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钟情 心恋 第3章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心恋目录  上一章|第2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莫名其妙!”

孙杨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气的手脚打颤。这是今年他们俩第十八次一言不合,不欢而散。其中有十七次是柯明俊抛下她,拂袖而去。虽然早已有了抵抗能力,可是心里还是像被人刺了一剑一般,难受到窒息。而每次吵完架,柯明俊一准去找皮子这只狐朋狗友倾诉衷肠。

皮子是柯明俊的高中校友,二人又都考入了A大。皮子这人就是俗说的,聪明用错了地方。学业不是他的正途,他喜欢摸东搞西。本来柯明俊这种成绩还算不错的孩子是不会和皮子这类人走到一块儿的。他们的结识是在进了A大之后。

皮子在外头抢了人家地头蛇的生意,被人堵在了学校附近的废品收购站,说要揍死他。废品收购站旁边是个自行车修理店,刚好柯明俊给自行车充气,路过这里。皮子在高中时见过柯明俊,叫得上名字,便向他求救。对方四个人,一人手里拿着铁棍,一人手里还攥着刀呢。皮子是典型的外强中干,能说不能打的主,看到这些硬物,整个人早吓软了。

本来是希望这小子能帮忙打个110什么的。没想到,柯明俊二话没说,扔了车子,就冲了过来。一脚上去就把那个持刀的人给踹翻了。接着就是一阵猛踩,专踩那家伙的手。直听到对方杀猪似的嚎叫,柯明俊乘机夺了刀子,一把拎起对方的后领子,刀子架在那人的脖子上,一套动作下来,用时不过二分钟。皮子看的目瞪口呆,热血沸腾。仅仅二分钟就把颠倒乾坤,化被动为主动。
  那四个人也吓懵了,完全没料到会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来,立时气焰全消。皮子见这势头,赶紧低头认错,态度诚恳谦卑。那些人也不想无故结梁子,特别是和这种二十出头的毛头小伙子,完全的初生牛犊不怕虎,敢跟你玩命的角儿。最终也只好借坡下驴,和解了事。

至此皮子就像被如来收服的小妖,对柯明俊马首是瞻。柯明俊身上有股子野劲儿,是皮子非常欣赏的。那个时候他们都迷古惑仔里的陈浩南,柯明俊的外形比当年的郑伊健还要帅,一下子就把皮子的心给收服了。皮子常常感慨,如果自己是个女儿身,那天一准委身于他,以报救命之恩。不过既然造化弄人,这个报恩之路受阻,他只好另辟蹊径,以此“肉”代替彼“肉”,并且不计较次数的去偿还。那就是请他出来打牙祭-吃烤串。当然皮子身上也有着异于他人的闪光点,在这群稚气未脱的大学生里,皮子的‘世故’让柯明俊觉得这人分外有趣。这二个人能成为哥们,算是惺惺相惜吧。

“皮子,哪呢?”
  “火车站,倒票子!”
  “还没完?”
  “快了快了,一会儿老地方吃串儿。”
  “成,我先去了。”
  柯明俊收起他的诺基亚小板。穿过二条街道,来到了这家名叫‘火焰山’的烧烤吧。

‘火焰山’只做烧烤,一年四季如此,品种繁多,量也大,价格公道。A大的学生吃烤串都喜欢来这家。里面已经热火朝天,大冬天吃烤串的人出奇的多。柯明俊穿过人堆,选了靠墙角的位置坐定。点了二十串羊肉串,二瓶北京二锅头。独自自饮自食了起来。
  不一会儿,皮子戴着狗耳朵帽窜了过来。身子缩成了个球,边搓着冻的发麻的手,边也点了二十个羊肉串。

皮子吃串比较特别。本来已经放过香料的串,他还要再向老板要一调料瓶来,自己放够味儿才罢休。

“你下次自带调料吧,我告诉你哪买。”老板掂过来调料瓶对皮子道。

“哎哟,你真是个小气老板!就你这,怎么做得大,你们就应该考虑考虑客户需求,发明个变态辣什么的。这就叫做创新,创新不死,懂不懂。”

老板摇头:“你们这些学生,嘴真刁!”

“老板学会一语双关了。”柯明俊打趣他。

老板是个年轻小伙子,岁数比他们大不了几岁,平时也能互相调侃几句:“说不过你们。慢慢吃,香料有的是!”
  老板一走,柯明俊问皮子: “今天赚的怎么样?”

“那……刚够请你吃这顿串!”

皮子说着,从口袋把一把零钱连兜底一起掏了出来。

柯明俊数了数,摇了摇头:“图什么。”

“嘿嘿!生活嘛,不就是这么个事儿,亏了身体不能亏了嘴!”

皮子又开始吧唧起来。

看着柯明俊吃的兴味索然,突然像想起来什么似的问:“怎么晚饭没跟孙杨一块儿吃?不会又吵架了吧你们俩儿。”

“别提了。” 柯明俊喝了口酒:“不说她。我找你,想让你帮我打探个人。”

“谁呀?男的女的?”

“女的。”

皮子一下兴奋起来,显然这个料比香辛料更劲爆:“什么情况啊!不会是想勾搭人家吧。”

柯明俊摸了摸下巴,瞥了一眼皮子:“怎么,不行吗?”

皮子一拍大腿:“太特么行啦!我要有你这副皮囊,我也搞个十个八个妞儿玩玩了!”

“就这么说,下次指给你。”

“没问题,包我身上!哎哎,我很好奇呀,怎么滴就迷住你了呢?”

“一见钟情,你信吗?”

皮子一听愣住了:“男人都是视觉动物,能一见钟情的,颜值一定很高啊,那不就是校花么,还用得着调查?”

“不是,很普通的一个姑娘。不要打草惊蛇,先观察观察,还不了解,别到时候弄的沸沸扬扬,结果又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

“明白!”

皮子办事一向麻利,很快就送来了消息。

“文学院的,今年9月份刚入校的新生。叫于心薇,比咱小二岁,单身,也没什么女性朋友。宿舍楼就在北门那棵大榕树旁边。课表在这儿,剩下的就靠你自己了。”

皮子讲完将文学院商务秘书专业的课表拍在他柯明俊手中。

柯明俊大略闪了一眼,心中已有主意。

目录|心恋目录 下一章|第4章戳这里哦~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连载小说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心恋目录上一章|第7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严格来说,柯明...
    疯狂小梅子阅读 642评论 3 3
  • 目录|心恋目录上一章|第10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一大清早,柯...
    疯狂小梅子阅读 1,075评论 0 2
  • 目录|心恋目录上一章|第3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那是一周之后的...
    疯狂小梅子阅读 764评论 18 11
  • 每个人都想与最好的自己相遇,最好的自己是什么呢?是哪个知道自己想要的,并且努力去实现自己目标的自己。其实那个最好的...
    风中蓝荷阅读 265评论 0 1
  • 有时,我觉得自己特小气。 前年,我刚学球,那时还不熟悉球场规则,例如围观别人打球时不能踩到线,我踩到了,球场中间的...
    一个人独闯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