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其自然——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顺其自然——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北斗:

冬天不建议锻炼,很多人无视了中医的这种思想。

冬三月,此谓闭藏,水冰地坼,无扰乎阳,早卧晚起,必待日光,使志若伏若匿,若有私意,若己有得,去寒就温,无泄皮肤,使气亟夺,此冬气之应,养藏之道也。逆之则伤肾,春为瘘厥,奉生者少。

冬天,树叶都掉了,那是它要闭藏了。如果树到冬天树叶不掉,那它离死亡就不远了。松树柏树它不掉叶,但叶子变色了,也收藏了,树叶的颜色不那么绿了,它的精华物质已经收起来了。

这时候,就不要扰动自己的精气神,所以有人冬天去蒸桑拿,这是非常反对的。因为冬天蒸桑拿在扰动你的精气神,冬天针灸不都不能扎,何况蒸桑拿?

另外,冬天跑5000米,大汗淋漓很糟糕,因为你扰动你的阳气了,你的阳气顺着汗都出来了。所以冬天如果能不出汗,尽量别出汗,你要锻炼你也别五六点钟天没亮,就出去锻炼去了,这很容易受伤。

春天容易闹一些传染病,容易闹感冒,是因为很多人冬天不藏精,他瞎折腾。当然冬天受寒也容易伤精,所以说冬伤于寒也,冬天一定要注意保暖,有些女士有时候再美丽冻人,实则是伤害自己。

现在有好多年轻人,冬天就穿一条单裤或牛仔裤就过冬了,这是不行的,有人说为什么外国人就是这样,加拿大男的冬天就穿一条单裤,没听说过什么棉毛裤,秋裤都没听说过。然后这女士上面穿裘皮大衣,底下穿个裙子,就穿一丝袜,加拿大这样的人很多啊。

一个事实是,北美地区关节炎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这只能说他们外国人的习惯不见得好。总之,冬天一定要注意保暖。实际上夏天很容易受寒,因为现在有空调这些环境,再加上吃冷饮,所以很容易受寒。所以夏天都爱吃藿香正气,藿香正气不是解暑的药,它是治疗寒湿的药,它里头就是温散的药。

因为夏天在空调屋子里呆很容易受寒。所以夏天也要防寒。所以说,四时阴阳非常重要,圣人是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因为春夏阳气在外头是虚的,要养阳;秋冬阳气在里阴气在外,所以要养阴药。

冬天不防寒,这是大忌,不知道对不对,反正我一年四季是按这个节点来行动的。另外,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都尽量不要吹空调,空调对人体伤害极大,很多人的病和这个有直接关系。要顺其自然,用自己强健的身体随四季而舞蹈,空调应该属于虚邪贼风。

Wei:

马屁精杀伤力太大,一三年的论文,估计早凭着这篇神作,毕业了混际江湖,凭着拍马屁的功夫,应该混的很不错。

北斗:

历史不堪回首,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不知道这些人,过了多年以后,回想当初的窘态,内心何感?人怕出名猪怕壮,有时出名不是什么好事,什么都会给你挖出来,干净的屁股有几个?前一段,南开校长事件,怎么又又没有后文了?

人心是一面镜子,时不时的,照一照各路神仙,让他们有点敬畏感,对他对别人,都是一种警示。

Kang:

导师可能看到的是他的理论和通俗的比喻,没注意到他拍马屁,这个“赞美诗”可能只是论文的一小部分,得奖有可能是没展现出的部分的内容比较有理论价值,这个论文写的太浮夸了。

Wei:

肆无忌惮,肆意汪洋的吹捧,放飞自己是要考虑后果的。肯定是老师的爱徒,被引用次数暴涨。生态经济,能扯淡到审美之“优美感”和“崇高感”,也是本事。

Wang:

主要是学术论文期刊,怎么能发表这类呢?文才不错,发错地方了。

Wang:

