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许嵩的歌听成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文/筱安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是许嵩的生日,本想发文一篇为庆祝一下,可心里还是妈妈最重要,所以留到了今天。

初见许嵩,脑海里便浮现了“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这句话,来形容他最贴切不过了。就像烟雨中走出来的白面书生,不食人间烟火,在我心中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爱听许嵩的歌,喜欢他的歌词,喜欢他的曲调,喜欢他柔和慵懒,低调内敛的性格无双的才华。

他应该是个有故事的人吧,我不曾过多了解,但他的歌,我听成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河山大好

河山大好,出去走走,碧海蓝天吹吹风       河山大好,出去走走,别窝在家当懒虫

靖轩是一名创作型歌手,当然这只是他这么认为的。

毕业多年,窝在自己不足十平米的出租房里追求着在他人眼里虚幻的梦想。

他没钱没势没人没颜,除了一把破旧的吉他,他一无所有。

这日,在家里憋的发慌,灵感没有,他随手抓起一件外衣,背着那把陪了他七年的吉他,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

不知道走了多久,也不知道走到了哪里,放眼望去,满目绿色,微风徐徐,竟让他心情大好,心态浪漫。

这以后,他便不断出门走一走,重点不明,沿途风景却也赏心悦目。

庐州月光

三月 一路烟霞 莺飞草长 柳絮纷飞里看见了故乡 不知心上的你是否还在庐阳  一缕青丝一生珍藏

三月,太阳的温度刚刚好,空中的风不骄不躁。

或许是赏过了太多的桃花,或许是月老觉得时机已到。

那日,靖轩弹着吉他,坐在柳树下浅浅弹,浅浅唱,一曲毕,不同以往,耳边传来掌声。

一身白色连衣裙,长发随风舞动,脸上梨涡浅笑,“你唱的真好听!”

靖轩觉得自己的脸一热,心也慢了半拍。

“我叫暖晴。”姑娘伸出手。

“我,我,我叫靖轩。”已三十岁看遍人间冷暖的他如小伙子一样,竟然害羞起来。

暖晴很健谈,和她柔弱的外表不相符。

从交谈中得知,暖晴大学刚刚毕业,是音乐的狂热爱好者,这次出来只是毕业旅行。

二人还惊奇地发现,同来自一个城市。

桥上的恋人入对出双,月光洒在二人心上,三天的相处,太多的伤,太多的欢,深深烙在靖轩的心上。

你若成风

你若化成风 我幻化成雨 守护你身边 一笑为红颜 你若化成风 我幻化成雨 爱锁在眉间

回到他们自己的城市,两人陷入了热恋之中。

暖晴最喜欢做的事便是托着下巴听靖轩弹吉他。

靖轩最喜欢做的事便是看着暖晴托着下巴听他弹吉他。

两人相拥而眠,早上起来睁开眼的第一件事便是看见对方。

两人手拉手,漫步在街边。

周末一起泛舟,一壶清酒,江水悠悠。

靖轩写歌为暖晴,暖晴舞蹈为靖轩。

两人相约,一人成风,一人化雨,风雨纠缠,此志不渝。

素颜

今夜化了美美的妆 我相信是美美的妆我摇晃在舞池中央 这种体态可以想象

再美的恋情也有不美的时候,再好的誓言也有背叛的时候。

两人恋爱已一月有余,暖晴开始发生了变化。

她不再穿白色连衣裙了,她不再素面朝天了,她不再眼里充满艳羡地看着靖轩。

她开始化浓妆,她开始穿超短裙,她开始晚晚地回家。

靖轩冷眼看着这一切,没有任何言语。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这话用在二人身上再好不过。

这日,暖晴化好烟熏妆出门,靖轩悄悄跟在后面。

暖晴进了一家名为“魅惑”的酒吧,里面灯光摇曳,舞姿摇曳,饮食男女,好不寂寞。

靖轩在一位地中海风格的中年人怀抱里找到暖晴,二话不说,拉起她就走。

到了酒吧门口,靖轩平静地问“为什么?”

暖晴抱着自己的胳膊,冷冷一笑,“为什么,你还问我为什么?”

“你三十岁了,就知道搞什么原创,搞来搞去好像也就那样,我和你在一起一个月,除了几首破曲子,你给我买过什么?”

“咱俩挤在十平米不足的小房子里,我和你有未来吗?”

