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过的眼神,遇见对的人

      确认过的眼神,遇见对的人

                                                                ——F65期助推申请

作为F61的新生,上完课之后开始经历了DISC的运用,懵逼,理解,领悟又懵逼,理解的反复学习的循环状态,工作也越来越繁忙,部门的生意也遇的挑战,在去F63之前也一直不确定是否有时间,但是高ID的我,抱着我不管,一定要去复训的信念,买了车票,还找到复训同伴同住酒店,就顺利的来了南京。自F63南京参加DISC复训之后,我再一次充满了力量,也找到了很多答案。利他精神,灯塔,和重新定义自己的人生的可能性,是我最大的收获。也是我为了什么要申请助推的初心!

初心:

1.利他精神:成就别人。在这里,我看到了纯粹的利他主义,能够愿意花时间在支持别人成长,帮助别人实现成长,我想在这里,我遇见了对的人们。

2.灯塔:传承。与其寻求温暖,不如成为灯塔。这句话陪我度过很多困难的时候,让我有勇气战胜困难,并且去帮助别人。我的助推瑞成大哥当时照顾我们非常好,我知道,要传承下去,未来希望也有一个人因为我做的事情,让他也有传灯的想法和行动的,我想这大概是传承。

3.成长:教不是最好的学么,越参与,越融入,越收获!借由成就他人,获得自己的成长,我学过一次,复训一次,这次申请助推,不同的经历带来不同的成长。

目标:

1.课程之前和面授班上,支持和帮助组员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及时正面反馈。课后的21天助推计划,帮忙组员一起排除万难,给到大家支持,带动大家一起复习和应用,每天坚持一点点,完成每个人的输入和翻转课堂。

2.DISC知识和应用的精进:因为助推的一份责任,使得自己要有足够的理论和应用,来帮助组员成长。也因为有机会复盘和输出,成为又一次学习的好机会!

3.链接和改变:透由大家的互动,让自己和别人一起有更多的改变的可能性和实践的机会,去见证彼此的改变和成长。

行动:

1.时间管理:迟迟没有交助推申请,因为真的在思考,我到底有没有时间去做好这件事,一旦承诺,必须坚持到底。工作的繁忙,是否能够胜任所有的工作。我不担心承诺了之后无法坚持到底,担心的是能不能去给到承诺。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和成长是自己的事情。我也问自己,虽然工作很忙,但是我也问自己有浪费时间刷朋友圈看八卦玩抖音看美拍逛淘宝么,当然有呀。自从加入了和龙兄学演讲,为了不给我们组拖后腿,我竟然每天早上6点多就起床打卡了,发现原来早上可以做了好多事情。原来的我,每天睡到8点多,然后匆匆忙忙梳妆然后在小区里面冲刺跑到班车点,今年,我想更从容也想养成好习惯。

2.DISC知识的梳理:制定了每天复习学习计划,红宝书,U盘资料,基础课,线下沙龙学到的。再次梳理基础知识和报告解读,精进DISC知识。

3.助推的角色转换:尽快熟知助推的工作,然后提早准备相关工作,把事情做到前面。

彩蛋来啦!!!!!

团子建议我采访之前的助推,了解一下他们做助推的经验,作为想成为民生节目主持人的我,就采访了十个助推,附上他们的采访稿。(排名不分先后,顺序来自于我想到哪里写哪里。)

1.瑞成大哥(我的助推)

0.当时的想法:学习完快一年了,有些知识点逻辑都忘了,要再复训一次,其次我们同期同学好多人做过了助推、班主任、助推团长,我也想挑战自己!并且班主任、团长都是一起奋斗的导师!

1.你为什么愿意做助推?

挑战自己,愿意成就他人!

2.你当初做助推最担心的是什么?

最担心的就是结束时在台上又要流泪,没控制住还是流泪了

3.做助推的时候你最有成就感的是?

迈出第一步,放下恐惧与骄傲,原来我也可以做助推

4.做助推的时候你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

最大的困难:开始担心入不了组,入组后没有人选你,最后就是担心回答学员问题无法满足其需要!