冬藏,并不是说少运动不运动,而是说冬天是最好的储备体能时期。冬天运动不容易大汗淋漓,运动效果极佳。事实上,冬训是最好的锻炼时期,比其他几个季节更加重要。按照24节气与24小时对应关系,五点对应惊蛰,万物复苏,五点左右就可以起床,阳气上升。七点前不要剧烈运动。容易疲劳。

上午7-11下午4-6点都是运动的好时段。普通人的运动量远没到运动过量的地步。就拿跑步来说,每天三十公里,天天跑,才算是过量。大多数人达不到这个水平。这就和普通人的努力程度,远没到拼天赋一样。人的潜力是很大的。

人的身体是有记忆功能的。跑过21-42-100公里后,你的身体就会在潜意识里告诉你,你一定可以跑5-10-21-42公里。

Wei:

跑步每周八十公里以下都适合,得到,刚说过。

Wang:

大多数情况我是每周跑步5-6天,平时跑个5-10公里,周末一次长距离10-21km拉练,休息1-2天。这个节奏比较适合,不过今年练习越野,听教练的话,每周1-2次健身房锻炼,腿、腰、背、臂部肌肉要专项锻炼。

北斗:

自证很成功,心理很安慰。不过,我还是相信老祖宗的智慧。我以前冬天还洗冷水澡呢,为了锻炼强大的意志,下河里游泳,但,对我伤害极大,身上的寒气太盛,现在还有后遗症。有人说,你看日本人冬天冬泳,活得时间很长,那是假象,这些人年纪大的,很多膝关节都坏掉了,看看那些老人疯狂的教训,对自己也是一种启发。如果不搞这个,恐怕活得更长了。

冬天,再加上现在这空气,大量的运动,等于大量的吸毒,负作用远大于正面效果。

如果说,这种在特别阴寒、寒气重的时候,不顾自己身体,去冬练三九,如果你身体不错还能扛得住一下,这不是说没有伤害,而只是说你还年轻,能扛得住,可是另外一个人,如果你本身就不是一个健壮的人,就容易出现心梗、猝死这种悲剧。

如果冬天室外都零度了,然后非得把暖气开到30度,非跟天地对着干,那你可能就要得暖气病了。

......

要系统的理解,而不是机械的理解,这是中医的理念,对不对,不好说,反正,老中医们,过来人们,就是这样告诉后来人的,当然,完全可以不服不信,人嘛万物之灵,要发挥能动性,专门给外部环境,天地干,也行吧。

现在有好多年轻人,冬天就穿一条单裤或牛仔裤就过冬了,这是不行的,有人说为什么外国人就是这样,加拿大男的冬天就穿一条单裤,没听说过什么棉毛裤,秋裤都没听说过。然后这女士上面穿裘皮大衣,底下穿个裙子,就穿一丝袜,加拿大这样的人很多啊。

一个事实是,北美地区关节炎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这只能说他们外国人的习惯不见得好,他们都过不好,中国人还要像他们学,机械的学,这个学生能好吗?

Chen:

人类100年改变了演化过程中的习惯很多很多。演化是按万年计算的吧。

北斗:

那些不懂得养生之道的人,起居无节。白天十点钟才起床,晚上两三点钟才睡觉,当然最早是香港台湾人说的这种生活方式,大陆人那时还没那么发达,所以那时候还能早早睡觉,过了几年以后大陆人也这样了。

我以前听到一个老中医对我讲,说有一位年轻人把他老母亲送到医院里来看病,说这老太太到十点钟就睡觉,肯定是有病了。其实是这位年轻人病得不轻,人家这老太太才是正常的。所以,现在很多的观念已经错乱,已经以妄为常了。

在电视普及之前,小时候我还记得一般人九点多钟就睡觉,因为那时候没有电视,后来有了电视,又有了网络电脑手机以后,大家就越睡越晚了。所以说,这就是违逆了自然规律,也就是违背了我们的生物钟。

人的生物钟是改不了的,本来人应该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这生物钟已经决定了你的生命规律,结果你非得跟它对着干,那只能受惩罚,所以说,这些“愚者”,就只好半百而衰了。

