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

我们

阅读时,建议播放Eason的《内疚》,同步阅读。

1.

认识他的时候,我正在念高中。

我几乎是那一届最差的女孩子,抽烟喝酒纹身打架,除了学习,没有我不做的。

虽然我泡帅哥无数,但我依然相信,未来我一定会和一个我爱的人结婚,当然,他也一定很爱我,因为老娘青春永驻,天下第一美!

学校里,我是出了名的坏脾气,记得有一次,有一个男生在上课的时候跟我开那种黄色的玩笑,让我一顿毒打,满头是血的去了医院。看的其他的男生瑟瑟发抖。

本以为我的人生就是在这个小县城毕业,然后找份简单的工作混口饭吃,没事和三五个朋友出来喝点酒,再然后,找到那个和我相爱的人结婚生孩子,度过余生。

但他的出现,却是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也改变了我。

我和他是在网上认识的,那时候流行qq聊天,同城好友,男女互撩。

我们在一座城市,不同的学校。

他大我两岁,我高一,他高三。

他长得很斯文,有些瘦,这是我从他的空间里获取的信息。

我们并不算一见钟情,相见恨晚。严格来说,可以说是我追的他。

如果把他比作绵绵的水,那我就是滚烫的火,我不仅能聊,而且能撩,在聊了一个月后,他终于答应和我见面了。

那时候是夏天,我们在一个小酒吧里见的面,我现在还记得,那天他穿着一件黑色衬衫,戴着眼睛,白色的运动鞋,给人一种很干净的感觉。

“你比照片里帅呀!”我笑嘻嘻的先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你也是。”他有些腼腆。

真的是,这么大个男孩子还这么腼腆,不过我喜欢,谁让长得帅呢。

晚上他送我回了家。

从那以后,我经常逃课去找他玩,没多久,我们就在一起了,并且发生了关系。

虽然那不是我的第一次,也不是他的第一次,但我却发现自己爱上了他,这和我的性格真的有些不相仿。

他给我的感觉和以前的那些男孩子都不一样。

咳咳,听我娓娓道来哈。

首先,他学习很好,他现在已经是高三的下半个学期,他在班里的每次模拟考试,几乎都是全学年大榜的前五,他的志愿是上海交通大学。

其次,他很干净,我很少能看到这么干净的男孩子,不论是他家里,还是平时出门的时候,他都会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而且重点是我很邋遢,这样以后在一起的时候,就有人做家务咯。

最后,他让我很有安全感,他没什么爱好,平时就是上上网,打打游戏,认识他这么久,也没看过他和哪个女孩子有过什么暧昧关系,这种稀有物种我恨不得把他给藏起来,谁都别想发现我的宝贝,哼。

最最后,就是我很爱他……很爱他……

2.

我们在一起半年后,他迎来了高考。

他如愿以偿,考上了他梦寐以求的大学,上海交大。

他刚上大学的那几个月,可愁死我了,天天电话聊到很晚很晚。有几次他没接电话,我脾气大又总和他吵架,可他又不在身边,连个发泄的地方都没有,气的我只能干瞪眼又不能做什么。

上海那么大,学校里肯定有不少好看的女生,虽说相信他的为人,但我可不相信那些狐狸精,外一哪个狐狸精段位高点,手段厉害点,老娘可不相信他会坐怀不乱。

不行,我要去找他!

反正我这学习水平,毕业了也是废,倒不如提前去大城市打工体验生活,还能赚些钱自食其力。

最重要的,是能和他在一起,看着他!看着那些胭脂俗粉!

我退了学,收拾好行李,拎着一个大行李箱,坐上了去上海的火车,我要去找他,我要和他在一起,这样就可以每天都看到他了。

我现在还记得他看见我拎着大皮箱找他的时候,他开心的像个孩子,他说要让我成为全世界最美的新娘。

我们在他学校附近租了一个小房子,虽然只有十平米不到,但是足够我们两个人住了。

我进了一个手游公司,在公司做商务渠道。

白天工作,晚上回家。

老娘终于也如愿以偿,家里就算再乱,都会有他来收拾。

我微信朋友圈里都是我们的生活照片,我喜欢拍他,没事就偷拍他,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他是我的。

当然了,我的性格在公司也消停不了,开始的时候,经常和别人吵架,不论是客户还是领导,有一次都伸手打起来了,没办法,谁让我脾气爆呢。

每次生气回来,都是他安慰我,开导我。

对于这一点,我很是受用,我喜欢这种感觉,喜欢这种家的感觉。

我们已经习惯了彼此,习惯了这样幸福的日子。

四年时间,酸甜苦辣,我们去了好多好多的地方,拍了好多好多照片。

北京、香港、海南、泰国、日本、好多好多。

我手机里有一大半的内存,都是我们的照片。

有一次过年我回家和闺蜜喝酒,闺蜜说:“你们这都处了五年了,他也毕业了,准备啥时候结婚呀?”

