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境不错且是独子的他,为何十年恋爱59次都失败了?

34岁的潘杰是个大学毕业生,是家里的独子,父母每个月有几千块的退休工资,这10多年来至少相亲59次,但最后都失败了,为什么这些女孩都不喜欢这个看着很斯文,长相也蛮帅气的小伙子呢?问题到底是出在谁的身上呢?


潘杰就像他的名字一样,从小就是个特别受人欢迎的孩子,因为他是家里的独子,父母特别宠爱他,而且他是一大家子做唯一一个有城市户口的孩子,所以他是大家心目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可是事情的转机出现在初三那年。


初三本来是要迎接中考,一个人生命中比较重要的一个转折点,但他却迷上了网络游戏,虽然后来也考上了高中,但整个高中期间,他依然沉迷游戏无心读书,最后虽然补习了2年,但还是只考上一个非常普通的专科学校。


本是多少人崇拜的对象的他,居然只考个那么普通的学校,所以这让本来性格就比较内向的他变得更加内向了,虽然毕业十多年了,但依然还在实习阶段,没有多少正式工作、上班过。因为在他的观点里,打游戏比上班重要多了。


他每天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打游戏,必须完成每天的任务,他一天的事情才算完成,如果他的游戏任务没有完成,而父母亲去打扰他的话,那么轻则遭来潘杰的责怪,重则拳脚相向,完全像个发疯的人一样,而不像是自己的亲生儿子。


但毕竟是自己唯一的孩子,而且每次有媒人介绍女孩子,他们开始时候都表示愿意来到他们家。可是一旦和潘杰接触以后,她们就纷纷离开,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虽然潘杰的父母也几次问潘杰这恋爱背后的原因,但潘杰总是恼羞成怒,表示要打父母,甚至要和父母断绝关系。


无奈的父亲只好寻求记者帮助,请记者来看看他们的孩子到底怎么啦,为什么这么多女孩子就没有一个可以看上他们家的独生儿子。


就是当着记者的面,潘杰依然要把一局游戏打完,根本不理会记者和父母的存在,等他结束游戏后,记者就发现潘杰的行为特别怪异:本来就是很窄的房间,可是潘杰一直不停地来回走动,显得特别躁动不安。


因为记者也问不出什么原因来,记者就和潘杰父母一起去找潘杰谈过的那些前女友。其中一个就是潘杰的小姨介绍的女孩子。


媒人说,本来他们都挺满意他们家的,毕竟有房子,父母有退休工资,潘杰也长得不错,可是一见面,她就害怕了,因为他的行为让人觉得难以理解。问他结婚以后打算干什么,他说要去当和尚,结婚和女人过日子还要赚钱养家糊口太累了,所以他不想和任何女孩子结婚。


我想没有一个女孩子会喜欢这样的男孩吧?还没开始谈恋爱,就说要当和尚,而且不想负责任,觉得家庭是个负担,怪不得那些女孩一见面就跑得远远的,再也不敢第二次见面了。


记者觉得相亲59次都失败,这一定是潘杰的心理有问题了。所以他们决定带潘杰去看心理医生,结果还没等他们和医生谈好,潘杰居然又溜出去打游戏了,完全忘了他们都是陪他来看病的,而他则把自己当作局外人,而且他还觉得这非常正常,自己没有做错什么。


潘杰在专门的医院,经过一番详细的检查和面谈后,医生诊断:潘杰这是得了一种叫做“偏执型的人格障碍”,这是非常难治疗的一种心理疾病,这和他小时候的生活环境和个人的性格有关。有这种人格障碍的人往往会出手伤人,不负责任,没有追求等表现。


看到这里,我相信每个人都知道为什么潘杰虽然相亲59次,但最后都失败的原因了吧?因为哪个女孩子会和这样一个三观不正的人一起生活呢?因为在他的字典里没有“孝顺”二字,他们以为自己就是这个世界的中心,不愿意承担责任,所以错误都是别人造成的,他也不想让自己活得太辛苦,所以他们得过且过,所以他们就像咸鱼一样没有梦想,随遇而安,而且还会迁怒于人,甚至连自己的亲生父母都敢打骂。


有人说过,不管是和谁结婚,最后我们都是和对方的三观在过日子,如果三观不正的人,那么简直就不能称之为人,因为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都是扭曲的:一个30多岁的大小伙子,可以天天不上班在家打游戏,却要求50多岁的父母再去打工赚钱给他花,不然就怪他年老的父母是“游手好闲”;明明知道父母身体不好,他却视而不见,还说自己是完全冷血的。


我想,幸亏那些被他相亲过的女孩都躲得远远的,不然她们这辈子就有苦受了,因为和三观不正的人过日子,那才是真正的身心摧残,到时候他还没崩溃,而是你这个正常人先崩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