血蝶——STAGE116:弦音师

翌日,在朱钰的引领下,我和泠风来到了朱钰口中的库房,那是坐落在沃斯菲塔皇城区黄金地段的一座老宅子,虽然有些老旧,但是无论是占地面积还是岁月堆积下来的古朴感都让人感到心中有些沉重,果然是土豪啊,见我们驻足不前,朱钰似乎会错了意,还颇有些无所谓的跟我们解释道:“这套宅院是前些年来沃斯菲塔游玩时一时兴起买下的,算是一个临时落脚点吧,后来就不怎么用了,所以有些老旧!”,“嗯嗯!”我跟泠风听着不住的点头,然后我们相视一眼,从对方眼中都可以看出同一条讯息——打土豪!

“朱少!”一个身着管家服饰的中年男子恭敬的上前跟朱钰打着招呼,然后拍了拍手掌,古老的大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一群男男女女鱼贯而出,分裂两旁,不一会儿,我们左手边清一色的女仆,右手边则是女仆长,管事和厨师等人,最让人意外的是那群清一色的女仆似乎年龄都在14岁左右,中年管家再次躬身道:“遵照朱少吩咐,这是6年前学院那批成长起来的……”,“咳咳!”朱钰表情不自然的打断了中年管家的话,我一脸愕然的看着泠风,“这就是传说中萝莉控?”,我小声道,”“一言以蔽之,变态!”泠风沉静的说道,

经过这段小插曲后朱钰带我们来到这座老宅子的书房,古老的木制书架上整齐的摆放着一排排的藏书,从书面的包装可以看出这些书可都有一定年头了,“你们随便看着吧,挑好了带走就是了,我平时都懒得动这些东西,我喝茶去了!”朱钰打了个哈欠便走出书房,泠风在逛了几圈后也有些意兴阑珊,跟我打了个招呼便出去找朱钰去了,我在找了一个小时后也有些乏了,面对这数量众多的藏书真有些头疼呢,这时羽落的声音从心中传出,“第三排第二个架子的第四层有你要的东西!”,我闻言精神大振,翻动了几本书以后,找到了一本名为“魔音师咒术吟唱入门”的书籍,看到书名,我突然想起了之前在诺塔利斯的那只叫慕容悠悠的萝莉,她好像就是一名魔音师吧,能够凭借5阶初期的实力将众多修为比她高的法师打败,连韵昔都在她手上给搞了个灰头土脸,不得不说,魔音师确实有其独到的地方,记得她在比赛中所用的法术似乎只有一个音节的吟唱,如果我也能做到瞬发低阶法术的实力的话,那么……想着不由感到心潮一阵澎湃,如果真能达到瞬发的水准,一个凌战简直就手到擒来!

随意的翻动了几页,书中的内容有些晦涩,看来没有一段时间的研究是很难消化了,既然东西到手了,也不急在这一会儿,我合上书本,准备离开,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手脚有些僵硬,我伸了个懒腰,却不小心将对面书架上的几本书掀了下来,我立即拾起掉落的书籍放回原位,“咦,这是?”在我放最后一本书时,书架上的那个缺口里面的一本灰色小册子却吸引了我的注意,“带着吧,那可是好东西!”羽落的声音再次传来,我也毫不犹豫的将灰色小册子拿了出来,翻开扉页,引入眼帘的是“清心诀”三个大字,简介如下:此书以练气吸收为核心,是本人几十年修炼的一点心得,练至大成,天地之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我简单了翻了几页便放进空间戒指了,看来这次还有点额外收获。

