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财富自由?持续做这件事就对了

财富自由让多少人心闪闪.png

文/赋能姐海珍

2016年下半年李笑来老师在得到开通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这个专栏有22万人订阅,我是其中之一。

这个专栏让很多人冒出了头,我先后认识的三位,通过这个专栏有了自己的上万名学员,第一位就是我在17年5月加入的007写作社群,创办不写就出局的007覃杰,就是在这个专栏留言影响很多人加入007一起写作,每7天写一篇,一起写7年。

第二位是区块链投资从30万到3000万的张三九,他说投资路上给他影响最大的是笑来老师,关于专栏的投资章节他是反复读了50遍,三九通过一个课程裂变上万名学员,我作为三九同行者也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三九广州专场我主持

相比较前两位,第三位对我知识变现的影响最大,后面讲。

王妮姐在冲三九同行者的路上推出重读财富自由专栏一年打卡的社群,我报名了,总共52人报名打卡,每周打卡一次,一年52次打卡,3次补卡机会,现在一年过去了,打卡结束了,只有9人打满52次卡,我不是其中之一,我只打了40次,这个经历值得复盘。

我想从自问自答以下五个问题来复盘。

1、当初为什么报名?
2、当初报名会想到自己中途退出吗?
3、如果知道自己中途会退出还会报名吗?
4、这件事教会了我什么?
5、下一次遇到同样的情况我会怎么做?

1、当初为什么报名?
想通过社群督促自己重读财富自由专栏。
为什么要重读?理清一些概念,还有牛逼的张三九说他对投资章节反复研读50遍的故事打动了我,我也想变得更牛逼,所以跟风报名。

显然这个目标设定没有让我足够重视,目标设定的很模糊,赋予它的意义没有重要到非做到不可。

2、当初报名会想到自己中途退出吗?
没想过中途退出,但也没想过保证自己不会退出的预案,只是认为自己应该可以坚持下去。

3、如果知道自己中途会退出还会报名吗?
可能还是会报名,因为我当时想认识一下王妮姐,付费报名是一个渠道,我也想结识这一群重读专栏的人。

4、这件事教会了我什么?

1)高估了自己的意志和坚持度,下决心不难,难的是把决心的事坚持到底。
一开始在状态好时,我就浪费了补卡机会,比如写好的文章认为不满意就不打卡,拖到最后补卡,还是提交的原来那一篇,这里说明了我的拖延,不满意没有静下心来修改,也没有抓紧在写完的第一时间去打卡。

2)没有弄懂规则,凭感觉打卡,几次补卡后,让我产生以为一周任何时间提交作业都可以的错觉,浪费三次补卡机会后,才知道只能周日提交作业。

3)并没有把这件事提到一个很重要的日程上来,在我补过两次打卡后,才调了每周日早晚两次提醒打卡的闹钟,在第30+周打卡时,闹钟提醒我打卡,当时想立马打卡的,转头忙别的事,忘了,晚上陪孩子直接就睡过头了,当时3次补卡机会已经用完,这次缺卡说明我已经拿不回PK金。

拿不回PK金,我还继续打卡吗?我当时想,还是要打卡的,不过打了几次后,已经放弃再打卡了,星期日的闹钟任其响。

做一件事能做成功的人,都是对它足够重视才会做好,从一开始,我重读专栏的目标就不够激励人心,它只是我众多知识付费的一笔。

其次,它的反馈周期太长了,要一年之后,中间没有其它的反馈和激励是很容易放弃的,落在最后的PK金,金额也不足够打动人心,当然这些都是借口,找借口的原因就是认为这事并不那么重要。

一件认为不那么重要的事情,反馈周期又那么长,放弃的机率是很大的。

4)傲慢和无知,打卡里经常排名前几的人我并没有去请教他们是怎么做的?凭自己的感觉做。
我最初的目的是想结识这一群优秀的人,可从头至尾我都没有加几个人聊聊,这怎么能算结识?
以为进群就认识了?进了群,大家除了认识群主,其它人都只是一个头像的符号,除非你主动出击。
或者你优秀到别人都来认识你,你如何让别人知道你优秀?你展示的价值=别人认为的你。
这几点我都做得不好,这就是傲慢、无知。(群还在,还可以补救哈〜〜)

5、下一次遇到同样的情况我会怎么做?
我认为这个问题是最重要的,“多做对的,少做错的“看似很正确的废话,以为都知道,却常常重复犯同样的错误,如何保证犯过的错误不再犯?

回答这个问题就要引出我要介绍的第三位对我知识变现影响最大的人——泽宇,他们三位都共同提到了笑来老师的专栏,专栏16年开始,17年我加入覃杰创办的007不写就出局,18年成为投资教练张三九同行者及广州分院市场总监,19年我才知道泽宇教育,泽宇通过一套教别人如何打造个人品牌的课程做到了年入8位数,而且他教别人怎么从0开启咨询事业,把所学都转化成钱,让所带学员也可以年入6-7位数。

泽宇说人人都可以做咨询师,咨询的本质是帮助用户从当下状态到达理想状态,咨询师就是帮助用户用最少必要步骤到达理想状态。

而且不是要很厉害才能开始变现,而是从0基础开始就要有变现意识,不断提供价值,持续变现、完善解决方案,带学员出更好的成果,涨价,如此循环,比如小学三年级就可以教小学一年级,小学一年级教0基础,你只需要要找到这群用户,帮他们解决问题,你就可以开始收费。

