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想过你的另一半是干什么用的吗

1 你因为爱情受到过伤害吗?

你喜欢Ta不喜欢你,Ta总是对你不冷不热,Ta爱游戏胜过爱你,你总是遇不到合适的人,Ta出轨了,Ta没有你喜欢Ta那样喜欢你,Ta父母不同意,Ta要求你必须要有房子……

作为没有一个君子之腹的人(本人女),我大胆的揣测大部分人都或多或少地在爱情里受过伤。

Ta之所以能伤害你,是因为你把定义你是谁的权力一部分或全部的交到了对方手里。Ta不喜欢我一定是因为我性格不够好,Ta不喜欢我一定是因为我身材不好,Ta不喜欢我一定是因为我长的不行,Ta不喜欢我一定是因为我没有钱,Ta不喜欢我一定是因为我能力不行。。。

于是你深深地相信了你的缺陷,相信你是一个不够好的人,你的存在感和价值感受到了强烈的打击。你痛苦,悲伤,心如死灰。

亲爱的,你要相信,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有权力决定你是谁,你能做什么,你不能做什么,这个人就是你自己。

可能你会说,我就是性格太任性,我就是长得胖,我就是没有钱,我就是奇丑无比怎么办。

如果你喜欢自己现在的状态,那太好了,谁说任性不是一种性格,谁说杨贵妃不美了,谁说没钱就不会幸福,谁定义了美貌究竟是什么,你说我任性,但我就把自己定义成美的标杆了,而且你爱怎么看怎么看,我不在乎。

如果你不喜欢现在的状态,那你就去改啊,太任性就多读书,长得胖就是瘦身,没有钱就去挣钱,长得丑就是修心,相由心生。但是你要记得,你只是为了讨好你自己。

特别喜欢舒婷的《致橡树》真正的爱情,应该是相互独立的,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而是站在一起的木棉,你有你的铜枝铁干,我有我红硕的花朵,我爱着你,我也深深地爱着自己。

是的,你的另一半教会你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会爱自己。

一个真正爱自己的人才有资格谈爱情。

2 既然你可以给自己所有的爱,那么为什么还要找另一个人在自己身边,为什么还需要你的另一半呢。

我曾在漫漫长夜里深深地思考过这个问题,直到有一天我突然领悟到了上帝或者宇宙或者造物主的用苦良心(请匆拍砖)。

我想到了金岳霖,他对林徽因的痴恋才叫“三洲人士共惊闻”。林徽因、梁思成夫妇家里几乎每周都有沙龙聚会,金岳霖始终是梁家沙龙座上常客。他们文化背景相同,志趣相投,交情也深,长期以来,一直是毗邻而居。金岳霖对林徽因人品才华赞羡至极,十分呵护;林徽因对他亦十分钦佩敬爱,他们之间的心灵沟通可谓非同一般。

汪曾祺在他《金岳霖先生》一文中讲道:金岳霖对林徽因的谈吐才华,十分欣赏。年轻人多不知道林徽因。她是学建筑的,但是对文学的趣味极高,精于鉴赏,所写的诗和小说如《窗子以外》、《九十九度中》风格清新,一时无二。林徽因死后,有一年,金先生在北京饭店请了一次客,老朋友收到通知,都纳闷:老金为什么请客?到了之后,金先生才宣布:“今天是徽因的生日。”

金岳霖自始至终都以最高的理智驾驭自己的感情。他终生未娶,爱了林徽因一生。

我觉得金岳霖是真正懂得爱情的。他自始到终都在付出着爱,自始至终都没有向林徽因索取过什么。我觉得,也许这就是伴侣存在的意义了。

是的,你的另一半是上帝让你学习如何爱别人的,而不是用来索取爱的。

一个不懂得付出的人永远没有资格谈爱情。

这也许就是上帝让两个人在一起的真正用意,他/她让你学会爱自己,他/她让你学会爱别人。

有人说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像是一只手上的五根手指头,当你挡起手掌,他们看似是独立的个体,而实际上他们是一个整体。

所以爱自己也去和别人分享这份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微因是那个时代的一道不可多得的风景,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女神。 她被同时代著名的学者胡适誉为中国一代才女。她有才能,...
    凡高潇湘花子阅读 15,616评论 16 14
  • 《倾尽一生,只爱一人》 爱情,当我们谈到这个话题时,几乎人人关情,个个动心。仿佛这一刹那心间清泉滑动,凉风轻拂。曾...
    小虫哥阅读 975评论 0 1
  • ① 朋友小涛和小颖已经交往三年了,在刚开始的时候,俩个人如胶似漆,就在前几天,两个人的感情却亮了红灯,随着彼此的优...
    呢窝阅读 187评论 0 0
  • 《满族辞典》序 关纪新 我们这一时代不同民族的根性文学,在其发展道路上——假若可以冒用一对热核工程的概念——往往呈...
    文留阅读 1,224评论 3 3
  • 文/璇子 挽着你的手步入人海茫茫中 花花绿绿,灯火辉煌 外界怎是喧嚣与逍遥 又岂能与你合并相谈? 你是我误入歧途的...
    花非物欲阅读 16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