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北海道的夏天


第二篇(下):果然,北海道也是艳阳高照的

      包妹有两大嗜好,一是住酒店二是吃烧鸡,若是凑齐,那真是一大乐事。自从到了北海道,包妹就没吃到一顿烧鸡,只能退而求其次地吃烤肉和牛扒。没想到,在洞爷湖,这个日本最北边的不冻湖,了却了包妹一桩住酒店吃烧鸡的心愿。

洞爷湖的曼妙身姿还是借用官方图片吧~远处那个应该是火山口吧~

      在选择酒店时,被坐落在山顶的温莎酒店打出的各种招牌所倾倒——“一面湖景(洞爷湖),一面海景(太平洋)”,“三间米其林餐厅”,“八国峰会主会场”。但是——呵呵눈_눈只剩下天价套房了~想起家里已经囤好的那一个月咸菜,还是作罢。事实证明,除了那个让人不能忍的邮筒般大小的洗手间及笔筒般大小的垃圾桶外,这间有着类似洗浴中心名字的“太阳宫酒店”,是更适合小朋友的。因为,它这里有着号称“宇宙第一大”的水上乐园。包妹对这个水上乐园给予高度评价——以至于定下 “我以后的房子要有一个带滑梯的泳池” 这一妈妈这辈子都无法企及的人生目标。

      每晚湖上都有烟花表演。养生达人包妹每晚都会准时拿着包虾片,在湖边找个视角极佳的位置边吃边看烟花。高兴之余还跟姐姐互飙成语:五彩斑斓啊~闪闪发光啊~金碧辉煌啊~又大又亮啊~垂下来的柳树啊~响彻夜空啊~闪亮亮啊~亮到不可能~

这位应该是笔筒的表亲,由于身材魁梧被派来饰演垃圾桶→_→

整个酒店依湖而建。这背景太适合入乡随俗一番了~姐妹俩在房间屁股还没坐热就被妈妈赶到湖边拍照了~^o^~
这张照片有点时空穿越的错觉,两年前,姐妹俩第一次来日本,也有张同款温泉style的照片~
两年前在箱根第一次泡汤的姐妹俩,2岁的包妹和5岁的玥姐~卡哇伊有木有(^3^)

好了,小情怀释放完了,开始步入正题。



“宇宙第一大”水上乐园

        日本人民真一个比一个不谦虚,那厢星野的微笑海滩自称“日本第一大”,这厢太阳宫的水上乐园自称“宇宙第一大”,咱们的长隆水上世界一定要自称“比宇宙还大”。

        这里也是半小时一次人工波浪,而且提供免费或收费的各种浮圈。就这样抱着一只海豚浮圈在浪花一朵朵间思索下凡尘俗事也是极好的(跟海豚八字不合的建议抱章鱼,不要问我为什么会知道)。嗯,妈妈就抱着章鱼想好了下下个月吃哪个牌子的咸菜~~~~\(T∇T)/

水上乐园里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从网上盗图一张~姐妹俩一进去就兴奋得找不着北了^v^
这是从官方盗来的图。里面有各种滑道,惊险刺激任君选择。不用说,姐妹俩又在这里找到了人生目标,尽情释放了自己的才华Yeah~

      酒店是含早晚自助餐的。日本人民都醒得贼早,早餐9点就结束了,当然自然果然我们是起不来的。说下晚餐吧,要墙裂推荐600日元一杯的北海道限定冰镇哈密瓜鸡尾酒,听这名字就很清爽不是?要不是后劲儿挺足,爸爸妈妈都准备当柠檬水喝的。

还有这个,这个一度被误会成 “蜗牛”的螺,真的好好次(´ε` )

        当然,这里还有很纯正的日式温泉~喜欢“日式泡汤风格”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这里的“殿汤”和“姬汤”(* ̄︶ ̄*)。至于我们,打算去寻找梅花鹿。


暴晒半日游

        洞爷湖当然不止泡汤和湖景。还有一座咕噜噜冒烟的有珠活火山;湖中心岛上据说有梅花鹿。暴晒观景半日游就此开启。这一顿晒,为后续的“南洋华侨肤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码头坐船上岛。湖面上飞来很多爱吃虾条的海鸟,感觉就从鼻子底下掠过~
重点是背景~包妹大气都不敢出~这里是它们的地盘
  姐妹俩买了包虾条喂海鸟,不知道是不是身高原因,海鸟不太吃小朋友的。所以,最后虾条被妈妈吃光了→_→
有图有真相,岛上真有梅花鹿哦~( •̅_•̅ )
重点还是背景~

        岛上有片森林,梅花鹿就隐匿其中~四人组信心满满地打算开启原始森林秘境奇遇记,要和梅花鹿来一场邂逅。

这个被包妹判定为“奇怪的食物之一”的芝麻味冰淇淋,超好吃。
老祖宗那句“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应该是饱含声学原理,不停歇的蝉鸣鸟叫让周边更显得的寂静~妈妈很作地跟姐姐念了这句诗。姐姐说:“啊?啥?”算了,没啥了~~~( ̄. ̄)

