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如果蜗牛有爱情》,才明白最高级的性感是聪明

(米多多小姐第17篇原创文章)

图片来自于网络

剧中王凯饰演的季白是个有背景、有能力、有颜值的刑警队长,果断、冷静、有点孤傲,许多女孩子喜欢他,包括被称为“警队之花”的姚檬。

原著中是这样描述他的:

季白看起来温文尔雅,可相处久了才知道,他人长得有多帅,心肠就有多硬,无论是对罪犯,还是对心仪他的女性。

可是他居然为王子文饰演的许栩动了心。

很多人都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许栩这么个小不点,既没有前凸后翘的傲人身材,也没有让人过目难忘的颜值,季白却渐渐对她着了迷,一步一步陷进去了呢?

要知道,季白一开始可是看许栩一百个不顺眼啊。

无他,许栩聪明、聪明、聪明。

图片来自于网络

一、聪明到让男人觉得自己的脑洞都被打开了,顿生“卧槽,这丫头貌不出奇,却字字珠玑”之感。

举个小例子。

季白无声的笑了,语气却淡淡的:“那为什么不是无业游民?被开除的公司白领?一定是保安?”

许诩答:“无业游民中,或许有人痛恨整个社会,但不会单单对CBD仇恨,他们没有深入了解的机会。你不会痛恨你几乎不了解、甚至遥不可及的东西。而且CBD的无业游民,本来就非常少;

被开除的公司白领,更可能去报复他供职的公司或者某个人,但不会痛恨这个阶层——因为他本来就是这个阶层,怎么会痛恨自己?

最符合罪犯描述的,是那些对于CBD的繁华和财富,可望而不可及的人,也就是在CBD工作的低收入工作者。

一定是近期工作上的某次大的挫折,增强了他的挫败感和对CBD财富的仇视,所以他才开始犯案。而且,对于一个心有不甘的年轻男孩来说,在所有低收入工作中,保安是相对体面的。

此外,罪犯的作案时间非常零散,说明他的上班时间也是不规律的。CBD保安的上班时间,就是三班倒。”

许栩这样一个初出茅庐的警队新手,才不管听自己说话的是谁,对方有多么牛的专业背景,她只是逻辑严密地阐述自己的推理过程。

此时此刻,这样认真的她已经开始吸引季白了。

图片来自于网络


二、聪明到让男人觉得和她一起工作简直如虎添翼,配合神默契。

许诩知道这局面相当棘手:其他干警听到刚刚的枪声,必然很快赶到,到时候珀狗急跳墙,稍微一点心理波动,都可能导致她血洒当场——

他们现在的精神高度紧张,必须避重就轻,攻心为上。

稍一思索,她有了主意。

季白正深深的看着她,正打算开口,却听她低柔沉静的声音,先响了。

“珀,大家都是一把枪,谁都不占优势——如果你杀了我,季白就会杀了噜哥。”许诩说,“我死了,对季白来说就是牺牲个下属,而她是你唯一爱的女人,你舍得吗?”

她讲话的同时,季白已经快将枪对准噜哥,珀的脸紧绷,暗红的疤痕似乎也变得更加纠结,噜哥亦是神色微变。

季白是警界精英,经常身处险境,这时候有一个善解人意、和他灵犀相通的小女人出现在身边,和他同生共死,相互扶持,怎能不动心?怎能不动情?

图片来自于网络


三、聪明到让男人不知不觉间被她融化,愿意被她依赖。

一局下来,季白大获全胜,不经意间抬头,却见猴子手搭在许诩身后沙发上,笑着说什么。

许诩没什么表情,但明显已经有点不耐烦,身子微微往旁边缩着。像是察觉到他的注视,她忽然抬眸看过来。

还是那双湿黑的眼睛,有点窘又有点依赖的样子。

其实许诩的意思并非依赖,只是季白是在场她唯一认识的人,她又不能随意拂他朋友面子,当然等着季白出面,让这个莫名其妙的人消失。

然而季白看着她的眼睛,已经淡淡出声:“许诩,过来。”

许诩立刻起身走过来,猴子笑笑,也跟过来。这边一桌人都有点会过意来,只是笑。

不谙世事的女徒弟偶尔向他投出求救的眼神,一向冷静的神探季白压根连思考的瞬间都没有,直接启动护犊子模式,只能说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了。

图片来自于网络


四、聪明到玩个牌也默契如千年老友,战绩辉煌,孤独求败。

这一局到最后几张的时候,许诩迟疑了。本来牌不如人家,如果冒险,或许有反败为胜的机会。但是季白能不能领会她的意思?

