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土耳其-D10&D11

题记: 对待任何事情,期望太高,可能会带来失望,降低期望值,反而可能会带来惊喜。

2018年8月3

提到浪漫的土耳其,大多数人想到的应该都是热气球,我们此行最大的期待也在于Göreme 的天空之行了。今天早上4:15,酒店老板帮忙预定的公司会派车来接我们,大家异常期待,四点钟的闹钟一响,没有丝毫犹豫,我们迅速起床了,洗漱完差不多时间我们就去门口等待了,因为这里的人们对于时间的观念还是挺准时。我们等到4:20,再到4:30,仍然没有人过来接我们,于是我们着急了,担心工作人员是不是忘记我们了,给酒店老板发信息他也没回,因为太早了,肯定没起床,我们跑去前台看到有一个工作人员睡在里面,很不好意思的敲门,告诉他情况,正在我们沟通的时候,接我们的人来了,他说前面接的人迟到了,所以导致到我们这里的时候晚了,表示很抱歉,我们一心想着接上我们就意味着可以去飞了,晚一点没关系。后来车子带我们去到公司门口等着,说今天是否能飞还需要等通知,原来接上了也并不代表能飞的,我们开始有一丝担忧,等了一阵子,司机把我们载到热气球起飞点,让我们吃点简单的早餐,有面包,饼干,茶,咖啡,牛奶,这个点天气还是比较冷的,我们都穿了外套和长裤,跟滑翔的装备一样的。我们耐心地等着,想着都到这里了,今天应该是能飞了。吃着早餐的时候,看到远处有一家公司在做准备工作,似乎是要起飞了,大家都看着,突然有两个小气球被放飞起来了,我们猜测这是测试风的情况的,后来那个球起飞了,但是里面只有两个人,我们猜应该是教练在里面亲身再一次测试,果然,热气球不是很平稳的往前飞,大家的目光一直跟着他们,过了几分钟,司机遗憾地告诉我们由于风的问题,今天不能飞了。天啊,即使到了起飞点也不代表一定能飞,所以这个真的是靠运气的项目了,老祖宗说的天时地利人和果然是缺一不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试飞的热气球)


大概五点半,带着失落的情绪,我们坐上了回酒店的车,身心疲惫的我们继续补觉了。

九点四十多分,H喊醒我们,说上次一起坐车遇到的重庆夫妻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去粉红色盐湖,多点人拼车便宜点,我们四个一起花了410lr,我们匆忙起床,然后出发了。

这个湖叫图兹盐湖,网上有这样介绍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水的时候,水会呈现出粉红色,所以吸引了不少游客。但是夏天的时候大部分都是干涸了的,看网友们有提到夏天看到一大片盐田的感觉也是不错的,所以我们抱着可以看到粉红色风景的期待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网上的照片是这样的)


开车过去要两个多小时,还挺远的,但是没有可以过去的巴士,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选择自驾或者租车过去。

在过去的途中司机还带我们去了一个很小的地下城,其实有点中国地道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但是并没有别人说的那么惊艳,在路上有阳光的时候还可以看到一点粉色,但是从入口进去的地方只是干涸的一片盐,倒是这一片白色没有太被污染是真的,因为之前看过棉花堡,感觉这个景观不是特别让人惊叹。去的时候正是中午,太阳很强烈,所以我们简单玩玩,拍了几张照就走了,幸亏H想出了几个有创意的拍法,有照片可以上传,不然真的很单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看到的湖是这样的,远远的才可以看到这一点点粉红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来途中,我们一直觉得这次盐湖之行的性价比很低。下午我们又去了梅花中国餐厅吃饭,点了肉末茄子,酸辣土豆丝,辣子鸡,干锅花菜,除了花菜放了我不喜欢的一种当地野菜搭配不喜欢之外,其他几个都不错。吃完饭,我们就在小镇逛了一下,发现夜景也是挺漂亮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8月4

昨天没有飞成,今天公司说4:55来接我们,由于昨天的经历,我告诉自己不要有太高期待,思想上当然是想飞,但是也做好不能飞的心理准备,我们甚至还谈到以后去欧洲旅行可以顺便过来再坐一坐热气球。同车一起去的还有一家法国人,爸爸人很好,司机不会英语,他会主动帮我们沟通,然后我跟他讲了昨天没有飞成的经历,他说今天一定会飞成的,我笑着说我也希望。

