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爱情往事(19)

目录

19 会否幸福

这个春天仿佛来得特别快,校园里已是满园春色,广玉兰洁白的花朵散发着阵阵幽香。

最近,戴鸿毅心情特别好。还有两个月就要毕业了,老师鼓励他办一次个人画展。一连几天,戴鸿毅都在学校画室搞创作。

午后的阳光从窗外照射进画室,就像一束舞台灯光,形成一种特殊的光影效果。

 戴鸿毅拿着画笔,站在画架前,仔细端详着完成了一半的画,考虑着局部的细节和色彩,这是一幅风景油画。

 “鸿毅!”

 身后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声音很轻很柔。他心里一颤,这声音依然没变,还是那么熟悉。

 戴鸿毅呆立了片刻,定了定神,才缓缓转过身。

 “怡菲!”他看着她,脸上慢慢现出微笑,“什么时候进来的,你的脚步好轻,走进来我都没用听见。”戴鸿毅在转身前已经深呼吸了几下,努力让自己平复下来。

 “我进来没多久,刚才看你在聚精会神的作画,怕打扰你,就欣赏你作画,见你停下笔才敢叫你。”谢怡菲脸上挂着很淡淡的微笑。

两人许久都没有说话,只是互相看着对方。

 “哦,是这样,要毕业了,准备办个小型画展,最近一直在搞创作。”戴鸿毅一边说一边用手上的画笔指着画,他好像在解释着什么。

 “嗯,是听小菡说你最近天天都在画室画画,今天正好离美院很近,路过这里,我就进来想看你画画。”谢怡菲一边说一边在画室慢慢走动。

在一张凳子前,谢怡菲停住了脚步。她低头看着凳子,又看看凳子后的背景布。这是她曾经坐过的凳子,她还清楚的记得那天戴鸿毅为她画画,还记得画画时,戴鸿毅看她时那火热的目光。

这美好的一幕好像就发生在昨天,而这个昨天却又是那么遥远,遥远到让人无法回去。就想刚刚做了一个美梦,梦醒十分,梦已结束,却又回不到梦里。

她眼角淌出一滴泪,她赶紧掏出手绢擦了擦。

谢怡菲慢慢转过身看着站在墙的另一边的他,“鸿毅,还记得我坐在这里,你为我画画吗?”

 “嗯,记得,你那天穿的是蓝色上衣搭配黑色百褶裙,标准的学生裙装。”戴鸿毅点点头,他不会忘记那天的情景。。

 “那天,我好喜欢你为我画画。”她停顿了一下,“可时间过得真快,这一切都成了记忆。”谢怡菲脸上现出无限的伤感和无奈。

 “是啊,时间过的很快,我转眼就毕业了。”戴鸿毅看着谢怡菲,觉得她依然是那么美,而此时的美,又让人产生一种怜爱。

谢怡菲沉默了一会。最近,她听说戴鸿毅和本校一个叫柳淑云的女生在一起。她内心充满矛盾,她希望戴鸿毅过得很开心,可是,戴鸿毅和另外一个女生在一起又让她有种失落感。

 “鸿毅,你最近一切还好吗?”谢怡菲很想知道他感情方面的事情。

 “还好,吃饭睡觉,画画,打球,偶尔和几个好朋友吃个饭、喝点小酒,另外,好像事情还很多,很充实。特别是想到要毕业了,心情也特别好,算是学业有成。”戴鸿毅一边走动一边说。

 “你过的很开心我也非常高兴,我特别为你学业有成而高兴,你在绘画这方面一定会很有前途的。”谢怡菲在这方面的确为他感到高兴。

 “怡菲,你最近过得怎样?还好吗?”戴鸿毅很关心的问道。

谢怡菲苦笑着摇摇头,“我曾经有过一段快乐时光,但自那以后,我就很少感到快乐,每天都感觉生活乏味。”