我想对瑞成大哥说:谢谢你的助推,高S的暖心的大哥,21天的助推计划,每天给我们问候,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考虑周到,是我最坚实的后盾,愿我可以把你的助推精神传承下去,不辜负你的用心。

2.晓峰(我的F61的同学,也是F63的助推)

1.为什么做助推

①加深自己的理论学习和运用,因为助推要负责答疑,强迫自己学习

②传承DISC的温暖,因为当时F61时我的助推豆豆就特别暖心

③学习DISC的社群运行模式,借鉴学习

2.做助推最担心的:

自己能不能做好,能不能调动自己的积极性以及组员的积极性,能否和其他助推配合好,自己学的不够,万一被组员挑战无法应对怎么办。

3.最有成就感的时候:

自己准备了一份小礼物,写了对他们的一封信,得到组员的喜欢,说了很多暖心的话,让自己也觉得特别感动,同时也传承了自己当初继承的那份温暖和感动

4.最大的困难:

放不下自己的恐惧,怕自己做不好,得不到组员的认可,辜负整个助推团和自己之前的好助推。

送给杨颖的一句话:

其实,助推没想象的那么难,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其实秘诀只有“真诚”二字。想好自己想做助推的初心,写下来,没事拿出来看看,想想,用自己的真心去想到自己全部可以去做的,然后全力去做,就好了,只要自己无悔,肯定会收获认可,感动~

我想对晓峰说:当你做了F63的助推的时候,我觉得你好厉害,刚刚61结束,明明我们是同学,我还是懵逼的状态,你竟然这么快就开始传承了。我要向你学习,谢谢你的鼓励,让我更有信心。

3.吴明华大哥(常常帮助我们导出翻转课堂语音)

1.申请助推的意愿是

1.被F51的助推照顾的太好了,想传递这份温暖。2.想重温之前学的知识点。

2.最担心的事自己能否做好,特别是DISC报告解读这块。

3.成就感只能说,两天的面授,我完成了自己制定的前期目标。带好了组员,做好面授的服务,梳理了自己的知识,给自己打90分。

4.困难暂时还没有,不过21天的陪伴组员参与度不高,自己也挺失落的,其他暂时未碰到,因为翻转课还在继续,未完。

5.助推的整个工作,我个人理解为是对自己的一个反馈。自己设定目标,去达成,完成对自己的反馈。中间可能因为自己性格,组员工作时间等多方面因素造成参与度不高,或翻转课空缺这类问题,但提前做好计划,做好准备,有备无患。同时也要知道,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团长,班班,其他助推都在的。  借用金句,越融入越收获。期待F65你在现场。

我想对明华大哥说:谢谢你,给我很多思路,也让我知道去设定目标和做计划,对于大I来说真的很重要。

4.邹颖超

三篇教科书级的简书,我真的是跪着读完的,简直是励志的教材。如果我早看到,早就来双证班啦!我要甩上来链接啦!

人生最大的遗憾不是你做不到,而是你本可以

JUST DO IT—推人推己

我想对颖超说:谢谢你的输出,看你的简书,让我信心大增,无论是做助推,还是在DISC的学习和应用,和未来的方向上面,仿佛看到你一路的成长,也让我有信心去尝试,去挑战!

5.端端

1.为什么做助推:

首先,我是一个大I,所以为什么要做助推,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因为团长是亮叔呀。

2.最担心什么:没有担心没有恐惧,反正有亮叔。

3.成就感:做助推对我来说就是换一个和小伙伴们玩的方式,所有的付出都是因为我高兴啊。所以,成就感在于,我能和小组的伙伴们玩起来,大家很快乐,就可以了。

4.困难不是在面授课的时间,而是后面的陪伴。第一周鼓励输出,第二周报告复盘,第三周翻转课堂。这是一个会牵扯很多精力的事,重点的日期要重点的关注,特别是翻转课堂到了后期,保证不脱岗,保持热度,是很不容易的。所以,这是一件没有岗位说明书的工作,尽力做就好了。

我想对端端说:我也是大I哈哈哈哈,我理解你的成就感,或许正如我未来的成绩感一样,谢谢你。

6.钱阳

1.为什么做助推

作为一枚大S,我很想要成为灯塔。我的助推是东哥,他传递给我的,我也想传灯……当时我一直有助推的想法,但我总想着等一等,等自己更厉害一些。去年4.23的时候,和春丽姐,海峰老师,顾老师他们吃饭,饭桌上春丽姐鼓励我现在就行动,她说相信我,于是我就行动了。愿意做助推是发自内心的。我本身的S就很高,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奉献和服务带来的回报感,很像体验爱的感觉。”

2.当初做助推最担心什么?

担心自己hold不住,怕自己掌握得不够好。在报名助推之后,疯狂补知识,提前做好功课。

3.做助推最有成就感的是什么?

