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九寨沟之行

8月11日晚上8点半,浪了两个多月(初次旅行标配——川渝滇+马泰柬越)的我终于回到了上海。浪荡期间,吃喝玩乐,乐不思蜀,黑如吃土。

本来懒散如我未有动力写写游记,直到在河内的时候,某天吃早饭之际,正欲勾搭某位腐国小姐姐,就腐国文化进行深入交流,谁知小姐姐居然现在深圳的公立中学教书,时刻关注着我大中国的国情,碰到我第一句话竟是你知道吗,昨天四川的九寨沟地震了?

九寨沟?就是我六月份刚去的九寨沟?

两个多月的浪途始于四川,自成都至九寨沟,约8小时车程。进沟之路,实属艰难。用同行的茜茜君的话来说,就是望山不是山,望山还是山,相看两不厌。

能想象吗?在去九寨沟的途中吃到了游客价为15元一斤的车厘子和杨梅。并且沟内更甚,只要五块,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出沟之后,只能感叹此次九寨沟之行已经把最近十年的车厘子都吃完了。

行车路上,路过汶川。当时由于时间原因,未至汶川地震博物馆进行参观,而是在路途中一个甘海子停车。

据说,此甘海子所在地之前是一个村庄,就在地震发生当天晚上,山崩地陷,尚在熟睡的村庄整个陷落而成这个甘海子。拍摄照片时,内心是复杂的,充斥着一种人类在自然面前无能为力的无奈。

仍记得行走在观景栈道中,作为一直在平原地区生长的我,初见此等山水,第一件事便是打开微信,直播给远在家中的老妈,如此你便可以想象当时的我是如何满心的激动与欢喜。(原谅我就是一个如此土酷的girl)

最终,我亦明白了何叫九寨归来不看水。当时还承诺老妈来着,下次一定要带她过来亲身感受来着。

五花海

诺日朗瀑布

珍珠滩瀑布

不知为何,当时凝望着珍珠滩瀑布,脑中竟想起“大珠小珠落玉盘”。珍珠般溅落在岩石上的水珠真实的让我想落泪,原来珍珠滩瀑布是真的“珍珠滩”。

然而,二个月后的九寨沟地震发生了。

看到地震后的图片时,就像有人当着你的面在撕扯着,而你却无能为力,不知所措。

结束与腐国小姐姐的早饭之后,难得哲学了一下,人的一辈子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不想说明天和意外谁先来临,所以一定要怎样的话题。

每个人的追求在不同境况不同的阶段亦有所不同,或潇洒于江湖,或甜蜜于厅堂,或驰骋于职场,无谓高低对错。凡事,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开心就好。

而现在的我,除开安身立命之外,只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多地去看看那人那山那狗。

《圆桌派》第二季最后一集中曾说过:旅行的时候,会感觉时间过得很慢。因为每天都是新鲜而充实的。我想,这也是延长生命的一种方式吧。


文字| Nicole  图片| Nicole

排版| Nicol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经微信公众号“星球研究所”授权转载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 一场突如其来的7级地震 袭击了中国最火爆的...
    殡葬人阅读 557评论 0 3
  • 文|龙女 “我爱你”在各国翻译中,日本版的一句“今晚的月光很美”印象最深刻。 想着竟有如此细腻的表达方式,甚是欢喜...
    龙十五_阅读 600评论 5 17
  • 1. IS审计和保障标准、指南、工具、职业道德规范 2. 风险评估概念、工具及技术 3. 信息系统相关控制目标和控...
    lianzhanshu阅读 989评论 0 51
  • 关于作者和本书 杰克•特劳特,全球最顶尖的营销战略家,“定位”之父。 特劳特全球伙伴公司总裁,美国最负盛名的国际营...
    b9173cba9a70阅读 2,508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