这个习惯因为现代社会,是中断了,但还会回来的。所以,要相信一些东西,并坚持下去,你要改变自己的很多意识和习惯的,长年下去,比如晚上10点之前睡觉,坚持这个铁律,身体当然不好都不可能。

只是现代人欲望强大,被手机啊什么的娱乐活动,搅得心神不安,没有按节律来生活,当然,最终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

“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

这一句话就代表了中医的思想,和为贵,顺其自然,其实也有点是老子的思想,处世安然,不要一惊一乍,这对人的身心健康有巨大的影响。

Wei:

病由业造  业由心生

北斗:

主要是现在资本与科技,才是支配一切的力量,相关的形而上学,其实是功利主义。真正的最好生活方式是顺其自然,而不是被外物被欲望,牵着鼻子走,这样的人是没有希望的。

Na:

我感觉我又要科普一下“老寒腿”。以前老人一直说冬天不穿秋裤老了以后老寒腿,其实这属于把因果关系弄反了。正确的应该是,我们因为先发生了关节炎,才会在遇到寒冷和潮湿的时候关节难受,而不是因为寒冷和潮湿,我们的关节才坏掉,才老寒腿。

而现代人容易得关节炎很大原因是缺乏下肢力量锻炼,一些不规范的运动损伤造成的,或者是久坐不动下肢力量退化,从而让膝盖在运动中承担太多本应由肌肉承担的力量而造成的过度磨损。

除此以外就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如风湿性关节炎,而这个恰恰从字面上还理解不了它的发病成因,其实是自身免疫细胞攻击膝盖处软组织而造成的炎症反应。

再有就是血管硬化,营养过剩的原因,造成腿部血液循环减弱,双下肢供血不足,造成营养和能量供给欠缺,两脚就会觉得冷。

下肢本身就是脂肪覆盖较少的区域,受冷血管收缩后会更加难受,但古人没法准确搞清楚因果关系和发病原理,只能把寒冷和关节炎做相关性理解,因此就有了老寒腿的说法

Wang:

我是支持这个观点。也没必要迷信古人。现代在营养、科学运动领域的研究是超过古人的。古代饮食、营养不足,运动也没有现在这么科学,摸索出来的一些经验方法,适合当时的情况、环境。而现代完全可以用更加合理的营养、运动,弥补古代的不足。

我是更加倾向于“反脆弱”。很多人以膝盖、关节容易受伤为由缺乏锻炼,其实正是因为缺乏合理的锻炼,反而导致更加容易受伤。正确的方法应该是依靠循序渐进的运动、合理的营养、科学的方法,逐步改进自身健康状况。身体的潜能很大。超过现在能力的5-10%,身体完全没问题,有足够的潜力可以挖掘。

Na:

再给很多因运动膝盖损伤的跑友们一点信心,增强股四头肌力量,积极做好复健锻炼是对抗关节炎症的最好方法。很多专业足球员的膝盖承受着比普通人更大的冲击和磨损,但他们的下肢力量训练可以让他们即使严重膝损伤的情况下依旧能再续运动生涯。

而普通人膝盖受到这样冲击下半辈子基本上就要拄拐杖坐轮椅了,而他们可以重返赛场投入高强度的比赛,原因就是下肢力量训练,帖两张照片,看看贝尔和罗德里格斯的股四头肌,你就知道为什么他们伤了还能再复出。

Wang:

人体设计的非常精妙。2-3公里消耗身体自身的能量,然后2-3公里产生多巴胺、内酚酞、血清素、肾上腺,刺激激发新的能量。接下来再是消耗-产生能量,往复循环。可以坚持上百公里。这就是为什么哪怕是专业运动员,也会不断的撞墙;而哪怕是普通人,经过一定的练习,也可以跑上百公里。

Na:

反脆弱这个概念我很喜欢,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有本同名著作,顺带把我最喜欢的作家推荐一下。

Wang:

