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感恩日记

2021/10/1
1、早上带女儿奔赴常州参加赵冰老师的讲书训练营,这是去年4月买的课,因为疫情拖到现在才去,第一次参加线下课,还真是有些忐忑,昨晚落枕右肩还是有些疼,一夜睡得并不好。看课程培训内容不少,我这样昏沉沉的不知道能收获多少,劝自己降低期望值,重在体验,关键还是靠平时的积累,感恩!
2、上午在动车站检票处,竟然碰到黄同学一家四口 ,他们到无锡去旅游,我们隔了三个车厢,坐定后他打电话过来,我就找过去跟他们聊了一会儿。小儿子七岁了,一直在玩手机,但信号不是很好,他就着急找妈妈,妈妈也弄不好,他就哭闹,爸爸制止,威胁说要扔了他 。大女儿在邻座不耐烦,过来直接打了弟弟一下,说是吵她睡觉了。这下更不得了,弟弟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滚下,爸妈又去制止大女儿,大女儿也不开心,真是按了葫芦起了瓢。我坐在那里不知道怎么办,他们夫妻也尴尬,待到孩子们情绪平静下来,我寒暄几句就走了,临了给他们夫妻推荐了樊登读书,说里面很多亲子教育类的书籍。他们特别开心,连声说谢谢。没有谁天生就会当父母,后天的学习可以补上这一课。生逢信息时代,学习资源如此丰富 ,当代的父母们多么幸运,感恩!
3、下午按时来到讲书营报道,本来已经非常疲劳了 ,会以为四五个小时的课程艰难度过,没想到课程设计生动有趣,寓教于乐,一点都没有感到疲劳。整个课程我都积极开动脑筋,参与互动,虽然因为前期准备不足,一分钟自我介绍没有过关,可导师和同学们的点评很受益 ,对我以后的讲书很有帮助。感恩!

2021/10/2
1、早上2点多就醒了,再也睡不着,脑海里不由自主地默记着今天的一分钟自我介绍,还反复打磨演讲稿。没想到上午上台后依旧紧张卡壳,甚至一片空白,之后又反复背诵,终于过关。这次我深深地理解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一次难忘的宝贵的体验,感恩!
2、下午的课程依旧干货满满,其实小伙伴们都已经非常疲劳了,老师安排的游戏互动极大的缓解了疲劳,还和小伙伴们一起帮赵冰老师过生日,一起吃生日蛋糕,彼此间交流多多,温馨感人。小确幸是在休息间隙和一位师姐一起做了十分钟冥想,感受内心的宁静,感恩!
3、晚上回到宾馆快9点了,我走得时候教室里还有三位小伙伴在打磨明天的演讲框架,老师一直在陪伴。我们早回来的还有艰巨的写稿和背诵任务要完成,老师说我今晚要熬夜,破例一次,我答应了,同时也希望自己能高效完成,加油!

2021/10/3
1、昨晚1点睡,早上4点30就起床了,怕吵醒孩子们,穿戴整齐后到宾馆一楼大厅,继续打磨和熟练讲书稿。8点半开始毕业讲书,中间除了吃个早餐,全部都在磨稿子,觉得时间过得太快,4个小时转瞬即逝,可上台还是毫无自信。幸亏赵冰老师安排了学姐辅导,在她的指点下,我大幅删改了稿子,最后艰难讲完了5分钟。也许我是这期学员里讲得最差的,但这个过程远比结果重要,与我,这是一次重大突破,感恩!
2、下午课程结束,所有学员就要分离,突然大家难分难舍起来,我们所有人跑到附近的一家餐厅吃午餐,大家坐在一张桌子上聊得特别投缘,最后又三三两两地私聊,直到下午的财富罗盘游戏要开始了,一些人回程不参加,才依依分别。虽然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但三天的共同学习,彼此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之后还有一个21天的线上打卡,我们会在线上继续连线,还要彼此鼓励加油,愿我们这群努力向上生长的人,都能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最终到达自己理想的彼岸,感恩!
3、晚上和目标践行群的两位老师面基,我们在线上已经认识好多年了,见面还是第一次,内心非常期盼。在线上,我们每月一聚,彼此间有说不完的话题,早就被她们深深地吸引。我培训的地方离她们家很远,她们一起开车穿越大半个常州城来找我,非常感动。见了面,像老朋友一样热烈拥抱,然后坐在一起自然开聊,我忍不住跟她们分享这次培训的感受,点滴细碎,话痨模式开启后就收不住,估计让两位老师耳朵受累了!可是,跟她们聊天是那么的愉快,思维火花的碰撞不时闪现,有趣有料又有爱,虽然餐馆里热闹非凡,服务员不时来打岔,收盘子振山响,可这些都影响不了我们愉快的心情,我们还说到了正念,我想,此时此刻,我们三,在这个餐厅,彼此关注,全心陪伴,周围的一切都影响不了我们,这就是正念。感恩!

2021/10/4
1、早上起床比平时晚了一点,算是补足了前几天缺的觉,再洗头洗澡,整个人又焕发了。紧接着搜集这几天培训的照片,发了一个朋友圈,算是一个交代。接着做21天线上打卡的第一个作业:回顾复盘这三天学到的东西。找出课程笔记慢慢回看,又发现了一些新的东西,温故知新,老师的课程安排太用心了,感恩!
2、上午回答每日一问,问今年一直坚持的事情,看明哥和红玲的回答都有扫除道,非常钦佩。好巧不巧,正好看到这段话:成长,是给生命做加法,但一个人的成熟,是从学会减法开始的。当我们开始简化自己的生活,清空内心的负累,便能洞见幸福的真谛。其实扫除道和断舍离忧异曲同工之妙,都需要学会减法,清空负累。感恩!
3、晚上写作业到十点多,简书怎么都发表不了,无奈之下用便签先打卡了。对自己的作业还是满意的 ,毕竟用了心,断断续续用了一天才完成,也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看到同样的培训,不同的感受,不同的呈现,却都展现出积极的态度,很是欢喜,感恩!

