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续写之醉梦云深 - 草稿

                    契子

        云深不知处,静室,入夜时分。 “蓝湛,好二哥哥,亲亲二哥哥。求求你了,这次夜猎你就带上我吧。我保证不动手。只找一个安全的地方看着你。你不要再关着我了,再关下去我就要发霉了。好不好嘛?二哥哥,忘机兄。”魏无羡蹲在地上,双手抓住坐在桌旁的蓝忘机的双手一直不停地摇晃。嘴里不断地阵阵有词。可任凭他怎么闹腾,蓝忘机都只是定定的忘着他,一言不发。直到他终于住了嘴,才淡淡地从水中飘出了几个字,“你,不能。”“蓝湛,你不能这样,你每天把我关在云深不知处,叔父也不让思追他们跟我玩,后山大部分地方也不能去(女修修练之地),我现在每天除了吃就是睡,除了睡就是吃。你看我都变成什么样了啊?我现在身体全好了,真的可以和你一起出去夜猎了。”魏无羡提高了声音继续摇晃蓝忘机。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样子。“静养”。蓝忘机不为所动。“蓝湛,你不能把我当成后山那些兔子。我要下山玩儿。”魏无羡提高了声音,从地上站了起来。脸上的表情也从刚才的可怜巴巴变成了现在撅着嘴气鼓鼓的模样,眼看着要恼了。蓝忘机却一副见怪不怪的模样,手上微微用力,轻轻一带,就把魏无羡带倒怀里。然后双手将魏无羡的身体轻轻托起,给他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坐在了自己双腿之上,双手轻轻环住他的腰。低声在魏无羡耳边说,“乖,山下有狗。”这个字一下子扣住了夷陵老祖的命门,他下意识的双手紧搂住蓝湛,整个人缩在了他的怀里。叫了一声,“蓝湛,救我。”发现自己上了当,立刻坐正了身体,脸对着蓝忘机的脸喊了起来:“蓝湛,你...,唔唔唔...”。魏无羡的话没有说完,却一时再也发不出别的声音。因为他的嘴已经被蓝忘机用自已的嘴堵住,身体也被他的一双铁臂箍住,力气大的恨不得要把魏无羡揉搓进自己的身体里。

    面对着这突如其来的美男计,魏无羡大脑中一丝丝残存的理智告诉他不能上当。可是身心都不受控制的一下子火热起来,嘴唇和双手也都在下意识的回应着蓝忘机。二哥哥哪里经得起这样的撩拨,一下子从凳子上站了起来,双手抱着魏无羡,一步一步的朝床榻深处走去。就这样一场没有结果的争论在天天中结束了。

        第一章 “二哥哥,你不要再喂我吃了,我要减肥。 ”“别闹,你哪里胖了?”

        云深不知处,静室,巳时三刻。门外又传来一阵轻轻的叩门声,魏无羡先是轻轻地叹了口气,然后才不得已睁开了双眼。先是对着门外喊到,“秋水,长天,你们放过我好不好?让我再睡一会儿吧。你们先去别处玩会儿。”门外两个小厮对望了一眼,其中一个朗声说道:“魏公子,有仙门世家来访,蓝二公子此刻正在前厅会客。他临去前交代我们,您巳时起身,让我们准备好早餐和洗澡水。现在已经巳时三刻了,您在不起身就要早饭午饭一起吃了。咱们蓝氏家规规定卯时就要起床。您真的该起来了。”尽管叫门叫床的戏码每天上演,两位小厮依旧锲而不舍。“魏公子,洗澡水已经热了两遍了,你再不起身就又要凉了。”另一位小厮继续喊道。“好了好了,我起来了。”魏无羡无可奈何的披衣起身,为两个小厮打开了房门。门外,两个清俊的少年一个手捧食盒,另一个拎着木桶规规矩矩的站在门外,见房门开了,便走了进来。手捧食盒的小厮魏无羡,:“公子,你是先吃早饭,还是先沐浴更衣呢?”魏无羡看了一眼小厮捧进来的食物,金针木耳加了剁辣椒的豆腐皮包子,加了辣椒粉的桂花糯米糕,还有蓝湛特制魏婴专享的辣椒泡卤蛋等全云深不知处只有他魏无羡能吃到的食物时,不由的会心一笑。看来这又是二哥哥早晨为他精心准备的,心中一甜,抓起一个包子塞进嘴里,“嗯,味道不错。我先吃早饭吧。”魏无羡一边嚼着食物一边含混不清的说道。“是,魏公子。”秋水边回答舀了一碗清粥送到魏无羡面前。心里想着,这都快午时了,魏公子您的早饭真早啊!

