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一对男女又骗了钱

01

生活中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特别容易相信陌生人,对这个世界抱有无限美好的幻想。

从小到大一直被老爸教育,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坏人,也一直很幸运的被老天眷顾着,运气羡煞旁人。

虽然长得很普通,但是见过我的人都说是面善的相貌。

可是在骗子眼里,难道我满脸写着“很好骗”?

02

事情发生在不久前,本身接连几天感冒,坐了很久的地铁晃晃悠悠的下车,然后刚刚走到马路对面给朋友回语音消息,被一对男女拦下了,他们说着夹杂着英语、粤语的中国话,然后结结巴巴的向我描述了下他们的问题:从香港下飞机,然后到酒店的时候发现酒店不接受他们的香港银行卡,卡我也看到了不是银联标记,然后问我哪里可以兑换外币。

晚上八点多了,银行人工台早就下班了,然后他们没有找到可以直接兑换美金或者人民币的地方。接着问我这里是哪里,我说上地13号地铁站,问我能不能留下来帮忙接电话,告诉他朋友在地理位置,然后找人来送钱。

男的在打电话,女的就和我解释,他们是表兄妹,男的借着考察项目的机会出来排解刚刚失恋的情绪,女的,第一次到大陆。

我接了他朋友的电话,她人在台湾,没办法过来,说找她朋友帮忙。我们去麦当劳等他朋友的朋友的电话。我们坐在一起聊天,他们抱怨北京的服务态度差,声情并茂的向我还原酒店人员的服务上的不尽职尽责,说香港物质消费高之类的。

03

等了一会儿,他朋友的电话来了,人都不在北京,所以他没办法帮他们。男的和女的都无措,我也挺蒙圈的,我在想会不会和我借钱啊,可是我身上没有多少钱啊,果然他们就开口向我借钱。

我想了一下,看了看身上几百块,是我刚刚取出来准备第二天交电费的,然后我就打电话给我的师傅,让他转我的工资到支付宝,然后转钱到银行卡,最后去旁边的ATM机取了1600,然后给他们了。

事情没算完,俩人非要让我一起去酒店,然后再送我回来,我想了想我都把钱借出去了,再跟着去看也没什么用啊,况且我本身人不是很舒服。然后推辞了很久,因为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最后我拗不过说送我回小区楼下。

我刚刚走出去几步之后,我想起来没给朋友发完的语音消息,我继续回,然后说了一句,我可能被人骗了。

04

回到住的地方,坐在电脑面前敲字,吃东西,然后和朋友聊天,他问我你怎么这么淡定,吃的这么香。

我想了想好像也是。但是,我觉得他们不像是骗子啊,就算是骗子,那也演技真的可以斩获奥斯卡。

后来我想起来大一的时候,刚刚从公司出来,碰到一个女的,说她没钱吃饭,拉住我借钱,那时候刚交完房租,钱包里就60 ,全给她了,后来我折回去了,我是在搬家啊,我抱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要打车,又拿回了20 。她也留了电话,可是我后来也没有去打。嗯,她也没有联系我,钱就没了。

我在车站也被人拉住过,给残疾人捐钱,一个小本本上写了很多名字,我当时高三艺考,拿出身上剩的不多的几十块都给他了,我只是觉得他特别可怜。他不会说话手一直比划着,然后收到钱的时候,眼睛特别亮。

我真的没有想过骗这个词,后来很多人在我面前说过,不要在火车站给这样的残疾人钱,他们是骗子。高铁站的增多,治安好起来了,所以我以后也没遇到过他们。

05

可是,这一对男女,他们演绎了一个身处他乡,语言不通,没法兑换钱的兄妹,我曾经也有过这样的时候,一个人在街上,手机没电,人生地不熟,方向感又差,现金也没有多少,这种情况也不止一次。

我知道那种无助和恐惧,但是我很幸运的还没有求助就受到很多人的帮助,可他们不能就这样骗我啊。

晚上朋友给我电话,问我情况怎么样,我说一直没有联系他们,因为我还是觉得他们不像骗子,朋友狠狠的笑了我一顿然后让我打留下的电话。在麦当劳吃完东西,出来的时候起风了。我给那个女的打电话,然后是没有开通国际长途,我打了人工客服,开通了之后再打一次,然后是提示无法接通。

突然我觉得北京的风,有点凉。

06

我知道他们永远不可能会看到我这篇文章,永远不会知道1600块钱对我意味着什么,也永远不会知道那是我辛苦熬夜写稿子赚来的钱,更永远不会知道这件事已经开始对我有了伤害。

我和闺蜜说这个事情, 她对我说,还记得我有次和你借钱么,就是因为我也被人骗,一模一样的套路。哪怕现在我都想找到那个人,然后狠狠的骂他一顿,然后把钱还给我。我看着闺蜜发过来的那些文字,胸口特别疼。

我一直相信世界的美好,因为我受过许多帮助,心存善意,但是真的不希望有人拿这个骗我啊。

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觉得有一点点的悔意,因为在聊天的时候我说过,我是在读的大三的学生,我是一个人从学校来的北京,我一直在做着几份兼职,只是想好好独立,我相信努力的意义,我相信人与人的真诚,我相信世界永远是善良的。

这一对男女,我想我可能在一段时间之内都会变得小心翼翼,会去神经质的揣度别人是不是在利用我,会去更加熬夜的多去接兼职、写东西。

07

也许有很多人会说:你难道要不坚持善良了么?

我想说:我只是想在坚持善良之前弄清楚,我是不是被利用了。

因为,我难过的是他们利用我的同情来骗我。

还有,对不起,善意不是作秀,是自然流露。我只想把我的帮助给需要的人


我是女战士小N,很高兴遇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岁月无痕尘世间,风起山河海无边 我本人间一过客,奈何美景良辰天 花前小饮清云下,星映杯水悠风徐 尘土一梦蕉下鹿,翻...
    钧秋大少爷阅读 122评论 0 0
  • 我知道你不会看完,所以我要说。 正如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一样,不要妄想什么以德报怨,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对等的,是讲究...
    莫可沽名学霸王阅读 253评论 1 1
  • 职场中,人们都想得到领导赏识,从而快速升职,然而有些事情不要轻易做! 员工,不要为领导做这3件傻事! 1. 领导生...
    哈默老师阅读 463评论 0 2
  • 文/落花聽雨 轻轻叩响你的大门,走进你的世界。就像一个懵懵懂懂的孩子,充满好奇的眼神,用心去探索其中的奥妙,去聆听...
    落花聽雨阅读 229评论 4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