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突发事故》

拖着疲惫的身躯,阿财终于挤上了S市的末班地铁。这时,已到凌晨,可是地铁上依旧捉襟见肘,人多到前胸贴后背。

这大概就是奋斗城市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吧。

“尊敬的各位乘客,由于发生未知突发事故,列车暂时无法停靠站台,我们会尽快查清原因,请大家待在原来位置保持镇定。”地铁果真经过站台依旧高速使去。

地铁里的人反应各异。头脑昏沉的阿财也被这则消息惊醒。

有的人在抱怨“我都到站,不让下怎么回事?”

情侣都不自觉抱紧了,阿财还看到他们在安抚她们。

有的人表现得很镇定、很沉默,那担忧之色埋藏在眼眸最深处。

不知从哪时起,地铁车厢里的人都把手机拿在了手上。有的人在打电话,“喂?老公,地铁出现了问题不能靠站停……”;有的人将手机举高高,不知道是自拍还是拍他人;有的人手指在屏幕上快速点点点,大概是在聊天吧。

阿财发了条朋友圈:这时候,我还在游“车河”,独特的经历。

这时候,地铁猛然开始加速,车厢内的灯光闪烁起来。最可怕的是,手机一点网络信号都接受不到,电话提示已不在服务区!

心理素质脆弱的女生已经被吓得哭了出来。

很快,地铁变得异常颠簸,整辆列车里尖叫声不绝于耳,此起彼伏。阿财死死抓着扶杆,有好次都差点像其他人那样被震得东倒西歪。

“到底怎么回事?什么时候能好?”有人试图与列车员通话,可得到的是对方的沉默。

“你要干什么?你这么做会害死我们所有人的!”前方一阵煽动,有哭泣声,有辱骂声,最好演变成嘈杂的打骂声和惨叫声。

原来是有乘客想以应急方式打开车厢门,被其他乘客阻止了引发起冲突。

砰!

砰!

砰!

阿财头上传来一下又一下沉闷的撞击声音,就像有人拿什么在敲打车顶,又像有什么怪兽在上面行走。“什么鬼?”阿财心里不停冒疑问,此刻他再也淡定不了了,今晚的事情实在是太过诡异!

其他人的心理防线似乎也逐渐被瓦解,因为阿财听到的咒骂、吐槽量呈直线飙升。

“尊敬的各位乘客,地铁事故脱离掌控范围,今晚可能是你们最后的夜晚,珍惜剩余时光。”地铁里响起原先那个乘务员的声音,只是没有丝毫的感情。

一石激起千层浪。一句话就让阿财心情跌落深渊,仿佛置身冰窖。“要……要……死了吗?”

哭的哭,叫的叫,骂的骂,闹的闹……还有呕吐物的气味混合着尿骚味……

最可恶的是,有的人趁人之危,想干猥琐的事。阿财身旁就有这么一位主,一双咸猪手正伸向前面的大妈,颤颤巍巍的,似乎又激动又害怕,一定是第一次干这种事吧……

阿财看不下去了,大妈能忍叔可不能忍啊,他往前走了一步,断了咸猪手的前路。可不是每个人都像大妈那样幸运,有热心人的帮助。

有女生在尖叫高呼“色狼”,竟也有男声在大喊“别摸我!”有人破口大骂,有人大打出手,有人拉架,有人围观……

“尊敬的各位乘客,‘死亡一小时’时间已结束,列车成功停下,车门即将打开,请有序撤离车厢。”

什么情况?我们又不用死了!几乎是同一时间,地铁里响起大笑声,欢呼声,还有掌声……阿财此时也抚着胸口,暗自深吁了一口气,可“死亡一小时”是什么意思?

相信很多人都有疑问。

出了地铁,阿财发现站台四处都是穿黑西装,戴墨镜的汉子。他们似乎有目标地出手,粗暴地带走了很多人。

被带走的那些人当中,一个背影引起了阿财的注意。“他不就是那个猥琐大叔?怎么被抓了?”今天遇到的事实在是太诡异了,又是一件抓光头发也想不出的事。

算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脚踏实地的感觉真好啊,以后再也不坐地铁了。”阿财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不自觉间哼起小曲,大摇大摆地走出地铁站。

第二天清晨,阿财刷了一遍又一遍新闻,关于昨晚的列车事故居然没有一篇报道,甚至地铁的有关部门也“一声不吭”,真是诡异啊!阿财再一次感叹,不愿去回想。

突然,关于科技研究院的一则不显眼的报道引起了阿财的注意。报道中声称,“科技研究院关键性技术取得成功并于昨晚成功试验,可有效识别出包藏祸心的人,响应了国家关于清理坏品格人口的减压政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年之前,我仍在老家农村修地球。那时女儿在上小学。妻子怀了第二胎,家里没有人照顾,当时正碰上我也走投无路,只好待在...
    伍海东阅读 353评论 0 0
  • 《生活》 ——兰小南 律师 我十九岁步入社会 出来打拼 经过多年以后 终于 从当初的青春飞扬 到如今的遍体...
    老兰说法阅读 277评论 0 0
  • 2018-3-15 day04 发现这个 色彩选择工具 好像很棒 https://developer.mozill...
    来颗糖不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