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总结

0. 2018 总结

今天是 2018 本命年的最后一天,终于把 2018 年终总结给补上了 (。•́︿•̀。)

转眼间 2018 年就要彻底过去啦,2018 年自己又成长了一岁

2018 给自己的关键词是改变

2018 年上半年有小小的波折,下半年基本就比较稳定的度过。

因为入职时间短,2018 并没有升职加薪,年终奖也是年后发(;´д`)ゞ,不过总结下来对自己 2018 工作的表现还算是满意,业务还算能 cover 的住,组织了多次小组团建也还算满意。不足的是自己的技术成长还不够满意。

2018 的业余生活也还算丰富,去过 徽杭古道徒步,枸杞岛,重庆,大连,厦门,南京,杭州,西北大环线,遗憾的是都已经坐上飞机然后航班被取消的长沙之行。

解锁了音乐会,然后喜欢上了古典乐,喜欢上巴赫的音乐,居然有冲动想买个黑胶唱片机(理智告诉我家里已经没地方放了)

去了 life in color,玩的很 high。

萌萌生日的时候第一次在 high 吧待那么久,除了吵其他还好,嗯,鸡尾酒蛮好喝的,比啤酒强多了

2018 在电影院看了好多电影,应该是之前好几年之和了吧,2019 年目标就是好好写影评(๑•̀ω•́๑) ,脑残电视剧也看了好多,2019 准备转战美剧

电影


1. 远离耳塞

我这个人是耳塞的重度依赖者,从大一开始就依赖耳塞。

最要重的时候是晚上没有耳塞就睡不着,早上被吵醒第一件事就是找耳塞,枕头下面没有耳塞就没有安全感。

在 2018 年搬家之后,睡眠一度不好,晚上睡不着,早上六七点就醒了。

真的是托工作忙的福,之后工作忙起来了,白天一天天相当充实,然后现在基本没有耳塞也可以睡觉了,从最开始的早上六七点醒到八九点,再之后的九点半的闹钟都叫不醒了。

现在周末居然可以不带耳塞睡到十一点(我住在虹桥航线下面,每天都有飞机,很吵的)

2. 脱发少女最后的挣扎

依稀记得小的时候头发很多的,然后初中之后就觉得慢慢变少了,做了程序员之后就更是……

记得有次晚上做梦梦到自己头发一把一把的掉!给吓醒了T﹏T

2018 年做了几次卡诗的防脱安瓶护理,感觉效果不错,听 Tony 老师的话,坚持隔天早上洗一次头,洗完之后用安瓶护理,中间可以明显发现头顶长出细小的头发。

Tony 老师做了头皮测试,大意是说头皮太油了然后先深层清理然后再补营养,然后一直用卡诗的洗发水,觉得蛮不错的

3. 学会断舍离

感觉是受老一辈的影响,养成了不舍得扔的性格,“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用上了” :) 然而基本上以后都基本用不到

这个习惯导致的后果是搬家的时候巨痛苦,并且不好好收纳的话房间里放不下啊(。•́︿•̀。)

然后就慢慢开始学着断舍离,整东西的原则是:三个月不用的东西要不丢掉要不闲鱼

断舍离不止是整理东西,先从整理东西开始吧

4. 买东西买喜欢的不为了便宜而买‍

我之前真的是一个很能囤货的人,遇到搞活动的时候会买很多(有的时候并不是真的为了便宜了一些钱,而是感觉有一种成就感,经常买一些白菜价的东西)

但是这样会买一些不用的东西,反而是一种浪费

改变了爱囤货的毛病,买东西原则改为用一囤一(卫生纸等日用品除外),之前一直是价格敏感型(还不都是穷(´._.`)),然后逐渐发现还是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用着舒服,性价比反而更高些,一次少买一些,虽然有的贵但都是自己喜欢的。

5. 改善拖延症

一直都是拖延症患者,在 2018 年改掉了一些,想到要去做什么立马去做,不要等“回来”,但是效果还不明显,比如这篇总结足足拖到了2018年最后一天。T﹏T

6. 买一些理财产品

被楠哥灌输了一些经济学的思想,没有跟着一起买美金(关键没钱啊 T﹏T)

陆陆续续买了一些基金和黄金,只不过基金亏成狗。自认为已经是低点了(3000左右时候买的),想买一点抄底,原来只有更低没有最低啊

好在年前又回本了一些,都是一些小打小闹吧,重点在于体验一下

7. 剪了短发


照骗

二十多年来都没怎么剪头发,剪短发之后的感受嘛,费钱,女生的短发还是比较考验 Tony 的水平的。

当然,上图是个照骗,因为短发灰常难搭理(.﹒︣︿﹒︣.)

8. 尝试更多美食

2018 的肉不是白长的,随手一翻相册大家感受下 (;´д`)ゞ



从烘焙到螺蛳粉到猪肚鸡到椰子鸡……,从上海到西北。真的是……

感慨中华美食,博大精深

呜呜呜 ~(>_<)~

首先是解锁了烘焙,自己会做蛋挞和泡芙了(虽然就每一次)

还有雪花酥和曲奇饼干 (๑•̀ω•́๑)

然后在上海吃到相对正宗的螺丝粉,

吃了好几家的榴莲披萨(达美乐的最好吃!)

外卖最佳 - 龙门花甲!

在上海寻找好吃的椰子鸡(椰庭!)

年度最佳奶茶 - coco 淘气泡泡!

感觉自己可以往美食博主的方向发展(˶‾᷄⁻̫‾᷅˵)

2019 希望

1. 可以不再失眠

失眠的滋味,滋滋滋

2018 年几乎每一个月到两个月都会失眠几天,严重的时候睁眼到早上四点

很多办法都尝试了,褪黑素一点用都没有,喝牛奶做运动等都尝试了,最近把狗大当枕头睡着舒服多了。

2019 希望可以不再失眠,失眠的滋味真的太痛苦了

2. 早睡早起

发现年纪大了越来越不能熬夜了,大学的时候熬夜通宵睡一觉就好了。

春节回家坐夜车,回家缓了两天还没缓过来。

并且早起可以做很多事情,不要浪费了早上的大好时光

熬夜

3. 学会理财

不能每个月都当月光族了啊(;′⌒`)

虽然现在仍然是下月光,月月靠花呗度日,希望 2019 年能够月光吧,如果可能的话存一点小积蓄(ó﹏ò。)

4. 多读书

貌似已经好久都没有读书了(除了小说)……

2019 年目标多读几本书吧,也不立 flag 了 (,,•́.•̀,,)

5. 多旅行

争取每个月都能出来旅行一次,没有假期就去江浙沪,时间长一点就出包邮区或者出国。暂时想去 北京(二月),还想去看一次极光(✪ω✪)

6. 身体健康

原来只是觉得这些祝福语都是客套话,现在觉得什么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幸幸福福 真的觉得这些是最朴质的祝福。

2018 年末的时候身体出了点小状况

开始了养生生活了,早睡早起,饮食清淡,不吃辣椒,忌辛辣油腻的食物(ó﹏ò。)

7. 减肥健身

T﹏T 2018 年 10 月之前已经瘦了十几斤了,然后十一之后又全部吃回来了(。•́︿•̀。)

2019 要继续健身哇,毕竟健身卡还有 7 年(;′⌒`)


2019 真的希望大家和家人身体健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