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马拉松】《零秒思考》的实践(34)

写作半程马拉松

这是《零秒思考》的我的实践版(未修改)

先来点热身就开始吧,就像我开始跑马拉松之前,总是要热身的,如果不热身的话,容易受伤。写作和跑步也有共同的地点,如果写作像跑步一样能够获得多巴胺分泌带来的快乐,写作这件事持续做下去一点问题也没有。

我的写作马拉松计划:利用《零秒思考》提供的400个问题。每个问题只需要回答上100多个字,就可以完成全程马拉松了。我这样做的目的是让自己先相对轻松的完成一个全程马拉松。避免过于困难,在心中留下心理阴影,以后再做这件事的时候,怕是就没有信心了。

开始时间:2017年10月6日, AM 06:52:59

平心静气,整理思考

一、上司发火的时候,要沉着冷静。

Topic 1:为什么课长要用那种讨人厌的说法呢?

1、可能只是自己感觉不舒服罢了,可能课长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呢?

2、可能对于自己的工作非常不满意,用那种说法,只是想强调,事态的严重性。来要求自己提高工作责任心,端正工作态度。

3、每个人表达自己的意见的方式不同吧,可能只是无意说出的话。

Topic 2:说那种话,课长是怎么想的呢?他就没事吗?

1、估计内心也是糟糕透了吧,也有可能是因为对自己的能力感到无力为力,纯粹的自我发泄罢了。可能内心会想,我那么努力了,你们作为下属为什么不好好工作,支持我的工作。难道是自己的能力有问题。还是你们能力有问题。

2、希望通过粗暴的表达,引起下属的重视。

3、或许课长就是一表演系毕业的,只是通过这种表达,表明自己都是领导者,你们必须听从我的安排,按照我的要求完成任务。否则有你们好看。

4、或许也会想,以后不再用这种表达方式了吧,这种表达对谁也没有益处,除了招致抱怨和带来的糟糕心情没有用处。下次要和下属们好好做沟通。共同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

Topic 3:课长到底是什么目的?

1、课长的目的大概就是想完成任务,否则自己也没有办法向上级交代吧。

2、如果平时就是这个工作风格的话,今天说出那样的话,也是可以理解的。

3、如果只是针对一个人用粗暴的方式表达的话,或许就是想树立自己的威信。

4、可能对大家的工作不满意,只是想让大家打起精神来,认真工作。

Topic 4:课长是不是只是心情不好?

1、每个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今天的工作可能更是火上浇油让他心里烦躁。

2、课长平时不是这个样子的啊,也可能家庭中碰到了什么难题,中年人问题会有许多的难题,家庭,生活,工作,不好平衡吧。

3、课长的表情看,不是非常气愤的样子。大概只是告诉大家这地盘我说了算,不要冒犯我的权威。

4、课长前一段时间,出去游玩刚刚回来,也有可能是累了吧。

5、刚刚从经理室出来,是不是领导批评他了。从而把怒火发泄到下属们身上。她也不容易啊。

Topic 5:听到课长用那种讨人厌的方式说话,别人会怎么想?

1、如何别的部门听到,会想,一定是这个部门工作没有获得好看业绩,被经理批评了吧。

2、别的部门会想,也是接受自己的失败吧,平时就看你不爽,今天被经理批评是应该。

3、这人的工作风格怎么会这样呢?我以后与他相处要小心点了,否则被她惹上就麻烦了。

4、是不是要和经理说一下呢?他的工作风格影响了同事的团结。2017年10月6日, AM 07:15:22--2017年10月6日, AM 07:20:22

Topic 6:课长对谁说话会更客气些?

1、课长对经理,对上级领导说话非常客气。对于业绩好的下属有时候客气,有时候也不客气。

2、课长对其它部室的同事,说话也是挺客气的。

3、课长对我们服务的客户,说话也很客气。

4、课长对同事年长者说话,挺客气,不管他们的工作有时也好,也坏。

Topic 7:在什么时候,课长会用更礼貌的方式对我说话呢?

1、这件事,只有我一个人能做的时候,其它人做的不好,或做的他的不满意。

2、从客户那儿拿回钱的时候。他就会笑的很开心。

3、受到经理表扬的时候,对我说话也非常有礼貌。

4、家里有喜庆的事的时候,如过个生日什么的,也对我很礼貌。

Topic 8:如果我是课长的话,我会用什么方式说话?

1、比较理解的状态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富有的感情的说话去激励下属努力工作。当然不会用粗暴的言语,即便是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因为我知道,在怒气之下做出的决定或说出的话一定是失去理性的,或者是一定会后悔的。

2、简洁,明了的将任务和目标讲清楚说明白。

3、通过交流确认下属目前的工作状态,确实需要帮助给予真诚的帮助,帮助不了的,积极寻找其它方案。

4、告诉同事,所做的只是为了共同将工作完成,我们需要一个真诚,交流畅通的沟通渠道。

5、用真诚的态度,切实的内容,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利用职位,下达命令。通过自己强大的领导力,带领大家共同进步。共同向目标前行。

6、热情,微笑。这世界上微笑比粗暴更有力量。也能获得更多人的帮助。

Topic 9:部长是怎么看课长的呢?

