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原生家庭》而言,光之工作者的任务是成为真正的自己 ~约书亚的传导

对原生家庭而言,光之工作者的任务是成为真正的自己。如此一来,他们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改变原生家庭并非他们的任务,改变自己以外的任何事物都不是你的工作,你来到这儿不是为了让世界更美好,而是为了让自己觉醒。

是的,当你觉醒时,世界会变得更好,因为你的光照耀着它,也给其它人带来了喜悦和启发。但是别把注意力放在这个世界,无论是家庭或其它人际关系。

真正的工作是丢开所有奠基于小我的恐惧和幻相的碎片——那是你在孩童时代吸收的。要了解那些能量印记在一定程度上塑造了你的个性,并且释放掉不属于你的能量,那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激烈过程,就像剥开洋葱的每一层,也像重生。

用「重生」来强调这个内在过程的难度,不是想让你们泄气,而是希望你们更加尊敬自己。你们是我所知道最勇敢的战士,是先驱,点燃自己的光来取代黑暗和敌意,并为地球的新意识铺路。

点燃别人心中的光不是你们的工作,要不要这样做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你们可以提供一簇火花,设立榜样,但是绝对没必要为别人的觉醒负责。对于你的原生家庭来说,这一点很重要,需要特别强调。你们经常认为自己必须把父母从他们的恐惧和幻相中拯救出来——年纪小的时候是本能地这样觉得,长大之后则是有意识地这样想。此外,你们还经常认为自己在这个任务上失败了,觉得没有用自己看得到的方式真正地去帮助父母。

这种想法来自两个错误认知:「帮助」究竟意味着什么?对于父母,你的任务是什么?实际情况是这样的:出生以后,你强烈地吸收了父母的能量,仿佛那就是你自己的。你很难轻易分辨自己和父母的能量之间的界线,因为你也吸收了他们的恐惧和幻相,同时密切接触到他们的情绪负担,这些负担可能在父母双方家庭传了好几代到他们身上。这里面可能有业力的因素,也就是同样的课题必须一再地重复,直到魔咒被打破为止。你们可以称之为家庭业力,那可能是跟两性能量失衡有关的课题,也可能是源自旧有的奴役传统的能量,或是与某些疾病有关的课题等等。当堵塞其中的能量被释放时,业力就消除了,不会再传给下一代。至少要有一个家庭成员把自己从童年时期吸收到的——甚至是基因里固有的——情绪负担中解脱出来,冲破连结纽带,家庭业力才有可能被消除。

冲破魔咒的那个家庭成员首先是透过自我帮助而做到这件事。你们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内在的成长和扩展,这会影响到家庭的能量,也为家庭成员找到出路带来可能性。已经从情绪困境中解脱出来的光之工作者,为其它家庭成员提供了能量路径。而他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是透过他的内在工作及由此散发出来的光芒,而不是透过努力甚至推动来促使其它人改变和进步。他让原生家庭知道有改变的可能,他的能量为他们映照出这种可能性。那就是他所要做的一切。

至于家庭成员要不要走上这条路,完全取决于他们自己。你永远不必对「别人是否决定改变」负责,那不是你的灵魂使命。你可以让自己摆脱家庭加诸在你肩上的业力负担,你可能会因此被家人嘲笑和拒绝,但你的使命已经彻底完成了。你已经冲破业力加给整个家族的催眠般的掌控,如果你有孩子,这些情绪负担就不会再传到孩子身上。这就是你的灵魂使命。

假设你住在一个贫瘠又干旱的山谷里,所有人都说,你不必走出山谷,因为任何地方都和这里一样,似乎只有你才记得还有比这儿更繁茂和肥沃的土地。深思熟虑之后,你决定碰碰运气,爬出那个山谷。这样的攀爬耗费你相当多的精力,不但道路异常崎岖,而且也没有可以遵循的路标或指示。你在攀爬的同时,身后留下了一条小径。在某一刻,你爬出山谷,眼前的风景令你快乐无比,也有一种认同感。你知道那里有一些东西比自己的出生地更像家,于是你热切地向下望着山谷,并寻找自己的家人,希望他们加入你,共同为这宏大的风景感叹,你想分享自己的胜利。然而你发现自己的身后没有人,而当你远远地注意到一些家人时,他们根本对你的旅程毫无兴趣。