        四人组丛林冒险演义了二十分钟,观天象之后,判定梅花鹿童鞋肯定回家睡觉了,包妹也走得胖脸通红,于是决定还是找到地方坐下来讨论下咸菜的N种做法。

梅花鹿~~我们来看过你哦~有此为据~
玥姐一眼相中根极具艺术气息的木桩,跟包妹一人一根打虎棒天南海北宇宙星辰地侃起人生来。
爸爸妈妈各自找了条板凳躺下~如果时光倒流十年,估计妈妈会思索下我的梦想是什么,而如今,仰望着这一丝云彩都没有的蓝天,只有一阵阑珊睡意扑面而来~~zZ(后续每当看到这张照片,就莫名犯困~)
    日本人民都是细节控。离岛上船前有一排这种简易但实用的装置,这样大家就不会满鞋尘土了。

    寻找梅花鹿未果,那就去拜访咕噜噜冒泡活火山吧。想想都刺激~姐妹俩超期待。但天不遂人愿,开车错过了路口,居然直接到了山顶,只能远观而不能近玩焉。算了(ノ_ _)ノ远远看一眼走人~姐妹俩此刻已经变成东南亚小朋友画风了,再不走人直接变成非洲小朋友style了。

远处那个就是火山口~
火山口下的温泉小镇很有电影《你的名字》的feel~包妹一直很替在小镇上的人担心,万一火山爆发他们怎么办( ˉ ⌓ ˉ ๑)
到此一游造型~

      插播一个梗:开车到山顶是要收费的,60软妹币。收费的是一位目测70+岁的老爷爷。爸爸本着国内“先入场后缴费”的原则一脚油门就进去了,后视镜里猛然瞅见老人家迈着用尽全力但依然迟缓的步伐追出来,吓得赶紧刹车。跑得一脸凌乱的老人家接过前后还不忘说谢谢Q_Q罪过啊,真的不是故意的~~

        温泉小镇上很多泡汤的地方,好像都是包三餐的,所以做饭店生意的不多。看完火山的怕热怕晒四人组此刻已经晒得很焦躁了,罗盘一指,随便进了家小店。

随便一家小店的米饭都饱满剔透的,玥姐又吃到了她最爱的豚井便当
这应该是谷歌兄翻译的#^_^#中文十级啊~多形象。意料之外的是,这家店的汤圆比米饭更好吃(´ε` )


意外闯入樱桃园

        要不是后续有迪斯尼做诱饵,包妹绝对抱着这个有着“宇宙第一大”水上乐园的酒店门柱不肯撒手的。而姐姐不断感叹,好像昨天刚到的星野,怎么就快回去了呢。可是,最想抱着门柱嚎啕大哭的不应该是爸爸妈妈么——“我不要回去上班哇”      <(-︿-)>。

按惯例,要跟喜欢的酒店同个框~

        这里不仅早餐时间贼早,退房时间也贼早——上午十点。由于下午还要从札幌飞东京,一家人一边感叹着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一边憧憬着即将到来的迪斯尼之旅,悠哉悠哉地驶向200公里外的札幌机场。

        一路上很多樱桃园,还有统一的logo:一个很可爱的樱桃小人。这点我们可以学习下,把农家乐的美感提高些,不要四仰八叉那么直白地写着“草莓”“葡萄”这些大汉字。还有一点很关键,他们农村的马桶好干净→_→。

这樱桃不知道什么品种,简直太绝顶好吃了~连吃带摘不记得一个人多少钱了~反正当饭吃饱了~
包妹无师自通,架势娴熟~关键嘴也没闲着~传承了天朝人民的优良传统^ω^
樱桃,你看我的牙疼造型~
玥姐发现越高处的樱桃越好吃(´ε` )

        北海道虽然风景独好,但语言是道鸿沟,跟日本人民的交流只能靠比划。摘完樱桃出来后,爸爸自觉地交了两大两小的费用,老板估计没留意到最后进去的妈妈,急得抓耳挠腮的,意思是我们给多了。爸爸实在想不出来“后面再进去的”这句话怎么用肢体表达,干脆——抽回一个人的钱,老板瞬间回复了平静~^_^¦¦¦刚才让他急得面红耳赤的还真是不好意思了~

        为期不记得多少天的北海道之旅在一连串樱桃味的嗝儿中甜蜜地结束了\^O^/。怡然自得的一家人完全不知道接下来会出现一段险象环生的机场版速8~π_π。其实回头想想也不奇怪,要不怎么说是出门必有梗的一家人呢。::>_<::

        一鸡冻差点把总结陈词吆喝出来了,才意识到后续还有一篇迪斯尼大戏,但,考虑到仅存不多的智力值,妈妈决定略去,待智商充值后,再把后续的机场速8梗,拾金不昧梗,玥姐走丢梗写一写吧~说好的出门必有梗撒~`o`~剧情需要。


一段暴露年龄的感慨

      妈妈曾在自己人生智力顶峰的时候读过些光怪陆离之书——比如诗集。可惜智商每况日下,但好在慧根尚存。用当年那句“回忆之后,忘记之前”,来诠释每一篇游记的使命感,简直太适合不过~~

                                2017.07.北海道之行,end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