 最近,赵公子来她家更勤了,她很厌烦赵公子的纠缠,可是又迫于妈妈的压力,有时不得不接受赵公子的邀约,出去吃个饭。

 两人又是一阵沉默。  

门外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像是在小跑。

“鸿毅,你要的橄榄绿我帮你找到了。”柳淑云拿着两只颜料兴高采烈的快步走进画室。

 “哦,太好了,谢谢!”戴鸿毅盒子里这个颜色的颜料已经用完了,找了几个地方都没有买到,他高兴的接过颜料。

柳淑云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的谢怡菲,她有点吃惊。

 “哦,淑云,我给你介绍一哈,她也是你们学校的,叫”戴鸿毅正准备介绍。

 “谢怡菲。”还没等戴鸿毅说完,柳淑云已经说出了谢怡菲的名字。

 “哦,你们认识。”戴鸿毅惊奇的看着柳淑云。

“不认识,但我在学校见过她,她是我们学校的校花,学校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她的名字。”

柳淑云一边说一边走到谢怡菲面前,“你好,谢怡菲,你肯定叫不出我的名字,我叫柳淑云,以前我们只是在学校碰见过,今天算是正式认识啰。”她脸上慢慢露出友好的笑容。

“你好,柳淑云,我估计我们以前在学校见过,今天很高兴认识你。”谢怡菲仔细打量着眼前这个女生。

 “哦,对了,我还有点事,你们聊吧,我先走了。再见!”柳淑云说完,快速的离开了画室。

 戴鸿毅看着门口,“她经常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看的出来,她很喜欢和你在一起,而且,你和她在一起很开心的。”谢怡菲淡淡的说。

 “她性格很开朗,是个很不错的助理。”戴鸿毅笑着点着头。

谢怡菲凭直觉,能感觉到柳淑云非常喜欢戴鸿毅。

两人又是一阵沉默。

“我也得走了,你还要画画,我就不耽误你继续创作了。”谢怡菲轻轻的说,然后,她抬头看了一眼戴鸿毅,她的目光里有一丝哀怨。

“哦,对了,怡菲,下个星期天的下午我举办个人画展,欢迎你过来参加,就在隔壁的活动室。”戴鸿毅觉得有谢怡菲参加他的画展,那个画展才会更有意义。

 “嗯,好的,我一定会来。”谢怡菲点点头,她也很想看看他的毕业作品。

女子学校的校园一遍生机盎然,春意浓浓。蔓藤爬满教学楼古朴的青砖墙,围栏上的蔷薇花开的正艳。

吃过中饭,谢怡菲和廖小菡从食堂出来,走到校园树下的草坪坐了下来。

“小菡,你知道吗,我昨天在美院的画室遇见了柳淑云,以前听你说过这个名字,昨天算是见到了她本人。”谢怡菲转向廖小菡。

 “啊,昨天你去了美院,还在画室见到柳淑云了。”廖小菡显得很惊讶。

“是的,我是路过美院,顺便去画室看戴鸿毅画画,碰巧遇见了柳淑云。”谢怡菲淡淡的说。

“你应该见过柳淑云,在新年舞会上和戴鸿毅跳舞的那个女生。”廖小菡给谢怡菲提示到。

 “哦,我没什么印象。我觉得她很喜欢戴鸿毅的,看见我在画室,她就离开了。”谢怡菲捋了一下耳旁的头发。

 “女生都是很敏感的,她看你在那里,估计也猜出你和戴鸿毅以前的事情。”廖小菡猜测到。

 谢毅菲沉默了一会,“小菡,你说她和戴鸿毅是在热恋吗?”

