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圣巴巴拉小区

    我此行美国的目的,参加女儿的大学毕业典礼。来之前女儿就给了她在美国的住址: 90 Sycamore Terrace 103,城市是Goleta,州是California ,学校:ucsb 加州圣塔芭芭拉分校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大学一年级是在学校宿舍住,因是四人同住,还是不同国家的学生,生活习惯作息规律不一样,大二时安静的她选择离学校4公里的小区和另外一同学合租房子住。一月的租金美元3426/月,女儿独自在异国他乡求学,天价的房租对于父母来说也得无奈接受。这次来美国除了出门旅游外,其余时间就住在女儿租的小区房子里,感受了几天美国普通人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加州圣芭芭拉小镇被称为好莱坞的后花园,市里的建筑都是西班牙风格,矮层楼房、红顶白墙,别致明亮。圣芭芭拉地区的经济主要靠旅游和大学,UCSB学校离小镇很近,女儿租赁的房屋离学校两公里外的坡地上的连排独栋房子,相当于国内离上海、杭州很近的镇上的乡间别墅。这个小区盖的房子基本上是两层,共计400多平米,四户入住,房屋门前每户带有自己的车位,还有很多公共车位,房子外型装饰各式各样都有,各种风格和细节都可以有不同的选择。房前屋后的花园草坪上都能看见鲜花,空气中弥漫着鲜花香气和海水味道,心情特别好。孩子说这种四户的房子每户在这里售价40万左右美元,永久产权。(不要换算,国内这个价格在四五线城市城乡结合地100平米以内小户型高层刚需购房也是这个价格,70年产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国的房子建设看似比较简单,但是配套设施齐全,实用性极高,下足了成本。我们住的房子进门是客厅,开放式厨房,客厅两边是卧室,便于陪读,便于合租,客厅前方大阳台,在阳台的左角有独立的杂物房,堆放除草农具及维修工具等,还有洗衣房,配有洗衣机、烘干机,(洗了衣服直接烘干就行,美国人不用嗮衣服。)每栋房子都配有中央空调,窒内温度常年舒适恒温(不恒温的话冬天会把水管冻结);并且备24小时热水,环境很安静,空气又好,并且不需要经常搞卫生(可铺地毯门窗常闭空调恒温那来灰尘),这里气候宜人,亚热带植物茂盛,常年平均气温在22度,有利于人体的身心健康。这里既能与大城市的喧嚣相对隔绝,又能享受加州的阳光和太平洋的海风,加上科学先进的规划,最适合人居住的好地方。所以高昂的租金背后房东每年所发生的维护费用及地产税(2.3%)等支出也不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放式的小区出入便利,路口都有STOP的标志,开车的司机把守规矩变成了习惯,到路口都要停下车看看没人没车才要通行。前后房子的间隔距离宽阔,保证屋子全方位享受阳光,小区绿化面积大,到处都是草坪花香,公共区域规划布局合理,配套健身房、游泳室、烧烤区、儿童游乐设施,物业办公室外有自助售货机,和周边小区共享公共设施还有图书馆、室内滑冰场、足球场、篮球场、超市、药店、酒店等。特别方便的是小区门口往右拐就上了美国有名的一号公路。行驶在一号公路上,沿途风景美不胜收,一边是美丽海边太平洋,另一边是高高的落基山,蓝天白云、让人心旷神怡,妙不可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国的环保和节能体现在生活细节中,房屋都是木结构和装配式建房,环保节能无污染。每间房屋都配有消防设备,并且联动,家里抽烟多了都会啸叫。室内的用水在水龙头上安装了节水设备,厨房是两个水池,一个水池可以直接打碎杂物过滤后排走。垃圾分类更是落于实处,停车场的垃圾屋和邮箱到处可见,两个大垃圾桶集中独立放在垃圾屋,一个放生活垃圾,一个放可回收垃圾,分黄色和绿色,印有编号标识,如果谁没有按规定处置垃圾,可是要受到处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行的老公正在四川泸州城乡结合部准备搞小镇建设,老公感慨如果当地政府实现科学发展观长远意识,能从以人为本、节能减排等方面规划像美国这样的小镇,还愁文旅生意不是百年大计。但中国人口多,征一块土地太难,讲究容积率,投资者追求最大利益,客观环境不具备,所以只是说说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到流浪,你想到什么呢? 是三毛穿越撒哈拉的意象?是远方那种诗意?还是流浪的艺术家?抑或穷游世界?还是落魄的生计被...
    禾茉阅读 220评论 0 3
  • 公司在五楼,平时累了,会往阳台上走,休息会。 这里是我们休息的地方。 开发来的会比较多,码代码这种纯技术的活,一旦...
    土豆界的小白阅读 235评论 0 1
  • 我上的大学实行的是小班教学,所以每个班都有自己固定的班级,自然也就会有固定的位子,为了不让形成只和各自宿舍的人坐...
    我是爱写作的慢慢阅读 283评论 0 2
  • 理个发,感觉要被传销一样,幸好我没钱,意志坚定,没有加入他们的会员~ 一进门,热情欢迎你到了,美女开始招呼洗头,前...
    翻山越岭去寻ni阅读 265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