这就是光之工作者的灵魂时常碰到的事情。请你们不要对家人在这方面的失落感到痛心,因为藉由走出山谷、开辟道路和留下足迹,你已经为他们提供了大量的服务。你留下的小径,总有一天会被某个想要爬出山谷的人所使用。这条小径是个能量空间,可以被其它人利用。

当你出生在这样的家庭,走出这条小径就是你的目的。让家人成长,或是把他们扛在肩上走出山谷,都不是你的目的,也不是你的任务。每当你试图把父母或家人拖上陡坡,都是在妨碍自己成长,你会幻灭和失望。这不是灵性成长和炼金之路,那些你所爱的人可能选择在山谷中再待上一百年或更久,这是他们自己的事。但有一天,他们会发现一条向上走的小路,心想:「嗯,有意思,我试着往上爬爬看,因为这里已经无法让我快乐了。」于是他们出发了,开始他们自己的内在成长旅程,开始踏入光之中。他们会发现小径沿路的标记可供他们参考,这不是很美妙、很弥足珍贵吗?他们必须经历自己的挣扎,但他们有灯塔照亮旅程。尽管那是荒芜未知的领域,但身为先驱的你已经扫清了道路,而其它人会怀着感激和尊敬,使用你所铺就的道路。

为了真正的自由,为了获得作为独立的灵性存有所应具备的控制力,你必须放开你的原生家庭。你必须放开他们——不只是作为他们的孩子,也包括作为他们的父母。我来解释一下这种双重束缚的情况。你的内在小孩必须丢开父母会提供无条件的爱和安全的希望,现在轮到你自己来提供了,而且你必须帮助这孩子释放被父母带离该走的路的愤怒、悲伤和失望,这是作为孩子的部分。然而,你也需要放掉想成为「父母的父母」的那部分——光之工作者长大后,这是他们灵魂的典型特征。他们开始觉得自己是父母的父母,因为他们天生就有想要教导和疗愈的渴望,具备成熟的灵性意识,经常可以清晰地看到父母的恐惧和幻相,于是他们想要治愈父母。但这会让你经常与父母起争执,因为你想要帮助他们的渴望,与希望自己的真实本质受到认同的潜意识需求,常常纠结在一起。换句话说,当你试图帮助父母时,那受伤的孩子就会透过你来讲话,而想用自己受伤的部分去帮助别人,会导致后患无穷。你最终可能会更受伤,而父母也可能会更加困惑不安。

放开你的父母,意味着放下改变他们的渴望。你必须明白,你的任务不是为他们领路,而是走自己的路,就是这样。当你真正放开父母,放掉那双重束缚时,你就会发现一个更自由、更开放的新空间在你们之间打开了。当责备和负疚的能量离开时,如果父母还活着,你们的关系会变得比较不紧张。另一方面,你可能并不想太常造访他们,因为你们缺乏共同兴趣。无论哪一种情况,你都会在这份关系中感受到更多自由,你会走自己的路,而不需要他们认同,如果他们不赞同,也不会让你生气或烦恼。

现在你可能会在生命中接触到属于你灵性家族的人。你的灵性家族跟生物性、基因或遗传都没有关系,而是由同类灵魂组成的。通常你是在过去的转世中透过友情、爱或共同使命的连系,而结识他们。你们因为内在的相似性而同属一个家族,所以和他们相处很容易。你体验到一种回家的感觉,你身上那些让你在其它人之中感到格格不入和孤独的部分,现在变成了你们彼此连系,和相互赏识的基础。在地球生活中,与灵性家族的连系是真正快乐的泉源,而让它进入你生命的关键,就是找出离开山谷的路,并认出自己内在的光。在一个不会反射你的光的环境中,如果能够发现自己的光,你就变得独立、自由了。卸下过去的业力负担,卸下限制了你的恐惧和幻相,你将会吸引奠基于爱与尊敬,并反映你已觉醒的神性的人际关系来到生命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