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爱笔记《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怎么样理解情爱?

要真正理解情爱,必须从三个角度着手,性是其一,性是人的肉欲需求,人不能没有性,性生活是人的内生动力。

爱情是人对异性的精神追求,相互之间的追求,吸引。

婚姻是双方爱的现实生活,精神的寄托,安乐的窝,子女传承的家庭生活。

怎样生活才更快乐?

懂生活,会生活,不断开拓生活的快乐,兴趣,追求,探讨和思考。

爱情会把你带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境界和心境之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天都在长进,每一天都在剖析内心,感受情绪的风起云湧。

有快乐,有兴趣,有追求,更多的是有希望的预期,勇敢的面对生活的困难,不怕困难,千难万险仍然前进,信心满满,在困难面前挡不住,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智慧。

快乐是一种心情,快乐是一种情绪 ,洋溢在全身的,发自内心的笑,这也是全身心健康的体现,从而激发出内在的潜力。

快乐表现为一种强大的气场。

气就是精,气 ,神。

场,是一种空间的环境,提升人气,就是提成人的气场。

人的气质,表现了人们的反应速度 ,情绪的稳定性,意志的坚韧,风度,大度。

什么是一个好的内心状态

享受做事的本身,发自内心,自发自愿的去做事,真正的成功,应当是让人感到满足和快乐。

感兴趣的事情,带来长期的幸福和新鲜感。

爱是一种刻骨铭心的快乐,爱的感觉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激动和高兴,不留遗憾。

心中有种小鹿跳动的新奇,这种感觉每一次都在加深,精神富贵的真正营养。

爱得越深入持久,充满着生活的激情 ,因而产生了更大的生活动力。

爱情是一种双方之间的感情,由双方决定 ,单方面的爱情不长久的。

相思情,一种最浓的内心碰撞,是克服老年孤独,真正长寿之道 。

精神的快乐,勤奋学习,才气的积累,保存毕生精神追求,有行云流水般的生活魅力,拥有开阔的心态和境界。

人生的追求,享受生活的乐趣,就会体验生活的甜酸苦辣,浓浓的甜味,品味,大千美食 ,饱览世间万象人情 。

按照个人的意愿,兴趣和爱好去做事,才能保证做事动力和高效。

应当经常的反思,特别是要看到自己的弱点,有能力发现朋友长处。

快乐不是一时一世的疯狂!也不是一时的热火,它是一种长期的坚持 ,执着,始终如一追求感。

快乐是一种真正的不老心态,别人能做到,我也能做,别人能做得好,我为什么做不好?应当做得更好才行 。

幸福是在现在,当下,而不是将来。

年轻时做得好,老了,做得更好,这就是不老心态。

一,健康長寿的快乐

对人的身体最好的办法是什么呢?

老年医学,是一个极为广泛多学课 ,学术研究,涉及人类长寿的课题。

长寿,现在已经不是梦,人体的长寿的方法 ,研究已经获得部分的突破。人体全方位身体各个系统,疾病的病理状况,都有系统的监测和治疗方法。

中西医都有讲究和研究,包括中国古代的哲学家老子。人能长寿好似成仙,得到高僧,都与人的心情有关。

人的心情,情绪,感觉,身体的敏锐状况。

道教为什么建在高山上,就是因为;人们生活在一个宁静,自然,清心寡欲的环境。

减少,人的善恶的环境,竞争和争斗,对人的健康影响,身体的干扰和损害,不同程度的破坏作用。

人的健康,获得晚年人体免疫力提高的方法,就是保持一个好的心情 ,更多的心情愉悦,充实,来自于体育锻炼,有氧耐力运动,力量训练,长期的柔韧练习。

现在在一起,能玩在一起的时间,己经越来越少,再过几年腿也不好了,眼睛也不好了,身体就会进入慢慢的老年孤独,其实这是人非常的悲哀。

人到老了,大脑就会失去热情,沉浸在过往的生活回忆中,失去快乐的兴趣,以及慢慢的大脑模糊状态 ,迷离状态,从根本上失去了自我。

把老年的爱作为生活的希望,用精神的寄托 ,这是获得健康的根本方法之一。

二,读书学习快乐

摄影是一种高雅的艺术,一种层次 ,内心思维的训练,想象力的拓展。

写作科普一类的文章,满足对科学知识的探索和好奇,热爱思考的秉性。

三,思维想象快乐

喜爱的科学探索,天文,人类起源史,地球史 ,中医,哲学等。

真正的科学生活,它是一种大自然的营养滋补,精神食粮。

不要把理想想得过于高大,从生活的小事,扎扎实实做起,从普通人的喜怒哀乐做起,细心细致的体会感受,用心,用情,来演绎和解释。

四,广交朋友快乐

人的交往是魅力无穷的生活体验!能找到一个有素质的朋友,能说到一起的,特别是那种诲人不倦的师者风范,真得很不容易 。

为情而生,为情而死,事实上:

世上为情而撼动心灵的人,比比皆是。

广交朋友的快乐在于,特别是常常说心里话的人,朋友之间,越来越近了,忘记年龄,忘记自己,想着别人,去爱别人。

交知心的朋友,就是说:

及时疏解心中的郁结 ,保持心情一定的亢奋,包括延长老年性生活的质量。

建立一个温馨的群号,家的归宿 ,心里安宁的对话,自然放松的平台 ,大家共同交流的园地。

跟什么样的人,就会学,什么样的人 ,做什么样的人,这是做人的关键。

一定要争取成为人群的主角,从而提高幸福感和成就感。

在人群中,要做到大家看得起 ,不要默默无闻的无语。

人的天生漂亮,具有魅力的吸引力 ,这是一种无可比拟,完全可以通过说话,谈吐的水平来吸引别人。

同学的关系,微信之间的交流,彼此的内心感触,生活经历的丰富,多少次的班级聚会,总是感觉间隔时间很长了,同学们的聚会意愿呼声渐起,怎么办 ?

