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无知结的婚,万念俱灰离的婚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十六岁的筱筱孤身一人到沿海城市打工。

这里的繁华让她惊讶。与老家的简陋闭塞不同。

这里,车水马龙。夜晚的街道亮堂堂。

行人衣着光鲜,生活悠哉。

但是她依然觉得孤独无助。

她在一家小吃店工作。每天从早忙到晚。

遇到很多老乡。但是也只是遇到而已。

老乡也在为自己的生存奔波。

无暇顾及这个几面之缘的妹子。


筱筱,还是个孩子。当时因为家里孩子多,

父母供养艰难。中学没毕业就出来打工。

听村里人说,沿海城市好。那边缺人,工作好找。

为了不拖累家里,她背着简单行囊来到了这里。

02

路上好多小车。很多货车经过。

她认识了一个货车司机。八岁的年龄差。

不能阻止他们发展成为男女朋友。

渴望安全感的筱筱,以为找到了家的港湾。

带着憧憬,十八岁成了年轻的妈妈。


男朋友还不算太渣,把她领回了家。

她以为要开始新生活。有他,有孩子,有家。

没有结婚证,只是个带回来的女人。

为了赢得公婆的好感。她带孩子,忙家务。

没有时间出去工作。没有任何收入。

有的只是男朋友偶尔拿给她的一点家用。


女儿大了。他说,再要个儿子吧。

筱筱答应了。怀胎十月,诞下小女儿。

从此,男朋友开始了四处逍遥的日子。


后来,邻居大妈看不下去,偷偷告诉筱筱,

他早跟隔壁街上的一个已婚妇女在一起了。

那个女人正在闹离婚。想要跟着他。


筱筱想,只要他还肯回家。她愿意选择原谅。

可是,心已经千疮百孔。他不再顾念小家。

即使他们在有了两个孩子后已经领了结婚证。

已经是合法夫妻。一纸证书,依然挡不住他的荒唐。

她哭到累了。两个女儿那么无辜。

一次次想要狠心离开荒诞不经的他。

一次次看到女儿无辜天真的脸。

她真的心好痛。痛到麻木。


尝试沟通。

要么离婚,他去跟新欢一起。

要么他洗心革面,家还未散。

结果却是,他扬言只是借新欢的肚子生个儿子。

没有儿子就是不孝。他嘲讽她的无用。只会生女儿。


筱筱柔软的个性,竟然在非常时期又怀了孕。

婆家担心又是女儿,熟人帮忙后确定是怀的女儿。决定放弃。

筱筱心灰意冷,没有感情了。这个孩子就不要再受苦了。也就默默答应。手术后严重伤了身体,以后难再受孕。

傻筱筱,曾经一度以为,如果第三胎怀了儿子,

他可能会回心转意。直到她确定自己再难受孕后。

荒唐的他直言她还要接着给他生。难道他们之间没有感情了吗?他只是当她是生育的机器吗?

没有尊重,没有一丝温暖。

她决定,一定要离婚。


03

娘家只知道筱筱的老公花心不顾家。

还劝过筱筱忍忍着凑合过日子。

如果离婚了,以后两个孩子岂不是要被其他人指指点点?孩子那么小,她忍心吗?

她亲手带大的孩子,手心里的宝。

可是,真的过不下去了。

她开始跟婆家摊牌,要求离婚。孩子必须跟妈妈走,在这个重男轻女的环境下,她做不到丢下女儿不管。

婆婆不肯同时失去两个孙女,要求留一个。

那个浪荡的人囔囔:

“都带走。生的都是赔钱货。

我不是婚内出轨。只是想借腹生子。

你别想要什么抚养费。”


人可以狠心到什么程度,

自己的亲生骨肉都可以随手抛弃。

荒唐,他做到了。

无情无义,他做到了。

筱筱,万念俱灰。

一心一意孤身打这场离婚官司。


直到现在,她还在东奔西走。

希望,她以后能好好照顾自己。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笔写一个苦,一笔写一个欢。 一笔欲念,一笔空虚。 一笔写一个生,一笔写一个死。 一笔来生,一笔还魂。 一笔写一个...
    KevinHZW阅读 177评论 0 0
  • 第一次看白岩松老师的书,之前只知道白岩松老师是新闻评论员。整本书看完留给我映像最深的一个词就“讲故事”,一千个...
    愚人钓鱼阅读 199评论 0 1
  • 啊呸,不就是睡了一夜又一天吗!
    蛊小孩阅读 192评论 0 0
  • 一位妻子接到一个女人打来的电话,叫她为她丈夫买保险,妻子开始不肯,但那女人说了一句话,妻子改变了主意。 善与诱 一...
    4c05adc9a554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