充分体会到什么叫“我可以”,不仅助推的小组很棒,我的组员也成了F51的助推,那时候的成就感油然而生。不仅仅是小组成员,今年3月F44一周年的时候,F49的思远(不是我自己的小组)告诉我,感谢我激发他,让他成为了灯塔。我想,做助推,无论对哪一位成员,你都可以尽自己所能影响到。

4.做助推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对于S来说,最大困难是21天陪伴时常常很少有人回应。面授课的时候大家面对面,离开了课堂,21天线上大家都比较忙,很可能没什么回复。S又比较在意他人的感受,所以这个过程也是不断调试自我的过程。

她说:你这么认真,依次采访,说明你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做助推了。相信我,你不是一个人,你有一整个团队。“不要等到厉害了才开始,你只有开始了,才会很厉害”这句话,我实践了,走过,确实如此。智豪和小芳姐会告诉你怎么做得更好的。

阳阳还给我一个助推经验的文档和助力红包,我真的见识到了大S的样子.

我想对阳阳说:谢谢Baby,你让我真正体验到了,在这个社群里面,DISC是我们的信任密码,前一秒还是陌生人,这一秒你却倾囊给我最大的支持,超出期待的支持,我非常的感动,我想我知道要如何去做了。

7.阿花(两次助推)

每个人申请助推的原因都是不一样的,我是为了心中的执念,才会两次申请助推的。因为每个人工作性质的不同,所以,我没有机会跟哥叔爷在工作中一起共事,但是,双证班给了我这个机会,我以助推的身份,可以跟哥叔爷一起做事情,如果说人生总是会有一些遗憾的话,那我只希望能够少一些。想就去做,放下恐惧和骄傲~~~我们有犯错的勇气和及时修正的能力。F61申请助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就是和哥叔爷三个都搭档过了,没有一起共事过,是很难体会这种情感的,所以,助推是很宝贵的一次经历。

你也会收获属于你的感动的,所以,加油咯~~~ 对自己自信一些,有时候,我们缺的,就是临门一脚,嘿嘿~~~ 机会不会等到你准备好了才来的,等你准备好了,早就没你啥事了,先到先得,先机总归要占着的。

我想对阿花说:F63南京的时候,听到大家说你是第二次做助推了,真的很不容易,当时就感觉你是特别的存在。我还在想要不要做助推,你已经2次了,谢谢你的榜样作用,激励了我。

8.豆豆

助推其实是个很辛苦的工作,但是当你做了之后,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

1.组员是未知的,所以有很多惊喜,当时你可以想办法抢组员,也很有趣,就像我到时间提前联系你们一样,觉得喜欢才来加你们。

2.现场工作很辛苦,但是一群人为一个共同目标不计回报的努力是很难得的体验。

3.当你的组员变成你的自己人的时候,会有更多的喜悦。

4.陪伴的过程中会有各种问题,比如组员无法完成翻转,学委没时间,学员没信心做好翻转,诸如此类的问题,还有团队凝聚力的建设……

一路的问题,你在一路的成长

我的初心很简单【成长】:开始觉得是不是要等到自己再强大一些再来,但做了之后发觉,想就去做,做了才知道行不行

我想对豆豆说:不管我们在哪个小组,我也是你的人哦,谢谢你一直以来耐心解读我的问题。

9.薛翔婷(香港的小姐姐)

1.为什么做助推:介绍了三四个人来,总是要过来,不如多做一些。之前受到很好的照顾,也想报答一下,贡献自己的能力。

2.最担心的事情:时间不够和如何才能做好,不过助推团长会帮忙的

3.最有成就的事:可以帮忙新生的时候,自己学的很快,让自己更加稳固知识的过程。

4.最大的困难:要好早起床,好困哦。提醒一定要穿平底鞋,不要穿高跟鞋

我想对婷婷说:谢谢你的建议,真的超级实用呢。你的担心就是我最大的担心,但是我知道,当我走出第一步,我就解决了90%的困难。想起当时准备翻转课堂的时候,是我工作最忙的时间,本来以为自己无法完成翻转课堂,还是每天找出一点时间做课件,就连讲课那天也是找个会议室讲完之后继续回去加班。忙又怎么呢,我还是做到了之前觉得无法做到的事情,谢谢双证班给我尝试的机会!


咦,怎么只有9个助推采访,第十个呢?Ta是谁呢?是谁呢?谁呢?谁?

就是我啦!我也想把名字写在第十个助推采访上面,等以后有人来采访我的时候,我也拿出我的小本子和大家分享我的经验,我也告诉你,我最有成就的事和我的感动,我最大的困难和我的改变,去支持更多人,去传承这份爱!

因为遇见DISC,我有勇气重新定义我的人生的可能性,因为遇见DISC,我有了探索未知世界无限可能性的动力,因为遇见DISC,我想和你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

我是杨颖,还是那个高I的90后少女

我在上海F65期双证班等你

想陪你一起路过这个世界

我来了,你在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