学习金字塔.png

而且这种以教为学是最高效的学习方法,学员给你的及时反馈也能让你更快调整完善。

其实分析覃杰和三九都是帮用户解决一个问题,比如覃杰解决大家写作犯难、写作不能持续的问题,他的解决方案是组建007写作社群,不局限你写的内容,鼓励你动笔写就可以,7天写一篇,通过007社群的打卡、点评和以班级为单位来解决写作不能持续的问题,用户的理想状态是什么,看007展示的优秀学员案例就是了。

而三九解决大家区块链投资胡乱操作,没有理论没有规律遵循的问题,他的解决方案是他的课程和价值感知记录,告诉你大周期的概念,提出“牛市定投、熊市定抛”这种最适合普通人投资的策略,他最成功的案例是他自己。

发现他们的规律没?
首先,他们有明确的定位,精确定位解决哪一类问题;
第二,他们都推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即产品或课程;
第三,从一开始就把它变现,产品初期就在收费,并不是产品完美才开始收费,迭代、完善、涨价,不断正向循环;

而把这一套流程玩得最熟练的是谁呢?泽宇。
他把自己从0到1的过程,一路获得的经验和套路,总结成了许多威力巨大助可以快速复制的变现方法,提炼成了一套完整的课程体系,学员成功案例源源不断。

他的课程教你如何从0开始找到自己的定位,怎么找到专注解决哪类问题,然后怎么验证这个定位是不是别人需要,有无市场。

为什么打造个人品牌关键第一步是要定位,因为没有定位就是无根浮萍,你会很容易被各类课程吸引,一看到课程就兴奋,各种买买买,学学学,我之前就是这一类。

英语有用,学!理财有用,学!朋友圈美学有用,学!还有时间管理、演讲、涨粉课……东学西学,各种上课、打卡、混群,动不动爬楼到12点,勤奋地不要不要地,却越学越焦虑,迷失在知识的汪洋大海里。

比如学涨粉,加了几百上千人,却不知道加来干什么。
比如学朋友圈美学,朋友圈图片是漂亮,可不知道发圈的目的是什么。
当然不是说学这些技能错了,而是没有定位的情况下,哪个方向的风都不能帮你到达目的地。

没有学员的情况下,怎么获取你的第一位种子用户?

如何运用12步让一个陌生人成为付费用户?

如何打造展示面并开启滚雪球模式?

如何自动吸引潜在客户,并自动成交?

这其中每个步骤他都做了上千次的验证,去掉不必要的步骤,留下最少必要步骤,客户按此操作就可以达到理想状态。

他在笑来老师推出财富自由专栏不久后,他写了一本价值298元的《情感自由手册》(添加VX:1599086209 ,暗号:情感自由,免费领取),后来迭代到顶级社交课程,再迭代到个人品牌核心课,到现在个人品牌迭代分为三阶课程,分别帮助学员实现年入5位数、6位数、7位数,为要让学员出成果,所有课程终生制,配套知识星球和微信群,每周固定时间答疑,每个阶段都有相对应的导师和助教答疑,这一点还没有哪个课程做到,要么做不到固定时间上线答疑,要么课程过了一段时间后,微信群和星球响应廖廖,不了了之。

而泽宇的微信群和星球每天都有学员在庆祝成果,他把变现设置成了一个通关游戏,做到某一步就可以解密一个礼物,不同里程碑有不同玩法。

泽宇是哪一年的呢?97年。19岁买下人生第一辆跑车,他对整个课程体系设置的缜密和社群运营的规则让我惊叹。

读书不是一项技能,读书变现才是一项技能。

如何才能把所学变现呢?

作为一个知识付费的老鸟,今年春节一度陷在知识焦虑中无法自拔,也是这种机缘让我渴望变现方法,所以泽宇的课程就出现在我的面前了。

一开始看海报这风格跟我认知的个人品牌完全不一样,穿个机车服,开个跑车,这是炫富第二代吗?我还去线下访谈参加了他课程的学员,随着不断深入了解,知道那些学员成果都是真的,破除了我的偏见。

当你找到了通往新世界的钥匙,记得要画一份地图,让更多的人也能打开那扇大门。

我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从怀疑到尝试,验证,课程中的百万营销验证,一位纯陌生客户加我,约我咨询语音半小时,付款3000参加学习,这让我欣喜若狂,让我确认这套科学变现方法真的是可行的,按步骤点亮12个灯泡就可以成交,这是多少做过多年销售都没能总结出来的方法论。

第五问总结下来:就是做一件事最初就要明确定位,提供价值,帮别人解决问题,专注升级解决方案,把它卖出去换成钱,再不断迭代,形成正向反馈循环,才会有动力有成就感地持续做下去。

我们学习成长不就是为了生活得更好么,所以,不以变现为目的学习都是耍流氓。

专业能力+变现能力两条腿走路才会学得越多越开心,因为所有学费你都能赚回来,而且是很快检验,先输出再输入,边学边教,边教边收钱,赚钱是一项可以习得的技能,永远让你提供的价值大于价格,不断精进,开启财富自由之路。


【文末大大大彩蛋】:我是赋能姐海珍,年入六位数个人品牌咨询师。如果你想打造个人品牌,却苦于不知道如何给自己定位、引流、输出价值、如何变现,找赋能姐免费领取价值999元的《日赚四位数个人品牌变现手册》,欢迎微信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