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必码电影单

窗外的蝉鸣声、被风吹过的风铃、以及汗涔涔的脸,这些被深深记住的夏天的味道,成为你我的共同回忆。从前讨厌它,讨厌它温度太高、讨厌它无比闷热、讨厌它冗长而缓慢。现在

渐渐喜欢起来,不知道是因为某个人还是某件事,亦或是只因夏天最具有青春的味道,所以才会不断怀念。

而我已渐渐与青春告别。

1.《青春之旅》(改编自漫画《闪烁的青春》):

樱花天空下,少女穿着JK制服从人群中穿过,匆匆跳上电车,大声喊着“青春是恋爱的季节”。倾盆而下的大雨、出乎意料的相逢、你突然抬起头对我说话时的微笑·····三年后的再次相见,是不曾改变的心跳。而青春的情绪简单、明了,一如轻拂的风,一如稚嫩的你我,你挺身而出的保护,是这夏天里最美好的天空。

2.《夏日的方程式》(改编自东野圭吾同名小说)

《神探伽利略》的电影版,福山雅治饰演的高冷物理教授再次被“柯南”附体,破晓玻璃浦的秘密。风景如画的小镇,发生着一场交织着爱与恨、正与邪、谎言重重的谜团事件。盛夏之下,海涛阵阵扑向沙滩,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新的气味。看似是盛夏里最美的风景,却流露出无法摆脱的悲哀。

3.《魔力月光》

20世纪的法国盛夏,自是美得无可救药,艾玛·斯通饰演的女主角穿着淑女而有格调。全片贯穿着伍迪·艾伦式幽默,真是我看过的最浪漫的骗子的爱情故事。跟着伍迪·艾伦的镜头,我们将法国盛夏最美的景色一览无余。无论是台上的魔术比拼,还是台下的个人较量,未分胜负,浪漫情缘却已悄然生起。

4.《和莎莫的500天》

一个叫summer的女孩,她单纯、善良,可她偏偏不相信真爱。于是在她与男主恋爱500天时,决心分手。伤心不已的男主,展开了他和summer的回忆。故事出自于斯考特·诺伊施塔特和迈克尔·H·韦伯这对组合之手,两个单身汉烹制了一道失恋大餐,但这并不仅仅是一部关于爱的电影,更有着对两性关系探讨的深刻思考。

5.《夏天协奏曲》

这是一部简单的台湾纯爱电影。故事情节很容易的猜到,但少年时的恋爱不就是这样吗?看似的无动于衷,内心却掀起波涛汹涌。这是黄朝亮导演的第一部作品,拍摄初衷就是想拍一个能打动人的电影。为节省成本,不仅亲自操刀,使用新人演员,拍摄时间也压缩到一个月。除了金门的夏日美景,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面孔也能让你想起校园的那个“他/她”。

6.《关于莉莉周的一切》(改编自岩井俊二同名小说)

岩井俊二自编自导的青春电影。一群14岁的叛逆少年,他们沉溺在虚拟世界,莉莉周成为他们的精神信仰。影片画面美得每一帧都能成为定格为电脑桌面,与故事中少年们残忍的行为形成对比。“我们可以随意想象我们能够飞翔,我们可以打开随身听,聆听莉莉周的歌曲。但是,从周围人的眼里看来,我们只不过是呆呆地站在那里。天空不是你们的,天空就是天空,它一直存在。”

7.亲爱的伽利略

一个失恋、一个落榜,两个泰国女孩全然不顾地决定一起“逃亡”到欧洲。英国的伦敦、法国的巴黎、意大利的威尼斯、还有那比萨斜塔竞相出现在镜头里。这段旅程里,她们呼唤自我,呼唤彼此,至此,她们也完成了自我感情的蜕变和升华。即使我遇到再大的困难、即使喜欢的男孩他全身不记得我的存在、即使我们很久很久没有联系,但一个电话,就让我知道你一直陪在我身边,这让我愈发明白友谊的珍贵。

8.《牛仔裤的夏天》(改编自安·布拉谢尔斯同名小说)

四个性格迥异的少女,通过一条牛仔裤维系着她们的友谊。穿着同一条牛仔裤,想象对方在身旁,就像带上其他人的勇气,去勇敢地进行一次冒险。16岁的夏天,四人第一次经历分别,她们在不同地方度过这个夏天。她们遇见了新的人、新的事物、新的体验,分享彼此的心路历程。女孩子的友谊就是这样:很琐碎的事情都想与你分享,再细小的东西都想第一时间告诉你。因为,你很重要。