《反脆弱》那本书买来还没看完,翻看了一下。其实“反脆弱”的最核心的就是:直面恐惧。面对它——接受它——战胜它——放下它。

逃避恐惧,只能会越来越恐惧。只有真正面对恐惧,硬刚上去,才能真正解决掉它,放下恐惧,每年要做一两件有难度、让自己恐惧的事情。逐步增强信心和能力。这才是真正的“自信”。由内而外成长出来的,才能让自己获得真正的成长。由外灌输的,基本都不靠谱。

就象大多数鸡汤为啥没用,就是因为他是由外强行灌输给你的。而不是发自内心,由内而外成长起来的。所以看到那些打鸡血式的喊口号、抓钱舞之类的,笑笑就算了。大多数没用。除非你自己真正认识到、真正去做到,否则别人给你灌输的大多没用。

Ni:

新年观群消息第一省:发现身边的人年龄越大自身的框架建设就越完整,好处是不容易产生自我怀疑及崩塌的情况,自我会越来越强大,因为在与现实世界不断交手中早已发展出一套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应对方式。

坏处就是我们常说的固执己见,认知局限,对理论体系外的东西接纳度很低,甚至视而不见,充耳不闻,闭目塞听,这点远不如年轻人,承认吧,你就是在变得食古不化,sad~~比如20岁的时候我就比现在包容开明。

北斗:

我还是坚持我原来的观点,其他可以无视,要看结果,你自己做到,才有意义,而不是,只当知识,存档。

Kang:

这个是防御机制、人格、潜意识。

北斗:

你又看到底层了。

只能说,人的认知系统已经决定了,他能接受一些什么。从心理学来讲,一个人看待事件,其实他是在选择角色的时候,及在观察别人行为的时候往往也会选择他认为的那些和自己的想法匹配的认知。

或者说直觉,有些女人遇到事真的不可理喻就是这种现象,当他冷静的更客观的去看别人行为的时候自己的行为也正常了,这一切实际上是取决于你的认知系统,你有什么样的认知系统就取决于你能在环境中你能看到什么,也取决于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人不可能脱离思想而活的。

挺好的,都在为自己的合法性而论证,每个人都已经是世界上最幸福和最大化的人了。所以,佛说,本自具足。外求内求,不是问题。也和人的屁股有关系,如果你中医生,你肯定不会不认可,因为要靠它吃饭,如果你是西医生,你也靠它吃饭。

但,两者都不是,那你就纠结了,要选择一个健康理念,作为一个人生之基本,那个都好,都看看,就会好。反而,专业的恐怕,会更歧视对方。

而,非专业的,反而,选择面大。因为不涉及本身的利益,无非是那个更好的关系,类似于,民科民哲的关系,起不到多大的影响力,还是因为不专业。

Kang:

昨天在看彼得林奇的一本书。作者也认为买股票非专业的比专业的更有优势。但是原因还没看到,不过感觉之前看到另一本书里的观点没明白为什么,这个书的作者说了原因,感觉有时候不同的作者的观点可以互补

北斗:

因为理论家,行动力不足。他没有巨大的把握,他不敢干的。那就再等等喽,一等就是几十年,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其实,行动胜于雄辩。

当然,干了以后再雄辩,更厉害。另外,不要歧视老人,他们走过的路,年轻人也一定会遇到。人还是要面对各种情况,必须睁大眼睛进行理性的抉择,最好听听老人的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们年轻的时候,也觉得老人都是老黄历说的话。

但是一路走过来,才发现老人说的话都是对的,这正是老人也曾经年轻过,他们的话都是血汗的总结。

但年轻人还是无视的,因为没有体验和经历,也是很难体会到老人们的教训的。其实人类一路出过来,和畜生是差不多的,你遇到的问题,老人们早就遇到过了,你的前辈已经有丰富的甚至血的经验教训,我们听听他们的,是没错的。

但无奈的是,人似乎总是不能从别人,从前任那里获得一点什么经验教训,一些事情不经历过,他不相信老人的。前面有个坑,我掉下去了,我告诉后面的人,在这里你们要小心一点,后面的人,还会义无反顾的掉下去了。