  很快魏无羡风卷残云般吃光了蓝忘机精心为他准备的小山一样的早饭。心满意足的站起身来,对着秋水长天二位说道:“你们出去吧,我要沐浴更衣了。”两位小厮为他打点好一切退了出去。魏无羡脱衣进了那个蓝湛为他俩特制的大号浴桶中,伸手朝身旁抓了一下,蓝忘机不在那里,他自然抓了空,可心里仍觉得甜甜的。他慢慢地在浴桶中躺下来,含光君不在,没人为他搓背打皂荚,他自已也懒得动,想着是不是在浴桶里睡一觉。可他的眼皮还没合上,秋水长天就在门外喊道:“魏公子,二公子交代过了,让您切不可在浴桶中睡着,以免受凉,他说您若还没睡醒,可在午饭之后继续睡,现在若觉得无聊,可去后山喂一喂兔子和小苹果。”又是二公子,他蓝二哥哥还真是他肚子里的蛔虫,完全明白他想干什么。好吧,既然二哥哥不让睡,那夷陵老祖就乖乖起身吧。魏无羡在浴桶中站起,胡乱地擦干了身子。顺手拿过蓝湛为他准备好的干净衣服,半闭着眼睛就往身上套。可是穿到一半他就发现了问题,蓝湛是不是拿错了衣服,这衣服怎么这么紧呢?他睁开了眼睛看了看,正是他平日里穿的月白中衣和玄色外衫。是他的衣裳没错,但就是穿起来又瘦又窄,那一定是人错了。魏无羡不由地走到铜镜前,仔细打量镜中的人。镜中的魏无羡长着一张他自已都不太熟悉的脸,因为现在的魏无羡即不是夷陵老祖的模样也不是莫玄羽的容颜。被献舍三年了,一开始,他的内在是魏无羡,外表是莫玄羽。在献舍禁术和莫玄羽怨念的支撑下,他的灵魂和莫玄羽的身体一直和平共处。可当他完成了莫玄羽所有的遗愿,在云深不知处定居下来之后。身体里莫玄羽所有的残识渐渐退去,这具并不完全属於魏无羡的身体慢慢出现了变化。最开始的时侯,魏无羡只是觉得非常容易累,他天性大条,还以为是和二哥哥天天时太激烈了,也没往心里去。可后来情况越来越严重,他不仅食欲不振,还经常发烧,有一次还在夜猎时晕倒。当时,他自已还没什么,可蓝湛几乎要急疯了,他每天几乎寸步不离的守着魏无羡,喂他吃各种苦药和补品。当他睡觉时,就在藏书阁疯狂的翻找典籍,想找出魏无羡突然变虚弱的原因。他不眠不休,几尽疯狂,可任凭他怎样努力,忘机琴的琴弦被弹断了,他充沛的灵力几乎枯竭。冷静自制的含光君变成了无头苍蝇,自处找寻救治魏无羡的方法。可魏无羡还是一天比一天虚弱。

    那个时候,每天望着魏无羡日渐消瘦的面容。蓝湛的心都要碎了。从不允许别人随便出入的静室几乎被医者踏断了门槛,蓝景仪蓝思追等小辈全都被派往各地寻找名医。莲花坞和金陵台的各种现在草药也源源不断地送来。最后如果不是魏无羡自己找到了生病的原因,他就很可能被献舍带来的反作用给吞噬了。原来除了金光善眷顾的那几年,莫玄羽就几乎没有过过一天好日子,莫二娘死后更是凄惨,到后来从金陵台被赶下来之后在莫家庄几乎连一顿饱饭都没吃过,挨饿受冻还经常被虐打,长期营养不良加上种种折磨让他的身体非常虚弱。献舍魏无羡之后,又几乎每天马不停蹄的在奔波,战斗,还经常受伤流血,让原本积弱的身体变得更加脆弱不堪。那时,莫玄羽仇人未除,身体里残存的巨大恨意和滔天怨念勉力支撑着魏无羡的魂魄。可当他所有的心愿都会被魏无羡完成之后,他的残识完全抽离了原本的身体,加上他本来用的献舍禁术就是残缺不全的。所以到此时此刻,莫玄羽的身体已不在完全认魏无羡为自已的主人,因此开始出现了反噬。好在献合术本来就是魏无羡所创,找到了原因,对症下药。魏无羡的身体也就开始一点一点的好了起来。

