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巷子 ·卷九 | 自由篇 (8)

目 录 ·青春巷子      上 一 章 ·毛骨悚然

文 / 水木刅      故事简介

最初的模样

陈然和李广茂的决斗

1.

刘雅和李广茂大有沉默到死的决心。

俩人默默相对,彼此心里都有些莫名的感伤,李广茂为情所困,因此说不出话来,刘雅心有愧疚所以也不知该说什么,作为旁观者的陈然和韩佳倩就显得特别着急。

“你说他俩没病吧?”陈然率先打破了沉默。

“你以为都跟你一样,没心没肺的,把人姑娘给骗了,现在倒装好人了,鄙视你。”韩佳倩用尽力气狠狠地掐了一下陈然,他竟然愣没吭声。

“你怎么也不喊疼啊,真是个怪人。”韩佳倩没好气地说道。

“你掐我时让我突然想到了夏雪,当初她经常会这么掐梁衡。”陈然似乎陷入了深思之中,但是脸上看不出很特别的表情。

“怎么,你吃醋了?”韩佳倩话里有话地问道。

“是你吃醋了吧?”陈然一脸坏笑道。

“下次我也掐他,把他身上掐烂,哼。”韩佳倩赌气似的说道。

“你要是不介意,可以把我当做梁衡,我保证任你施为,绝不吭声。”陈然涎着脸看着她。

“想得美,别老想占我便宜,祸害完刘雅又想招惹我,告诉你,我可不是随便的人。”

“呦,听说当初是你主动招惹梁衡的,我就奇了怪了,他到底哪儿点好?”

“你吃醋了?”韩佳倩坏笑道。

”嗯,心里堵得慌,哎,好白菜被猪给拱了,他么的,梁衡,怎么不去死。“陈然开始骂我,韩佳倩听了竟很开心,两个人鬼鬼祟祟的模样,感觉在做贼一样。

李广茂和刘雅什么也没谈成,这直接导致他俩后来在北京也形同陌路,平时一起吃个饭都很尴尬,李广茂总是不大爱说话,我只好没话找话聊,夏雪也只能安慰刘雅,我们四人说到底都来自一个地方,但彼此之间客气的却令人难以忍受,后来干脆吃饭时我就不喊他了,但李广茂又满世界找我,每次逮到我后就闷头往嘴里扒饭,一言不发,吃完了就走,连钱都不付,三两次下来后,我和夏雪只能避而远之,每次吃饭都觉得像是搞地下工作一样,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梁衡,我觉得他俩是故意的,每次吃饭都不给钱。”夏雪终于忍不住开始抱怨了。

“是不是感觉心很累?”

“何止心累,钱包都空了,这个月我又要问我妈要钱了,这才过去多久?”

“多要点,我爸最近都不管我了,我现在真的是穷。”我抹了抹嘴,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

“又要我付钱啊,梁衡哥,你以前可不这样?”

“人穷志短,你要理解你哥,总不能看着我饿肚子吧?”

“今晚你就要开始问李广茂要钱,不然我就找人揍他。”夏雪突然展现她很暴力的一面,顿时我就想到高一时她让我狠狠收拾刘超的情景了,还让我用脚踢,因为穿鞋不会痛。

2.

刘雅的一厢情愿并没能牢牢掐死陈然的花心,李广茂装模作样哀伤了几天后便又生龙活虎起来,每日信誓旦旦地说要找个机会和陈然决一死战,我一直鼓励他勇敢去干,然而却老也不见他行动。

一天,刘雅痛哭流涕地找上门来了,当时李广茂正拿着我的臂力器反复折腾他的两条胳膊,见到刘雅脸色顿时就难看了,因为我分明听到他哼了一声,然后就闭上眼睛反复做拉伸运动。

“梁衡,都是你干的好事儿。”李想瞪了我一眼,然后就搂着她进了我的屋子,李广茂依旧无动于衷,立在那儿像个雕塑,李想看不过去一脚把他给踹出来了。

“活该!”我一脸幸灾乐祸地看着他。

“李想好歹踢我了,你想要还没机会呢。”

“刘雅被陈然甩了,你还不赶快抓住机会安慰人家一下?”

“我呸,陈然真不是人。”

“当初你也是把刘雅给甩了,这丫头命苦,可惜了。”我叹了口气说道。

“可惜你上啊,反正多一个不算多,你要是和刘雅好上了,哥们儿给你俩包两个红包。”

“你还真别将我,李想要是不在,我还真能把刘雅给骗上床?”

