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孩

刚出生开始,他就是个特别的孩子,别的婴儿都皮肤光滑,眉眼可爱。可他,满身的皮肤都是疙瘩,仿佛在子宫里就被大火烧了般。

这样的孩子,吓到了妈妈,吓跑了爸爸。

从小康之家变成特困人口需要多久,大约只用去趟医院,连家还都不知道是什么的他,就让家破碎的连落脚之地都没了。变卖房子,辞去工作,妈妈陪着他,走了许久的路,去了太多的城市。

最终,也只能无奈的放弃。他与妈妈回到姥姥家,姥姥住在一个小城市,这样一个奇怪的孩子,让小城沸腾了。

姥爷说,原来咱家出了进京大学生都没这么招人。现在,每天不同的远房亲戚来串门,好像,家里不是有了外孙,而是有了稀奇动物。

可谁会真心可怜这个被上天戏弄的孩子呢,风言风语越来越多,有人说他是妖魔转世,有人说他家里缺了大德,有人甚至说他母亲做下了不光彩的事,不然怎么会被人抛弃,一无所有的回老家。

为了,保护自己在意的人,有人会越来越坚强,有人则越来越消沉。妈妈不在让他在外人面前露面。姥姥姥爷,对不怀好意来窥探的人一概赶出去。

他一天天长大,陪伴他的只有姥姥姥爷和家里的大黄狗。妈妈许久不曾回过家,因为外边总能赚到比家乡多的钱。还未开口说话的他,慢慢成了个被人遗忘的人。

快十岁了,姥爷心疼他不能读书写字,便找了关系,让他进了乡下的一所学校。怎么也比在家待着好,不然一辈子就这样废了。

田间有青蛙叫,有蟋蟀叫,有孩子们打闹。可他,到哪里都是包裹的严严实实的,最热的时节也不曾放下帽子口罩。一双眼睛,大大的,看着这所破败的不成样子的学校。只有几个穿着更破败的孩子。老师很好,好的仿佛妈妈又回到他的身边了。刚开始,他是怯生生的,时间长了,几个同学变混熟悉,带着他打闹。在这里,他体会了快乐,从没有过得快乐。这里没有一直叹气的姥爷,没有背着他偷偷掉眼泪的姥姥。也没有见面匆匆的妈妈。可他快乐,因为这里的孩子,都有自己的秘密,老师叫他们特异功能,像小林能把轮椅转的飞快,小敏能用左手写字。

时间总是会飞快,他要去高中了,乡下老师已经不能教他了。还好,他成绩很好,被市里高中录取。虽然情况特殊,可是校领导还是破格让他入了学,毕竟越可怜的人越会让学校有名。他在乡间的同学,都因为各种原因不能继续念书了。舍不得离开,对未来充满了害怕,老师安慰他,说他是个被上天做了记号的人,一定能做出不一样的事。

来到新的学校,这里的楼好高,这里离姥姥家更近。这里的学生都想知道他到底长什么样子。开始有调皮的学生抢夺他的帽子,扒他的衣服,老师原来也是呵斥的,后来就不在管,毕竟来这个班级的学生很多都不是凭分数考上的,都是有钱有势送来的,欺负他一个,倒是省得他们去干别的坏事了。

谩骂和屈辱,是会生根然后发芽,最后长成大树。大树能成遮阴的好景,也能做杀人的斧柄。他怎么也不明白,为什么四肢健全,生活美好的高中同学,会比乡下破败中学的残疾孩子更会侮辱人,更会歧视人,也更能发脾气,折磨人。

每次,遍体鳞伤的他回家,姥姥把他抱在怀里,哭着让他小心。姥姥年龄大了,姥爷已经过世。他不能说,不能说是在学校被人欺负的。男孩的心也会痛,即使上天给了他不完美的容貌,不健康的身体,可他也知道什么叫尊严,什么叫孝顺。

时间是个好东西,能揭开人性,能改变一个人。这件事成为小镇轰动一时的新闻,高中校园里,一个满身伤疤的孩子,捅伤了另一个男孩。据说是因为小摩擦引起的,捅人的孩子本来就有点问题,精神不好。大街小巷的人都在议论,学校怎么能收这种学生呢,孩子有问题,就在家待着,怎么能让祸害其他人。

生活不会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简单,永远不会。

男孩被退学,因为未成年,且对方伤的不重,判了缓刑。自此后,没人再见过这个特殊的孩子。大家猜测不是生病,已经死了吧。

多年后,一个有名的网络红人来到小镇,并且成为了小镇旅游宣传的招牌。不知道他从哪里来,只知道他满身疤痕,像被大火烧了一般。可是歌声好听,粉丝千万。小镇的人有些搞不懂了,这么难看,都喜欢他什么啊,真是时代变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好,我亲爱的小孩,现在你最美丽的妈妈还没有结婚,没有怀孕,所以你连个胚胎都还不是。但是你妈妈想要给你写信了,写给...
    城北闲喵阅读 247评论 4 3
  • 那年夏天妈妈生下了你,丑丑的一个小孩,但是妈妈喜欢的不得了,小小的胳膊小小的腿,细细的手指头,连姥姥都说,这么小小...
    雁南飞fly阅读 316评论 0 5
  • 爸爸又在修他的大货车,真厉害! 我总说爸爸是全能王子,他是妈妈的王子,是我们的全能老爸。 从洗衣做饭,到算帐干活,...
    张小汝阅读 193评论 0 4
  • 感恩父母,让我能够来到这个世界上,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感恩父母,让我能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虽然中间有一些曲折...
    暮叶雨鱼阅读 233评论 0 1
  • 年纪小的时候应该是每个人所能想到的最快乐的日子,有父母爱着,爷爷奶奶宠着,不用赚钱,不用为了未来考虑,甚至没有责任...
    拿个橘子榨橙汁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