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花如雪

“#本文参加‘青春’大赛,本人保证本文为本人原创,如有问题则与主办方无关,自愿放弃评优评奖资格” 姓名:王心悦,学校: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联系方式:QQ:415937584  手机号码:15797682689

人物介绍:李花如雪,宋百川,小武老师,部分学生

李花如雪和宋百川都是应科大一的学生,大学,对他们来说总是怀揣着梦想与希望。一天,他们都兴致勃勃的来到应科院的图书馆。李花如雪正认真的看着书,宋百川也拿着一叠书,他环顾着四周,看着偌大的图书馆。一不小心,他们撞上了。李花如雪和宋百川的书顿时全部到了地上,其中有一份李花如雪的个人简历。地点:图书馆

宋百川(羞愧的,焦急的,一边捡着书):真是不好意思,把你的书全掉在地上了。

李花如雪(害羞的):没事呢。

他们一起把书捡完之后,李花如雪匆匆进了图书馆。而宋百川呢,忙着把以前借来的书还了。不巧,发现了李花如雪的个人简历还在宋百川那。当宋百川想去找李花如雪的时候,李花如雪已经不知去了哪里。

宋百川(松了口气,自言自语道):真好呢!这女孩和我同个专业呢!(之后,又会心一笑)

一天早晨,他们都早早的起来在浴星湖跑步,在某一个地方偶遇。地点:浴星湖

宋百川(欣喜的)请问你是李花如雪吗?

李花如雪(欣喜,激动又带着点害羞的):是的。我的个人简历还在你这。

宋百川:恩,是的。不过在我的寝室里。不如先一起跑步吧!

李花如雪(害羞的)好的。

宋百川(突然地):花如雪,这名字很好听啊。“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雪就像梨花一样纷纷扬扬的洒在地上,很美,很有意境。

李花如雪(害羞地,轻轻地说):你懂得可真多。

宋百川:(忽然的)你不觉得这浴星湖很美吗?

李花如雪:我也觉得。你能说说美在哪吗?或许我们有不同的想法。

宋百川(愣住了):我真的说不出。它的一花一草都是美的叫我有点舍不得离开。

李花如雪:终究是要离开的,把这个大学该带走的带走就足够了。

宋百川(忽然的):花如雪,你看,猜猜这水里游的是什么?

李花如雪(疑惑的):是鸭子吗?

宋百川(笑了笑):哈哈,叫鸳鸯会好听些。鸳鸯戏水,比翼双双飞。

李花如雪(恍然大悟):原来你渴望爱情啊。我觉得吧,很多东西冥冥之中已经注定。那个女孩一定在对的时间等你。

宋百川:恩恩,我也相信。

突然天空下起了雨。李花如雪和宋百川淋着雨狂奔到了三食堂避雨。他们找了一个地方坐了下来,等待着早饭。地点:应科院三食堂

李花如雪擦着她湿漉漉的头发。而宋百川则默默地看着他。

早饭来了,只见宋百川买了一根油条泡在那碗热腾腾的汤里面。

李花如雪(疑惑的):这样好吃吗?

宋百川:还不错的,不信你尝尝。

宋百川把油条喂给了李花如雪。

李花如雪:这味道还好吧。

不一会儿,雨停了。10月的天气总是带着点凉意。李花如雪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宋百川看到了,马上把衣服脱了,披到了李花如雪身上。

李花如雪(惊讶的):你不冷吗?

宋百川:我是男孩,不怕呢。我想男孩从刚生下来就有保护女孩的责任与义务吧。更何况。。。。。。

李花如雪(疑惑的):更何况什么?