“无耻,你有胆就试一下?”

“不信你就等着瞧,反正我们都是要去北京的,时间还长着呢,早晚的事儿。”

“你无耻,你比陈然还不是人,我认识你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李广茂破口大骂道。

“怎么,心里受不了了?”

“谁受不了了,我那是故意的,嗯,其实我不生气,真他么不生气,你说,梁衡他怎么会这么下流,把人睡了现在想不认账?”李广茂这是拐着弯儿在骂我,我直接抽了他一巴掌。

“你神经啊,干嘛打我?”

“当我没听出来啊,还不赶快滚蛋,死乞白赖地呆在我家有意思吗?”

“好——好,好——”

“好还不快走。”

李广茂走了,带着杀气,后来憋哥告诉我,那几天他一直用很阴郁的目光盯着陈然,尤其到晚上,眼睛瞪得很大,挺吓人的。

3.

刘雅就这样在我家住下了,走了一个李广茂本以为能清净一下,结果事与愿违。

我试着跟李想协商,能否把她给送回去,李想一听眉毛就立起来了,她回错了意,以为我打算把她送回陈然那儿,其实我是想让她走,但又不知该怎么说。

“要不还是让她住我家吧,她一个人静一下也好。”

“对,整天哭哭啼啼的,也不是回事儿,别人看到会误会。”

“别人才不会,就怕你自己胡思乱想,李广茂可告诉我了,你想睡刘雅?”

“这种不是人说的话你也信,现在他早处心积虑地破坏我俩之间的感情,你可千万不要被他所蒙蔽。”

送走刘雅之后,李想竟然也跟着回去了,此刻我有种大意失荆州的失落感,可又没任何办法。

房间里除了我再无他人,空荡荡的冰箱里连瓶饮料都没了,客厅的垃圾桶里塞满了西瓜皮,茶几上的烟灰缸里都是烟头,沙发上李想送我的吉他断了弦,突然我特别烦躁,烦躁地对生活都彻底失望了,但想想又觉得矫情,后来我才明白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李想走了,虽然她回她自己家了,但仿佛我的灵魂也随之过去了。

我俩这几天躺在一张床上睡觉,晚上聊天到很晚,有时醒来会发现她睡在我怀里,呼吸平稳,脸上还挂着淡淡的笑容,所有的一切都让我有种不真实的梦幻感觉,这是李想,我念了三年的姑娘,此刻她和我亲密无间,她的胸脯靠在我的手臂上,她抱着我,她喜欢我。

我耐着性子把弦换好,彻底把房间收拾了一下后就出了门,外面的太阳很大,李广茂正蹲在以为我看不到的地方抽着闷烟,这个夏天,他彻底对爱情失去了幻想,连带着勇气都没了,他盯着我看了几眼就掉头离开了,不用说这是去憋哥家了,看着他如此懂事我心里竟莫名的有些感动。

4.

我决定去找韩佳倩聊聊,然而刚一见到她就惨遭毒手,她开掐的样子让我一度怀疑她得了神经质。

“好吧,你这是多恨我?胳膊都肿了。”

“活该,谁让以前夏雪老是这么对你。”韩佳倩瞪大了眼睛,陈然刚一冒头瞬间又缩了回去了,我故意装作没看见。

“陈然不在吧,这孙子把刘雅祸害了然后人就消失了,简直没天理。”

“呦,心疼啦,你当初祸害我时怎么没负担,现在装什么好人?”韩佳倩似乎有些感同身受。

“我跟他不同,陈然是在玩弄,玩弄懂吗,就是不拿别人当人,为此李广茂都崩溃了,天天在我家锻炼,准备找陈然决一死战。”

“和陈然有什么关系,再说了刘雅不是和他分了吗,他犯得着如此?”

“我这这么劝来着,可是不管用,毕竟人家好了三年,结果不到十天就那什么了,换做我也受不了。”

“难道你就不担心我,陈然前段时间可一直住在我家。”

“不担心,你是个很自律的姑娘,不像刘雅,其实当初也怪我,李广茂非要跟我打赌,说刘雅绝不会被陈然那什么,结果,还是我太相信陈然的为人了,没想到他这么无耻,不对,简直是卑鄙下流。”

“你大爷的,谁下流了,老这样说我有意思吗?”