“里面的人能为我买包,买车,能让我穿金戴银,你能吗?”

暖晴甩手离开,转身的霎那,泪水滑落脸庞。

脸上扮熟的眼线,抹得均匀的粉底液,在泪水的冲刷下,花了脸。

靖轩看着离去的暖晴,最真实的喜怒哀乐全都埋葬在昨天。

叹服

昨天分手你止不住眼泪的决堤 我叹服你的技巧 把爱情玩转的如此巧妙

靖轩不知道怎么回到的出租屋,也不知道睡了多久。

阳光刺眼,他睁开了眼,拿着手里与暖晴合影的照片,她巧笑嫣然。

他使劲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把照片撕成碎片。

一边叹服暖晴把爱情玩转的如此花哨,一边叹服这个社会幻想与现实之间的落差。

他摔了吉他,那把跟了他好多年,承载着他梦想的吉他。

玫瑰花的葬礼

玫瑰花的葬礼 埋葬深深爱着的你 残朵停止呼吸 渗入大地 没人会注意 一片小雨滴 陪我到天明 我用这最后一分钟怀念你

第三天,靖轩的小出租屋来了前天的那个男人。

“你女人的滋味不错,我是传媒公司的老总,这是合同,你被我们公司签约了,我会把你包装成全世界都备受瞩目的歌手。”

“呦呵,你小子艳福不浅呀,那个女人居然为了你愿意委身陪我一夜,哈哈。”

听了这话,靖轩推开门,发疯似地跑到酒店,情暖死了,安眠药自杀。

一袭白色连衣裙,安静地躺在床上,犹如初见那般纯洁美好。

靖轩抱着她,无声哭泣,一步一步走到郊外的一颗大柳树下,那里,曾烟花雨下,靖轩吻着晴暖的额头,答应会娶穿碎花洋裙的她。

玫瑰花的葬礼,一朵一朵,掩埋住她美丽的躯体。

玫瑰花的葬礼,埋葬着深爱着的女子,埋葬关于她的回忆。

玫瑰花的葬礼,靖轩的双手麻痹,不能呼吸,不能自已。

清明雨上

又是清明雨上 折菊寄到你身旁 把你最爱的歌来轻轻唱

靖轩修好了吉他,在晴暖的坟旁搭了一个小窝棚,每日弹琴清唱,涓涓心事说给她听。

想晴暖当年荷风微摆的衣角,想晴暖当年翩翩起舞与他歌声和。

每年的清明雨上,靖轩都会在晴暖的坟前坐上一天一夜,轻声低喃,我在人间彷徨,寻不到你的天堂。

每年的清明雨上,不觉泪已拆两行。

五年过去了,又是清明雨上,那座满是玫瑰花瓣的坟前,靖轩停止了呼吸。

千古

若流芳千古 爱的人却反目 错过了幸福 谁又为谁在乎 若贻笑千古 因为爱得执迷又糊涂 也不悔做你的信徒

晴暖去世,靖轩用了无数次的方法自杀,都不得法。

五年的清明雨上,他终于成功地死去。

坟墓前站立的两人不是别人,正是死去的靖轩和晴暖。

他们是天上的神仙,因为互生情愫被贬下凡历经人间情苦、生离死别。

靖轩曲神红衣披身,晴暖春之仙白衣飘飘,两人深情对望,历劫成功。

从此夜能成眠,心只为彼此萦牵。

从此月华似练,遥看万载沧海成桑田。

图片发自简书App

END


简书第15篇文章。

灵感来自最爱的许嵩歌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啪嗒,房间主人关掉了室内最后一盏照明灯,整个屋子陷入了黑暗当中,没有月亮只有外面各种灯光的余光透过窗户微弱地营造一...
    深山里的野人阅读 380评论 0 1
  • 乘风破浪会有时。 韩寒作为典型的斜杠青年,于新年伊始,随手抛给我一团他所理解的生活。走出影院那一刻,灰色的天空飘起...
    假寐先生阅读 607评论 7 20
  •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间的繁华。 想到一个故事,好像是说,一位阿姨去吃粉因为一碗几块钱的粉而跟老板吵架,不是因...
    一叶落知秋leaf阅读 97评论 0 0
  • 陈颖/文 朱增祥 袁东升 袁祥金 等摄协成员/摄影 阳春3月,春意盎然。 3月26日,淮阳首届百果园桃花节...
    陈颖文化传媒阅读 4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