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身伤痕,离开一段仓促进入的婚姻

文/白茶心

“我以为一个人爱我,他/她就会一直爱我的。”哪个进入爱情的人不是这么想的呢?

1.相遇,羁绊

自古爱情多错乱。错是由于没有遇到对的人?乱是因为眼光差?亦或是因为有人本性多变?谁知道呢,不过是吃一堑可能长一智或者就此陷入人生的泥潭罢了。

小苗在28岁的时候遇到了爱情。她是在一个朋友的聚会上认识那人的。他长着一张黑红的脸,像是那年小苗看过黄土原的颜色。

他初见小苗,隔着几张桌子几个人,他朝着她望了好几眼,但是一直没有过来说话。小苗以为那是一种羞涩的表情。其实那是猎人捕猎前的瞄准罢了。

第二天便接到他添加微信好友的申请。通过之后,他说小苗不是人群中最出挑的,但是是让他感觉到温暖和特别的。

温暖,多么美好的一个词语。特别,多么浪漫的一个词语。踏入一段感情,多数人要的不就是温暖吗?建立一段爱情,要的不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的特别吗?

他讲自己的故事,从小在老家长大,父母在外打工。母亲为了他和妹妹,愣是吃了5年苦,把他们带到了上海。因为母亲觉得上海的教育资源很好,考当地的学校高考分数也低一些。

他们来到上海后,母亲想办法给一家人落户,又努力买了房子和店面。

他呢,也努力考上了上海当地一所知名的大学。毕业后又进了一家大国企,每月薪资不低。不过那家企业,没有几个女同事。

他向小苗坦诚,自己经验不多,只谈过1个女朋友,因为不合适分手的。现在他工作稳定了,希望早点结婚。

一两天之内,他把自己的事情倒豆子一般给倒了出来。在小苗接收到的信息里,他是一个有担当,从农村来的上进的人。虽然现在是个土著了,但是还保有农村人的淳朴和踏实。

一周后,小苗与他一起吃了一次饭。他细致的帮她挑出鱼刺,帮她挑掉不喜欢吃的蒜和姜丝,将热水吹凉了给她喝。送她回去的路上,他也离她有一点远,既可以照顾她,又适当的有距离感的远。

每天早上他对小苗嘘寒问暖,在她说不舒服的那几天,给她买了红糖泡水给她喝。她偶然提及自己新买的鞋子有点挤着脚,他便买了撑鞋器给她将鞋子细心地撑大。

只要她提及的事情,或是他看到的事情,他都帮她想到了做好了。简直是再细心不过的一个人了。

过了一个来月,才发现,其实他挺幽默的。他说自己是笨,但是遇到喜欢的人呢,那些幽默俏皮话就不由自主地自己从嘴边跑出来了。

到了第二个月,他就带她去见了自己的几个好朋友。大家都夸她温柔。

到了第三个月,他说自己不想长久见不到了她,想着在她家楼下租个房子,也方便照顾她。

小苗觉得那不好,浪费他的钱。他便带着她去了一个地方,说要给她一个惊喜。那是一个小两房,刚刚装修好。他说那是他和她的婚房。他说,小苗,跟我一起住在这个像你一样温暖特别的房子里。

小苗想摇头,他却单膝跪下,说:嫁给我吧。他的手从背后伸出来,手上是一朵红色的野花。虽然只是随手在楼下采摘的一朵野花,但是很新鲜,有淡淡的春天的气息。

小苗一时愣住,他便抱着她,这是他第一次抱着她。他说,你的味道特别好闻,是我喜欢的味道。我们在一起吧。

当天,他邀请小苗一起在新居做饭,他们一起做了两菜一汤,他开了一瓶红酒。小苗从窗子外望去,窗外是万家灯火。窗内是温暖的饭菜,和一个眼中只有深情的人。

这与小苗一直以来的漂泊感是完全不一样的。那天晚上,在他的坚持下,小苗在扭捏和挣扎中没有走。

2.怀孕,结婚

第二天醒来,小苗觉得还是快了一些,她担心他只想玩玩而已,但实际上他并不是这样子的,那天之后他对小苗更加的照顾,他时不时送一些小礼物给小苗,邀请她一起做饭,饭后两个人蜷在沙发上聊天,他是那么的温暖和贴心,这让小苗感觉到自己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

过了一个来月,小苗忐忑不安的去买了试纸,发现自己怀孕了。小苗有点焦虑,该怎么办呢?这段感情进展的有点快,这个男人虽然很好,可是是不是需要长一点时间去相处呢?

她扭扭捏捏的告诉了他这个消息,他非常非常的开心,他:“说哇,我梦想中的一家三口的生活终于要实现了,我们马上去领证结婚吧。你是我的幸运女神。”

小苗把这个消息告诉自己的父母。他的父母跟小苗的父母见了一面,两家人把亲事定了下来,小苗的父母也没有要求礼金。因为他妈妈说既然孩子们互相中意,房子也给他们买好了,还在按揭所以礼金我们也就不给了。又说一切就按他家的习俗来办,肯定不会亏待了儿媳妇。

他们办了酒席,一切都让他的妈妈一手操作好了。小苗成了牛太太,牛太太的孕期反应很大,时不时呕吐,时不时想吃这想吃那,前三个月她都被小牛照顾的很好,各种甜言蜜语和陪伴,让牛太太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后来牛先生开始慢慢忙起来,小苗也能理解他。他说他在竞争一个重要职位,压力很大。小苗自己也在上班,只是下班回来只能独自一人摸着肚子看着空空的房子,她会觉得有一点不习惯,或者说心中是有很多的期待,每天等着牛先生回来,时间过的特别慢。

