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自律的人很可怕

《田大妞》原创:

      原来我很懒散,懒散到晚上洗漱都要逼着自己去,衣服要积攒一个月,没有换洗的机会了才去怀着悲痛的心情去洗,千万别觉得我很脏,我是个极爱干净的人,衣服一天一换。原来的我,在这方面是最勤奋的了,其他的真的是一无是处,好在现在慢慢改过来了,和原来相比,真的勤奋自律很多,比如,这是我最近看的书

      当然,我知道自己的进步空间还很大,还需要继续努力啊!

     总的来说,我有一个感悟,那就是自律的人都很可怕,千万要小心,哈哈

     我觉得,他们都有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执行力和意志力都很强,他们擅长养成好习惯,也擅长戒掉坏习惯。

      中心点指的是戒掉坏习惯的有效点。,举个例子。我的坏习惯是每天早上赖床,起不来。我要决心改掉它,从明天开始每天六点起床。可是,每天我依旧起不来,为什么?因为我在执行计划的过程中并没有真正找到中心点。

       要想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就必须要在前一天早睡。只要睡眠时间够,到规定的时间时自然就能够起来了。前一天早睡,保证睡眠时间是戒掉早上起不来这个坏习惯的真正有效点,也就是中心点。

       瓶颈指的是集中于中心点时使问题产生的障碍。还是上面的例子,既然前一天早睡是中心点,那么,我在执行计划的时候,就要观察,每天是什么事情阻碍我早睡的。那么,这些事情就是我执行过程中的瓶颈。

        比如,你要戒掉不爱看书的坏习惯。你制定了每天看书5页的行动计划,但一定要找到习惯的中心点和瓶颈所在。

       要想每天完成看书5页的计划,就要给自己专门留出一段空闲时间,以供安静的读书。这是中心点。

       自己在执行的过程中,要留意在执行过程中的障碍是什么,比如,自己在阅读的时候,手机的社交软件总会响起,然后就忍不住去看手机,接着就开始玩手机,那么这个行为就是该习惯的瓶颈,我们在执行的时候,就要提前将手机静音,完成计划后再去查阅信息。

        如果你每天都烦躁那你就不会心静,你就会过的不开行,你不知道自己的时间去哪里了,也不知道每天都在都做什么你每一天都会特别迷茫,人都会这样,如果每个都这样那么活着是不是特别累,就来说感情没有人每个都会有那么开心也好幸福也好在一起就开开心的就不要去想那么多就去爱大胆的爱,如果不爱了放过彼此不要让自己活在过去,虽然你会难道你会不开心你会感觉世间没有色彩也会过去的你这是离开了一个不爱的你的人,而他失去了一个最爱他的人

       在里就好好爱自己,时间都会好起来的,如果你不静你就会把你的生活打的一踏糊涂,你自己也不开心导致其他人也不想要你接触,你带的都是负面情绪怎么会好呢?

      把你心定期清理一次,如果出去喝酒疯狂之后你能好过,你能放下所有的痛那是可以的如果不行那你会不会在那一刻安静下感觉自己更无助更寂寞更孤独呢?

     我曾经是这样在自己安静的时候我特别无助就想出去疯玩,疯过之后只有自己体会那种孤独的心灵是多么难过,所以我在夜晚躺在床上会看天花板自己想人活着为什么怎么累,也会带着耳机回想一下过去,好与不好自己会微微一笑,没有什么过去的就好比你现在30岁的年龄回想你20岁的年龄活着你最难过的一刻会不会感觉自己当初那么傻呢?

       所以如果自己心不静那就让它静,给自己放个假累了那么久了让自己好好静静不好吗?回家洗洗衣服做一些爱吃的食物,听一些安静的歌曲手里那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去把心与书连到一起,书里的世间很大的他能让你静心让你把所有的心烦的事情都放心,还会让你自己一些事情是自己左右不了,那就让自己来证明,让时间来磨平你所有的疤痕

      书是一个很好的交心者,它不会笑话你所有的悲,反而能疗合你所有的伤,它能让你心静让你自己好好爱这个世间爱自己,没有什么过去的坎,有的大概就是自己不肯放过自己吧,你把自己囚禁在一个黑暗的牢里,就是不肯走出来出来任别人怎么拉你,你都不愿意伸出你的手

     所有的好于不好都会被时间冲淡,好好爱自己把自己的一些不好的习惯改掉,让自己成为一个自己想要成为的人,你能看见那些今天活灵活现的明天突然失去生命吗?你能那些健健康康的人失去四只顽强的活着吗?你能明白他们外表那先笑容怎么来嘛他们是最勇敢的,我爱他们我从来不拿不一样的眼光去看任何人,他们都是最棒的

     活在这个世间里都不容易,为什么有些人会开心因为他们有课坚强的心,有一个善良的心,有一颗大度的心,他们不再任何人的眼光他们是在为自己而活,这个世间已经很难的何必在去为难自己呢?