我们在等候的时候,远远的看到好几个热气球已经准备起飞了,我们异常兴奋,但是我还是暗暗跟自己说,能飞就太好了,但是不要期待太满,后来去了现场,有几个球已经起飞了,还有几个也已经在准备了,这下子就肯定可以飞了,我们说从来没有这么想把钱花出去,前面说过我们在酒店老板那里讲价之后,价格是130欧元,给我们选择的是rainbow公司。

看着工作人员们做准备工作,我们都在好奇地围观,中间是pilot的位置,里面有几个类似煤气罐的东西,连着着有几个操控的按钮,框子被分成四个部分,每个部分站着五个人,也就是说我们这个是20个人同框的,也有更少人同框的,人越少越贵,我觉得20人正好,还好一个人的活动空间,热气球飞起来后会慢慢旋转,保证大家都可以欣赏到美景。从热气球上看卡帕多奇亚的地貌,美得更是不像话,当看到四周都是热气球的时候,不得不惊叹,这就是浪漫的土耳其哇。我们不断感叹,D还拿出手机放了 “带你去旅行”我们四个跟着哼唱,心情别提有多好了。pilot是一个胖胖的幽默风趣的人,他的能力很强,曾经我有两次已经为了让我们近距离看看美景,而把热气球降低到离地面大约一两米样子的位置,在我们感叹很低是不是要着陆的时候,他看着我们问you wanna jump?我们笑着摇头。还经常听到他跟其他游客开玩笑,可惜我们听不懂。在最开始的时候,他告诉我们最重要的是着陆的姿势,大家要向着框内拉着面前的一条红色绳子,腿做半蹲的状,应该是希望有个缓冲作用。后来快要着陆的时候,他也没有发出指令,我转过去拉着绳子,他瞪大眼睛看着我问what are you doing?我说be ready for landing.他又看看别人,然后自己笑了,我们游客之间互相对视,也笑了。其实着陆的标准姿势的确是他开始所讲的,但是由于天气好,操控师技术高超,所以我们不用任何动作就可以安全着陆了。我对着pilot 说You’re so great 并且竖起大拇指,有几个人也做了同样的动作,大家都很开心,我们自发地鼓掌叫好。如果你认为着陆就是简单落地,那你就错了。有一辆车是负责运输热气球所有工具的,所以操控师与地上人员不断交流,直接把框子降落在车子上,降落地点也是需要测试风的情况的,我看有个人在车子前面慢慢走,一下子扔沙子在空中,一下子开打火机,最终选择了一个位置就竖起大拇指,开车司机就慢慢地停在了那个位置,收起热气球也是一个庞大的工作,毕竟它真的太大了。后来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下了框子,真正意义上的着陆了,有人在为我们拍照,是的呢,每一次成功着陆都应该被纪念吧。下来之后,他们摆好了一圈酒杯,然后开始倒红酒,pilot开香槟喷向每一个人,并且为我们颁发了飞行证书,工作做得很细致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回到酒店,没有了前一天的疲惫感,心情对一个人的影响真的很大呢。虽然我们预计的是昨天飞,今天在天台拍照的,但是因为风的原因我们昨天不能飞,我们已经非常满意了,稍带遗憾的美更让人觉得来之不易吧。

我们回酒店吃了早餐,收拾了行李,休息一会,就退房了。出去外面走了走,再一次去感受了下这里奇特的景象。中午又去梅花餐厅吃饭,第三次过来,点了两份大家一直都在点的肉末茄子,一盘酸辣土豆丝,一份焖鸡,这次的茄子没有之前那么好吃的感觉了,所以任何事情都不要做过了,过犹不及吧,这家餐厅的确是味道非常不错,厨师是一个来自四川的中国人,老板是一个韩国女人,其他工作人员都是土耳其人,蛮有意思的组合,最后我告诉老板娘我们晚上要离开这里了,她也还记得我们,给我们打了九折。

晚上7点15分的飞机,飞往我们的最后一站Istanbul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