后来他回来越来越晚了,几乎不着家,他说公司在开展一个大项目,他是负责人。小苗每天只能等等等。

几个月之后,小苗在医院里生下了一个小男孩,这个孩子有着葡萄一般的大眼睛,小苗抱着自己辛辛苦苦生下来的孩子流下了幸福的泪。

他也很开心,陪了小苗两三天,后来就说公司要加班,之后就很少出现了。小苗坐月子的时候是妈妈来照顾的,月子之后妈妈回老家了。

婆婆私下抱怨说,我自己也在上班,竟然要辞职照顾你,我这是造的哪门子孽呀。

她做饭也不顾及孕妇的需要,放很多盐,往菜里放很多辣椒,自己想吃什么吃什么,不注重营养搭配。

买水果的时候都是买那种快坏了或者是大减价的水果。小苗觉得不开心,跟老公说,老公说妈妈就是那样的人,你就让着他一点啊,至少她辞了工作在照顾你。

后来吵架的时候小苗才知道,小牛妈妈每月赚3000块钱,是小牛给她5000块,她才肯辞职照顾孩子。

3.离婚,离开

一年快过去了,小牛还是经常加班,他说因为公司在赶一个项目,他是负责人。有一天他去洗澡,忘了拿手机进去,小苗一条信息,上面写着:老公我想你了。

小苗气的一哆嗦,她顾不得他没洗完澡直接拿着手机冲进去质问小牛,他开始还狡辩,后来承认自己早已经出轨了,而且不止一人。

他说婚姻生活太枯燥了,小苗对他的控制太多了,他需要自己的空间,他又说有了孩子之后,小苗一心扑在孩子身上,根本就照顾不了他,他也有需求的。他说的理直气壮。

听着他那么恬不知耻的承认一切,小苗一时哭笑不。她想,这是我的那个体贴的老公吗?这是正常的想法吗?

小苗很生气,她说你要么跟她断了,要么我们就离婚吧,不管理由是什么,我认为出轨是不可以的。婚姻里,三个人太拥挤了。

他说你给我一个月的时间来办这个事情。一个月之后他告诉小苗说他已经彻底了断了这件事情,从此之后他总算能正常回家了。

但是一个多月之后呢,他又开始加班了,后来就越来越忙不着家了。不久之后有一个女人打电话给小苗,她说她是小牛的前出轨对象,她说她老公已经勾搭上了另外一个女人,她心里非常生气。

她把自己的情况和另外一个人的情况都说的有鼻子有眼的,由不得小苗不信她。

在小牛终于回家的那天,小苗再一次问他,他又一五一十的承认了,说他在这个之后又出轨了两个人,小苗非常生气,两个人立刻就去离婚了。

因为孩子还小,离婚没有让家里人知道。小苗想的是,自己真的无法忍受跟一个肮脏的人共同躺在一张床上,而且是一个屡次犯同样错的人。

离婚之后,小苗一度觉得人生灰心失望,孩子又很小,工作压力也很大,虽然前婆婆在照顾,但是,两人之间的摩擦也非常的大。

小苗几次觉得人生灰暗,后来真的抑郁了。她觉得人生无望,几次想从楼上跳下去,后来小苗开始去看医生,医生开了很多抗抑郁的药给她。

她度过了一段特别昏暗的日子。每天早上起来都没有动力起床,黑云压顶,人生无望,只是看着儿子那可爱的脸,才勉勉强强控制自己跳下去的欲望。

经过两年多的抗抑郁和治疗,小苗终于好一些了。虽然两人还住在一个屋檐下,但因为已经离婚了,也不知道他的生活怎么样了,只听说他因为作风问题离开了原公司了,他对外宣传是跳槽。

后来,儿子大一点了,小苗想要搬出去,前夫开始挽留她。他说孩子很可怜,我也想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如果我不再出轨,你是不是可以原谅我,我发誓以后痛改前非,

他花了两个月时间做出慈父好夫的样子,对娘儿俩祛寒问暖,各种体贴关怀。小苗心软了,又跟他复婚了。

复婚之后的两个月,他对小苗非常照顾,之后又固态复萌,因为他新公司的人又给小苗打电话了,说你老公出轨好几个女同事,导致女同事之间争风吃醋。小牛再次离职换了工作避风头。但他跟小苗说的是他想要更多的发展,想要赚更多的钱来养活他们母子。

经过这几年的了解,小苗彻底绝望,又一次抑郁了。小牛是无可指望了,他的母亲也不是善人,我行我素,想要控制世界,控制不了世界就控制子女。

儿子用出轨来反抗母亲,女儿用绝交来反抗母亲,所以一家子的关系都非常的紧张。他母亲在带孩子的过程当中,也跟小苗发生了无数的摩擦和冲突,因为她总想控制小苗的一切。

小苗终于绝望了,她又一次提起离婚,小牛觉得也无所谓了,因为他觉得婚姻对他而言也是一种控制,为什么老婆想要控制他呢?为什么不能允许他想回家的时候就回家,想在外面的时候就在外面呢。

他最喜欢跟那些女人出轨的初期阶段,她们刚开始从来不想着控制她,只不知道后来为什么想要控制他,想要更多,想要更多陪伴,想要他做这做那。所以他总是出轨,换一个又一个的人,一个又一个不控制他的人,但是他始终找不到自己回家的路,他彻底迷路了。

他们最终还是离婚了,带着满身伤痕,小苗离开了上海,虽然她很舍不得儿子,但是她相信自己强大了才能更有能力去爱儿子。这是小苗的故事,也是一个家庭悲剧的缩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