2021/10/5
1、今天的打卡作业是回看自己的5分钟演讲视频,并提出至少三条建议。作业一出来,引起一片喧哗,各种议论:“不忍直视啊”、“看自己真的是一件煎熬的事”、“原来自己也可以成为最烦的人”,我硬着头皮看完了5分钟视频,当然有不少问题,但好心态也看到了自己的一些优点,属于新发现,就像这次出去导师对我的反馈,都是从未听到的,了解的越多,以后的发展越清晰。感恩!
2、上午外地同学两家过来玩,本地朋友主动要接待,中午在一家海鲜餐厅吃饭,都拖家带口的,孩子多特别热闹。其中有个小男孩才6岁,可是海鲜馆里的鱼他都能说出名字,让我很钦佩,我立刻给予孩子高度的赞美,孩子很高兴,主动拉着我的手要跟我玩,这在以往是没有的,我受宠若惊,更加温柔地待他。善意是可以被感知的,愿我们每个人都被温柔以待,感恩!
3、下午女儿和朋友家三个孩子一起逛街,其中只有一个男孩,这男孩上大三,展现了完全的绅士风度,照顾最小的妹妹(五年级),帮她们买吃买喝买玩,海底捞吃饭抢着买单,全程耐心细心,不多话。关键是男孩花的钱都是自己打工挣的,这孩子学体育的,寒暑假带游泳教练,能吃苦,一年挣几万块没问题,很是优秀。男孩的母亲我们认识好多年,淳朴善良,和别人打交道总愿意自己吃亏,肯付出,从小教育孩子要谦让,不怕吃苦。好的家风离不开父母的言传身教,如果孩子对父母不满意,那一定是父母的问题,孩子不会错。愿人人都能做一个合格的父母,感恩!

2021/10/6
1、早上七点多才发现放了复盘群的小伙伴的鸽子,本来约好6点复盘9月计划,结果我全忘了,点开群才发现大家在等我。类似尴尬的事情已经发生过好几次了,只要一忙,我就会忘事,甚至有一次都忘记还贷。反思自己,时间管理做得不好,才会丢三落四,还是要重新拾起效率手册,我也需要重新规划自己的时间了,感恩!
2、下午开车到朋友家串门,一进小区大门,扑鼻的香味迎面袭来,又是一年桂花香!只是今年迟了一个月,让我盼了好久,终于闻到了这缕清香,如痴如醉,幸福满溢心间,感恩!
3、下午看了一篇文章:《孟晚舟不到600字的归国演讲,我们能学到什么?》,稿件内容有:主题、主线、结构、细节、金句、排比句等,呈现形式有:和观众的交流和情绪的渲染。很喜欢文章末尾的两句话:不做准备的人,就是准备失败的人。那些所谓的高手,不是不做准备的人,而是不做短期准备的人。说得太nice了,培训期间我见到了那些张口就来,还说得非常精彩的人,他们自己说因为平时有积累,说得比较多而已。还是那句话:那些在台上云淡风轻的背后都是咬紧牙关的坚持。感恩!

2021/10/7
1、早上6点如约和小伙伴复盘,听到红玲说到儿子善心的巨大进步,说到自己在单位的被认可,语气里满满的自信和希望;瑞瑞对个人成长的感悟,对家庭的观察,对社会的思考,让我们看到她的细腻和探寻;子一的不变应万变,对工作的热爱,对家庭的用心,让我们看到成长和变化,我也分享了自己的健身和冥想,以及最近参加讲书培训的一些所见所闻所感,我感觉,大家对自己都是满意的,就像张萌《人生效率手册》里说的:我们越努力,我们对自己越满意。感恩!
2、今天的作业是自行从图书、演讲视频、电影或其他途径收集10条“金句”,马上从书柜里找出十几本书,一本本的翻阅,很容易就完成了任务。发现自己有关演讲的视频看得太少,还是要多关注。还有就是要有自己的金句库,感恩!
3、晚上挤时间带女儿去看电影《长津湖》,亲身感受大片的魅力。看得时候,会有意识地搜集金句,在手机上马上记下来。结束后,尝试跟女儿分析这部影片的主题主线和故事框架结构,以及影片中用到的表现手法,天啦,学到的讲书知识都用上了,现在如果让我写一篇影片应该也是可以的,学以致用,好开心。感恩!

2021/10/8
1、早上一醒来,感觉状态非常好。开始有意识地规划时间,健身是必须的,听书是必须的,早餐是必须的,这三样搞好,早晨的1个半小时就是高效的。做时间的朋友,愿所有的坚持都换来繁花似锦,感恩!
2、晚饭后和女儿一起出门散步,她对我抱怨:“我的脸太白了,不好看。”我翻了她一个白眼:“凡尔赛”,她抿嘴笑,我问她:“你知道什么是凡尔赛吗?”她想了一下回答:“别人的梦想就是你的日常”。哇,这个类比太妙了!最近在看《演讲的本质》,书里说:“好的类比,精准的类比,本质作用就是在已知与未知的鸿沟之上搭建一座虚拟的桥,帮助思考完成穿越。很多时候,类比甚至可能是唯一完成搭桥的方式。”以前没有注意过,可一旦提醒,就会回想过来:绝大多数被评价为沟通能力强的人,都特别擅长使用类比。生活中很多谚语都运用了类比,以后生活中要做个有心人,感恩!
3、散步回家、继续完成今天的一分钟自我介绍,和以前的不同,我换了一个版本,着重说名字和诗词的关系,以及我能给大家提供的价值。让我惊喜的是小伙伴们的自我介绍,全部揭示了新的闪光点,真是耀眼!同时认真地给到每个人反馈,也收到大家走心的点评,感恩!

