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谁不想啊?

潇洒姐

     忘了是在哪看到的书名,觉得挺鸡血的,就把这本书推送到了KPW3成为睡前读物了。

        潇洒姐,王潇,文创产品“趁早”品牌创始人,她的一些经历也让被她影响到的女性奉她为人生导师,这样的一名成功的女性人士,给现在的女生一个机会能活的像她一样潇洒,我想没有人会拒绝吧。

        这本书有点偏个人传记的感觉,整本书都是在讲将她塑造成如今的自己所经历过的事,从个人经历里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我们都喜欢窥探别人的生活,所以才会有人不停的刷新朋友圈,所以才会有好多书都是以第一人称来讲述经验,这并没有什么不好,只是不要忘了把自己的生活也过得精彩纷呈就好了。

        我也想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可我的意愿是什么?是我想怎么活就怎么活吗?很难,因为我们是在众人的注视下成长的,久而久之你不再是单纯的那个你,你成了这环境下的产物。很少人能做到特立独行不在乎世俗的偏见,就算表面看上去如此,内心肯定也会泛起涟漪。无论在哪个时期,总会重现几个梦魇般的现实情境———在我面前的人说我不行,我做不到;亲戚朋友裹挟着我的思想,想用他们的思想攻占我的观点,其实我只是听来参考而已。

        “当我们能观看山,我们已远离了山;当我们能观看海,我们已远离了海。”我们总是不能正视自我,以为自己的身边就是全世界,殊不知外面的世界正无时无刻的发生变化,把你远远甩在了一边,你若是不努力追赶,那你就只能活在自己狭小的空间里,大千世界的绚丽多彩全都与你无关。

        “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王潇在准备出第一本书的时候,奔波于各大出版社之间,因为没有写作成绩让出版商都不看好她,让她心灰意冷,更何况书的内容还是她的故事和感受还有她平凡的人生小教训,在严重的自我怀疑后,她走进了一家看似不正规的出版社,那一刻却也成了她人生中的转折点。取得成绩之后各出版商和书商都纷纷约见她,仿佛换了一个世界,这就是世态炎凉,你想要得到,就不得不印证自己,用成绩说话。你可以委屈,你可以不服,但世界一直都是这样的,世界上想成功的人太多了,可是每个人都很忙,每个人的时间都很宝贵,要想成功,请想把自己送到成功的大门前,别人看不清呆坐在井底的你。那些所谓成功人士,想必无一不是德才兼备、历经磨难之人。

       “很多人与事都会累积叠加着改变我们的人生轨迹,但在无数遇到过的人与事中,总会有那么关键的几个,也许是他们的一句话、一个行动。没有他们,我们后面的人生也许会改写。”我们一直在成长,也一直在改变,一直在接受着周围的人与事带给我们的影响,也许是一次成功、一次失恋、一次背叛或者是一场意外,让你恍然醒悟,从此走向了与在没发生那件事的你,决然不同的道路。在我高中的时候,有一名当时成绩很好曾与我同班的尖子班的同学,在距离高考不久的某天,年段里传来他不正常的消息,逃课不学,成绩下降,认识他的人都对他表示惋惜不已,从初中以来就一直担任班长的他竟然堕落成这般模样,实在是令人想不通,也许是他成长以来因为一些事累积叠加的苦闷让他觉得读书不是唯一出路,从而放弃了十多年积累的好成绩,好口碑,想当然他最后高考失败。巧的是,四年后,她的亲姐租住在我外婆家的一层楼里,过年的时候在外婆家遇见了他,开口当然是他对他当年作出的决定表示惋惜,从他的话语里也可以知道他听过无数遍这样的话了。我打量了他一番,俨然一副小生意人的模样,和同龄的回乡的大学生的装扮已不是同一类人,交谈中得知他和她的母亲在市区里经营着一家小饭馆,似乎看起来活的也还可以,也没有多少悔不当初的意思。我们总是习惯主观上去想象别人的生活,一旦偏离了我们的想象就会觉得他是不是走错了,可是别人只不过是按自己的意愿过自己的生活而已。仔细想想,人生就只有一次,只要自己觉得好那就是好的生活。看看社会上形形色色各种阶层的人们,他们都在有条不紊的生活着,不可否认的是,虽然大家都想成为金字塔顶的人,可生活有太多因素影响你的人生轨迹,既然成为不了,那就着眼于当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就好。

        “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这句话说的简单,对啊,我也想啊!我的意愿就是达到财物自由,有房有车,家庭美满,多么实在又多么空洞的想法,没有具体的达成步骤,就只是想要得到这样想要一个结果。可我活到现在,却发现自己是一个仅仅是有想法,没有执行力,做事瞻前顾后,懒于思考又常常陷入矛盾的人,这么一说我好像已经抽离出来正视自我了,然后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书里有句话王潇很赞同,我也觉得很受用,就是“如果不在这件事上费脑子,就的在那件事上费脑子。懒得费脑子实现愿望的人,最后不得不费脑子面对现实。其实,过穷日子,才最费脑子。”按照这样的逻辑,我懒得思考,最后应该会过上穷日子,嗯!然后我开始害怕了,所以我开始看书,看有用的书,开始像现在这样尝试着输出一些东西,不然又等于看完一本忘一本这样尴尬的情况,然后我就会很矛盾,该不该看书,反正看了又会忘记…

       总之,面临本科毕业准备干活的单身汪的我,最近的生活也算是过得比较自律了,开始意识到提升自己的重要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