    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先让自己静下来,不要让那些不理智的行为而付出代价,自己给自己安排好所有的时间,让自己心灵美化,那么对你来说这个世界里就是完美的,比你不堪的人很多他们不在顽强的活着吗?

    你笑这个世界都在笑,你哭泣在这个世间里就只有你自己在哭泣,没有人会为你哭泣买单

   你不放过自己那么你活都很累,你看不到这个世界里的色彩, 

   所以好好爱自己,陪伴你最久永远都是你自己,

   很喜欢胡适这句话,世间最可恶的事,莫过于一张生气的脸。世间最下流的事,莫如把生气的脸摆给旁人看。

   发脾气谁不会呢,这只是人的本能反应,但能把脾气收回去这才叫本事。

   因为,有教养的人,是从不乱发脾气的。

   看破不说破,看穿不揭穿,在我看来这就是有教养的表现。

    契诃夫说,有教养不是自己吃饭时不洒汤,而是别人洒汤时装作没看到。

  一个有教养的人,从不会让别人难堪。因为他懂得将心比心,懂得换位思考,绝不会消费他人的痛苦与不幸。

  一个人的教养跟文化程度没有很大关系。

     不管自己在什么时候都要按自己的心去做,比起和那些张嘴大骂的人我不会说他们没有素质,每个人都生活在不同的生活方式里,他有他们的生活习惯,要做的就是笑笑沉默不语就好你不必要去说透,你有你的生活他们有他们的生活

     至此 我希望每一个最近沉浸在悲伤和失望中的 你 能够学会慢慢地从生活的阴影中走出来 毕竟人总要学着成长 人生如逆旅 我亦是行人,故事还长请别失望

    半天自己也不知道些的是什么,就是想感慨一下自己的心吧,

     越长大越难以被打动,也越来越害怕去对别人掏心掏肺的好,越来越不愿意去讨好任何人。生活本来就已经有那么多事要花心思了,就不想再因为别人委屈自己。

     尤其是曾经的好朋友和自己没有了共同语言,会觉得一个人挺好的,没有期待就不会再失望,别人不联络你,你也不去打扰别人。

     昨天你们还一起讨论隔壁班哪个男生最帅,今天却没了话题;昨天你们还一起牵手去食堂抢饭,今天却不知要如何发出那个邀请;昨天你们还一    起逛街、k歌、看电影,今天身边却换了一个人;昨天你们还是难舍难分的好朋友,今天却渐行渐远渐生疏。

      这就是生活的常态,总会有老朋友因为地域、事业、家庭等原因跟你渐行渐远,大家慢慢步入不同的人生轨道,有的会偶有交集,有的却永远平行,淡出你的生活视野。

     山河故人》里有句台词,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迟早是要分开的,年纪越长大,我们越不喜欢交朋友,或许是因为经历过那种头破血流的友谊,却再也没有遇到过志同道合的灵魂,不想勉强自己去迎合别人。

     或许是感情受到了背叛,不再轻易相信别人,害怕长久的羁绊被破坏,害怕在与人的交际中受伤。即使是心中无比孤独,也不爱与人接触,不轻易对别人放松警惕,或许是你曾倾尽一切去经营的每一份感情每一段关系,最后都免不了别离。往复循环,你的内心没有强大到可以接受太多次“羌中道而改路”,便决定一个人一条路走到黑。

   或许是你开始明白,低质量的社交,不如高质量的独处,就像余华在《在细雨中呼喊》中写的那样我不再装模作样地拥有很多朋友,而是回到了孤单之中,以真正的我开始了独自的生活。

    有时我也会因为寂寞而难以忍受空虚的折磨,但我宁愿以这样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自尊,也不愿以耻辱为代价去换取那种表面的朋友。

父亲说,朋友的这杯茶,人一走就凉了,只有我们的才会一直为你热着。 我当时就哭了。  

      长大后你会发现,我们谁都不想再取悦了,跟谁在一起舒服就和谁在一起,包括朋友也是,累了就躲远一点。取悦别人,远不如愉悦自己,其实,每个人都是很忙的,哪有那么多时间去管他人的事情,只不过我们高估了自己的重要性,也夸大了别人对我们的看法。

      村上春树曾说:《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么说,我都认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确的。无论别人怎么看,我绝不打乱自己的节奏。喜欢的事自然可以坚持,不喜欢怎么也长久不了》。

 我们没必要总是活在别人的世界里,低眉顺眼去取悦别人,不困于心,不乱于情,不依赖不攀附不将就,活得真实坦荡,潇洒自由……

     有一句话说:“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我们想要心智上有所创新,就要多看书,书中的理论知识能够指导我们生活中的言行举止,通过新知识的输入和不断地思考,能够升级我们对事物的认知,从而影响我们的价值观,创造新的心智模式。

     所以你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要控制你的情绪,你要学会自己前行,没有人会陪你到永远在这条单行路上你要学会独自前行,世间很大的一段过去将就会成为过去的回忆,你要活在回忆悲伤不愿意走出来那你苦的是自己伤害的则是你的家人爱你的人

   好好爱自己这个世间是完美的,它有很多美丽的地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