2021/10/9
1、上午在单位特别找谷同事谈话,她还有一年多就要退休了,可每月内网考核都倒数,为这事她曾含着眼泪找过我,我也跟她分析了原因和对策,但效果并不好,可能和她内敛的个性有关系,像个小透明般的存在,又怎么能出类拔萃?这个月的考核她又是倒数,我怕她难受,主动找她谈谈。我拿自己工作上的挫折举例,很多时候我们努力了,但不一定有回报,这样的结果并不是我们的错,我们不能因此患得患失,还要一如既往,做我们应该做的事。她很能理解,因为我并不是高高在上的说教,而是感同身受的倾诉。谷同事这次的表现也很坚强,能客观地分析看待自己,坦然接受结果。我们谈话的效果非常好,各自都很愉快。我相信:只有消化了坏情绪,才能痛痛快快地拥抱好运气。稳定的情绪犹如坚实的铠甲,会支撑我们走向远方。感恩!
2、中午在“配音秀”朗诵《当你老了》,第一次使用这个软件,发现非常好用,有箭头提示快慢节奏,配乐是自动添加上去的,不用自己到处找,又学会一个好用的工具,开心!
3、晚上看到一篇文章《钱学森:我这一辈子有三次非常激动的时刻》,“我第一次激动是1955年向恩师冯·卡门辞行时,他很感慨地对我说:‘你现在在学术上已经超过我了。’听到他这样说,我激动极了。第二次激动是在1959年11月12日,“我被接纳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我激动得整夜睡不着觉!”他的第三次激动是看到中央组织部把他和雷锋、焦裕禄、王进喜、史来贺一起,列为解放40年来在群众中享有崇高威望的共产党员优秀代表。这三次激动,第一次被学术认可,第二次被组织认可,第三次被人民认可。文章最后说:“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如今,故人化星,传奇永存。我们已抵达的和即将抵达的星辰大海,就是对他最好的告慰。”老一辈知识分子在用生命诠释什么才是爱国,为祖国,为人民,心有激动,眼含深情,感恩!

2021/10/10
1、上午在家练习朗诵,是蔡琴在杨德昌过世后,写给媒体的公开信—《让他活在我的歌里吧》。2007年7月1日,杨德昌去世,媒体不断追问蔡琴作为“前妻”的反应,面对和自己“十年无性婚姻”却劈腿他人,说出“十年婚姻、一片空白”的男人离世,大家都很想知道蔡琴的感受,其实蔡琴早就给出了答案,她曾经回复杨德昌:“我不觉得是一片空白,我有全部的付出。”这封信里也能看出她的无奈:作为一个女人,他给我的寂寞多过甜蜜。可毕竟轰轰烈烈地爱过,作为一个曾经的伴侣,他们一起年轻过、奋斗过。对他的突然离世感到震惊和悲痛,内心五味杂陈,难以表述。知道了这些背景再去学习归亚蕾的解读就容易理解了,理性与感性的交织,回忆与现实的残酷,一个客观又真性情的蔡琴,生活不易,选择你能承担的,承担你能选择的,感恩!
2、下午在家摘抄金句,仔细品味每一句,感受语言的魅力和思想的光芒,如春风化雨般滋润心田,闲暇时分,翻阅金句就是最好的休闲,感恩!
3、晚上和女儿去看《我和我的父辈》,四个故事对应了四个不同的历史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长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鸭先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的《少年行》,以时间为主线,表达共同主题:家国情怀、时代责任。从小人物的视角切入,展现大时代变迁,既缅怀了历史,又展望了未来。紧扣“父辈”二字,以“亲情”作为影片的核心切入点,从战场上的热血牺牲到航天人的坚韧隐忍,从改革开放浪潮下的独具慧眼和现代科技的不断创新,塑造了一批有血有肉,情感充沛,平凡而伟大的普通人群像,也勾勒出中华民族一以贯之的精神传承。整部电影有喜有悲,有笑有泪,可谓精彩纷呈。艺术源自生活又高于生活,感恩!

2021/10/11
1、早起读《演讲的力量》,第二部分是介绍演讲工具,分五章:联系、叙述、解释、说服、展示。尽管有案例,文字还算生动,可理解、消化、吸收还是需要下大功夫,阅读只是最初步的了解。按照老习惯,还是一边种树一边阅读,时间可量化,阅读看得见,很喜欢这种读纸质书的专心一致,感恩!
2、中午回母亲家,平时迎接我的有丰盛大餐,今天却空无一人,我知道父母都去参加父亲的战友聚会了,本可以去职工食堂吃,却不想去,因为我一点也不饿,甚至感到饱胀,相比饥饿,我更喜欢后者。美美地想着轻断食一次,却在看到家里高压锅里的南瓜粥时崩溃了,果断盛起一碗,就着雪里蕻咸菜吃的香喷喷。再一次见证了习惯的力量,或许还有本能,放弃自控的前提是牢记目标,在遇到诱惑时唯一需要记住的。感恩!
3、下午集中学习会开完,后面还有一个支委会,趁着休息的间隙,到办公室后面的小公园散步一会儿,竟然看到几朵秋樱开的正艳,银杏树上叶子开始泛黄,有一颗挂满了果子,在树下捡了几个,这是个好东西,前几天母亲捡了好多,在大铁盆里用水泡软,然后穿胶鞋踩皮取果,晒在纱布上晾干,一颗一颗雪白干净的,中医上称白果,其果仁可以蒸煮,有美容养颜、杀菌、通畅血管、改善大脑功能,益肺止喘等诸多功能,来自大自然的馈赠,感恩!

2021/10/12
1、上午看到一段话:“在任何一段关系中,当你找不见自己的时候,记得斩断它,即使你要承受撕心裂肺的痛,也别怕。只有这样你才会重生,不论是父母、朋友,还是伴侣。”说得真好,现实生活中很多关系的疏远,也许当事者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不再被吸引,不再愿意接近,很有可能是自己觉得被束缚,感受不到理解和包容,又不能撕破脸的难言之隐。每一种疏远都不是无缘无故,不用想得太多,努力提升自己,你若清香,蝴蝶自来。感恩!

2、上午阳光灿烂,我的精神却不怎么好,左边的腰一直疼,一动就情不自禁地“哎呀”,待到手边事忙的差不多了,马同事极力建议我去晒背,于是找到一处背风的草地来回踱步晒太阳。静下心来,发现草地是块宝藏,各种蝴蝶在草地间翩翩起舞,葱莲、廖花、醡浆草点点开在草丛里,还有鲜红的樟树叶躺在草丛里,我起了顽皮心,把这些花草采集在一起,变成一个花束,拿在手里,放在草地上,各种角度拍照,玩的开心,感恩!