“我以为你能一直忍着不说话,怎么,心里竟没一点愧疚感?”

“由来只见新人笑…,哎,陈然简直就是个王八蛋,这两天沈嘉一又被他骗到手了?”

“真是难以置信,你俩上床时是不是嘴里还吃着茶叶蛋?”

“滚蛋,本来挺严肃的一件事,被你这么一说挺滑稽的,不和你们聊了,看着心烦,我去找嘉一去了。”

5.

我和韩佳倩什么逾矩的事儿都没干,虽然她浑身上下都充满了无穷无尽的诱惑,然而到底我还是忍住了。

“时间好快,再过几天通知书就要下来了,梁衡,我真的从没想到自己会考上大学,真的,没认识你以前,我差点要自暴自弃了。”

“我可没发现,那时你一副大姐大的模样,总是买水给我们喝,我一进球你就给你哥喝倒彩,现在想想,还挺怀念的。”

“别说怀念,这个词太会让人伤感,我宁愿你什么都记不起了。”

“你觉得我会吗,还真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哎,其实早早晚晚我们这群人都不会再联系,真的,我总有种预感,而且很不好。”

“你知道什么?”

“陈然最近在撩你吧?”

“你怎么知道的?”

“他肯定说了很多关于我的事情,把我说的一无是处。”

“你还算有自知之明,不过说真的,我有些看不透你了,或者一直以来我都没看懂你,你跟我在一起所展现的只是你的一个侧面,让我无从把握,梁衡,我真的怕了。”

“你害怕什么?”

“我怕到最后我们都会像你今天说的那样,再也不会联系,就像早就安排好的那样,陈然也好,你也好,我也好,大家都不会待在这个地方了,我们或许各自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生活,不好不坏,日子过得下去,偶尔怀念,我早说过了,怀念真的是个很忧伤的词语,它不能细想,因为会让人感到恐惧好无助,仿佛记忆也变得不真实了,一切都无从想起,比如,我和你曾发生的那些事儿,时间长了都会逐渐被忘掉,连情感也一样,当初的刻骨铭心最后都不值一提,这是我最恐惧的,不敢想,但又忍不住不去想。”韩佳倩像是陷入了一种深层次的思考之中,她想的太过遥远,有些我压根儿就未曾想过,或者模模糊糊未曾思考过,第一次我像刚认识她一样,她远比我认为的还要深刻。

6.

李广茂悄无声息地进来了,他像出入自家一样随意,看到我和韩佳倩一点反应都没有,躺在憋哥床上两眼就开始发呆,看起来很有些吓人。

“最近这几天他就是这个样子,要死不活的,说起来挺可笑的,陈然一回来他就打个地铺,两个人面面相觑,一句话也不说,我总感觉要出事一样。”

“你哥呢,他就敢整夜不回家?”

“上次不是和黄俊打了一架了吗,然后鼻青脸肿的,这几天一直哄着大米粥,哎,也是个痴情人。”

“真看不出来,他不会现在住在大米粥家里了吧?”

“这我不清楚,他的事儿我很少问,再说我想问也看不到他人。”

“那晚上你就和这两块料儿在家里,太危险了。”

“我都是把门反锁,有时候洗澡都不方便,陈然这家伙有时半夜上厕所,还会故意敲我的门,每次都和我东拉西扯,问一些似是而非的话,而且言语很下流。”

“这你都能忍,好吧,要不今天我不走了,咱俩一起睡,他受不了这个刺激就会走的。”我情不自禁地捏了捏她的小蛮腰,她顿时打了个激灵。

“还是算了,我怕到时候忍不住。”韩佳倩脸一红,我知道她是指怕忍不住叫出声来。

“那就去我家,我爸妈都不在。”

“你就不怕李想了,哈哈?”

“什么意思,你怎么知道李想回来了?”

“我当然知道了,有些事儿你不明白,以后你就清楚了。”韩佳倩一副高深莫测的感觉,让我心里莫名的发紧。

7.

