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一只猫新书】我的共读成长记录【银华】

因为偶然的机缘,我在群里看到群友发的二维码,共读猫叔的书《一年顶十年:个人财富与影响力升级指南》,这个群友是我比较熟悉的老铁,是7天英语读写说打卡的群主,人特别靠谱。正好我特喜欢这本书,所以就加群了。进到群里,发现很多熟悉的朋友,都是一起参加行动营的老铁们,顿时没有陌生感。

共读群的群主赛先生,我想起来是当时演讲的指导老师之一,让我一下子觉得距离拉进了。我又仔细看了他的公众号,原来赛先生也走过一段弯路,不过自从走进行动营,与剽悍结缘,整个人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说已经是成功人士,这不也是我想要的人生吗?

正式开始共读才知道,要求自己看书按清单体写5条,300~500字,没有专人来领读,心里还是有点失望。不过清单体我会写,就自己看书,从每天的阅读里面选自己感兴趣的5个点来写。不错熬过来啦。

虽然没有领读,不过赛先生每天在群里也会分享实用的技巧,关于清单体呀、写作呀等,也挺有收获的。

关于共读的这本书中,我最感兴趣的是以下几点:

如何学讲一门课

找到你拿手的本领比如会理财,你可以开理财课;如果你读到一本好书,通读几遍后也可以做成一门课程;或者读到一篇好文章,也可以做成课程等等。确定课程内容后,自己可以反复练习,可以通过录视频回看找出自己讲课中的问题,并不断改进。然后可以找朋友内测反馈,不断精进后,可以试着做文案在朋友圈发圈买课。

这里我最想做的是我就喜欢读书,我想找到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来设计一个课程去讲,现在还在学习与思考中。

边帮边学

向学,向厉害的人学习;向下帮,帮助需要我们的人。比如我们可以花钱报贵一点的班学习,花钱进几个贵一点的社群,然后把学到的知识分享到到这几个社群,帮大家解决问题,与群里厉害的人物成为朋友,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人。然后自己做相应的收费社群,把厉害的朋友请来做分享嘉宾。加入的收费社群里的人也有很多跟着加入了我的社群。这就成了一个良性闭环。

这里我设想的是先做免费社群,找锻炼自己的讲课能力及社群运营能力,先让自己具备能力是最重要的。等自己各方面条件成熟后,才可以办收费社群。

跳一跳的高度

想进步,最好的办法就是制定目标时,给自己定一个跳一跳的高度,这样就算没有达到目标,也不会太差,因为你是朝着高目标发力的,自己的收获也越多。这样还能不断地扩大自己的影响圈,能力越强,资源就会越来越多,机会就会越来越多。

这里昨天听到一个老铁分享的他自己学英语的事例,结合猫叔在这本书中说的“ 集中突破训练法”,让我认识到我的潜能也是超乎我的想象。所以我准备把这个跳一跳的高度设成3个月学会英语,突破读说听,达到能跟别人用英语基本交谈的程度。我是这样计划的,每天听读写英语小故事2小时;每周听一个ted talk演讲,保证听1小时以上。最近把学习重点放到这里。

这本书是我的学习宝典,我每天要读半小时以上,我需要的时候就翻看,指引我,让我做出正确的选择,让我成长得更快,能尽快达成我的目标。

除了共读书本学习到的知识,我还结识了很多优秀的老铁,这不就是猫叔书中说的牛人吗,我要跟着他们一起结伴前行,持续精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