3、下午到中医院理疗,一进大厅,十几张床上都是人,几个主治医师忙的脚不着地。最让我开眼的是有一个女人腿疼,医生让她坐下,拿针在她额头上灸了一下,大约一秒钟的时间,她就好了。若不是亲眼所见,我都不敢相信,中医这么神奇。我的治疗是按摩针灸拔罐三部曲,下床时感觉腰疼确实缓解了,明天继续!疼痛的时候才知道平常的健康有多么幸福,希望自己能早日康复,感恩!

2021/10/13
1、早起感觉腰好多了,可以自如地动作,如抽丝一般,疼痛少了很多,心里特别高兴,咱中医还是厉害。上班路上,鲍同事劝我不要太累了,身体第一。我谢谢她的好意,感动之余也在反思,我的习以为常在她眼里就是拼命,我真的需要歇歇吗?~NO!我喜欢现在的生命状态,偶尔的意外是提醒自己放慢一些,但绝不是挺步不前。身心灵同步修炼,感恩!
2、今天的讲书作业是《老话新说西游记》,要一个主题,一个观点,原创,演讲2分钟,真的好难!不过也倒逼着自己去搜集了大量资料,了解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知识,越看越有趣,因为蕴含了太多的人生哲理。从表面看西游记是一部降妖除魔取得真经的神话故事,实际上它更是一部心理学和成功学的化身。表面看似是唐僧一路历经磨难取得真经的故事,实际上实在告诉我们,人生道路磨难重重,我们只有战胜各种环境赐予的磨难,同时战胜自己的心魔,才能够赢得华丽的人生。这些激起了重新阅读的兴趣,可以列入2022年的年度梦想,感恩!
3、晚上8点多终于完成了打卡作业,就像打怪升级,特别开心!恰好此时爱人回家,邀请我散步,外面下着小雨,我俩撑着一把伞雨中漫步,聊些工作生活中的事情。我想要的不多,恰好都满足了,感恩!

2021/10/14
1、上午单位开了一个全体职工大会,主要是动员部署上级新发布的平时考核办法(试运行),这项工作历时5个多月,从起草到几次修订,我都是主要参与者,当终于要推广实行时,内心忐忑。在传达的过程,发现终极版本又有改动,要真正执行落地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还需要不断积累经验,做深做细。又是一个新的挑战,感恩!
2、下午看《今日重阳》,被里面的几句话打动:“我们最美好的心愿是:我已长大,您尚未老;我有力报答,您仍然健康。”是的,父母在,人生尚有归途,,他们身体健康比什么都珍贵,是对子女最好的疼爱。祝天下老人幸福安康,感恩!
3、晚上女儿把她写了好几天的论文发到我们小家群,我打开一看,吗呀,全英文,5页纸,密密麻麻,后面是她参考的12个文献,虽然知道她写得是拼多多管理,但看不懂啊!可是心里还挺高兴,英文大有长进。怪不得前几天跟我说以后当个英语老师,我还挺纳闷,怎么又变了?原来擅长真的可以变成喜欢,愿孩子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努力奋斗,成长为自己喜欢的样子。感恩!

2021/10/15
1、早起完成一篇工作报道,然后发给书记审核。在完成的瞬间感觉特别轻松,要事优先,在精力最充沛的时候做最重要的事,遵循时间管理二八法则,那就是80%的成绩是在20%的时间内取得的。希望自己能始终珍惜时间,擅用时间,做时间的好朋友。感恩!
2、下午快下班时,办公室里就剩我和庞同事两人,我在写平时考核的方案,她在写纪检台账。我俩因为一件事就聊起了什么是真正的吃亏?我说那些表面精明,斤斤计较,吃不得一点亏的人总有一天要吃大亏。因为别人对你的印象坏了,觉得你人品差,没有担当奉献精神,就会边缘化你,无论是评先评优,提拔任用,都不会考虑你,这就是吃大亏了。庞同事连连点头,她说是的,老老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也强求不来。我说,对,不要做点事就觉得自己吃亏了,都是自己的选择,做就高高兴兴的,发自内心的愉快,你散发出来的能量别人都看得到。时间长了,大家就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了,谁不喜欢和善无私的人呢?庞同事连连点头。在交流的过程中,我感到自己也增加了很多勇气和力量,行当所行,乐当所乐,得当所得,感恩!
3、早起群今天的问题特别好,给精神境界、健康、家庭、名声、财富、个人发展、朋友、冒险、放松按照重要程度来进行排名。并简单说明一下原因。看大家的回答也都各不相同,大部分人都把健康摆在首位,唯有经典把“精神境界”摆在首位,给出的理由也特别好:“霍金斯的能量等级图显示,高能量的人,所谓精神境界最高就是开悟的状态,所谓的超脱。我把精神境界放首位是觉得,一是、稀少,物以稀为贵。二是、难,很难拥有,所以是追求的终极目标。”这样的解释合情合理,所以我排名时还纠结了一下,最终还是“健康”当了NO1,这最符合我的价值观,就像铁明兄说的:“有了健康项,后面怎么排随意,怎么开心怎么来,没有了健康项,后面也都随意,因为再怎么排都不管用了 。”哈哈,雨天室内走,泡脚做起来。感恩!

2021/10/16
1、早上35期目标践行群复盘,感慨李老师和沈老师对教育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对个人成长的不懈努力,讨论琪雅姐姐“活在别人期待下”的自我发现,支招小小和小芊对亲子教育的疑惑,还发挥“千里眼”的集体监督作用,谁学习动力不足,就让她先把目标说出来,然后每天晒。整个复盘持续了2个多小时,最后来个集体真人照,开心圆满地结束,期待下一期的满电续航,感恩!
2、下午在养生馆泡澡、按摩、艾灸,很享受和放松,希望能缓解最近发生的腰腿痛,疏通经络,活血止痛,在以往看来是有效的。预防大于治疗,养生贵在平时,越来越感受到健康的重要性,感恩!
3、晚上和女儿快八点了还没有吃晚饭,正在开车回家路上,爱人打来电话,要马上送几个驴肉火烧过来,这可是雪中送炭。外酥里脆,馅料丰富,加青椒的驴肉口感特别好,可能也是饿了,感觉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火烧饼,竟然一口气吃了两个,好满足,谢谢亲爱的老公,感恩!