“这个,我问过文涛,他说他也被弄糊涂了,不知道戴鸿毅和柳淑云是一种什么关系,文涛在戴鸿毅家里遇见过柳淑云几次,觉得他们俩在一起很开心,总是有说有笑。”廖小菡也不是很清楚。

 谢怡菲听了心情很复杂,戴文涛过得很快乐,她自己也很欣慰,同时又希望和戴鸿毅在一起的不是柳淑云,而是自己。

“那天柳淑云刚进画室的时候也是高高兴兴进来的,如果我不在那里,她肯定又和他开心的聊在一起。”谢怡菲像是在喃喃自语。

“嘿,怡菲,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你就不要考虑别人,你好好关心一下自己,要让自己快乐起来。”廖小菡像是要把谢怡菲从梦中唤醒一样。

 “唉,我是想快乐啊,可就是快乐不起来。小菡,我真羡慕你和文涛在一起那么开心快乐,现在,柳淑云也是这样开心快乐。”谢毅菲叹了口气。

“怡菲,你也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廖小菡安慰着闺蜜。

 “不会的,找不到了。我为什么就不能像柳淑云那样和戴鸿毅在一起呢?”谢怡菲看着廖小菡,仿佛是要闺蜜给自己一个答案。

 “因为你和柳淑云不一样,当然,也不能这么说,关键是你的妈妈和柳淑云的妈妈不一样,家庭环境也不一样。”廖小菡觉得自己分析的还是很有道理,不同的妈妈会让女儿有不同的婚姻,妈妈起着一个很重要的作用,有的会幸福,也许有的不幸福。

 “难道妈妈不一样,家庭不一样,就不能得到应有的快乐吗?”谢毅菲越说越激动,甚至有点恨自己妈妈起来,但毕竟她是一个乖巧听话的女生,那种恨妈妈的念头只是一闪而过。

 “怡菲,你如果觉得赵公子不好,在一起让你很烦,不快乐,你可以和你妈妈说,让你们家给你重新物色啊。”廖小菡给闺蜜提着建议。

“可是,我妈妈就是觉得赵公子好,唉!”谢怡菲又叹了一口气,“小菡,你说,戴鸿毅会和柳淑云结婚吗?”

 廖小菡知道,谢毅菲对戴鸿毅还是念念不忘。

 “这个我也说不准,也许他们会结婚,也许,最后可能也不会结婚。”廖小菡觉得这个问题太难回答,她也不知道怎么安慰谢怡菲。

廖小菡心里明白谢怡菲想和戴鸿毅在一起,直到和戴鸿毅结婚,可是,她又抗拒不了母亲的意愿。谢怡菲现在不快乐,不仅是因为她很烦赵公子,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她被迫和戴鸿毅分开,失去了属于自己的爱情。

“怡菲,你也不要灰心,你以后肯定会遇见自己很喜欢,很满意的另一半,你一定会很幸福的。”廖小菡继续安慰着闺蜜。

 谢怡菲摇摇头,“不会的,不会再遇见了”。

说完,谢怡菲低着头抱住膝盖呜呜的哭了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16 新年舞会 谢怡菲在房间里考虑着明天下午新年舞会穿什么衣服,她听廖小菡说戴鸿毅可能也要去,不知为什么心里...
    元歌华阅读 4,237评论 4 6
  • 目录 10美好时光 天气渐渐凉爽起来,夏天在不知不觉中悄然离去。 美院的画室在星期天一般都是空着的。谢怡菲跟随戴鸿...
    元歌华阅读 324评论 0 6
  • 目录 7 握着她的手 当昨天廖小菡告诉她一起去公园打网球,听说还有戴鸿毅也要去时,谢怡菲内心忽然充满一种喜悦。今天...
    元歌华阅读 540评论 3 10
  • 目录 9爱的忧虑 初恋是甜蜜的,夏天是浪漫的。谢怡菲几乎天天和戴鸿毅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两人一起看电影,去公园...
    元歌华阅读 461评论 1 8
  • 当乔布斯和沃兹尼亚克在1976年创立苹果时,如今硅谷飞船总部的位置还是一大片果园。 上面这张1961的老照片,复原...
    败叔阅读 2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