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真爱是一种悲伤

三角梅花语:没有真爱是一种悲伤。

1.

夜深人静,高跟鞋在木板上蹂躏出“噔噔噔”的声音。

一声一声,清晰可见,像踩在人的心上,丝丝作痛。

朵拉拎着那个老旧的红木箱义无反顾的走了。

清晨,光依然穿过阁楼的纱窗直射在地板上,屋子里逐渐温热了起来。

“朵拉~”魏文如以往的任何一日一般,在晨光洒满屋子的时候轻柔的叫唤朵拉。

可今天,朵拉并没有转过身躲到他的怀里轻声呢喃。

魏文一伸手右侧空空的凉凉的,什么也没有。

猛然的魏文想起了朵拉以前说过的话。

那一天,朵拉慵懒得像一只猫。

搂着他的脖子,懒散的笑着,却是无比认真的望着他缓缓的吐出了这么一句话:“如果我要走绝不会告诉你,所以,请你不要给我离开的理由。”

只是一瞬,他立马跑到屋子的各个角落去寻找。

衣柜、客厅、洗澡间、阳台

屋子里除了他的喘息声,没了任何声响。

那个会躲在衣柜里、窝在客厅的沙发上、睡在浴缸里、站在阳光下的阳台上的女子走了。

悄无声息。

怎么会是悄无声息呢,那么沉重尖锐的高跟鞋声楼下的路灯都听到了。

从那以后,小区的人再也没见过朵拉。

那个爱笑爱哭爱闹的女子。

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一般,小区的人照常生活着,小的每日按时上学放学,年轻的每日按时上班下班,老的每日按时起床晨练、遛弯、闲聊。

魏文也一样,照旧上班下班。

只是偶尔清晨,几声鸟叫,隐约间会让人有一种错觉。

像是听到朵拉银铃般的笑声似的。

忙碌的人们会不约而同的四处张望一番。

须臾,又会沉寂下来,可空气中弥漫着失望,促使人们每呼吸一下就会低沉一次。

终于有人按耐不住了。

这一天魏文如往常任何一日一样,下班对着小区的门卫大叔微笑,然后回家。

可走到楼下的时候,隔壁家那个坐在长椅上的大爷却没有入往常一样对着他笑,反而狠狠的瞪着他。

魏文闪躲着,想要逃走,可大爷一丝一毫都不肯放过,如影随形。

无奈,转身,微笑。

“您有事儿吗?”魏文彬彬有礼。

“那个丫头呢?就是那个爱笑的丫头!”大爷有些着急,似乎担心魏文忘记了有这么一个人,又似乎在固执的提醒着什么。

大爷瞪着魏文,却发现他的眼神迷离了起来。

没有任何的光彩。

小区里静悄悄的没了任何声响,仿佛时光停滞了一般。

似乎连路边的小草都拼住呼吸在等待答案。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魏文颓然的笑了笑,是的,他笑了,有些寂寥。

“她走了。”魏文的语调真形容不出来,有点认命又有点不甘仿佛还有一丝丝的抽痛。

他没等人反应过来,就立马转身离开了。

徒留了小区里一群拼住呼吸的人和物。

是的,魏文也走了。

依旧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也没人知道他什么时候走的。

空荡荡的房子里,只有阳台墙角边的一簇三角梅,哪怕仍旧玫红玫红的,在阳光下,也散发出一道说不清道不明的悲伤。

2.

小雅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城市。

像是一种宿命,又像是一种巧合。

其实也只是不得而知和不了了之了。

小雅暂住的小区环境很好,小区里的人特别友善。

个个都眉目和善。

小孩活泼可爱,年轻人青春飞扬,老人和蔼慈祥。

她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

然而奇怪的事发生了。

她的阳台上,靠近墙角的位置有一簇三角梅。

玫红色的,开着乳白色的小花。

听说,这个屋子一直闲置着。

无人照料的三角梅竟然在这个北方小镇生长得格外的好。

这让从南方来的小雅诧异不已。

大概是好奇,小雅对这簇生命力格外顽强的三角梅异常喜爱。

每天她都会在三角梅旁的躺椅上看书。

每天她都会观察三角梅,似乎想要从一簇不能言语的植物身上发现什么被掩盖的秘密。

这一日,小雅突然想起要给三角梅松松土,翻动的过程中看到了一枚戒指和一封信。

“你说,没有真爱是一种悲伤,我知道错了,你能原谅我吗?”