2021/10/17
1、早上看泽阳老师分享的《茶洗春秋灸百脉》,文章说茶灸之法,以牙为针,借茶热气,刺激人之经脉;热茶灸牙,气浴百脉,扶正驱邪,可致阴阳平衡。有具体的操作方法,简单可行,于是立刻就去照做,泡了一杯绿茶,熏目、熏山根、熏鼻、熏下颚,灸牙,然后小口慢慢喝下。确实感觉全身通热,舒畅极了。感恩老师的分享!
2、中午洗头发现很多落发,心疼之余想起一段话:“人到中年就是一部西游记。悟空的压力,八戒的身材,沙僧的发型,唐僧一样的絮絮叨叨……关键还特么离西天越来越近了。”哈哈,人到中年的悲哀!可就像铁明兄早上说的:“哪怕生活再平庸,从不放弃自救。”乐观积极的心态,规律作息,锻炼身体,管理压力,从身心灵三方面努力提升自己,不会患得患失,努力做好自己人生的主角。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指令长航天英雄翟志刚说:“最难的不是训练有多难,工作有多难,学习有多难,最难的是如何能够把一件简单的事,用最高的标准和热情十遍百遍地做好。”感恩!
3、下午和吴同事一起体验姜疗艾灸,其实是她主动邀请我去的,她在那里已经做了一年了,效果很好,前段时间知道我腰疼,就积极邀请我去体验。今天阳光灿烂,是做艾灸的好日子,于是大清早就来电话相邀。全身的大灸与以往的局部小灸确实不同,火力足,能渗透到全身,一会儿就出汗了。还有手工的艾柱灸,头顶和足部及侧腰都能灸到,体验感很强。吴同事还跟我分享某某经常保健,看上去年轻又健康,哈哈,这确实是中年妇女追求的,内外兼修,一个都不能少。感恩!

2021/10/18
1、早起继续写《演讲的力量》,这本书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仔细读完,还听了樊登老师的讲书,再对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写出自己感受最深的三点:一是不要漫谈,二是展示脆弱,三是演讲是一段旅行。这三点真是有刷新我的认知,让我重新定义演讲,感恩!
2、午饭后去小公园散步,又是一个桂花香满园,虽然迟了一个月,但没有缺席,到处都是金桂灿灿,银桂橙黄,四季桂朵朵雪白,看到有个地方三种桂花树并排站着,好像在一起比美,空气中满是甜甜的桂花香,好像把它全部的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前阵子下雨,雨落桂花,每棵桂花树下就像铺了一层金沙,但香气反而更浓了。感恩大自然的慷慨馈赠!
3、晚上女儿主动邀请我散步,本来有事也放下了,愉快地陪她散步。一路上听她讲。她说这段时间因为疫情在家上课,虽说有些孤单,可回过头来看,也有很多收获。一是锻炼了心理素质。不再害怕独处,能耐住寂寞。二是轻松度过语言关。居家生活压力小,会有助于集中精力学习,且线上课支持回放,更有利于初学者。很高兴孩子能有这样的好心态,保持,加油!希望明年疫情好转,能恢复正常上学。感恩!

2021/10/19
1、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完成冥想,可能是头脑清醒的原因,每句话都入脑入心,做完后整个人很舒服平和,这几天事情多,很需要淡定的心态,感恩!
2、中午在公园散步,除了桂花飘香,竟看到娇艳的垂丝海棠花正盛开,不是满树繁花,花树大部分地方还是光秃秃的,是有一些枝桠发出绿叶,挂着花骨朵,开出鲜艳的花儿,让人好生新奇。可能是今年气候反常,一些花儿没耐住寂寞,本该在明年春天盛开的,却在今年秋天就绽放了,赠给金秋十月一点粉红,形成这多姿多彩的世界,感恩!


3、今天抽空又把《小王子》重读了一遍,很多地方打动人心。小王子来到地球遇见了狐狸,狐狸教会了小王子驯化的意义,他告诉小王子:
“驯化是创造关系,如果你驯化了我,那我们就会彼此需要。你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我对你来说也是独一无二的。”“看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正是你为你的玫瑰付出的时间,使得你的玫瑰是如此的重要。”“你千万不要忘记。你要永远为你驯化的东西负责。你要为你的玫瑰负责。”
小王子经过狐狸的点拨之后恍然大悟,明白了爱就是责任,决定回归去寻找陪伴他的玫瑰。愿每个人心里有个小王子,纯真而美好。感恩!

2021/10/20
1、上午到办公室又是提前了30分钟,利用这段时间,我安心写了一张论语字帖,这是去年书法比赛的奖品。很喜欢扉页的一段话:“平心,静气、凝神,下笔,抄写先贤智慧典籍是一场清修,在生活的烟尘气里,寻一方清净地,做一个自在人,在黑暗中望秋月无边,在焦躁时听清风徐来,在凉薄世界里,看春暖花开。”若有经典在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感恩!
2、中午没有午睡,还在死磕晚上的小王子讲书稿,从主题到内容,把前天的第一稿已经改的面目全非了,但是自己也越来越满意。第一稿的大部分内容都是拼凑,我根本找不到感觉,所以昨天有空就在想怎么改?还把书重新看了一遍找感觉,直到今天早晨醒来才有点灵感,结合自己的故事重新改了稿子,感觉这一稿才有点灵魂。不管最后呈现的效果怎样,至少我尽力了,不会有遗憾。感恩!
3、晚上花了四个小时背小王子讲书稿,最终一气呵成录制完,算是完成对自己的挑战,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让我真正知道了赵冰老师说的那句话:“一切表面的轻松自如、云淡风轻都来自背后的玩命死磕、月黑风高。”想到那个为了上书音舞台独自排练了200多次的狠人,内心太钦佩了。还是那句话:“没有理所当然的成功,也没有毫无道理的平庸。值得拥有的东西,永远都来之不易。所以在徘徊迷茫时,不要质疑你的付出,这些累积都会变成一种沉淀,默默为你铺路。”感恩!

