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的事(BL纯爱)

如果,如果,如果

如果,会是一个春水般温婉柔弱的女孩吧,在点名册上写下这个名字时我是这样想的,我想她肯定有干干净净的秀发,干干净净的眼眸,干干净净的修长手指,衣服上会有干干净净的太阳晒过的洗衣粉的味道。

如果

看到了,那个孩子,干干净净,却不温婉柔弱,那是个秋阳般温软的男孩子。

秋阳,秋阳

啊,哦,到

讲台上的班主任神色明显带了不满,点名在继续,我记住的只有,如果,那个眉眼干净,坐我左手边靠窗位置,表情恍惚的,男孩。

一周的军训结束后,上课是一件很让人不期待的事,座位重新做了调整,如果,变成了我的前桌,我,从代班长成了班长。

初秋的天气依旧热,比盛夏的时候更热了几分,这样的天气,每个人心里似乎都藏了一团火。我心里的那团火,被星期四下午体育课上的阳光一炙烤,全部喷发。

如果的篮球是打的极好的,球场上的他,是一团全部烧起来的秋阳,不会喷发,却极度炙热,举手投足都带了如果式的清冷和恍惚。那样的样子,极其迷人。

如果说如果的篮球是有几分清冷的,那我的篮球便是百分之二百的热度,全部的燃烧。

一个隐忍,一个激进,一个清冷,一个炽热。似水和火,永远不能相容,在女生们如果,如果的加油声中,我带球转身,然后我听到了所有人的惊呼,球进,47:45,是我们赢了。

坐在地上的如果,周围围了太多的人,我甚至连他的影子都看不到。

让开

真是一群蠢女人,不知道这样围起来里面的人呼吸会很不顺畅吗。

没事吧

没事

我伸出手,如果抬头,太阳下的笑白花花的晃了我的眼睛。掌心的温度依旧清冷,真的是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

秋阳和如果不和的消息从那天传开了,和我经常一起打球的都知道我是不屑用小动作的,除非那个人让我讨厌至极,而那天,我的动作虽然不明显,但明眼人是一眼可以看出来的。

如果倒全不在意的样子,依旧招所有人的喜欢,笑得像所有偶像剧中的男二。依旧收了很多情书,却不交女朋友。依旧跟我很少话,却笑得很好看的打招呼。

我也全然不在意的样子,依旧冷着一张脸。依旧对如果面无表情。

如果打球的时候不多,除了那次体育课,球场上都没看到过他的身影。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画室的他。

自习课,前面的位置是空的,空出大片大片的落白。我去办公室拿调查表回去的时候看到画室的门是开着的,里面稀落落坐了几个人,背对门口的便是如果。

阳光从他面前的落地窗前斜射进来,在画板上撒下一片阴影,他握画笔的手指上似乎是沾了颜料,他在画的是一副水彩画,我一直都认为那是副色彩浓烈的画,一副主色调是火红色的画。

如果的鼻子挺直,鼻尖是微微翘起的,像极了小狗。他最常做的动作便是屈起食指用第二个指节去蹭鼻尖,思考的时候,不好意思的时候,紧张的时候,那个样子,是如果最软萌的样子。

如果是条狐狸,极会伪装的狐狸,就是传说中的笑面狐。


如果说,秋阳,你为什么总是冷着一张脸呢。

如果说,阳阳,你不爱我了么。

然后我就噗的笑出了声,如果,你想死是不是。

切,我管你,反正我赢了,明天的电影你请。

如果说,秋阳,你怎么会是个老爷们呢。

如果说,大阳,那天我是故意跌倒的。

如果说的都对,我是有一个夭折的姐姐的,这名字本是她的。如果看着单薄,身材却很好,断不会因为我那没使力的一撞就跌倒。

如果总会读很多很多的书,古今中外,我却连他读过的书名都记不住。什么后现代主意,印象派,迷茫的一代,伤痕文学,寻根文学。他全都有兴趣,他总是说以后就没时间了,没时间和我一起读这些书,其实就是现在也是他一个人在读。他读的那些书,我喜欢的就只有《基督山伯爵》。

如果说,大阳,我送你一件礼物吧。

好啊。

你想要什么。

什么都好。

然后,我的卧室里出现了那副画,那副我曾一度认为色彩鲜明的水彩画。画的主格调真的像我认为的那样是大片大片的火红,那是一个准备扣篮的背影,红色的燃烧的背影,掌心的却不是篮球,是一个人形的轮廓,清淡的几乎不成形。

如果说,这幅画叫做如果的大阳。

跟如果是怎么熟识起来的呢,那似乎已经成了遥远的记忆,不经意的,我就已经成了如果的大阳。

如果真的很少打球,却又该死的打的好,每次却都不让我过瘾。

如果,你成心的是不是。

对,我成心的,成心的调着呢。


如果高二的时候交了女朋友,是我们年级最漂亮的女生,可是,我觉得,没有如果好看,如果是真的很好看,真的。

如果说,人这一生总归要交个女朋友,男朋友的。

如果说,大阳,她怎么就没你懂事呢?