跟朱钰两人回合后,我们便出了宅子,泠风邀我们去老城区玩,朱钰欣然点头,我本想答应,但顾忌一周后的比试便在致歉后独自打道回府了,回到学院的图书馆,我环顾了一圈,还好,今天没有发现艾略特和灵月的气息,我舒了口气,找了个没人的安静小间,挂上勿扰的牌子后,便拿出从朱钰那里搜刮来的两本书,首先自然是要好好研究一下魔音师的那本书,一旦练成,这对我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但在苦心专研了两个小时后,我果断放弃了,真不愧是柏斯古老的法师分支职业啊,这门槛也太高了吧,按照书中所说,我简单测试了下,发现自己基本没什么魔音师天赋,不要说完全吃透书中的精髓,就是字面意思在我看来都是如此晦涩,看来没人指点一下还真啃不动这块骨头,找谁呢,我首先想到的是艾略特,但是回想起昨天的惨痛经历,立即被我否定掉了,我需要一个博学的人,最好是跟我有点交情的,而且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条件和特殊癖好的,想想我不禁摇了摇头,哪有这种博学,安静还如此无私的人,想到这里,我猛然眨了眨眼,一个紫色的倩影在我脑中闪过,看来我运气不错,这种人还真有!

正准备再研习一下“清音决”,肚子却不争气的发出咕噜的抗议声,听说七阶的高段法师可以好几天不吃饭,不过现在就我看来,这是何等的折磨,想着我推开门朝食堂走去,正值饭点,此时的食堂异常火爆,人头攒动中我好不容易打完饭并挤出一条路,“星辰,这边这边!”,是维尔和艾琳,我笑着端着食盒跟骑士部的一众部员打起招呼,还没来得及坐下,一道墨色旋风一闪而过,随后只听“咚”的一声,汤水四溅中,我的食盒被气爆掀落在地,连周围骑士部的众人也遭受到池鱼之殃,“星辰,你这个混蛋还敢出现在这沃斯菲塔学院!”一个绿衣女子怒目而立,

我缓缓起身,拦住准备动手的艾琳和维尔,“如果我没记错,你是弦音部的墨雨吧?”

“哼,你记得姑奶奶也没用,部长说的果然没错,天下薄情的男人都该死!”墨雨说话间又给我扣上了一顶大帽子,

“我和你们部长的比试之约是下周,你现在这是什么意思?”我本不是什么好脾气,被人胡乱骂了一通当即沉下了声音,

“你还装蒜!如果不是你的关系,铃音副部长怎么会离校!说!你都对她做了些什么!”墨雨气势逼人,一幅欲将我生吞活剥的架势,

“铃音走了?”我惊讶道,难道昨天铃音对我突然温和起来的原因竟然是她要离开这里,

“你倒是装的挺像,真是该死!”墨雨说着从空间戒指中拿出一面翠色竖琴,芊指波动下,“叮!”,一道青色音波如风刃一般朝我袭来,我却愣在当场,见我没有闪避,维尔窜到我身前,手臂凝结出一层土晶,将袭来的音刃挡了下来,而骑士部的一众部员,也都掏出了武器,周围弦音部的女生们和她们的男朋友第一时间也加入了战局,双方一副剑拔弩张的样子,

“墨雨,我可以以骑士的荣誉担保,星辰不会做出什么伤害铃音的事情,而且他们也是朋友啊!”艾琳上前一步替我辩解道,我心中一暖,随即却又自嘲的笑笑,恐怕要让艾琳失望了,我还真伤害了铃音,

“辩解的话他可以躺在医务室里说个够!”墨雨丝毫不给艾琳解释的机会,强势将竖琴往桌面上一砸,顿时一阵青色涟漪状的音波以墨雨为核心朝周围扩散,周围的桌椅轰然倒塌,墨雨的攻势并没有结束,双手连弹,十指翻飞间七条不同颜色的音波汇聚成一个彩色的能量球,艾琳动作也不慢,银色独角兽再次被她召唤了出来,手中骑士枪朝墨雨一指,一道银白色的斗气横飞了出来,配合独角兽银色独角散发的银色光芒,形成一道白银闪电,“去!”墨雨一声轻喝,彩色的能量球朝艾琳砸来,“给我破!”艾琳柳眉一挑,白银闪电也朝墨雨打去,正当双方都密切关注着两人的交锋时,一道慵懒的声音从食堂门口传出,“真是热闹啊!”,同时,说话人闪烁间出现在七彩能量球和白银闪电的汇聚点,双手呈掌拍向两股能量,然后,在所有人瞠目结舌下,两股惊人的能量竟然同时幻灭,而说话人嘴角挂上了一抹轻佻的笑容,是学生会会长扎菲尔!