2021/10/21
1、上午坐同事的车到单位很早,打完卡后去小树林走一会路,走到银杏树下差点被落果砸到,看草地里已经落了一层,这可是好东西,我知道它的保健作用巨大,每天都有好多人来捡。要不是昨天下了一天雨,早晨我又来的早,哪里会有这么多落果?于是我弯下腰,开始捡起来,最后还到办公室拿了一个盆,一会儿盆就捡满了,虽然双手闻着臭臭的,但把一个个银杏果收入盆中,特别有参加感。感恩大自然的馈赠!
2、午饭后在小公园散步,碰到一个熟人跟我打招呼:“溜狗的吗?”“不,遛我自己。”我们一起笑着摆手。在一个拐弯的地方,看到三个小朋友在笑着追逐打闹,大声的说笑,玩的很开心,旁边的草地上两只小狗也在玩耍,阳光暖暖地照在我们的身上,我们和小狗都是愉快的。漫步公园,开始细数有多少植物,桂花、栀子花、海桐、梅花、垂丝海棠、樱花、石榴、银杏、香樟、黄山栾树、桃树、乌桕、金叶女贞、红叶石楠、红花积木.......,还有一些我不知道的品种,基本上是四季有花,让人流连忘返,晚上跳舞、散步的人都很多,公园滋润了我们,我们也喜爱它,感恩!
3、晚上回家已经不早了,但睡前依旧用大木桶泡脚,双脚热乎乎的上床,眼皮已经在打架,祝愿自己一夜好觉,感恩!

2021/10/22
1、早起冥想完,本想去锻炼身体,但看到餐桌和茶几上的杂物,顿时觉得最重要的事就是整理,于是收、捡、洗、扔,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家里也面貌一新,整个人也舒畅很多。感恩!
2、上午又开始听赵冰老师的加餐分享,昨天是即兴演讲,今天是忘词怎么办?有同学整理出文字版,忘词破解五招:①用口头语言。②记住关键词。③讲故事。④开头要讲好。⑤好心态。还有五个小锦囊:①快速真诚认错。②跳过忘记部分。③与听众观众互动。④话术,重复+回顾。⑤重新启动,暂停。讲真,破解五招还不错,但五个小锦囊除了第一个,其他的初级演讲者很难使用。我相信最万能的是下笨功夫苦功夫记住,反复演练,只要功夫深, 铁杵磨成针。感恩!
3、晚上和卡门因为做作业聊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是练习冰山模型,这是透过一个人的表面行为,去探索他的内在冰山,从中寻找出解决之道。老师说揭开冰山的秘密,我们会看到生命中的渴望、期待、观点和感受,看到真正的自我。确实,做作业的过程,就是在发问和自我叙述中找到各自的痛点和爽点,很疗愈。我和卡门还额外又聊了很多,有些地方还犯规了(针对作业),关于陪伴和倾听我还有很多学习的地方,每一次践行都是无比珍贵的,感恩!

2021/10/23
1、上午花了两个多小时完成了21天讲书营的总结,确实有很多感触,每一句都发自内心,从10月1号开始的这次培训,整个地提升了认知,让我明确了下一步学习的方向,感恩!
2、下午1点多就出发参加一个十月读书会,我是第一次参加本土的读书会,心情难免有点激动。后来得知这个读书会已经办了快一年了!到底遇到,应该是恋恋不忘,必有回响吧!主办的小雨老师是培训机构的英语老师,她每年都要读100多本书,今天分享的书是脱不花的《沟通的方法》,因为大部分都是年轻的宝妈,她分享的知识偏重于家庭和亲子教育,代入自己家庭的具体生活场景,通俗易懂又生动风趣,她的肢体语言和夸张的表演也加分不少,ppt演绎和夹杂的英语让人感觉很专业。中间的下午茶歇是本地人都爱吃的小米饼,最后的手工制作笔记本很nice,总之是一次有趣的体验,在以后的每个月都会有一次这样的相约,想想就特别开心。感恩!



3、晚上睡前泡脚,再冥想10分钟,把脑子里纷乱的想法都用呼吸给拴住,心慢慢平静下来,愿晚安好梦,感恩!

2021/10/24
1、上午正在家做家务,接到爱人的电话,说单位的前乒乓球梁教练昨晚心梗去世了,好似晴天霹雳,顿时呆若木鸡,梁教练也是我的乒乓球启蒙教练啊,他教我接发球,相持,组织战术,参加各种比赛等,我的快速成长离不开他的悉心指导。他退休才5年时间,一直在外地居住,这次回单位也是参加乒乓球比赛,据说昨天下午还在赛场,今天已经与世长辞.......人生无常,明天和意外真不知道哪一个先到,活着就要珍惜!默默祈祷,愿梁教练在另一个天堂活得很好。
2、下午和女儿逛街,我买衣服,她负责拎包,她是个好参谋,帮助寻找适合的衣服,尊重我的喜好,提出合理的建议,几个小时逛下来,我都不想逛了,她一句怨言都没有,还在兴致勃勃帮我挑。家有闺蜜,欣慰!
3、晚上讲书营快乐结营,七个人保持了100%的打卡率 ,创造了一个历史记录,同学们都太优秀了。结束后我在思考一个问题,下一步,我应该做什么?答案是三点:一应该不断复习巩固所学内容,二要寻找创造新的平台持续练习。三要在日常生活中不断练习。希望自己能不忘初心,持续努力,感恩!