如果说,大阳,我怎么没发现她是这样的女生呢。

如果说,大阳,我要报复,你帮我。

如果是真的抱着我的胳膊睡着了,我能感觉到他沉沉的脑袋和均匀的呼吸。所以,当他女朋友推门进来的时候,他明显是被惊醒了,却不抬头。我的眉毛在如果惊醒的那一刻就皱了起来,果真,不是如果喜欢的样子。

如果很平静的看面前的美人哭的梨花带雨,很平静的牵我的右手,很平静的亲我的左脸颊。如果,如果,如果。

如果说,大阳,嫁给我吧。

好啊,你敢娶我就敢嫁。

那一年,我们高三,大家说,如果和秋阳在一起了。

我和如果的成绩都处于中上游,不拼死了学也不拼死的玩。

如果说,大学想去哪里?

南方,你呢?

北方。

你确定你适合?几乎是异口同声。

是的,我一直觉得如果是属于南方的,他那么好看,是极适合出现在春阳下的茶馆里的,吟诗作赋,该是他最擅长的。

如果选理科的时候我就觉得他该选文的,但是如果说他喜欢的是去读自己喜欢的书,不是教科书上的那些条条框框。

如果说,大阳,我想去看大漠孤烟直,想看看北国的豪情。

如果说,大阳,你会不会想我呢。

如果说,大阳,你会记得我现在的模样吧。

说这话的时候,如果走在我前面,回过头来看我,路灯下的他,依旧是晃眼的白花花的笑,如果,我说如果,我怎么会忘了你笑的模样。


大一的寒假,我从南国归来,那里已不是如果说过的南国。从火车站出来,就有人整个扑上来,依旧是干干净净的味道,如果。

有没有想我

我来娶你回家

如果得意的笑,笑得那么好看。

如果说,大阳,你瘦了。

如果说,大阳,你的女朋友长得真难看。

我的女朋友,对,那是一个北国的女孩子,拥有北国的性格。

寒假几乎是和如果一起过完的,如果去的地方很多又很少,他最想去的他都没去,比如拉萨,比如敦煌,那时候我并不知道他不去是因为那么悲伤的理由。

如果的父母总是对如果格外的宽容,他们对如果整天和我腻在一起没有任何的意见,他们说,秋阳,谢谢你让果儿成为了一个快乐的孩子。

如果说,大阳,你唱首歌给我听吧。

如果说,大阳,我要死了。

如果!

哈哈,大阳,你说话了,晚上的电影你请。

如果,我是真的很生气,很生气你会说那样的话,如果,你那么美好,那么美好,我怕,连老天都会嫉妒。

如果说,大阳,你包的饺子好丑。

如果说,大阳,我不想要你了。

如果说,大阳,要记得如果。

如果说,大阳,你是如果的大阳。

说这些话的时候,我们刚吃完那盘很丑的饺子,如果喝了酒,没醉,却有醉后的无限伤怀。

如果说,大阳,如果没有遇见你。

如果说,大阳,如果没有你,会更潇洒点的。

然后,他拿过那把吉他我送的那把火红的吉他,哑着嗓子唱:

如果没有遇见你

我将会是在哪里

我说,如果,你醉了。

如果说,大阳,真冷。

于是,我便抱着他,紧紧的,那一刻,我才发现他瘦了那么多。


大一结束的时候,火车站来接我的是妈妈。我突然格外的想如果,想他白花花的笑,想他听筒里戏谑的调笑,想他看书的姿态,想他摸鼻子的模样,我想他,想他。

我再没有见到如果,他的父母给了我一个箱子,箱子上是如果最喜欢的《向日葵》。里面有一把吉他,红色的吉他。一本手绘的漫画,封面是如果清冷的字体《大阳的如果》。一本影集,是我去年送给如果的生日礼物,满满的一本《大阳和如果》。两本书,《洛丽塔》的扉页写,大阳,我爱你,无关友情,无关爱情,无关亲情。《河岸》的扉页写,大阳,我爱你,有关友情,有关爱情,有关亲情。

如果,我不是说过,不要去读太极端的文字的嘛。

如果,我答应过,会记得你所有的模样。

如果,我想你。

我没有去看如果,因为,我记得他所有的模样。

如果,我会活成如果和大阳的模样,在球场,在拉萨,在敦煌。

如果,我爱你,无关友情,无关亲情,无关爱情。

如果,我爱你,有关友情,有关亲情,有关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