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总被无情恼

他是一个文化人,很有文化的人。在已经过去的那个年代,他绝对是充满智慧又非常多情的一个。但是,偏偏他的妻子是个文盲,偏执,懒惰。他喜欢整洁,她却邋里邋遢;他热爱浪漫,她的人生哲学却是吃;他追求阳春白雪,她却俯就下里巴人。这样的两个人,怎么会有琴瑟和鸣的夫妻生活?对于他来说,完全不符合自己理想的婚姻模式。但是他又是封建时代的产物,不会提出离婚的,尽管他们多次吵架,并扬言离婚。

他是和书一起生活的的。他回到家里,就是读书读书读书,脚下是书,手边是书,床上是书,床下是书,桌子上是书,沙发上也是书。他读李煜的“刬袜步香阶,手提金缕鞋。”,他读鲁迅的《伤逝》,他读古今中外的名人著作,情感自然越来越丰富,对于生活的需求就不仅仅限于吃饱穿暖了,他有更高的精神追求。在他们文化人的圈子里,有的是和他一样的多情男子,他们在一起畅饮畅谈,纵横捭阖,常常忘记了今夕何夕。他们过的是李白的日子,“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因为才情过人,自然被很多人崇拜。他出现在哪里,哪里就充满了嫉妒和热爱。

一些女人崇拜他,其中有一个风姿绰约,也是他们圈子里的人。那个女人是很多男人的梦中情人,婉约大方,姿色出众,羡慕之者众。但是美女偏偏爱才子。她把他当做神一般的存在,什么事都去请教他,把他的话当做圣旨。久而久之,他的日记里就出现了李煜的诗句“刬袜步香阶,手提金缕鞋,奴为出来难,教君肆意怜。”你可以想见得到,“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读书人,最擅长于把古人的关于风月的诗句记得很清楚。凡此种种,教人明白他们是何种情状!他们以书信互诉相思之情,以警觉的语句提醒对方要小心谨慎。他们是儿女情长的,他们又是洞悉利害的。爱恨情愁,正好充实了大才子的人生,从此才子满身酒气换做玫瑰香,一嘴香烟常伴口香糖。如林黛玉一样“整日家情思睡昏昏”,沉醉于温柔乡里,穿行在紧张的暗夜里。

虽然他的夫人和他不甚和谐,但是这样的事情是绝对不会容忍的。她如疯了一般,到处闹,家里整日鸡飞狗跳墙的。他干脆躲在单位不回家,但是夫人每每出其不意攻其不备,随时会出现在他的办公室。而他不得不整日家让美女东躲西藏的。闹就闹呗,反正他觉得自己和妻子一点儿感情都没有。就算美女为了风声,长久不能一亲芳泽,他也固执地不愿意回归妻子身边。他们虽然睡在一张床上,却常常谁也不会搭理谁。

日子快乐的时候就很好过,痛苦的时候却最难熬。

一晃十年光景过去了,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仿佛已经随风而逝,却又好像扎根心底,没有人愿意去触碰,也许是不敢去触碰。不知道是内心的柔软被唤醒还是习惯的力量所使然,他竟对妻子百般宠溺起来,一点点小毛病,他都心疼至极,亲自喂饭。女人还是常常怄气,文化圈子里的至交好友还是经常李白式醉倒。

有一天深夜,男人喝完酒回家,轻扣家的大门。女人其实并没有睡着,但是她生气,就是装作没有听见。醉酒的男人无奈,反身走了,在茫茫夜色里,孤独地走了,永远地走了.......

女人再也没有能够有机会和他吵架,他的至交好友们再也没有机会和他一起不醉不归.。人们谈论起他,还是佩服他的才华,那个年轻时候的情人,常常念叨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