2021/10/25
1、早起群今天的问题特别好:“对于当下的年轻人来说,稳定是好事吗?”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还到网上搜了一下,看到一个最喜欢的答案:“只要你能坦然接受稳定,就是好事。只要是你自己愿意,稳定和冒险都是酣畅淋漓的人生。”细数了稳定和冒险的各自好处,也分析了弊端,最后的结论是两者都不错,但绝不能做中间人。脚踩两只船,最大的可能是溺水而亡。这给了我很大的震撼,一直以来,我都是那个纠结的人,等醒悟过来时,已人到中年。重新选择赛道,朝自己喜欢的方向奔跑,这中间,也有过迷茫徘徊,但一直咬牙坚持,属于持续努力,间歇懒惰的类型。我知道自己不甘平庸,希望在有限的人生活出精彩,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这个过程不容易,可也是其乐无穷。既然选定了远方,只管风雨兼程,感恩!
2、中午看到一个便签,上面四句话:“读万卷书,增加生命厚度;行万里路,拓展人生广度;阅人无数,提升生活温度;高手指路,升华灵魂深度。”由此我想到一句话:“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去悟”。不管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名师指路这些都是外在的,是外因,最重要的一定是要把这些外在的智慧变成我们自己的东西,这就是“悟”。“悟”就是思考,是认识,是内因。学而不思则罔,学习只是第一步,思考才是最重要的。感恩!
3、晚上看到一篇温暖的文章《陌生人,还没和你说谢谢》,文章有七个温暖的小故事,主人公都是在困难失意时接收到的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可能只是一句短短的话、一个不经意的行为、一个暖心的善举,却如同黑夜中的一盏灯,驱散了阴霾。下面的留言更是感动,很多读者写到自己曾经助人或被人帮助的事情,让人感到这世界充满爱。这样的心灵美文,真的疗愈又滋补,感恩!

2021/10/26
1、上班路上和同事听新闻,其中有: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5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2688319 例,死亡病例4932928例。据统计,过去一周,全世界平均每天有8000人死亡,这意味着每分钟有5人死亡。真是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将近500万人口啊,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和敬畏,每一个生命的逝去都令人悲痛!回想抗疫将近两年来,生活在中国的我们,除了出行略有不便(需报备),其他的生活一切照旧,生活品质并未受到多大影响。而同期国外大多数国家,疫情泛滥,生命危险,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我国免费的疫苗接种,免费治疗更是让老外们羡慕嫉妒恨啊!生在中华,何其有幸!感恩!
2、午觉起来看到泽阳老师@我,原来是求最新版的《自控力》书评,一些小伙伴很快响应,我建了一个共读群,明天开始,争取一周读完,每天写读后感,最后交一篇书评,加油!
3、晚上应酬,七仙女组合,主要听一位大姐大聊旅途见闻,我的感慨: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回家路上,无意间欣赏到吴妹妹打电话时的幽默表演,各种方言自由切换,快乐漫溢!让我震惊的是和她通话的人,人称老赵,以前和吴妹妹是一个单位的同事,嗜酒如命,前段时间才做了单肾切除手术,躺在医院病床上,他发誓说以后滴酒不碰了,再碰就怎么怎么样,结果,出院没几天,就要喝酒,说不喝酒活着个什么劲,不如死了。今天晚上一个人喝了一瓶干红,真是拿命在拼!我真是搞不懂这样的人,就像小王子书里写得那个酒鬼,喝酒是为了忘记喝酒的羞愧,这就陷入了死胡同,永远无解。另一种解释就是逃避,在酒精的麻醉下,逃避现实的平庸和烦恼。但真的可以逃掉吗?酒醒了呢?逃避现实的人,一旦被拉回现实只有死路一条。真的英雄,不要在酒场上麻醉自己,而是要敢于面对平凡,敢于挑战平凡,这就是平凡人的英雄事。感恩!

2021/10/27
1、早起阅读《自控力2》,看序言就收获满满,序言极大地拓展了我对运动的认知,以往我认为运动的根本原因是健康,却没有意识到运动和幸福快乐的关系。作者说“定期运动的人在生活中有更强的目标感,感受到的感激、爱与希望也更多。他们与所属群体的联结更为紧密,较少受到孤独的折磨,抑郁的可能性也更小。这种积极的效果渗透在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且,在每个社会阶层的人身上都能看到,表现出文化普适性。”的确,运动的好处绝对不仅仅是健康,对心理有更大的营养。晚上就去久违了一年多的健身房跑步20分钟,微微出汗,特别舒服。期待明天的共读,感恩!
2、下午在加油站体验了一次全自动洗车,我在车里看着机器来回操作,开始还有些担心,后来发现没几分钟就洗完了,洗得又快又好。相比人工,效率提高很多,就洗车来说,机器代人是完全可行的。马云与马斯克就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马云对此表示:无论机器人如何发展,它所拥有的智慧都不会超越人类,原因是它是由人类制造的,这符合目前的科学理论,由此马云给出的看法很肯定,但是著名的实干家马斯克却并不这么想,他认为:目前的计算机已经胜过人类,虽然还没有全面胜出,但这明显是一个趋势。从表面来看,马云和马斯克的说法都有理有据,很难轻易被反驳,这是新的“千古难题”,时至今日也没有一个统一的看法,未来会怎样,不得而知,但目前看,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服务人类社会已取得卓越成就,未来最好的结果是人类和机器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明天,感恩!
3、下午到医院打新冠疫苗加强针,进门就看到滚动显示屏上写着:“全民免疫,需要您的“一臂之力”,候诊大厅冷冷清清,没几个人,去了就打,哪里都不要排队。想到4月份打第二针时,整个大厅人满为患,到处都是长长的队伍,6个月后,这场疫苗接种战斗已经取得阶段性圆满成功。就像显示屏上的另一条标语:“开新局、起步快,融入大合肥、对接沪苏浙,奋力建设“强富美”大美庐江。”愿这场全民战役早日取得彻底的胜利,感恩!

2021/10/28
1、上班后,发现办公桌上和地下的死角处有显而易见的灰尘,是昨天改造线路时留下的,虽然同事有打扫,但不够彻底。于是开始动手清扫,拖开桌子,移动电脑,把所有东西搬开,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扫除,我的一方小天地又变得干净整齐了。我跟同事说:“搞卫生就是要搞死角,这样才能从心底里感觉到舒坦。”扫除的确可以体会到满足感和幸福感,感恩!
2、午觉起来,收到庞同事私发的一组蔷薇花照片,这是她上午拍的,今年天气暖和,很多本该春天盛开的花儿竟然在秋天二次绽放。这种蔷薇花品种特别好,花朵大,像是蔷薇花里的牡丹,粉色花瓣层层叠叠,一圈圈围在黄色的花蕊四周,闻起来清香扑鼻,看了让人爱不释手。加上庞同事本就是摄影高手,拍出来的效果堪比真花的美丽。无论大自然怎样变迁,人类应该永葆一颗谦卑敬畏之心,与自然和谐共处,感恩美好的馈赠!


