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是好日

仿佛是配合南方秋日微凉的清晨和夜晚,心沉浸在一片天蓝里。脑海里,不时冒出一些近日景象,如装帧画一般,浮现在眼前,让心细细品怀。

看那画面,甚至可以嗅到当时空气弥漫的香气,于是提笔记下这些生动的瞬间。


01 清晨,从蓝天下走过,上班路蓝的移不开双眼,马路上的光影和斑马线在跳格子舞。

02 香蕉的黄、火龙果的紫、嫩菜心的绿、柠檬的香、泉水的净……25秒搅拌混合后,呈现莫兰迪系的紫红,元气满满的彩虹食物。

03 黎明时刻,大地一片沉睡,头顶蓝色天幕,阳台的东面,在进阶的蓝色分层天幕边,浅黄、明艳黄、浅橙、亮橙……美的寂静无声。

04 坐在1008岁的古树下,想象着它的根在地底如何扎根,才有1008年的屹立不倒。这一刻,感受到心出奇的安定。人也要像树学习,回到源头连结,沉淀、积聚,才有枝繁叶茂的稳固。

05 冲凉时,看见沐浴露在摩擦中呈现出七彩泡泡,大大小小散落在手臂上,忍不住学做孩童,顽皮地吹起。生活的趣味,无处不在。

06 安静微笑着聆听电话线那端同学在深圳场所获所得,电话线挡不住那头的雀跃激动,43分钟满溢而出的充分表达,再一次见识充满欣赏和支持的聆听让一个女子光芒四射。

07 日落暮晚,野外遇见竹枝傲骨、三角梅热烈,各带一枝回家,让它们生活进同一个花器。关了灯的房间,亮着的香薰烛台,让竹和梅在墙上摇曳出婆娑的影,意境深远又生动。

08 两个人的瑜伽室,吸气延展,呼气深入,动态滴落的汗珠,静态寂静的闭眼呼吸保持,一动一静,仿若太极,真正稳定。同一个空间,看见一个身体借由练习和时间,呈现截然不同的状态和品质,眼前此刻,每个细胞喜悦轻盈。女孩,请一直这般明亮下去。

09 凌晨五点,不开灯的洗漱间漆黑一片,打开花洒让新一日的水流冲刷肌肤。外面是黑色的,心却澄澈清明。日日洗礼,日日澄澈。(偶尔关闭视觉,会发现心和周围的连接更紧密,可以看到更多平日忽略的事物)

10  异国世外桃源下的村庄,稻田、芭蕉树、寺庙、彩旗、公路……一群绛红色校服的少年,唱着歌谣,笑容无邪的迎面而来。如此生机勃勃的灿烂!

11.全身武装仰头在一望无际的海洋,死死抱住救生圈,仿佛它是救命稻草。不远处的教练喊到“That girl,put down your heard”。恐惧捆绑着身心,“怎么低头,下面是海呀”。“我看见珊瑚、我看见好多鱼……”同伴们的声音传来。“为什么,我什么都看不见”?等待,一分钟、两分钟……还是没人过来,好吧,我们试试。带着恐惧,一手绔住救生圈一头钻进海洋里,“哇,好大的珊瑚!哇,好整齐的鱼群”……眼睛应接不暇。那一刻的海下,只剩下自己的呼吸和心跳,宁静而美妙。(想要体验美妙的旅程,第一步一定要鼓起勇气迈出去)

日日是好日

12.景区一处关闭的大门,盛装的当地人头顶箩筐鱼贯而出,在门口张望,举起的手机拿起又放下。最后出来的是一位身形修长、看似德高望重的大叔,微笑着向门口张望的我走来“Can I take a photo with you”,“变相要收费吧”“笑容那么慈爱、应该不是”在心里猜测。“For free?”“Yes,for free”,大叔的笑容荡漾开来。(一张温暖的异国合影,让我懂得不带滤镜看世界,会发现更多美好)

13.姐妹C遇到难题,心疼她想给她打打气。有什么能为她做呢?一顿亲手做的家常菜吧。于是周末把家里收拾打扫好,去菜市买好新鲜的蔬果,叫上相知相伴的姐妹,全心全意为她做一餐美食。朋友们一见面热情的拥抱、每个人绽放的笑脸、音响里轻快的音乐、厨房里美食的香味、阳光和透亮的空间……热气腾腾的相聚让姐妹露出了欣喜的笑容,信心和力量又回到她身上,真好。(什么礼物,都比不过真心实意)

14.一部又哭又笑的好电影,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没有什么比活出独一无二的天赋更重要。更可贵,三人互相欣赏的支持和陪伴,让三傻都活出了专属的美好人生。《三傻大闹宝莱坞》

15.精美的歌剧院、空灵的舞姿、绝美的风景、纯真的孩子……一个个镜头,美的仿若明信片。

16.读《日日是好日》,被里面四季时令之美,以及在节气交替之中植物、人的情感的变化打动。“雨天听雨,下雪日观雪,夏天体验酷暑,冬天领受刺骨寒风……无论什么样的日子,尽情玩味其中就好。茶道就是教导人这样的生存之道。”越是进入收藏的季节,越能体悟到这份茶道里的静美。

17.开始学水彩,只因水滴和原料相遇,流动转换,带来无限惊喜。黄的明亮、红的温暖、蓝的安静、紫的深邃、绿的蓬勃……每一种色彩都是美。也因为水彩,开始细心观察天空的色彩,从晨曦到日暮,惊叹每一份流动的美。阿兰.德波顿在《旅行的艺术》里说,绘画可以教我们去观察:不是走马观花地看,而是关注。在用我们的手再创造眼前的景物的过程中,我们似乎自然而然地从一个以松散的方式观察美的位置转向了另一个位置,在这个位置上,我们可以获得对美的组成部分的深刻理解,继而获得关于美的更深刻的记忆。


18.课间会员说,“老师,最近状态不是很好,做什么事都开心不起来,感觉有点抑郁。”

亲爱的,分享一段自己的故事给你,希望亲爱的看见每一段路都有意义,不管高峰和低谷,我们都去拥抱这个状态,回来照顾自己,有意识去滋养内在的意识,你会发现那个闪亮亮的本来的自己,就在这里,和你一起体验每一段旅程。

野外盛放的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几天后收到学员的信息,“谢谢老师,谢谢你分享的音乐和故事。感谢你治好了我心理上和身体上的伤痛”。(你有多么深刻地触碰到另一个生命决定了你的行动能有多圆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心安静下来,感知也变得细微,生活点点滴滴的美,带来润物细无声的滋养。身体仿佛有两个存在,一个雀跃活泼,一个寂静深入,它们在同一个空间里,互敬共生,一起净化,只为卒炼出一颗斑斓、明亮、芬芳、宁静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