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沸腾》 第四章:阁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与目录


1、

    加西亚和松本源约定了待会还在这个小树林汇合,一个人拄拐杖向公园北门走去。

    太不可思议了,眼疾感染者会变成怪物?他摸摸自己脸颊,自己也会变成怪物吗?加西亚得眼疾已经是半个多月前了,也许那就是普通的眼疾,他想,或者说,自己身体里有特殊的抗体之类的。

    如果真出了什么问题,老爸就是医生,到时再问他不迟。

    思考状态中,加西亚已经来到了公园北门。他很容易就看见马路上停着一辆醒目的越野车,是白熊公司早年发售的老款,也是加西亚童年时代梦寐以求的东西,那时他做梦都想拥有一辆这种帅气的越野车,跟父亲提了好几次要求无果后,他就下定决心,长大一定要拥有一台自己的白熊越野车,并且从此便把那当做自己的家,住在里面。不过现在,加西亚已经没了当初那种幼稚的想法。

    没时间欣赏车了,加西亚打开车门,略微寻找了一下,就在后座下面发现了松本源说的黑箱子,这时他才发现了问题所在,自己该怎么拿着这个箱子过去?

    箱子不算特别大,但也不小,加西亚初步判断长度大概有十多公分,只是他两只手都拄着拐杖,哪有手提着箱子过去?难道用嘴叼着?他可没有能耐靠一只拐杖走路。加西亚目光放在越野车上,突然有些心动。

    2、

    车窗外的松本源有些狼狈,他的头发乱糟糟的,沾着少许的泥屑,衣服上有五道血红色抓痕,就连握刀的手,都在发抖。相比之下,作为他对手的格雷斯反倒是越发的精神,他一次次的被拍飞,又一次次的站起来,他的皮肤比刚才更加的赤红,甚至红得开始透明,隔着这么远。加西亚都能清楚的看见他皮肤下一根根青色的血管。

    “阁下怎么把车开过来了?”松本源大吃一惊,眼神匆忙扫过上面磕碰的痕迹,“车很贵的。”

    “我已经开的很好了!”加西亚语气带着自豪,他确实已经尽力避免了不必要的碰撞,照明灯的损坏也是出于无奈,毕竟如果不算游戏厅的狂野飙车,这还是他第一次开车。

    “衣服呢?”

    “在后座下。”

    听到这里,松本源似乎重燃斗志,举起朴刀又一次将格雷西拍飞进湖里,接着马上掉头,一头钻进了车中,打开了黑色的箱子。

    “要不我们开车直接逃命吧。”加西亚提出建议,“报警交给警察比较好。”

    “不行,警察对付不了怪物。”松本源立马拒绝,“怪物需要马上杀死,不然他会去找别人,这样就酿成大祸了。”

    “那好吧。”加西亚已经报警,但是松本源执意如此,他也没办法,如果有什么不妥,他可以马上开车保命。

    松本源在加西亚的注视下,套上了他挂在嘴边的衣服,一个像青蛙脑袋般的头盔,衣服有点像特警穿的防弹衣,胸前是护甲,边上的布料也把全身包裹的严严实实,没有让一丝皮肤暴露在外边。

    真难看。加西亚心想,他本以为松本源口中可以打败怪物的衣服,会是什么高明的玩意,类似于能让普通人变强的道具,可这件衣服看上去并不能带来多少改变。

    “好了,阁下离远一些,闭上眼睛,在下要去了结怪物了。”松本源走下车,此时格雷斯已经已经从湖里又一次的爬了出来,满身的湖水转眼就被蒸干。

    “去死,去死……”一次次被打飞让格雷斯气急败坏,他发狂般的从水里游出来上岸,再一次的冲了过来。

    松本源又用同样的方法,灵活地避开格雷斯的攻击,绕到他身后,一刀劈下,区别是这次,他没再用刀背,锋利的刀刃像砍豆腐一般削进格雷斯的身体里,他整个人被拦腰截断,五脏六腑从身体里倾泄而出,裹挟着滚烫的鲜血,像红色的稀泥铺在地上,染红草丛的同时也染红了松本源。

    “呕——”加西亚一阵反胃,难怪叫自己闭上眼睛,他推开车门,由于太急,脚上又打了石膏,他直接摔在地上,把早餐全吐了个干净。

    “在下欠阁下一个人情。”松本源走近,由于他没摘头盔,声音听起来很怪。

    加西亚只得摆摆手表示没关系,剧烈的反胃让他说不出话来。加西亚只得摆摆手表示没关系,剧烈的反胃让他说不出话来。此时加西亚对于松本源的态度已经有了转变,对方杀人时的那份冷漠,以及事后的淡然,在他看来,不会觉得滑稽,而是恐惧

    “这是在下的名片。”松本源递过来一张很普通的塑料卡片,眼看加西亚要靠近自己,他又退后两步,“阁下暂时不能碰在下,不然阁下也会变成怪物。”

    加西亚摸着肚子,小心的接过名片。

    “如果阁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请打上面的电话。”松本源这么说道,“关键时刻,如果遇见麻烦,拿出这张名片说不定也能帮到你。”

    有这么管用吗?加西亚说不出话,仍然在干呕,他低头看着手上的卡片,上面写着松本源的大名和电话,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在下会叫人来处理这里,阁下应该快一点回家,现在外面很危险。”

    “知道了……”加西亚艰难地说出三个字。

    “那先这样,在下还有很多事,在下太忙了。”松本源说完就上了自己的车,“在下告辞。”

    松本源的车开走了,加西亚一个人坐在地上歇了一会,他终于明白政府为什么会要求市民立即回家了,按照松本源的说法,格雷斯杀死了救护车上的所有人,并逃了出来,如果感染者都像他这样,加西亚感觉世界末日离自己不远了。

  地上格雷斯的尸体还散发着余温,加西亚不敢往那边多看,直觉告诉他松本源的身份应该很特殊,那份杀完人后若无其事的样子让加西亚心寒,奇怪的名字、奇怪的打扮、奇怪的人。

    得赶紧回家。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与目录 1、 离开学校没多久,加西亚就和德洛丽丝分开了,她家里的司机开车来接她,顺便捎了加西亚一程,剩下的...
    小水人阅读 384评论 0 0
  • 简介与目录 1、 “加西亚回来了?感谢老天,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一进家门,加西亚就看见母亲克莱尔如释重负的...
    小水人阅读 212评论 0 0
  • 松本篇:新月(上) 第一章 怪物 1. 这场雨下的可真大。 刚入夜的时候不过是濛濛细雨,三更天的时候,反而有瓢泼...
    云云云央阅读 966评论 0 1
  • 好激动,“金曲捞”真是帮我们这帮子八零后老年人回忆的最佳工具,每一集,一看就激动的不行。20170602这...
    觉六道阅读 511评论 0 0
  • 基本排序算法,其核心思想是指对一组数组按照一定的顺序重新排列。重新排列时用到的技术是一组嵌套的for循环。其中外循...
    丶AZA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