3、下午提前回家修热水器,中午就联系了师傅,下午他非常准时到了我家,很快查到原因,原来是长期使用,水里的脏东西堵住了水管,需要更换两个三通,我家没有,他跑了好远才买到,之后要关水阀,但总是联系不上物业,我干着急时,他自告奋勇去找门卫帮忙,一点也不着急。等物业来关了水阀,他修好了热水器,却因为换三通时水流了厨房一地,他又拿了拖把在拖,搞得我都不好意思。这是个实在的手艺人,真心为客户服务,能感受到浓浓的淳朴气息,感恩!

2021/10/29
1、早起冥想完,开始打卡,其中有个问题:觉察平日头脑里有怎样熟悉的声音成为生命的背景“音乐”?仔细思考,平时的我时间感很强,对时间的消逝非常敏感,一般猜时间都不会差5分钟。但这是一把双刃剑,当被一些非必要人事耽误时,难免会急躁,所以每天需要我要事优先,提前预留出时间,凡事不要拖到最后才去完成,那样万一被耽搁,内心是真抓狂。反过来,要是时间管理做的好,心态会始终保持宁静柔和,从容不迫,更容易体会到万物美好的可爱。感恩!
2、上班后接到电话,要为单位一位钦点的人大代表写组织鉴定,还给了一个样板,涉及思想政治、学习和工作等,这样的鉴定当然是极尽溢美之词,可真实的情况并不是这样,这位年轻的女同志的确很优秀,但极有个性,一般集体活动都不参加,不是很合群,写的时候我只能心怀希望,希望这位同志在以后能配得上给她的组织鉴定,各方面都变得更加优秀。感恩!
3、晚上家里亲戚聚会,饭后和弟媳一起逛街,边走边商量她美容院举办系列文化活动的事情,这是我给她的建议,可以举办读书、画画、摄影、美食、插花、茶艺、旗袍秀等活动,不仅可以提升美容院的品质,创造美容院的文化,还能满足顾客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提升吸引力。她说想让我带读书会,这可考验我了,不过也爽快答应,愿意尝试,我也确实需要一个平台来锻炼。我相信,万事开头难,一开始主要是积累经验,后面肯定会越办越好。感恩!

2021/10/30
1、上午又去中医院推拿针灸腰,算算看从腰疼到现在已经18天了,还没有好透,实在是自己作的,刚好点,就接二连三的作。一作坐得久。第一次的三天推拿后,那个周五我整整坐了一天、赶着完成一个方案,当天下班就感觉腰又不行了;二作捡银杏。经过养生馆的密集艾灸,腰疼大大缓解,看到办公室门前的一地银杏,没忍住去捡了两天,果然腰疼再犯;三作腰受凉。洗澡时家里热水器不给力,洗到一半出冷水,当天晚上腰就疼得受不了。痛定思痛,不作早就好了。工作不必那么拼命,方案写完又怎样,报上去还不是耽搁了好多天才批复?银杏不捡又怎样,还不是晒在那里。只有热水器不可预料。这次的教训深刻,再不能作了,好好保护身体,革命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多没有完成的事,加油!
2、中午报名了一字学堂的百日训练营,算是加入了正规军,希望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自己的练字能有一个好的效果。感恩!
2、晚上看到一个新闻:电影《长津湖》已超《你好,李焕英》升至2021全球票房榜榜首。但据说真实的历史战役比这部电影更加震撼人心,正好看到人民日报的一个专访:长津湖战役亲历者!失去手脚和左眼后,他活出了极限人生。这个英雄叫朱彦夫,2019年,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本来他可以躺在“功劳簿”上“养”一辈子,却毅然决定回到家乡当村支书,他和乡亲们艰苦奋斗25年,打赢了一场漂亮的脱贫攻坚战。他辞去了村支书的职务后,又拿起了笔杆子,从一个文盲,一点点“啃字典”,残肢抱笔,耗时七载,以惊人毅力完成了长篇自传体小说《极限人生》、《男儿无悔》。在微信读书上找到他写得书,读了一些章节,真心叫好!有精彩的点评:“这是英雄用生命书写的传奇,我们面对的很多困难,生活中的很多苦恼,没来由的郁闷烦躁,与残障人士特别是重残人士相比,90%甚至99%都那么微不足道。想起多年以前,一位朋友对我说过的话:当你没有鞋的时候,想想有些人连脚都没有。”致敬最可爱的人!致敬英雄!致敬英烈!感恩!

2021/10/31
1、早起看到电视机旁边一大束百合花,爱人说是送给我的,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昨晚有同事过生日,大家给他买花,他看花很漂亮,过后就给我买了一束,制造了一个意外的惊喜。闻着百合花的香气,内心满满的喜悦,感恩!


2、中午全家人一起回婆婆家吃饭,女儿有两个多月没看到爷爷奶奶了,一见面,祖孙三个可亲热呢!女儿说话都发嗲,一直陪奶奶在厨房炒菜,之后又陪爷爷打牌。吃饭时,女儿把奶奶的厨艺夸上了天,午休时,她和爷爷奶奶挤在一张床上讲话,三个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笑声。亲情永远是温馨的港湾和人世间最宝贵的财富,感恩!
3、下午看到晓瑞发给我一条信息,问我还在听书没,她有一张“微淼拆书”的年卡可以送给我。我打开她发来的链接,发现里面有很多书可以收听,每本书10分钟左右,这个时间长度很喜欢,正好我也在学习讲书,要多学习一些短小精练的讲书,其实讲书稿很关健,看别人是如何组织文字。还知道晓瑞是因为参加投稿才获得这个福利,真是非常高兴,我们已经认识5年多了,她也越来越优秀,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努力践行,未来可期。感恩相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