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到的感情最好选择放弃

文|乔诗伟

【1】

有一天早晨,你特别勇敢。你心里给自己加油给自己打气,一会就去跟自己喜欢的女孩告白。

你准备将自己所有的心里话,所有的喜欢,全部都告诉她。

在你苦思冥想如何开口的时候。

她来了,问你傻愣着做什么。可是你的勇气太小,那句你想要说出口的话都到了嗓子眼,可你还是吐不出来。

真是尴尬啊!

【2】

于是,你支支吾吾半天问了她一个问题。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怎么办。她先是一愣,然后笑得花枝乱颤,告诉你说。好端端的,跟我开什么玩笑啊,我们俩之间又不可能。

你应当明白,其实她完全知道你的心意,只是她很聪明,装作不知情,委婉的拒绝了你。

而“我们又不可能”这句话从你脑海里炸开,山崩地裂。

你的嘴巴仿佛被什么堵住了一样,明明心里憋得心慌难受,可你却还是对她笑了起来,说。别介意别介意,我这不是在逗你玩嘛。

从此这一份满怀真挚的感情就这么被你深埋在心里,你在上面盖上泥土,盖上砂石,生怕被她看见。

而这感情仿佛像是一株在你心中蔓延的植物,你发觉它已经开始从生长旺盛到渐渐枯萎。

你也是这时候才渐渐发现,喜欢一个人没有那么简单。

【3】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你依旧小心翼翼地对她好,喊她出来吃饭聊天。

就好像自己真的在跟对方交朋友一样,可你知道事实不是这样,你是喜欢对方的,你是希望她也喜欢你的,可是你求而不得,这便成为了你痛苦的根源。

直至有一天,你发觉你们之间真的没有一丝可能,你才认清现实,才终于选择放弃。

然而在选择放弃这段感情之前,如何坚守这份感情既困难又令人觉得难过,就像是自己给自己埋下了一颗不知死活的种子。

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发芽,你也不知道它会不会有结果。

可纵使希望渺茫,却还是有许许多多像你这般的人,依然期待着,希冀着,希望这份坚守在心底的感情种子,能灿烂,能开出花来。

可悲哀的是,你能做到的,只有徒劳无功的等待。

只是这一份深厚沉重的念想。

有的人能守得云开见月明,他们多么幸运呀!

有的人却只能无奈地选择放弃,无可奈何。

因此在这样的感情中,当得知自己喜欢的对象也恰巧喜欢着自己,心中的那份喜悦根本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4】

对方也喜欢着自己应该是所有追求者们都憧憬着的事情吧,但这种一厢情愿换来的通常都是事与愿违。

这导致追求者们未来的观念两极分化,一种是很久以后我依然相信有爱情的存在,但我不相信它会落在我身上,因为我没有那种运气。

另一种是我再也不相信这世界有能努力得来的感情,再也不相信只要等待就会有收获,所有美好的事情只会在电视小说里发生,总之一切都是骗人的。

结果无论成为哪一种,都算是一种悲剧,遗憾的是这种悲剧永远无法避免。

因为多数时候,你喜欢的人并不喜欢你。

虽然现实如此残酷,可我们可以让悲剧存在的时间变短,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勇敢一点,大胆表白。

也许有人就说了,那我如果跟对方表白了,对方没有接受我,我是不是就失去对方了,我们之间是不是就再也没有任何可能。

说到这里,你可以先用一盆冷水让自己清醒一点,你应该意识到。

第一,你从来就没拥有过对方,所以根本就不会失去对方。

第二,对方如果真的不喜欢你,你就算死守到海枯石烂,人家也不会喜欢你。

第三,毫无希望的感情,好好哭上一回就放弃吧,不要将时间浪费在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身上。

至少当你表白后,得到的结果无非只有两个,一个是对方也喜欢你,另一个是对方不接受你。

前者好说,你情我愿皆大欢喜,可如果是后者,你也可以早一点让自己作出选择。

早一点放弃一段不可能的感情,即使有痛苦也只是暂时的,你迟早有一天会走出这失败的阴影。

可相反,你如果苦苦追求,死也不放手,你不仅不知道会为此难受多久,未来还会变得矫情做作,伤风悲秋。

而且你得到的结果依然不变,不爱你的人依然不爱你。

你会在毫无回应的等待里蹉跎掉自己的时光。

【5】

像生活当中许许多多这样的追求者,他们单恋一个人的时间,有一年、三年、五年,甚至更长。

相同之处在于,他们的固执没有任何结果,我们总说爱一个人就要爱一辈子。

可是一辈子多长啊,普通人最多也只有百年。

你能把自己人生光阴的十分之一,五分之一,乃至全部都耗费在一个不爱你的人身上吗?

【6】

曾经认识一个男生,他喜欢一个女孩子超过十年。

十年来,他们的关系却只停留在相识,再也没有前进一步,话语里连暧昧都不曾有过。

如果这个男生能活到一百岁的话,这就相当于他将十分之一的时间都花在了她的身上。

问起他为什么那么执着没有结果的事情。

他说他对这份感情其实也不再抱有希望,他也没奢望自己能和她在一起。

他以后会去跟别的女生结婚,生子。

但是结婚的时候他有一个要求,他要告诉同他结婚的女生,那就是他最爱的还是那个爱了十年的人。

如果她不能同意,就不要在一起。

说出这样的话,让这个男生显得可怜又自私。

他只想到了自己的悲情,却没意识到自己将要对别人不公平。

可以说他的想法已经脱离了痴情,步入了极端的边缘。

【7】

说到这里你该明白了吧?当固执成为了一种可怕的执着,不仅消耗了自己,也是对自己未来的伴侣不负责任。

为什么就不能好好想想,你都已经得不到了,真的不如乖乖放手。

难不成你还妄想给自己准备一个替代品,让自己一辈子都活在对另一个人的幻想里吗?

不过是一份得不到的感情,付出这么大的牺牲一点也不值得。

只有放弃那些得不到结果的感情,让那些注定在生命留下里遗憾的人,都成为过去,生活才会有一个新的开始。

而你会在茫茫人海中再遇到一个新的人,你会在繁盛的森林里再找到一棵新的树,至于差点让你吊死的那棵,就忘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