    可由于莫玄羽原本的身体太弱了,虽然这具身体已不再排斥魏无羡的魂魄。但所有的大夫给出的结论都是,长期营养不良,虚耗过度,调理不周,如需彻底根治,必须长期静养,不宜有太激烈的活动,加上食物调理才能完全恢复。从此以后,魏无羡就被蓝忘机圈养了起来,不准下山夜猎,不准激烈运动。还专门从家仆中挑了两个伶俐的小厮在他不便时来照顾魏无羡的起居,又请了两个厨子,一个精研川菜,一个善于各种药膳。同他一起打理魏无羡的饮食。从此以后,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彻底过上了猪一样的生活。只要他愿意,吃饭有人喂,穿衣有人帮,走路有人扶,做事有人陪。 夷陵老祖真的变成了魏一岁,蓝忘机变成了耐心的爸爸,每日事无俱细,嘘寒问暖。一开始魏无羡还觉得有点不习惯,但渐渐地就发现了其中的好处,这样的日子真是太舒服了。全天下也只有他的蓝二哥哥能这样的宝贝他,而他对了二哥哥最好的回报就是好好听话,养好自己的身体。和二哥哥一起度过他们未来幸福的岁月。

  经过蓝湛几年悉心的调养。魏无羡的身子一点一点的好了起来。再也没有出现过魂魄和身体不能融合的情况,这具身体已经慢慢的不再属于莫玄羽,而属于魏无羡了。渐渐的,连魏无羡原本的样貌也发生了变化,那张原本属于莫玄羽的脸开始一点一点的变得像生前的魏无羡了。最先发现魏无羡样貌变化的就是蓝湛,这个变化真的让他激动不已,虽然他不在乎魏无羡长成什么样子,在他心目中,宝贵的就是这个人。但是他渐渐长回魏无羡的样子,是代表他的羡羡真的回来了。他熬光岁月,耗尽心神,离经叛道,拼尽一切守护的爱情终于回来了,真的回来了。往后余生的岁月里,他只要保护好眼前的这个人,那他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只是在品味幸福的味道。他每天尽乎小心翼翼的照顾着魏无羡,生怕有一点不注意,就伤害到他的羡羡。就连天天时,都不敢用尽全力,毕竟他的羡羡现在只是个柔弱的男子啊。

    现在的魏无羡一点点变回前世的容颜,但镜中的人却不似曾相识,想当年世家公子榜排名第四的魏无羡是何等的风度翩翩,姿容绝代。可眼前的镜中人虽然五官也称得上英俊,可举手投足之间全无潇洒飘逸之感,一言一行透出来的都是满满的油腻。那是因为眼前这个人,足足比原来的莫玄羽大了两圈。每天除了吃就是睡的魏无羡已经被蓝忘机养成了一个十足的胖子,而且是一天比一天胖的那种。所以两个月之前刚做的衣服才会又让他穿出了紧绷的感觉。