想到这里,就抬眼望去。季白原本低头喝茶看牌,忽的也抬眼看着她。两人对视片刻,各自垂下眼,心知肚明。

这一局还是胜了。

之后几局再遇险境,两人如法炮制,不动声色交换个眼神,再复杂的策略竟也心领神会。季白一直是副慵懒样子,许诩大多时候又垂着头,竟没人察觉两人的小动作。

男女在一起除了啪啪啪要合拍,更多的是生活中的各种玩耍也要合拍,季白遇到许栩,立马双剑合璧,天下无敌。

情趣这个东西本身就是散落在生活的各个角落,两个人在一起玩什么都能玩得转,这种精神享受哪个男人能抗拒?

图片来自于网络


五、聪明到让男人觉得舒服。

两人一起吃饭,她为男人点餐,男人吃得很舒服。

菜式很对胃口,他暗喜,觉得自己和许栩是天作之合,连吃饭的口味都这么接近。

殊不知,许栩对他的饮食习惯和喜好已经研究了很久,才这样看似云淡风轻地点到了一桌恰好都是他喜欢的菜。

有准备的体贴和温柔可以直接让男人缴械投降。

图片来自于网络


六、聪明到可以让人忽略她其它方面的不足。

比如:体能。

许栩刚入警队的时候,季白曾经毫不留情地对她说:体能不达标,强化练习,限时达标,否则滚蛋。

于是她每天起早练习跑步,做力量练习,

大家可以脑补一下,在弥漫着微微薄雾的清晨,一个小小的女孩奋力在偌大的操场上跑着,像不像一只小小的蜗牛在移动?

比如:身高。

许栩身躯小小的,经常当众被季白像拎小狗一样拎来拎去,还被季白小怪物长小怪物短的叫着,搁一般人,还真受不了,可是许栩却从没当回事。

她的外表虽然柔弱,内心却异常强大,一般的事情根本就打扰不到她。

她在意的是自己对一件事的判断是不是准确,推理有没有失误。

图片来自于网络


周围人都觉得许栩很优秀,但不懂人情世故,典型的高智商低情商。

其实她不是低情商。她只是不在意。

她有她自己的世界。

她有自己特殊的脑回路,这份特殊,别人参不透,季白却完全懂得。

所以他很珍惜她。

珍惜这个小怪物。

他知道自己够运气,还能在有生之年遇到这么一个旗鼓相当的人爱一回。

对于男人来说,娇媚的容颜是性感,妖娆的身材是性感,银铃般的声音是性感,这些都会令他们恋恋不忘,但有一样东西杀伤力更大,那就是女人的聪明。

它无声无色,无形无味,却在某一时刻牢牢地击中你,像黄蓉亲手烹制的叫花鸡,穆念慈从怀里掏出的带着淡香的手帕,让人不由自主追随其后,流连忘返,乐不思蜀。

此刻,你终于可以体验爱情的另一种境界: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因为,世上最难搞的就是聪明的女人,最让人爱到浑然忘我的也是聪明的女人。

—END—

作者简介:

欢迎来到米多多小姐的原创平台。

米多多小姐:超龄老少女,分享故事,分享心情。

喜欢我,关注我,欢迎转发到朋友圈。

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源:百度百科 《如果蜗牛有爱情》是由企鹅影业和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爱情推理悬疑电视剧,改编自丁墨同...
    蜂蜜与牛奶milk阅读 1,107评论 0 1
  • 从10月24日开始追这部周更剧,截止上周二看完倒数三四集,按捺不住想看大结局的冲动,在网上搜索到了片源,于本周的周...
    如晓梦阅读 1,295评论 4 5
  • 外面下起了大雨 你躺在病床上 看着这些雨落下来 转过头看着病床旁 那些守护你的儿女 以前下大雨的时候 他们都会害怕...
    月云禾阅读 272评论 5 3
  • 让一些人愉悦的事情 是出了门 就看见阳光 就像看见自由 让我愉悦的事情 是出了城 看见另一座城 冷暖都一样 黑夜之...
    龙青阅读 226评论 0 3
  • 今天晨读里感触最深的一点是要关注结果。现在做事之前,会列计划,做规划,让自己明确要做什么,要先做什么后做什么。但是...
    赵三多阅读 1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