“好啦,一场闹剧而已,大家都散了吧!”既然扎菲尔出现了,蓝莲自然不会落后,手持折扇的蓝莲此时脸色并不好看,象征性的在交手的二女头上轻敲,“今天小惩大诫,以后再犯,后果你们知道的!”简单的话语却让傲气的墨雨和热血的艾琳讪讪的低下了头……一番收拾和训斥之后,墨雨愠怒的带人离开了食堂,艾琳也没有食欲,简单的差人打饭后便带着我们回到了骑士部,扎菲尔自然是不知去向,蓝莲也跟我解释了关于铃音的事情,不过只有简单的一句话,家族原因,至于那个墨雨或者说整个弦音部,蓝莲苦笑的跟我说那个一个特殊的群体,让我能不招惹尽量不要跟她们发生冲突,当然,如果实在控制不住,她也会代表学生会和魔法部出动力量帮我,我道谢后便离开了骑士部,随意的买了点食物便再次回到了图书馆,现在这些冲突对我来说都是习以为常的小事,一周后凌战的挑战才是重头戏,我固然不是很看重胜负,但是看凌战那副咄咄逼人的样子,一旦被他打败估计我的下场也不会太好。

回到自习室,我想起今天墨雨的那面竖琴和使用的斗技,弦音师,虽然跟柏斯的魔音师只差一个字,却是天差地别,后者善于绘制魔法阵,修改晦涩冗长的咒语,用借力打力的方法给予对手重击,而前者则是贝伦的一种特有职业,绝大多数都是女性的职业,据说只有天生能和乐器产生共鸣的人才有机会成为弦音师,弦音师的武器便是他们从不离身的乐器,以乐器为媒介,将自身斗气传入乐器之中,通过特殊的演奏手法幻化出不同的进攻方法,而且,其中还有灵魂冲击,是一个稀少却不能小觑的职业啊!

想了想我摇了摇头,拿出记着“清音决”的小册子,花了一个小时简单的浏览了一番后便开始按照上面所述的方法调整起自己的呼吸方法,吐纳频率等等习惯,好在“清音决”记载的东西并不是那么玄奥,只是一些平时练气的细节和方法而已,如此经过了半小时的循环吐纳,我闭上的双眼猛然睁开,一抹精光在我眼中流转,吐出一口浊气,我顿时感到神清气爽,这“清音决”虽非什么高阶法术,倒也有些神奇,很适合现在停留在6阶二段水准的我,正当我打算继续研习时,一阵熟悉的细微波动从我的空间戒指中传来,

真是好久不见呐,小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饭后我又硬生生的被艾略特拉去图书馆听他的长篇大论去了,艾略特这人吧,性子不坏,就是有点老顽童的感觉,尤其是那股小孩...
    考拉凶猛阅读 82评论 0 0
  • 时间:蝶幻大陆1847年,羽枫在贝伦沃斯菲塔学院的第二学期中期 地点:沃斯菲塔西苑,骑士部会议室 人物:星辰,凡天...
    考拉凶猛阅读 269评论 0 0
  • 我回到寝室时很意外的发现今天我的两个室友都在,说起我们寝室,那也是沃斯菲塔的二年级的一处特色了,因为将近一个月以来...
    考拉凶猛阅读 155评论 0 0
  • 老公,我想跟你聊聊关于创业的问题。这个问题早就想梳理,但总是觉得哪里不够或者不对。我不是一个标准意义上的小创业者,...
    涛之源阅读 118评论 0 0
  • 最近这段时间爆出了很多关于中晋资产骗钱;还有黄晓明教主代言的东虹桥金融也出现了一点问题。瞬间让我想到了信任这个词。...
    自由苦涩阅读 1,66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