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比烟花寂寞

9.50分,起床。

或许是睡太久了,头很痛,像是宿醉醒来的痛。

随手关闭手机飞行模,然后放下。

下床,换衣。

外面的雨连下许久,所有衣服无法晾干,蓝只得穿上一件旧旧的蓝色吊带裙。

开始洗漱,用清水洗脸,思绪顿时清醒不少,宿舍安静,轻轻走动。

坐在桌前,拿化妆棉随意擦去脸上残留水渍,然后抹上爽肤水。

拿出眉粉,照着镜子,细细用眉刷描眉,化完眉毛,看见镜子里的自己:寂寞,坚毅,脆弱,神情冷淡。

愣了愣,从右手抽屉里选出一只口红,在昏暗中对着镜子在下嘴唇慢慢涂抹,心中乎然,又拿出一款粉色唇釉细细涂在上嘴唇。

两种颜色相近又不同,出现在嘴巴上,很奇怪,很令自己欢喜。

换上白色球鞋,虚掩宿舍门。

买一份温热的小米粥。

喝粥前,没有犹豫的用手背用力擦过嘴巴,以方便喝粥。

手背上显现两种不同的红色。

像那些口红试色的人,把五颜六色的口红一杠一杠涂在手背上,让人感觉到艳丽,沉沦,以及隐藏的欲望。

待在图书馆角落处,持续的看书。有时一排一排的找书,都是种乐趣。

在他人眼里也都是种浪费,浪费时间。

窗外雨愈来愈大,窗内安宁落寞。

若能人世两相忘,多好,多无趣,多寂寞,多残忍。

找到一本很喜爱的书,书中内容时时让蓝发笑。

接近6点多,看书眼乏,离开图书馆,去校门外买东西。

路上人很少,蓝手拿一把黑色雨伞,用耳机听着芭蕾舞曲。没有太多情绪。

白色的球鞋踩在积水的路面,裙子尾部有些打湿。

就这样走着,到了一家蛋糕店,它的名字叫:青柠。

店面很小,味道不错,价格也低。

买了一个三明治,让老板娘去加热。

不知道为什么,蓝很喜欢吃三名治,来这个店一定会买。

很多面包早已卖光。蓝又挑了一包吐司边条,可以当做零食。

分量蛮多的,却只要5块钱。

出了店,打伞,吃加热的三明治。习惯这样子,一边走路一边吃东西。

而每次,都会想起一个男孩子。

他说:一边走路一边吃东西,对胃不好。

虽然他们不过萍水相逢,但是,因为这句话,蓝会永远记得他。

热的食物总是能安慰自己,就算不能,安慰安慰胃也是好的。

蓝喜欢食物,没有食物的日子,路边看见以前喜爱的兔子,也巴不得剥皮生吞。

后来,蓝开始羡慕那些看见小动物就欢喜得不成样子的女生。

只有不为生活所困扰的人,才有资格天真。

但男生总喜欢善良,可爱,天真的女孩。蓝自认为自己不是。

撑着一把伞,伞是透明色,斜置着,一半身体淋雨,一半身体寒冷。

手上有指甲的划痕,曾经痛过,痛感让人清醒。

没有人知道她有间歇性的暴饮暴食症,烦闷时,拼命塞各种食物,低落时,几天不吃什么东西。习惯。

常常在生理期,无所畏惧的吃雪糕,暴走,全然不在意;有时候,在洗手间,嗅到血腥味道极重。

强迫式的吃一种食物,长时间的吃,直到用尽她所有的喜欢,厌恶,然后换下一种。

喜欢吃阿尔卑斯的硬糖夹心口味糖,连续不停的吃,嘴巴里充满甜到发腻的味道,机械的。

长长的头发,和男人做爱的时候,会用头发缠住他。后来,她剪短了头发。因为讨厌这样子的生活。

走到无人的小径,从手提纯棉的白色包里拿出男士香烟,抽烟,姿势潇洒自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