信上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小雅疑惑不已。

某日下班,路过门卫室,门卫大叔和善的对着她笑,小雅有些按耐不住了。

“大叔,你在这里住了多久了?”她略有犹豫却还是问了。

“一辈子了,从出生就一直在这里。”门卫大叔似乎想不到小雅会问他,愣了一会儿才回答。他望着对面长满爬山虎的老房子,眼神格外的深邃。

“那您知道我住的房子以前住的什么人吗?”小雅听到门卫大叔的答案有些雀跃,继而急切的又问了出来。

“有一对男女住了一段时间。”思索片刻,门卫大叔才缓缓开口。

“那他们后来去了哪里啊?”小雅有些迫不及待。

“你去问你每日下班在楼下都可以遇到的那位大爷吧,他比我清楚!”看着小雅着急的样子,门卫大叔有些不忍拒绝,却又不知道怎么回答,想了想丢出了这么一句话。

人有时会本能的拒绝麻烦。

然而小雅不管这些,她雀跃的望着门卫大叔笑一笑,然后转身往单元楼的方向跑去。

“谢谢,谢谢大叔!”

空气里她的这句话却久久回响,一直停滞在门卫大叔的耳边。

3.

“魏文先到这里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朵拉就突然住了进来,那是一个很活泼的姑娘,很爱笑,她有银铃般的笑声。”

“魏文和朵拉经常同进同出,朵拉很黏人,魏文不爱笑。”

“也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朵拉走了。”

“朵拉和魏文都走了,一前一后,没有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也没有人知道他们什么时候离开的,就像他们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一样。”

小雅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耳朵里全是隔壁大爷的话,一句一句来回穿梭。

也像是一幅幅画面。

相遇、相守、争吵、离散。

如果要离散,为何要相遇。

小雅不懂。

二月,小雅遇到了一个人,一个不爱笑的人。

像是故事里的魏文。

小雅小心翼翼的藏着自己的小心思。

一场猝然的雨,让她无处可藏。

他撑着伞,小雅站在他身旁才发现自己只到他的肩膀处。

小雅有些黯然。

要是她再高点就好了,肩并肩,余光就可看到他脸上的表情。

那个不爱笑的人也很少说话。

小雅像只小鸟,叽叽喳喳,又活蹦乱跳。

活蹦乱跳的该是鱼儿。

那一刻小雅忘了魏文和朵拉的故事。

三月,柳絮飘飞。

万物生长的季节,鸟语花香,不论发生什么都是浑然天成的。

小雅和那个不爱笑的人手牵手了。

他们在寒冷的北方小镇,迎接姗姗来迟的春天。

如果说爱情是一种缘分。

小雅有些喜欢这种缘分,能遇见终归是好的。

七月,哪怕是寒冷的北方小镇也冒起了热气。

全球变暖,让这个北方小镇的气候也变得异常的诡异。

热得肆无忌惮、一塌糊涂。

从南方来的小雅都热得有些受不了了。

她牵着那个不爱笑的人的手觉得异常的烦躁不安。

十月,乍暖渐寒。

小雅病了。

掐住咽喉的病毒促使她不停的咳嗽,一声一声,面红耳赤。

撕心竭力。衣带渐宽。

等待有时候会是一场无止境的病痛。

十二月,寒蝉凄切。

冰冷的天,让人清醒,也让人顿悟。

她想也许离散并不是相遇的必然,只是没有真爱太过让人悲痛,所以不得不离散。

小雅也走了。

唯独墙角的那簇三角梅依旧长势极好。

一簇簇玫红在阳光下,看着却格外的清冷孤寂。

4.

关了好久的门又一次开启了,又有一个人拉着行李箱走了进来。

一阵风过,墙角的三角梅,在春风中变得精神抖擞。

或许这一次,一切会变得不一样。

深圳园博园的三角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