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丹吉林沙漠之旅:意想不到的美和丑~

20171003 巴丹吉林沙漠

昨天晚上快凌晨时,到达阿拉善北旗,其中道路通行上遇到了一点阻力,遇到临时对大巴的交通管制,不让过,后来导游神通广大,找了关系,才摆平。

一路上没有厕所,我们团就马路两边临时安排为男女洗手间,解决本能需求。据说外面寒冷,但风景不错,我小有感冒流鼻涕的症状,便不想下车,所幸也没什么需求,再说心里有点不敢如此放肆,便继续睡。

因为很累很困,一路上我闭着眼睛睡,做着无聊的黑夜梦,一到酒店就洗漱睡觉。就是有点担心自己太累睡觉会打呼,影响到房友,不过,这不是我能控制的,就睡去了。

讲讲今天的巴丹吉林沙漠之旅。

原本7点就要出发的,但是预订的车辆还在沙漠中,还没出来。到13点,才是坐上吉普车,驶往沙漠。在出发之前的中饭桌上,都说在沙漠中行驶会像坐过山车,都会吐。把我吓得不轻,我还记得孕吐那会的感受,真的太可怕,所以心有戚戚,吃完就和四月在前台各自要了3个塑料袋。

刚开始其实还不错,后来慢慢感受到上坡和下坡,特别感觉是直线下滑的时候,真的有点刺激。

沙漠很的很美,就像电脑里的图片一样,一半阳光明媚,一半阴暗面,就是美。沙子很软。进沙漠之前,车胎都会放些气,开在沙子上很柔软的感觉,弹性十足。

领队的妈妈和她朋友真的很厉害,腿脚利索,当我受不住躺在床上的时候,阿姨还站着叨叨,聊得可欢,好羡慕这样的岁数,还能这么有朝气。

沙漠里的绿洲看了三四个,有蓝得一塌糊涂的,就像海水,确实也是咸水,旁边还有白色的碱。

晚上在沙山上看了日落,在看的时候,另一边有月亮出来了,一左一后,终于看到了日落,这是第一次吧。

在沙山里转悠,有点内急,只能找个沙凹处,让驴友回避一下,在沙蒿旁解决,在沙漠中留下一点水。这个体验也不错。

看完日落,来到住宿的基地,因为人多,我们被安排睡炕,两张通铺,8个人,很不同的体验噢。记得上次睡通铺的时候,还是幼儿园午睡吧。

20171004 咧着嘴笑的骆驼

现在坐在沙漠中的农家里,等待吃中饭,肚子已经饿了。
在等待的过程中,朋友们组织玩“谁是卧底”,第一局不会玩,第二局就好些,反正不懂套路和分析,词汇也很贫乏,所以很快就出局。

上午徒步爬沙山2-3小时,感觉很不同,有点累,有点怕,有点激动。爬上坡的时候是累的,特别到顶的时候,爬上去多少,就滑下来多少,无力感爆棚;下坡的时候有点怕,因为坡度很大,脚踩进去有时候很深,倒还好,有时候硬邦邦的,感觉一不留神就会失足滑下去,再滚下去的感觉,坡度有时接近于90度角;有点激动是太美了,美得不忍心破坏它。那沙山的弧度圆润,纹路完美,线条流畅。真的太美了。

下午就不爬了,直接上吉普车,在几个绿洲旁驻足了会,然后出沙漠…经过几个比较刺激的点。开着车在沙漠走,特别好玩,绕来绕去的,摇来摇去的。

有驴友的司机在经过一群骆驼时,司机说那是他家的骆驼,而骆驼居然也认识他和他的车,对着车咧着嘴笑,于是司机下车去数自家的骆驼,然后再上车,再看到自家的骆驼时,再下车去数,期间,司机还一语惊人,说自己家的骆驼就和自己家的孩子一样,每个长得都不一样啊。而他们基本2个月才见一次。这里的骆驼1个8000-10000元,卖出去基本就是被吃的命运。

后来上公路,还有骆驼挡着道,按喇叭,它就跳着跑开了。在公路上开,两边都是荒漠,特别有美国片的感觉,从窗户拍骆驼,特别有地理中国,或者纪录片的感觉。

走出沙漠开始有信号,大家都马不停蹄地开始发信息。

现在坐在大巴上等着,准备回酒店,貌似要开5-6小时的样子,要好好休息。回酒店赶紧洗澡敷面膜。大家都闲着,终于拿出有信号的手机,发照片分享,各自忙碌着找着自己的照片,辨认出寄几也需要点眼力劲…

20171005 黑将军和怪树林的故事

今天去黑城和怪树林景区。黑城就是西夏时期的一个城池,传说黑将军有8车宝藏,为了不让汉朝皇帝抢到手,他将宝藏全部扔进一口井,还有自己的妻子和子女一起埋葬,怕他们活着受到敌军凌辱。后来城被攻破,但宝藏遍寻不得。这个遗址,基本只剩下外墙,以及2-3座城上佛塔,里面基本只剩下一些堆砌的石头,然后在大概的位置立碑,写上这块地方当初是什么,商业街,府邸之类的。这个城很小。

怪树林是奇形怪状的枯死的胡杨。地方很大,基本都是死掉了的胡杨。关于胡杨,有千年不死,千年不倒和千年不腐的特性。因为河水改道,水源断绝,而使得大量的胡杨死掉。活的胡杨有很多的功效,胡杨上长有3种叶子,帮助它吸收不同的养分,各司其职,有防沙固林的功效。关于胡杨还有个传说:凤凰和龙神都想抢十二生肖的位置,于是不可避免地开战,神龙将凤凰打伤,凤凰逃到了巨大的胡杨中,躲过神龙的追捕,而它的血滴到了胡杨上,让胡杨有了神性。

