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当着全世界向你表白

 一直以来一直以为你是我的累赘,后来才知道我是你的羁绊。

姐姐:

 在过去的十八年里,你充当过我的玩伴,“仇人”,爱人,知己。小时候,妈妈总会现在将事情将事情交给当姐姐的你去做,妈妈转过身,你就会理直气壮的把事情交给我去做,我问你凭什么,你总是理直气壮的摸着我的头说:乖,姐姐是为你好,以后你会凭着你的温柔、贤惠交到好多好朋友。好吧 我承认七岁的我渴望有更多的好朋友 于是,我就包了你所有的家务。那年,我七岁,你十二岁。坑爹这词是后来才走红的 要是当时我懂,这应该就叫坑妹呀。

 十四岁,正是我初二,你不督促我好好学习,天天问我有没有喜欢的男孩子,我就郁闷了,亲爱的姐姐啊,你家妹子是那么想谈恋爱吗。我问你为啥天天这样问我,你总是告诉我谁十三、四岁没个喜欢的人。只是喜欢是一回事,在一起是另一回事。我对你的理论嗤之以鼻,在我十三岁的脑海里,喜欢的人就应该在一起,而不是你的畏畏缩缩。这也许就是我们俩最大的区别。

 有人说,十七岁是一个女孩子最晦涩的时期,对,我遇上了那个让我有点小紧张、小激动的男孩子。我像一个最普通的少女一样,去关心他,喜欢他,哪怕是他的缺点我都喜欢。他终于和我在一起了,我欢呼雀跃,哪怕和他走得近点脸都会红,手心都会出汗。后来他在一个雨天牵了我的手。送我回寝室后,他告诉我,我的手心没有他喜欢的温度。后来,就没了后来。我忍不住躲在被子里哽咽,此时大学里的你隔我很远。可我很想你啊!

后来才知道你一直都知道我谈恋爱,我问你为什么不问问我怎么回事,你说:你已经长大了,你的所有我都看在心里,但我不会干预你,因为我是你姐,不是你妈。谈恋爱从来都不是一件丢脸的事。你不知道,那一刻被子里的我泪流满面,包括现在在写下这些文字的我眼眶里是晶莹的。

 是你一直在我身后看着我,不管我是对是错,一直爱着我。

 我想当着全世界向你表白:我爱你

妈妈:

  你还记不记得小时候的我特爱看电视,你让我洗碗我总边看电视边洗,打碎碗的次数两只手都数不过来,你总是大声训斥我,你说,该你做的事就应该一心一意的去做,做错事就应该承担责任,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女孩子更应该顶天立地,才能赢得别人的认可,尊重。

 中考成绩并不理想,我每天都当着你的面抱怨肯定去不了自己想去的学校了,该怎么办,能去哪读。整天来来回回的转来转去,我忘了你要忙活你的生意,我的学费,姐姐的学费。终于有一天我们的战争爆发了,我死活不肯向你承认错误。看着你眼眶里全是泪,其实我心里是认错的。只是我内心的倔强不允许我认错。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不会再让你流泪

 你一次次的包容我,哪怕我让你红了眼眶也从没记过仇。

我想当着全世界的面向你表白:我爱你

爸爸:

  你一直都是一个不善言辞的父亲。小时候犯错最怕你了,你不像妈妈会打我,你大声点和我说话我的眼泪都在打转了。

记得在假期你和妈妈吵架,夫妻间男尊女卑的思想在你脑海里根深根深蒂固。我帮着妈妈和你吵架,我所接受的教育让我不赞同你的想法,你对我吼道,大人间的事你没资格插嘴,再说话你给我出去。我怔怔的看着你,那一刻我真的认为你不爱我,转身去收拾自己的行李箱,妈妈一直拉着我不让我走,忽然间我看见你双眼周围红红的。那么不会说话的你,怎么那么让人心疼

 上大学我坚持要出省,我刚向你说出口 你严肃得不能再严肃的拒绝,我真的不理解,你干嘛不允许我出去啊,出去看看不挺好的吗,后来你还让妈妈告诉我:要是出省,你不会供你读大学。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为什么别人家的父亲都是希望孩子出去看看,你干嘛不支持我,为此我一个月都没理你。后来我离家的时候,你都没有出门送我,妈妈告诉我,别怨你爸爸,其实他是怕你出去找个外省男朋友不回来看我们了,你要是嫁人受欺负了怎么办 没个亲戚朋友在,谁替你说话,他从没想过要抛弃你,他是怕你抛弃他。我赶紧接过行李箱转身上车,我怕妈妈看见我流泪的样子。我从不知道我一心想出去闯的私心也带给了你们太多的担忧和思念

 我怎么会忘记你,你把那么沉重的思念都让我带走了,我很想家,想和你坐在一起吃一顿家里的饭。我知道你爱我正如我爱你一样。我想当着全世界的面向你表白:我爱你

 现在我能透过深蓝色的玻璃门看见外面的世界,我想站在玻璃门前向玻璃门后的你表白: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有了这皑皑白雪 从我们村到你们村的那条路和那片田野不再是距离 而是穿过诗情画意的图画 2.觅山觅水觅知音 3....
    楼台花舍阅读 123评论 1 7
  • 在日常开发过程中,为了提升程序运行效率,以及用户体验,我们经常使用多线程。在使用多线程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资源竞争...
    知识小集阅读 5,444评论 8 61
  • 宫崎骏的电影总能触摸我们心灵最柔软的地方,给我们带来点滴感动。很简单,因为在他的电影里,我们能找到现实中缺失的一些...
    这是柚子家阅读 1,167评论 3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