        魏无羡用手捏了捏自己的胖脸。叹气道:“都怪蓝湛,每天做那么多好吃的,喂我吃那么多补品,哪儿也不让我去,才把我养的这么胖。新做的衣服又穿不进去了。一会儿他回来我一定要跟他抗议,我一定要出去,一定要减肥。不能再被他蒙混过去了。”打定了主意,魏无羡在衣柜中胡乱找了一件稍微宽松点的衣服穿上。又叫秋水长天进来收拾好了屋子,就躺在床上开始一心一意的等蓝湛。他仔细的想着该怎么样说服蓝湛,蓝二哥哥实在太紧张了他了,要让他放弃对自己这种限制级的保护实在不容易。魏无羡想了几百种说法,一时也拿不定主意该用哪种版本儿去和他的含光君谈判。想着想着,怱然感觉面部有一股温热的气息拂过,一双大手在轻抚他的面颊,是他的二哥哥回来了。魏无羡猛地睁开眼睛,目光正对上一双浅色的眸子,那本该疏离的眼光此刻却温柔的像要滴出水来。魏无羡在这样的眼光中身子一下酥了半边,刚才谋划的事全忘了,他快速坐起身来,张开双臂环住了眼前人。嘴里欢快的喊道:“二哥哥,你可回来了,人家一直在等你,我有听二哥哥的话,乖乖地没有乱跑啊。”“你在睡觉。”蓝忘机看似平静的回答,气息却有一拍错乱。“我又睡着了吗?可刚刚我明明在想你,一定是我想你想的太投入了,才会跑到梦里和你私会的。好了,现在你回来了,羡羡就不寂寞了。”魏无羡把头埋在蓝忘机怀里,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躺好。又一动不动了。蓝忘机任由他在自已的怀里折腾。等他躺稳了,才低下头来在他的面颊上轻轻一吻,宠溺的问道:“睡好了吗?”面对着二哥哥的柔情,魏无羡立刻转过身来,对着蓝忘机说道:“睡好了,我们现在干什么?” “先把补品喝了,再吃晚饭,吃完饭我陪你去后山走走。”蓝湛一说喝补品吃饭,魏无羡才想起来自已原本想要干什么。他一轱辘从蓝湛的怀里爬起来,在他的对面正襟坐好。口气甚为郑重的说道:“蓝湛,我有事要与你商量。”“何事。”魏无羡极少这样正经,看着他的样子蓝湛不禁有些担心。“蓝湛,你好好看看我的脸。”魏无羡双手捧起了忘记的脸,把自已的脸伸了过去,好像生怕蓝忘机看不清楚一样。蓝忘机任由他摆布,十分配合的定定望着他的脸,柔声说道:“尚在变化中,比如说变成你前世的模样,也许要再有几年的时间。”“不是说这个啦,你看看我的脸。是不是有你两个大?”说完魏无羡又捉住蓝忘机的双手放在自已的腰间,让他摸着自己腰间的肥肉,有些气鼓鼓的说道:“你看我的腰,都粗成什么样了?两个月前你刚给我做的新衣裳,现在又穿不进去了。我现在都没法出门了,因为我都没有衣服穿。都怪你都怪你。每天像养猪一样的喂我。让我吃那么多东西。我不管,反正我不要喝补品了,我要减肥,我要下山,我要去夜猎。”看着魏无羡轻嗔薄怒的样子,蓝忘机不由得喉头一紧,双手一拉,将魏无羡揽在怀中,把头埋在他的锁骨之间,有些微喘的说道:“别闹,你哪里胖了?你身子还没完全复原,需要静养,补品一定要喝。你的衣服我已经让秋水长天找人帮你制了新的。明天就会送过来。你乖乖吃饭吃药,等过几天我得空了。陪你下山去玩,你自己不能出去,更不能去夜猎,你身体尚弱,单独行动恐有危险。”“蓝湛。”这次魏无羡没有被美男计打倒。在蓝忘机怀里扭动着身子,继续坚持道:“我不要,你看看我的身体,躺在那里都比你宽了一寸有余。我前世好歹也是世家公子榜排名第四的美男子,你不能让我的一世英名都毁在你的手里。”“已经毁了。”蓝忘机不再让他有出声的机会,压下脸来,疯狂的吻住了他。在蓝忘机热情的攻势之下,魏无羡残存的一点理智彻底崩塌,放弃了挣扎,热烈的回应着蓝忘机,二人吻做一团。

      良久,两人喘息着停下来,蓝忘机整个人趴在魏无羡身上,轻抚着魏无羡的脸,深情的说道:“无论你长成什么样,都是我心中的魏婴,是你最好的样子,不准减肥。”“可是蓝湛我不想这么胖啊!”魏无羡在蓝忘机身下来回扭动表示抗议。”“柔软。”蓝忘机有些微喘,他不在说话。整个人再次朝魏无羡压下来。一场关于减肥的辩论又在天天中结束了。蓝忘机美男计再次胜出。

  第二章“二哥哥,这是你给小苹果找的伴吗?”“是的,你来取名字吧。”“好,我们叫它小蜜桃。”

      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定居,已经整整三年了。他原本以为,自己最多也住不过三个月,那几千条的家规,清淡无味的饮食,刻板严肃的蓝启仁,和被蓝先生教育的规规矩矩,一见他就跑到小辈。这一切都在束缚着魏无羡那无拘无束的性格。再加上蓝湛对他严格的家教,这个不许做,那个必须遵守。他实在应该是度日如年才对。可不知为什么,他从来没有觉得日子难过。有时候,连二哥哥逼她喝下的苦苦的药汤都是甜甜的。和蓝湛在一起,最大的苦恼就是不能随时在一起。他的二哥哥是在太忙了。不但整个云深不知处都由他一个人做主。现在连现在仙门百家都唯他马首是瞻。虽然蓝家的家主和仙督之位都是属于蓝家大公子蓝曦臣。但由于蓝曦臣还没有从金光瑶事件的阴影之中走出来,尚在日日闭关,所以家里所有的事情都是由蓝湛代劳的。因此,他的二哥哥大部分时间不是在给各家后辈讲学,就是在处理云深不知处的大小家事,还要接待仙门百家的来访,时不时得去开各种清谈会。真是忙的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虽然这样,他还是一有时间就来陪羡羡,还坚持每天给羡羡做早饭,有这样的二哥哥陪伴,羡羡真的觉得什么都是可以忍受的,他每天都很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