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

两人都是初恋,在一起九年。高中的时候喜欢上了她,在高三前的暑假表白后我们就在一起了。高考后我们按照彼此的约定都考到了国内某一线城市的两所大学。因为是我追的她的吧,所以我更爱她一些,对她无微不至的好,不过我们虽然同城却不是同一所大学,我只能每周末去找她共度甜蜜的周末时光。然而在大一的寒假前,我们经历了第一次分手危机。因为不能每天陪在她身边,她的同班有一个男生喜欢她开始追她,她就在寒假时跟我提出了分手,想跟那个男生在一起。很丢人的是,我只硬气的分手了一天就心疼的撕心裂肺,开始求复合...跳过这段历史,在寒假结束时我竟然把她追回来了...然后又一起度过了半异地的一年,毕竟大城市两所学校的车程也不近。然后,让我郁闷的是大二寒假又来了这么一出,另一个男生追她,她又在寒假提出了分手...恩...很丢人的是...又是我放不下她,开始求复合...我又在寒假结束时把她追了回来...现在来看,能追回来的原因很简单,寒假时我跟追她的男生都不在她身边,她仔细的考虑过后,都是觉得我对她更好...所以就又选择了我。不过这也预示了我们的感情的悲剧结束吧。相信大家看到这里也就明白一点了,她选择的都是更爱她的,她其实并没有特别喜欢我们三个人中的一个。在大二寒假结束跟她复合后,经历了这两次变故的我迅速的成长了起来,深刻的明白了一个道理,爱人只能爱七分,留下三分爱自己才能让感情正常发展。如果你爱一个人爱丢了自己,最后也会把她也丢了的。所以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底线,我们都年轻,我给了她两次犯错的机会,但是绝对没有第三次了,如果再有第三次,就说明我真的不能获得她的心,放手或许对我们更好。

大学生活继续,成长起来的我在大三大四跟她愉快的恋爱,并且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了她对我的喜欢和依恋。然后一起考研,考研时她考本校笔试名列前茅,面试竟然被刷了下来,我的考研倒是很顺利,然后我找了我的导师,想让她调剂到我们学校(她的学校比我们学校排名靠前),不过我们学院名额已满,但是导师给我推荐了另一个学院,因为她笔试分够高,所以调剂了过来,研究生我们终于在了一个学校,可以像正常学生情侣一样在想见的时候见面,而不会由于距离不能及时出现了。于是研一我们继续大三大四的幸福生活,这段时间的我们是互相爱着对方的。甚至我们也有了谈婚论嫁的打算。然而研一下班学期她们有了一个可以出国一年的机会,她很犹豫,并且询问我的意见。我当然不舍得她离开,但是这个事情对她的发展很好而且她非常想出国看看,所以我帮她坚定出国的想法并且全力支持她准备英语和资格考试等事项,于是她在研二出了国,而我硕转博了。读了博士我却发现我或许不太适合做学术,精神压力很大,成果也迟迟出不来,有种要把自己读废了的感觉,我整个人也越来越没有自信。时间就这么度过了一年,她出国回来,开始准备毕设和找工作,而变成了我准备出国交流一年以尽快毕业。在她回国后这一年,我陪她一起度过了恼人的毕设和紧张的找工作的时间,这一年我们的关系并没有因为她出国而变淡,反而变得更好,让我最终确定了她已经不是大一大二的小女孩了,我们是相爱的,所以我们开始了谈婚论嫁,想要在我出国之前把关系确定下来,先领了结婚证。不过不愉快就这么发生了,因为彩礼钱弄得她跟她家不开心,我跟我家不开心,不过最终还是协商解决了,准备我爸妈去提亲以后就领证,不过在他们去之前,我的家里出了事情,我爸妈没能在我出国前提亲。现在来看,当时我和她分别站在各自家庭的阵营中,成了各自家庭的谈判代表,然而这是不正确的,我跟她才是同一阵营,各自与各自家庭商量其实才是正确的解决方式,另外我与我爸妈的沟通方式也有问题,甚至起了正面冲突,这是我不成熟的地方。不过我也要吐槽一下,我跟我爸的关系本来也略僵,任何事情不按他的想法来就不可以,所以本来我跟我妈偷偷商量好的事情再跟我爸商量就没的商量,只能按他的想法来,由于我博士没毕业没工作,所以我爸就不想让我领证什么的。

然后没领证我就出国交流了,她平稳度过了实习期开始了朝九晚五的白领生活。出国一年回来的时候,我在大一大二那会曾经有过的不安感又出现了...我在周末回来的,她为了和闺蜜逛街推掉和我一年没见的相会,当时我就确定了她对我的爱消失了。然后她向我坦诚了在我在国外的某个周五,跟一个男同事单独吃了饭看了电影,她承认当时有了心动的感觉。这也是她一直很可爱的一点,她会坦诚的交代她做的事情,很诚实,虽然做的事不对...这个事情的发生真的让我很伤心,我又想到了曾经我发的不会再原谅第三次的誓言,虽然只是吃了饭看电影,但是精神出轨应该是毋庸置疑的。回来了两个月,我和她只见了三次,在一起不到五天的时间。可见如果你的女朋友开始频繁因为一些事情推掉跟你的见面时,你就该考虑她是不是不爱你了。元旦假期本来约好了一起过,然而她被抽中了值班一天,这倒没什么问题。然而她两个月前来找她玩的妹妹元旦又要过来,所以我又被放了鸽子...于是我本来在2018.01.01的晚上给她打了一个电话,想和她认真谈谈我们的感情问题,结果谈成了分手...她说她爱我但是不喜欢我了,对我的爱更多的是亲情的爱。当时我的想法是wtf...她一再向我说明她没有喜欢上别人,只是跟我找不到甜蜜的感觉,她跟那个同事没有任何后续以及除工作外的联系。说实话,我相信她的话,或者说从我跟她相处的感觉我能感觉的到。不过她虽然说还爱我,但我知道那只是习惯我的陪伴,并不是爱。电话的最后她提了分手,这一次,不同于七年前和八年前的求复合,我同意了分手,没有再纠缠下去。

一别两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