20171006 没有做功课的尴尬

今天8点退房,去往胡杨林景区,走到胡杨林,知道这里有一道桥-七道桥,领队说2-3小时差不多可以逛完,12点集合。我们就开始闲庭漫步起来,逛得差不多了,出口去一看,发现四道桥-八道桥不在这里,需要另外坐巴士,然后又看到微信群导游改成下午2点集合。于是赶紧排队坐大巴去四道桥,我们惊呆了,以为这些桥都在刚刚的景区,眼看2点快到了。就不再下车,直接坐到八道口。再回到原路。我还想领队怎么不和我们说这茬,其他人知道其他几道桥在别处吗?是不是都和我们一样,认为就一个景点?慢慢地群里开始发信息说自己在几道桥,还有似乎不太明白的…基本都在我们后面…2点多一点我们回到入口,然后看群里,似乎有一队已经到了。慢慢聚集起来,大家讨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领队知道这几道桥之间的距离,以及不在一个景区吗?已经成为一个谜…

4点多才聚集起来发车,我提醒领队我要去火车站退票,一会就到,领队陪着我去,怕时间拖太长,还好一会就好了,然后就出发去嘉峪关,吃饭然后住宿。我在车上开始在携程抢票买火车票,启用最高级别的VIP通道,终于订到了,多花了大概60-80元,能抢到就不错。

晚上12点半左右到达嘉峪关酒店,是个养老院,早上4点一刻出发去嘉峪关火车站,所以只能睡个3小时,真的痛苦啊。

20171007 被黑车司机敲诈

闹钟轻轻一响,已经3点45分。没办法,赶紧起来,4点多一点的时候,老板也起来了,送我去火车站。

火车上很顺利,接下来的行程一言难尽。

从火车站到机场,问工作人员,建议坐城际航运大巴,打的2小时也到不了 。我赶紧跑去售票点,只剩下2个小时,这时上来一个司机,说现在大巴只能订到12点15分的票,打的1个小时就能到,我问多少钱,他拿着我的行李去放,说是电子计价的,很正规。

因为之前查百度地图,也是1个小时,我就上了这个黑司机的车,上了车之后,我看到没有电子计价,又问了一句,他又说有的啊,然后不做声。我觉得不太对劲,就问大概多少钱,他说280元,百度上也就150元。

接着一系列的敲诈就开始了,他问了我的航班,跟我说来不及,关心地问这问那。我说你不是说1个小时吗?他说自己说的是1个“多”小时,而且机票要提前45分钟才能取到票,这样就赶不上了。

然后我开始搜百度地图,显示还是1个小时,我就觉得可能被讹上了。他先建议来不及可以超速,但是200元的罚款要我付。另外扣6分就自己解决,加上开始的车费280元,一共530元,也不知道怎么算出来的(明明480元),然后打个电话去交涉扣分的事情,说这件事需要应付领导,另外加2条软中华120元,一共650元,我给了他700元,我说50元找给我,他说50元肯定找你的,怎么会不给你…结果到了机场,拿下我的行李,就笑眯眯地跟我拜拜,我说找钱,他作想起状,进了车,说没有零钱,用微信给我,然后怎么刷怎么说不对,还要拿我手机,我一把抓住,他说那你拿着,又扫了几下,说不行,我看这情形,飞机又要赶不上了,我就说50元当请你吃饭吧,他很高兴地立马开走了。

敲诈起来那真的是超级自然,而且中间不停得跟你唠嗑,介绍旁边的山啊土啊…热情得不得了,真的太可怕了。车牌号:甘A·XB175。

还好之后的行程都很顺利,中转时第一次坐机场的电瓶车,确实方便许多。晚上8点多回到家里,开始洗澡,收拾东西,终于我的旅程结束了。

花费巨大:(如果提前准备,就能省去不少机票钱。)
经验:
  • 两个航空公司都要求登山杖要托运,有的可单独托运;有的不能单独托运,必须完全装进箱子或者包里托运。貌似是看航空公司的吧,有人说有的可以直接上飞机。
  • 随身包里放ipad和充电宝,安检时要单独拿出来过安检。
  • 交通是火车连着飞机,当中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要查下机场和火车之间要多少的时间,并且算上交通拥堵的情况,除掉这个时间,还要早1个半小时到机场。从兰州火车站到机场,1个小时,被黑车宰了700元,太可怕了,因为自己没有留准时间,所以又怕耽误航班,只能任人宰割。
  • 火车票先不要出票,出票后网上不能再退再改,原来上车时间和现在想要重新买票的时间有冲突的,也不能再重新订票。
  • 玩户外要带上牙膏牙刷和拖鞋毛巾(眼罩,洗发水),因为住的地方很可能条件有限而没有。
  • 飞机转飞机,最好不要托运行李,中途还需要去取行李,然后再转。比如咸阳机场T3转T2,还换了飞机,行李还要去另外取,比较麻烦。换航站楼有电频车帮助。
  • 订机票的时候,关于位置,要避开逃生门,逃生门前一排的靠背不能往后。
  • 网上选了座位后,好像不能再在机器上取票,坐在靠近通道的地方,感觉比较宽敞。
  • 登机牌是在40分钟前在机器上取,应该也可以在柜面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