然而让我始料未及的是,这天夜里,李广茂和陈然彻底翻脸了,韩佳倩一脸焦急地给我打电话,我急忙开车赶过去,现场一片狼藉,惨不忍睹。

“你没事儿吧?”我看着瑟瑟发抖的韩佳倩,一把抱住了她。

“你可算来了,早知道就不让你走了。”韩佳倩身体很冰冷,看的我气不打一处来。

“陈然和李广茂呢,我找他俩算账,算他么怎么回事儿。”

“我也不知他们去哪儿了,半夜里他们就开始吵,我也不敢开门,然后俩人就打起来了,我穿好衣服刚打开门,门窗玻璃就被砸烂了,差点没弄到我身上,然后陈然脸上都是血,李广茂也是,俩人像疯了一样,看到什么拿起就打,我只好把门关上。”

“你把鞋子穿好,我给你哥打电话。”

憋哥和大米粥一起出现在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一瞬间他竟然有些恍惚,眼睛眨巴眨巴半天,突然朝我发火。

“梁衡,这他么到底怎么回事儿,啊——”

“关我半毛钱关系,我也是刚来,你不问你妹妹好好就开始无端发火,是不是有点不近人情啊?”

“佳倩,这到底怎么回事儿,怎么成这样了?”大米粥问道。

“陈然和李广茂打架了,然后就这样了。”

“这俩孙子呢,我和他们没完。”

“我也不知道,你可以出去找找,我估计他俩没跑远。”

“最好不要让我撞到,不然我整死他。”说着憋哥就钻进黑暗之中,看的我匪夷所思,这大半夜的,我也就随口这么一说,谁知道他俩死到哪儿了。

8.

李想和刘雅赶到后我才带着她们一路找寻,路上刘雅一言不发,韩佳倩心里有气,直接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

“佳倩,对不起,都是因为我,给你添麻烦了。”刘雅忍不住开口道歉。

“等找到他们再说吧,哎,以后他俩绝对不能在我家住了,再这样折腾下去,整个屋子都会被这两人给拆了。”

“我会和他俩好好谈的。”刘雅声音里带着哭腔。

“没法谈,真的没办法,只能关门谢客,不然早晚还得打。”我叹了口气。

“好好开车,别说话。”李想温和地提醒道。

“哦。”

我们绕着S城转悠了一圈都没找到,刘雅越发焦急,李想本来还算心平气和,然而随着希望渺茫她也着急了。

“别心慌,肯定没什么事儿。”

“但愿吧,你又不是不了解陈然,他发起疯来连自己都打,我真怕李广茂被他给——”

刘雅又哭了,听的我心烦,然而她似乎控制不住,我只好威胁要是再哭就直接把她丢下去,韩佳倩一脸惊讶地盯着我,李想偷偷笑了一下,大米粥小声骂我不是人,随她们怎么想,老这么哭真不是回事儿。

9.

在希望越发渺茫的时候,终于接到了憋哥的电话,他一脸气愤地吼道:“快来医院,他俩要死了。”

“啊——”这四个丫头被吓到了,紧接着刘雅又哭了,韩佳倩亲眼见到他俩打架的样子,因此身上竟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颤。

“陈然不会真的——”韩佳倩顿时身体缩成一团。

“死了才好,活着多累,一了百了再好不过。”我头也不回地说道,脚下却暗暗加大力度,黑暗中我仿佛能感受到李想呼吸的急促声。

“梁衡,手机给我,我给夏雪打个电话。”

“还是算了,本来或许没什么事儿,她半夜再过来还不知会出什么乱子。”

“你是觉得尴尬吧?”韩佳倩不怀好意地说道。

“随你怎么想,反正你们都有她电话。”

“还是别打吧,某些人关心则乱,我们都装作不知道。”

李想的话在黑夜里像是一道闪电,瞬间让我难以自已,我有多长时间没看到她了,三天,五天,一个星期,半个月还是漫长的犹如三年五载,此刻我竟然特想看到她,哪怕就一眼也会安心。

夏雪,你还好吗,我没去找你的这段时间,你和陈然在一起快乐吗?

夏雪,你心里到底有什么秘密,高一的那个暑假,在火车站,你和陈然到底干了些什么?

夏雪,和你发生关系的那个晚上,我的手足无措给你造成了多大的伤害,你一个人默默承受了多少的煎熬?

夏雪,此刻我必须要见到你,哪怕不说一句话都行。

“好好开车,夏雪已经到了医院,你会看到的。”李想突然像个先知一样,陡然间我竟觉得无法面对她们,一种心事被窥视后的羞愧让我久久难以平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