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贴身侍女主要是干什么,有一项工作简直让人反胃

古代男女的不平等,一般在战乱、天灾之后,很多的人只能无奈将女儿卖掉,一般他们的选择都是将女儿送到大户人家里面当侍女。

不单单是有一份卖身的钱,每个月还有比较稳定的工资,所以很多女子就这样失去了自由,成为人家的使唤丫头。

进入大户人家之后虽然是作为侍女,也是有好几个等级的,当然她们的等级决定性因素还是因为外貌。

一般长的好看的,人又比较的机敏的,往往就成为了贴身侍女,她们不用做粗重的活,大都只要是照顾好主子就行。

那也有人会说贴身婢女不用做粗重活还是比较不错的,她们只要照顾好主子的饮食起居就行,而且他们接触到主子时间长,主子一开心还能多赏点东西,那么她们真的会比那些粗使丫头好吗?

侍女能够做到什么,肯定都是因为外貌,这个千万不要被某些电视剧误导(出现什么主人疯狂追求侍女,最后还残忍的在了一起,过着没羞没臊的日子),其实这是不可能的。

古代侍女长的好看的有机会被主子看上,他们可以作为通房丫头,大部分的作用只是作为暖床工具,她们陪睡完了什么身份也没有,就算生下了孩子,孩子都是因为生母的身份而被嫌弃。

贴身侍女的身份其实与那些粗使丫头真的没什么不一样,粗使丫头往往还是有规定的起居时间,而贴身侍女是要等主子的指挥。

就像皇宫里面的贴身婢女,他们必须要一直待在门外,随时准备照顾主子。

这些还是比较正常的主子,要是遇到恐怖的,相信最近大火的电视剧里面,就有一个主子喜欢将身边的侍女杀掉做成“香”,简直就是残忍,除了这些变态主子对她们身体的摧残,还有几件对精神是极度的摧残。

在晋朝时期,司马炎用尽手段得到了天下,不过他的王朝最优先的不是如何发展御敌,而是想着这么攀比,整个王朝奢靡、炫富简直恐怖。

当时的一个巨富石崇,他有多么炫富呢?

不停的修建房子,为了彰显自己的财富,他专门在家里修建了一个超级豪华的厕所,马桶镶金什么的应该是标配了,他还模仿皇宫在厕所里面安排了一个侍女,侍女的工作就是给石崇擦屁股。、

让人最反胃的应该就是在明朝大奸臣严嵩家里,严嵩自己摧残宫女还不是很清楚,但是他的儿子严世蕃在欺负侍女是真的恐怖。

严世蕃正经本事我们也没见到有多厉害,他患有支气管病,也就总是咳嗽,而他咳嗽就痰多,但是严世蕃是个爱卫生的人,他的痰不会吐在地上,或者是痰盂里面。

他每次要咳嗽的时候,只要一发声边上就要有侍女跪在他的面前张开嘴,然后等着严世蕃吐进她的嘴里,接着还要咽下去,不然就要挨打(本人写到这里都觉得恶心)。

古代的封建制度,导致了很多的这种事情,社会最下层的侍女,她们就是由于出身比较贫穷,就要忍受其他人都不能忍受的事。

就算不用每天挨打,而精神的摧残可比肉体还要可怕,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享受前人带给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