还是同学亲呀!要继续聚,多聚,多见,这也是一种真正的快乐 。

大家以各种不同方式,询问,建议,络绎不绝,使人激动不已。

人老了,看不清时势,世间的大事,小事来龙去脉,那就叫糊涂。

人到老了,分不清人的行为差别,善恶,粗细,精细化的能力,老来的朋友,才真正价值无穷。

五,游历天下的快乐

走进大自然是一种真正美妙的放松 ,融入大自然是一种生活境界的提升, 歌颂大自然是人对自然爱的馈赠。

商洛巡检,陕西洛南县巡检古镇,坐落在河的二侧,依山而建,小镇为了方便旅游,把散居在山中的居家三米,集中在河的另一边沿河一条街,建立了各种方便游客,游玩的设施,农家乐,公园,整个山川足够的大,山上层峦叠嶂,树木郁郁葱葱,裸露的岩石 ,如同雕刻一般 ,显示其亿万年沧桑的洗礼 。

夜晚的月亮,就在山顶上悬空着,想特约来照亮这里的山川一样,摄影师抓住机会,照出的照片,有如梦幻般的艺术魅力。

河水水波荡漾,鱼群,石头的形状多样,被河水洗礼的流光,古色古香的木桥,别具风采。

更为重要的是,这里的空气新鲜,负离子浓度高,空气清新,夹杂着花香,十分令人心爽,乌各种鸟,在民房周围,屋脊上,河水的水流间,丰富的鸟的叫声,好像来到了世外桃源。

走进山区,空气湛蓝湛蓝的,古镇上的人们 朴实淳朴,删你妹,学会了锻炼身体的现代人科学生活意识 ,晨练的人也络绎不绝。

小镇车流,不同层次的旅游车,矿车,重卡 ,也在街头呼啸而过。

小镇日益变化的现代节奏,人们的谈话中,风趣自然,努力进取的气息,扑面而来。

去陕西商洛巡检,看到了生活在这里,长大在这里,这块土地地质历史的来龙去脉,历史的今昔演变史的脉络逐渐清晰。

一个人生存的历史百年上下,居住在西安,长安,这块宝地的历史,则更为悠久。

在中国历史上,先秦时代,就把西安以南这块宝地,称为:南山或终南山,华夏文明的龙脉,秦岭山脉。

著名的山海经中,南山经清楚的描绘这里的概况,第1部诗歌总集诗经,也有描述的诗歌,汉代《三秦记》秦岭以东起商雒(今洛南,西尽汧陇,东西800里)。这里是南北道教重要的发源地,老子就在秦岭终南山的楼观台上,讲授《道德经》道德经是整个中华文明的基石,秦岭就是我们的家园。

时不时的出去玩一下,有种特别兴奋的感觉 ,出去玩的时候,什么人能吸引内心呢 ?山,大山。

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位于江西上饶三清山,它有着自然风光独特,最密集形态多样的花岗岩岩石与山峰。

八大道教名山,老君山,海拔2297米,秦岭八百里伏牛山的主峰,巍巍壮观,山上老君庙,淋醋殿,灵官殿,道德府,古朴凝重,香火炽盛,北方道教信众的膜拜圣地。

被誉为:亘古无双胜景,天下第一仙山,湖北武当山,在十堰市境内,山势险峻,以天柱峰为中心,有上下十八盘,七十二峰朝大顶,金殿叠影。

建于山顶的道教古建筑群,集精巧的建筑结构,精湛的雕刻艺术为一体,体现了古代人民的聪明才智,被列为世界遗产武当武术的发源地。

安徽的齐云山,四川的青城山,甘肃的崆峒山,陕西的华山,江西的龙虎山等。

旅游快回来了,心有如此的插翅一般,对于这种坐惯飞机,高铁,高速公路过惯现代人生活的人来说,感受一下山区里摇晃的汽车 ,山间的小道,汽车让道,避让,山区人直率的说话,火车上慢车站立,这已经是过去多年没有的了,实实在在的一件好事。

对于生活在不同层次的体验,山区的山民们 ,生活也在日益千里的变化着,他们的生活肯定是提高了。

从一个个细节居住,饮食,多样的饭菜,需要这样的感受,他们也在极力的追赶。生活在城市高层的我们,你能感受这种自然的美好吗?

没有添加剂的面粉,菜地里的蔬菜,鸡窝旁的新鲜鸡蛋,馒头,锅盔,木柴火,木柴火炒菜的火菜香。

看到了社会的差距,社会才能真正发展,以及未来发展的潜力,他们的进步,国家进步强大的标志和角度。

在中国,几亿农民富有了,这个国家才真正的强大起来,有一个强大的,坚实的基础,因为他们是最底部的基石。

一路走来,所有的辛劳,劳累,困顿,烦恼都会烟消云散,留给永久的美好的记忆。

在对那些山区农民的交流中,感受着不一样的,正在往科学生活进步的,真的是喜闻乐见的,体察社会底层的民俗。

这一次次旅游,大家收获 十分的丰厚和充实 ,摄影师是最辛苦,劳累,敬业也体会最深的帅哥。

每到一个地方,景点,他们观察入微,精心选择,合适的地点,角度,位置,高低,上下,用自己的辛勤工作,用照片的语言,闪烁了,说明了,告诉你了,永久的留存了他们的体会,这是独一无二的语言,也是一种创作。

从照片中感受美景,对那些观察过的,过程中,更多的发现,眼神,神情,目光敏锐,独具特色的视野。

(正在完善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