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 —谨以此文献给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的你

1

对于我们中的大多数,我们总是在偌大的校园里忙碌于各种课堂,投身于我们或热衷或出于某种功利性考虑的领域;而另外一小部分,走着一段不同寻常也不为人理解的艰苦路,他们逃离课堂,近乎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或整天没日没夜的游戏人生,或开始自己的创业生涯。

两种不同的生活方式,尚且没有对错之分,而不得不承认的是,我们中的很大一部分就像失去方向的鸟儿一般没头没脑的四处乱撞。

有的人拥有明确的目标 ,有合乎自己的人生规划并不断执行,他们会选择优雅的沉默并沉淀自我,“每天早晨把你叫醒的不是闹钟,而是你的梦想。”是对他们最真实的写照;而对于另一些人而言,他们同样拥有目标,可他们的每一天却靠着口号麻痹自我,成天活在幻象中,把假想的美好误以为真实,多么可悲的“白日梦想家”!

2

题为无名氏,源于在偌大的课堂,无数的同学周围,很少会有人注意我们的存在,而我们或清高或甘于现状,也乐于接受nameless(无名)的状态。周濂在作品《你永远都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中提及:大学校园盛产“无名氏”,是因为“如今的大学根本就是一个没有人情味的自助性社会”。

将前面那句话进行缩句,就变成了“大学是社会”,没错,于某种程度而言大学就是如此,要想摆脱“无名氏”的头衔,就得积极主动并且变得足够强大,唯有这样才能得到老师与同学的关注。

相信大家都读过或听过《哈佛凌晨四点半》,在哈佛的凌晨——灯火通明,图书馆座无虚席,他们认真看书,专心做笔记或思考问题……于哈佛学子而言,哈佛就是一个不夜城,他们抓住每一个时机,每一个可以学习的地方都会有他们的身影,在哈佛高材生们看来,成功毫无捷径可言,“假如你想在毕业以后,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都如鱼得水,并且得到大众的欣赏,那么你在哈佛求学期间,就不会有闲暇的时间去晒太阳”是哈佛每个学子都铭刻于心的校训,它鞭策每个学子应时刻保持一颗追梦赤子心!

3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总觉得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到手了反而没有了当初的激情,最后又在失去后后悔。

相信会有许多同学在刚进入大学时对所处的学校不怎么满意,甚至还一度为此消极过,但既来之则安之,跟大家分享一句课堂上老师对我们说过的话:你们要始终坚信自己所处的学校是最好的,拥有的环境也是最好的!

慢慢地,随着时间的磨合,很多同学已不再拥有刚入学时的那份激情,也早已把自己当初的鸿鹄之志抛之脑后了,他们学会了接受,随之而来的就是逃课,游戏,疯玩……并期盼以此来忘却自己所面临的一切不愉快。朋友们,不甘于现状?那就改变;不满足于“无名氏”此等头衔?那就努力。不要轻言“谁的青春不迷茫”而为自己找寻借口自甘堕弱,也不要以为青春可以任性的犯错、可以肆意挥霍。

所谓迷茫,无非就是才华还不足以撑起你的梦想。大事不成小事不了,可小事不做,大事又何能轮到我们来做呢?我们都知道,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何不趁现在纵使跌倒了也能够站起来的年纪,学会脚踏实地呢?你的青春只能由你自主,除了你,谁都无法为它买单,因此,一颗年轻的心,请努力努力再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兔子和小兔子一起吃饭. 小兔子捧着饭碗,对大兔子说:"想你." "我不就在你身边吗?"大兔子说. "可...
    天使在K歌阅读 243评论 0 1
  • 我的天空之城。 是不是看起来像假的一样,嗯,是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早晨六点四十分的朝阳。 落日余晖 我喜欢这样...
    共央阅读 495评论 13 9
  • 改造主义教育哲学产生于20世纪30年代,自称是进步主义的真正继承者。 早在1920年,约翰杜威就在哲学的改造中提出...
    佛石阅读 221评论 0 0
  • 今天我看了一本生活中的十万个为什么,觉得特别实用就给妈妈讲了,减少室内空气污染的小妙招有什么?一:清晨不开窗。很多...
    李明翰妈妈阅读 1,1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