“他刚刚毕业,工作刚刚起步,我想等几年两个人事业都稳定了一些,再谈这个吧。再一个,我都没急,你急什么?你还怕老娘嫁不出去啊?”我点了一根烟没好气的说道。

“我当然急了,我还等着给你当伴娘呢!不过说真的,差不多就行了,别等到有一天人家真不要你了,你哭都没地方。”她一脸认真的对我说。

我听完眉毛一挑,冲她吐了一个烟圈后说:“他要是敢不要老娘,老娘就不嫁了,然后泡尽天下帅哥,幸福而死。老娘的青春都给她了,不要我?头给他打歪!”

……

年后回上海。

他的工作慢慢走上了正轨,我经过了几年的努力,也快要升职了。

从高中开始酝酿的爱情,好像已经开始结出了幸福的果实了。

3.

晚上,我躺在床上。

别等到有一天人家真不要你了,你哭都没地方。

不知道怎么了,突然想起那天闺蜜和我说的话。

“要是有一天你不要我了怎么办?”我嘟着嘴,双手捧着他的脸说道。

“傻瓜,怎么会。”他笑着说,眼神没有丝毫的闪躲。

“我不管,你快说,要是有一天你不要我了,该怎么惩罚你!”我摆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

“好吧,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就打自己无数个耳光,直到把自己打醒为止。”他笑着摸摸我的头。

“哼,借你个胆子你也不敢。”我挥了挥我的小拳头冲他比划道。

深夜,他已经睡了。

我竟然失眠了,哎,这可真不像那个大大咧咧的我。

我还是没有和他提结婚的事。

我以为一切都来得及,一切都等得起,我以为我们会永远这样在一起……

后来的我才明白,我当时真的高估了我们彼此的感情,或者说,高估了这些年我付出的一切。

……

第二天太阳升起,吃完早餐,我们又走进了这个城市的车水马龙,我照样努力工作,他也一样为他的事业奋斗着。

上海第六年,我们在一起第七年。

今天是我生日,但他要加班到很晚。

想想以前,每一次我生日他都会给我准备一个惊喜,然后逗的我开怀大笑,幸福的要死。

但从去年开始,他就没在送过,只是在加班的时候发一句,宝贝,生日快乐。

我想想也是,都老夫老妻了,这些形式也没那么重要了。

手机响了。

生日快乐。

是一个男同事的微信,一直在追我,人很好,也努力,只是我已经有了他,所以这么多年,我没有给过别人什么机会。

晚上12点了,他依然没回来,我也没有等到他的那句,宝贝,生日快乐。

算了算了,都老夫老妻了,忘了就忘了吧……

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平淡,以前的我们晚上不是一起玩游戏,就是一起看电影,嘻嘻闹闹,一起聊聊今天发生的事情。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回到家就是各自躺在各自的枕头上,自己玩着游戏,或者自己看看剧,累了就直接睡了。

不仅是他,连我也是一样的。

每天晚上房间里都很安静,越来越安静……

我想他也察觉到了一丝丝不对劲吧,但他并没有说什么,因为我们没有吵架,也没有矛盾,生活每天依然循规蹈矩,只是越来越没有味道,越来越安静……

我终于忍不住了,我觉得我们应该结婚了。

我怕再这样下去,我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

4.

晚上,我们各自躺在床上。

但我们都没有玩手机,也没有说话。

“我有事情和你说……”我开口打破了寂静的气氛。

“我也有话对你说。”他低着头说道。

他也有事?难道和我想的一样么?他终于准备娶我了么…这个木头……

“那……你先说吧……”我抿着嘴,低着头,手不自觉的抓着被子,竟然紧张了起来。

终于熬到头了么……我的心砰砰砰的跳的厉害。

“我们…………我们分开吧……”他的声音很小,说完这句话好像用光了他的所有力气。

但我依然听的很清楚……

安静,死一般的安静。

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

“呵呵……”我竟然笑了出来,而不是哭的稀里哗啦。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内心出奇的平静,就好像早早料到了这一天一样。

我坐了起来,靠在床上,点了根烟。

“我和你在一起七年,我本以为你今天想说的是你要娶我,我本以为我们会不一样……我好像还是高估了自己……”