9.《给朱丽叶的信》

好莱坞名导乔治·库克于1936年拍摄了《罗密欧与朱丽叶》,从此,每年都会有超过5000封的信来到小城维罗纳,这些信也被称为“给朱丽叶的信”。影片的故事也是由此展开,被称为“好莱坞新四小花旦”之一的Amanda Seyfried担任此片女主角。因为一封50年后的回信,苏菲和克莱尔一行人展开了寻找真爱的旅程,他们走遍意大利,只为找到那个永远不能忘记的“罗密欧”。

10.《哥哥的情人》

本片英文名为Three Summers,出自于台湾才女导演张艾嘉之手。以女性视角描述这个有关夏天、有关小镇的生活,三个夏天里的一系列小事情,他们的涂鸦、他们的喜怒哀乐、他们最初最热血的梦想。整个片子被浓浓的文学色彩包围,沉静、低缓,却能引起人们最初对年少时夏天的回忆。

11.《梦游夏威夷》

“梦游只是孤单扭曲以后彻底自我解/并不需要现实的线索/像无障碍驰行在偌大停机坪上的野兽/野得没有人能管住我”这部台湾的青春电影,和片名的夏威夷没有太大的关系。仅凭海报,你就会欢喜上:三个主人公仰望着蓝湛湛的天空,那天蓝的太纯、太干净,让人瞬间停止了呼吸。应试考试的压力、面临参军的无奈、遇到爱情友情时的迷惑,电影中不时响起的口哨声,让人好想把自己丢出空调房,去拥抱过去那个夏天。

12.《夏天的尾巴》

四个浪荡不羁的逃学少年,他们相聚在一起,互相陪伴与鼓励。清澈的小河、木板上弹吉他、枕着村上春树的书睡觉·····逃离了漫天教学参考书,就静静地和小伙伴坐在屋里,听电风扇吱吱地转、听隔壁铁门一开一关、听我们喜欢的烂大街的口水歌。这些才是我们所谓的小幸福。“是你让我喜欢上你的,你说过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微妙的情感变化,以及我悄然变化的内心。

13.《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玛莲娜,一头亮丽的黑色大卷发,穿着修身美艳的连衣裙,踩着充满诱惑的高跟鞋,走在西西里小镇的街道上,走进了一个13岁少年的心。饰演本片玛莲娜的演员是来自意大利的世界级女神--莫妮卡·贝鲁奇,在片中只怪她那过分的美丽,掀起了小镇上一场风云。透过少年的眼睛,我们看到二战下人们的盲目、无助、肆意造谣,但我们更看到一颗情窦初开的懵懂的心。

14.《在世界转角遇见爱》

一个年逾半百的老人的寻根之旅。通过三条不同线索串成一个故事,看标题时你会误以为是个浪漫爱情故事,其实是一个流畅且不庸俗的亲情故事,甚至可以说是一场寻找自我的心灵旅程。运动有快慢,运动的快慢可以用速度来表示,但不是用时间丈量所得到的速度。地球有公转自转,人围绕着地球引力而行走,我们走走停停,时间也悄然从我们身边划过、流逝。世界再大,愿你仍能在转角遇见爱。

15.《冬冬的假期》(改编自朱天文小说《安安的假期》)

侯孝贤的《冬冬的假期》里虽然包含着两个孩子的不同视角,但真正出发点却是朱天文零散的个人化回忆,原著作者就是以儿童的视角观察成人的世界,同时又现实生活的纷纭与沉重消化在孩童的简单言语之外。溪水、水牛、蝉鸣、参差的稻田,勾勒出夏日的乡间最原始而真实的味道,此中气息如同朱天文小说一般,像记忆里样真切。充满了田园的纯朴风情与成长经历的懵懂与未知,并以旁观者的姿态将眼前这一切描述得生动而富于生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缘起于易效能,很幸运进入Amy姐带领的小组中,并一举获得了班级第一名。因为她独特的人格魅力而加入梦想实践群,开...
    lifeshow阅读 162评论 0 1
  • 返回目录 上一章 不知不觉,半个多月便过去了,朱尔旦渐觉日子的枯燥无味,虽然稚儿颇为聪慧可爱,但蓁娘总是严厉管教,...
    清声雏凤阅读 426评论 0 5
  • 天空暗的暗的刚刚好 低牟瞬眼间 风消云变 回忆再也找不见 回到那一刹那 岁月无声让人害怕 云翻涌成夏 回忆被指间勾...
    仟佰墨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