宋百川(沉思了一会儿):没什么。我们回去吧。

李花如雪:好。

时光荏苒,快要考试了,同学们都在紧张的复习中。上完由小武老师上的税法课,老师和同学们都离开教室。李花如雪还留在教室做题。宋百川刚要走,看见隔壁班的李花如雪正在认真的做题。决定等着她。地点:教室

李花如雪(绞尽脑汁):这题怎么做啊,做了半天都不会。

宋百川(走上前,看了看):哈哈,这道题不难。这是营业税,不该这么算,我教你。

在宋百川的提点下,李花如雪把这道题搞定了。

李花如雪(十分感激地):谢谢啦!

考试如期将至。李花如雪以优异的成绩在班上受到了小武老师的表扬。同时也很意外的收到宋百川的表白。地点:教室

小武老师:这次考试,我们班成绩不错,特别是李花如雪成绩尤为突出,我特此表扬,大家掌声鼓励。

李花如雪(静静地):谢谢小武老师。

结束之后,李花如雪准备拿书回寝室,看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花如雪,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宋百川

宋百川:愿意答应我吗?花如雪。

李花如雪(转过身去,低着头,静悄悄地):对不起,我只想好好读书,谈恋爱的事情没想太多,你会遇到更好的。

宋百川(有点伤心的):恩,好。我尊重你的想法。

从那天起,李花如雪再也没有在路上看到宋百川。原来宋百川是个借读生。几个月前,宋百川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收到了一份快递,上面大概的意思就是,他被江西财大录取,通知他去江西财大上学。地点:应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

天气慢慢转凉,李花如雪仍旧在浴星湖跑步,一个人,她突然有点莫名其妙的孤独。她想起了从前跟宋百川一起跑步的日子。跑完步,又一个人跑步三食堂,点了宋百川一样的面,把油条放在汤里面。突然感觉那味道很不错。只是再也没有人喂她吃了。11月的南昌寒风凛冽,气温骤降。李花如雪顶着寒风回到寝室,再也没有人给她披衣服。李花如雪开始想念宋百川。

又一次考试,习惯向宋百川问题目的李花如雪考得很差。被小武老师叫到办公室。地点:应科院教师办公室

小武老师(愤怒的):李花如雪,怎么回事啊,成绩一落千丈。你知不知道我很看好你的。

李花如雪(委屈的快哭了):小武老师,对不起,下次我一定会考好的!

小武老师(又温柔的):行吧,自己好好检讨一下,下次加油!

李花如雪走出办公室,不禁流出了眼泪。她再一次跑到了浴星湖,想哭个尽兴。地点:浴星湖

李花如雪(哭道):宋百川,你在哪里?你还会回来吗?

这时,传来了宋百川的声音。

宋百川(微笑道) :我在这呢。

李花如雪(转过身去,抱住宋百川):我答应你。我们在一起吧。可是,你还会走吗?

END

结束语:茫茫人海彼此相遇不容易,遇到对你好的人更不容易。指不定哪天他就无声无息的在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的地方离去,且行且珍惜。

音乐:{下完这场雨}后弦{倚栏听风}郑国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竞争力是指那些你有比较优势的能力,这意味着你是和他人比而不是和自己比,意味着选择正确的维度和别人比,意味着和不同的...
    汐米阅读 1,065评论 0 1
  • 河间地被赵国占领,陶邑被秦国夺取,其余宋地被魏国和楚国瓜分,淮北地重回楚国怀抱,齐地基本盘除莒和即墨两个国都与周边...
    乐英明阅读 446评论 0 1
  • 缺乏父爱的女生会极度依赖男人或者极度不信男人,容易走极端。并且她会是她母亲的翻版。 缺乏母爱的女生,行为很混乱,容...
    梦里龙王阅读 344评论 1 0
  • 一、全球化与疾病传染的关联 “关于新型传染病流行的原因,针对每种疾病都有人提出不同观点,其中有一种观点认为,因为过...
    saiyonana阅读 185评论 2 4
  • 相比而言 喜欢 小而精致 大而不实 无趣的很 大而空洞 无意义的很 酒店很新 但是大的粗糙 别人眼中的好 仅仅是 ...
    平心看世界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