他侧过身去,没有说话。

我也没有再说话。

我没有问他原因,也没有苦苦哀求他,因为我觉得已经没有必要了。

一夜没睡,我不知道我抽了多少烟,烟灰缸里面满满的烟蒂。

我们一个星期无话,日子依旧照常,白天工作,晚上睡觉,就好像那天晚上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一个星期,我一滴眼泪都没有掉。

一星期后,他搬走了,带走了他所有的东西,和我们的所有回忆……

晚上下班回家,看着空荡荡的房间,我知道他已经走了。

我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视,点了份外卖,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外卖到了我才发现,我竟然习惯的点了两人份的饭菜。

吃完了我的那份,看了看他那份饭菜。

我缓缓打开,拿起筷子,一口一口的继续吃了起来,我的吃相近乎疯狂,就好像把这些都吃了后,可以忘了他一样……

嘀嗒……嘀嗒……

越来越多的眼泪滴在饭上,越来越多……

我一下子掀翻了桌子,抱着自己的双腿,蜷缩在地上,痛哭了起来。

我还是没有忍住,我还是输给他了……

我拼命的砸,拼命的摔!拼命的嘶吼着……家里一片狼藉,电视,电脑,鞋柜,衣柜,被我砸的稀巴烂,玻璃碎片散落一地。

5.

一星期后。

我剪掉了陪我多年的长发,变成了一头短发。

我删掉了朋友圈所有的一切,因为我的一切,都与他有关。

我删掉了我们所有的照片,一张又一张……

五个月后,我订婚了。

是闪婚,我们是朋友介绍认识的,他很爱我,也很疼我,认识两个月后,我发现我怀孕了,索性就直接订婚了。

婚礼两个月后举行。

结婚的日子是我现在的男朋友选的,十月十日。是他的生日,他说这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而他想把自己最重要的一天,送给我。

结婚的那天,婚车的车队旁边一直跟着一辆黑色的车,那是他的车,我一眼就认出来了。

一小时后。

“我到了,别送了,照顾好自己……”

我给他发了一条短信。

婚礼上,老公对我说:“总以为水是山的故事,海是帆的故事,天是云的故事,你是我的故事,在你心里,也许我只是一个意外,但亲爱的,你知不知道,其实在我心里,你就是一个最大的奇迹,老婆,我爱你!”

婚礼那天我醉的一塌糊涂,我终于成了最美的新娘,但新郎,却不是他……

后来有一个朋友问我,以前看我晒的朋友圈,一直觉得我们是他眼中的模范情侣,怎么突然之间就分开了呢?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我跟他说:

“怎么分开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分开了,我们从无话不谈,到没有话说,用了七年时间,只想说以后如果你遇到想结婚的人,就直接结婚吧,感情这事,拖不得,也拖不起……”

婚后的我很幸福,现在每天除了晒老公,更多的是晒孩子。

我也从那个青涩的女孩子,变成了一个宝宝的妈。

有一晚,闺蜜和我聊天,她说经历了这么多,你觉得青春和爱情是什么?

青春和爱情么……我喃喃自语。

我觉得。

心仪的鞋子断码了,就去旁边店买一件漂亮的大衣。

常去的面馆停业了,就去别家吃一碗好吃的粉。

喜欢的人离开了,就好好上课好好工作挣更多的钱。

有无数种方式可以让自己开心,也有无数条大路可以通向未来。

人会成长,曾经沉迷的东西都会沦为可有可无的消遣。

没有什么是不可替代的,包括你。

在一起时珍惜,就算分开了也别记恨吧,毕竟曾经我们那么相爱啊。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阅读时,建议播放Eason的《内疚》,同步阅读。 1. 认识他的时候,我正在念高中。 我几乎是那一届最差的女孩子,...
    要不要买菜_阅读 441评论 1 1
  • 对很帅的男孩子,我一向有点排斥,帅的男孩子,多半容易骄傲,大群大群的女生都围着他转,他便觉得自己很了不起...
    七月树琳阅读 821评论 4 8
  • 两年前,我开了个微信公众号,断断续续的,又将迎来一个春节。 在过去的一年间,公众号始终没能按时更新,总是被我的工作...
    yulele阅读 452评论 0 3
  • 我们通常听到有人说:“你好幽默”或者:“哇,那个谁谁谁好幽默哦!”,可以说幽默真的是很有意思很有用处的,因为...
    梅花落遍南山头阅读 445评论 0 3
  • 无意中听朋友说又有一对夫妻离婚了,惊讶之余,不仅感慨为什么80后的我们,离婚率颇高?思考一下,可能有以下几点原因吧...
    可爱的猪妹妹阅读 579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