因为他没有经历,他不相信,当然了,可能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的人,犯同样的错误,演绎同样的悲剧。这个人还在地球上面,都不犯错了,人类早就不呆在地球上,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北斗:

这也是很多中国人,失去了自己的文化之根,鄙视自己的传统文化的一种原因。所以,相信人定胜天,把环境,把青山绿水,把现在的中国搞成了这个样子。

Kang:

有时候是在重复的感觉,和书上,时代和国家不一样,但人的感受和处境很多都差不多

北斗:

人生再不断的循环,比如领导的讲话,基本是雷同的,翻来覆去就几句,但重要,只有这样,你才能深刻理解。

Kang:

我想明年换工作去当晚托班老师,暂时不卖果汁了,想多存几年钱然后去买家面积小一点的店铺。

北斗:

你的重点任务是嫁人,听我的,一切都有了,你的人生,也会因之而改变,你的计划也不存在了。嫁个好男人,朝夕之间,人生大赢家。

Wei:

公司的女同事都在忙二胎。无情的不是人,是时间。全身心投入生娃大计,看着很有目标,生命很充实。现在结婚和创业开公司难度差不多。

Kang:

这个太困难了,因为找不到对象,没人喜欢我。

北斗:

是啊,所以,她们的原来的计划,也不存在了。嫁人困难?

简单啊, 父母比你都急迫,让他们来操作,你是真正的主认,你来挑选。不会的,这样想根本就不对。群里不是有不少单身人士吗,不是找不到,而是要求太高,心高气骄。

这个可以开动你的父母们,让他们来物色,你只管面试,一步步检查就行了。反正他们挺操心的,你多轻松啊,万里挑一。我都后悔了,结婚太晚,少享受了N年的婚后生活。

当然,你也要说我,享受了很多年的单身生活,就是一种说法而已。我要是女孩子,就像奶茶妹妹一样,在自己最年轻的时候,把自己处理掉,直接人生大赢家,这比追求什么事业,成就感要高得多。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现实的写照。

Wei:

“处理”这个词,反映了深层的印记。仔细想想,的确,就算是处理,也是提前动手容易操作。真的滞销了,处理也很难出清。

北斗:

是的,剩男剩女的无奈又不甘的心理,我经历过。处理,被逼,无奈,父母殷切的关怀,以及无后的担忧,都可以吧。

人生嘛,一环套一环的,结婚,很快就生孩子,然后,孩子很快就长大,但是,这个时间的感受要比一个人慢,毕竟发生了很多改变。

如果一个人,时间的感觉还是比较快的,一年又一年,但,有了家庭,就感觉度日如年了,挺好的,我觉得父母们是对的,以前不服他们,现在服了,人生大事,考虑得很全面。

Wei:

时间感受是按照事件计算的,如果发生了很多值得记忆的事件,就感觉时间很长。简单重复的生活,白驹过隙。

北斗:

人生贵在经历,小孩一天天的变化,也在慢慢,时间也因为变得更长了一些,刻录着一个人的年轮。有道理,理性不能违背人性。这个就看这个人的造化了,有没有审美能力了。同样的一件事,你可以觉得它没有意义,也可以觉得它意义重大。这完全就看人的造化了。

就像我以前写作一样,第一件事,就考虑是不是有意义,包括学习哲学什么的,都会进行这样的考虑,值得不值得的问题。但是,当,形成了习惯,内化成了人的一种自然的行为,或者取得一点点成绩之后,那就更有信心了,起码有事可干,还有点乐子的存在,后面,一发而不可收拾了,这也是眼光的变化。

这就是所谓的无用之用,有用没用,完全是一种感觉。实际上,婚姻是个围城,也只有进入其中的人,才有资格说什么痛苦不痛苦的。任何事情都有其两面性。没有进入的人,只会有更多想象的恐惧,觉得自己失去了自由。而实际上,不见得的,这都得靠人的经历来验证。

Wei:

合适的人很重要,关键还是自己激发对方特质的方式,你得到的都是应该得到了

北斗:

是啊,人要为之改变太多。得到与失去,必然与偶然,都是一体的。

北斗:

其实,人是非常自私的,不太允许自己吃亏,所以,人们会容易强调自己失去的,而看不到自己所得的。所以,就得出了,他所谓的结论。

我一度对婚姻恐惧,但是结婚了,我觉得自己上当了,应该早结婚,早享受。这就像庄子所说的,人们对于死亡的恐惧一样。

半夜,庄子梦见骷髅主人,衣冠整齐,仪态潇洒,站在面前,笑嘻嘻说:“听你谈话满有口才的嘛,还象个读书人。不过你问的那些伤心事,只有你们这些活人挂在心头。人一死,什么忧患都过去啦。没有一个死人有兴趣回答活人的问题,恕我不回答你吧。人死后的喜悦,你想听听吗?”

庄子说:“想听。”

骷骸主人说:“人一死,上无君,下无臣,实现社会平等,废除阶级差别。气候不冷不热,不分四季。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种种辛苦全都解脱。也不必纪年了,人人玩得痛快,天长地久。那样喜悦,比国王更快乐!”

庄子存疑,估计这家伙是在替鬼城打广告,便试探说:“先生,我同鬼城司命神有交情,可以私下求他准你再生,为你免费提供全套骨肉肌肤,调你返回故乡,发还你的父母妻室儿女邻居友人。你愿意吗?”

骷髅主人收敛笑容,愁眉深锁,逼问:“你要我放弃国王的快乐,回去活受罪吗?晤?”

刚好,和我最近所学习的死亡哲学相通了。各种可能性,只是有可能性本身也没有可能性,感性的人是不讲话逻辑的,他完全可以相信神话之类的,只要道理能讲得通。

李美灵:

结婚比不结婚好,亲身体会。有孩子之后的压力是前所未有的大 但是幸福感也是前所未有的高。

北斗:

压力和机会共存。

你觉得你和你老公,你们两个,谁赚了,谁输了,还是双输,或双赢?有了孩子,你们就赚更大发了。你给了一个人体验世界的机会,它是上天的礼物,能不赚吗? 你老公是中国人吗?还是韩国人?

李美灵:

双赢吧,一个人的时候 东飘飘西飘飘。有了家庭有孩子 心安定了  做什么事情都有人跟你分担 一起奋斗,中国人啊。

北斗:

有了努力的方向和价值,保重身体,多替中国人生几个。也是,不结婚不生孩子,也难以理解父母的伟大,很多问题,尤其是对父母的误解什么的,都是婚后才理解,并消失了,因为他体验到了他们曾经的生活。

Wei:

真正的哲学家大都婚姻不幸福,想太多死路一条。绝大多数人天生就没这个危险。

北斗:

那就不要做真正的哲学家。一切的原因,还是要亲身体验,经历,这个不能靠想象。

那就再换一个人,没找对,也没办法,还是要睁大眼睛。

Wu:

有时候你很想维持一场婚姻的时候,结果带给你的是痛苦。是的,有了孩子的觉得最对不起的是孩子。

Chen:

越是大事选择机会成本很高的,时间不等人。但也不能逃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he Gentle Leading of the Holy Spirit” Jesus has sent th...
    Sonia77阅读 120评论 0 0
  • 【配方】 忍冬藤30克,葛根15克,虎杖根15克,茵陈15克,木瓜12克,全当归12克,羌活9克,独活9克,炒苍术...
    取经路上阅读 502评论 0 0
  • 阅读的四个层次是渐进掌握的,上一层次包括下一层次阅读法; 第一层次的阅读,称之为基础阅读(elementary r...
    TracyQi阅读 143评论 0 0
  • 2020-1-10 向往那些生活得有趣的人。他们的个性一定是洒脱不羁的,思维中较少僵固的教条,个性灵活变通弹性很大...
    不羊不羊阅读 245评论 0 0
  • 时间过得真快,假期还没开始就要结束,我真的束手无策,因为作业只写了一丢丢。
    huakai阅读 1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