1、这是需要让我猜测一下吧。部长如果看到课长用如此粗暴的方式与下属沟通。一定会要求改正错误。

2、部长是热情,工作扎实领导,不喜欢太过于张扬的人,如果让他看课长,会不喜欢他现在的工作风格的。

3、部长评价下属的原则之一,是能不能够完成应完成的任务,完成的非常好,一些小细节,可能也不会太过在意。

4、部长会认为团结同事最为重要,想办法激活同事的工作热情不能通过粗暴的沟通。需要更好的激励办法。

Topic 10:同事们是怎么看课长的呢?

1、严厉,粗暴,不近人情,眼睛里只有业绩,而不顾及同事所遇到的困难。

2、大部分同事不喜欢这种沟通方式,希望自己能够得到尊重。

3、希望他早点,离开现在的工作岗位。也有几个同事悄悄的给他提建议,想告诉他现在粗暴的沟通方式对工作并没有多大的好处,结果提建议的同事,受到更为严厉的批评。大声的告诉他们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吧。别瞎操心别人的事。

4、没有人愿意将自己工作中的创意和想法与他沟通,他慢慢的失去了威信。

5、有时候感觉他好可怜,一个人努力的工作,周围支持他的人很少。

二、没精神的时候,要稍微打起精神。

Topic 1:自己什么时候会无精打采的?

1、晚上喝了太多的酒,睡眠不好的时候。

2、工作中碰到很大的困难,当下还没有想到办法解决的时候,那种挫败感,让自己什么也不想做,只想静静的呆着,甚至想逃避当下的工作,交由别人来做。

3、生活中遇到一些烦心事,没有人理解或找不到倾诉对象的时候。

4、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完成之后,感觉特别累。脑袋里空空的,空白的,什么也不想做,也不想动,没有食欲。

Topic 2:自己什么时候很有精神?

1、充足的睡眠,高质量的睡眠影响工作效率和心情。

2、获得同事或上级领导表扬和鼓励的时候。

3、和家人开心愉快玩耍的时候。

4、和朋友小聚的时候。

5、工作取得突破的时候。2017年10月6日, AM 07:46:41--早饭--2017年10月6日, AM 08:11:50

Topic 3:以前也是这样吗?

1、当然不是这样了,记得上学的时候,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什么时候也精力旺盛,天天跑,天天跳,从来没有觉得累过。

2、即便是在课业最累的时候,也没有感觉到无精打采过,大概是因为,那个时候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为了目标而努力不会感觉到累的吧。

3、以前大概心中的想法,没有现在多。只是专注于当下的事情,从来没有那么多复杂的关系需要处理。

4、以前对于生活问题充满了希望,现在认命的原因吧。

Topic 4:谁一直都精力十足?TA是如何保持精力旺盛的呢?

1、持续锻炼身体的同事,精力十足,可以看到他们有着良好的生活规律,很少喝酒,也很少外出应酬。到点睡觉,到点起床。

2、对自己特别有信心的同事,也精力十足,在他们的眼神里看到的是希望,是未来。为了未来所有的付出都不会感觉到累吧。

3、良好的人际关系,处理得当的关系,让生活和工作更省心,可以将自己宝贵的注意力用在更重要的事情。没有烦恼的小事,人际关系的烦恼,精力就能保持旺盛。

4、良好的工作业绩,可以看到,越差的工作业绩的人,工作起来越没有激情,形成了恶性循环,无法自拔。而良好的工作业绩,带来的心情和效率,可以让人更容易,更愿意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Topic 5:谁又总是没有精神?为什么会这样?

1、没有合理生活规律,经常喝酒,应酬比较多的同事,有时候在班上可以看到一点儿精神也没有。他们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唉,没有办法,昨天晚上又喝多了。为了生活,为了工作。不喝不行啊。

2、没有锻炼习惯的人。

3、没有更多追求的人,只是苟活在当下,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生活在毫无希望的境地里,对自己的处境感觉没有一点儿办法,俗称:认命了。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唉就是这个命了,没有办法,再努力也没有用了。

4、从来不去操心如何将工作做好,而是各种忙,自己的事,忙来忙去收获甚少。

Topic 6:周围的人都是怎么看待总是无精打采的某某的呢?

1、是不是昨天晚上又喝多了?最近应酬是不是多了点。少喝点吧,喝一些酒有什么用处呢?

2、感觉TA就是负能量,如果天天无精打采没有愿意主动去和TA沟通。慢慢地就将自己孤立起来了。

3、不注意打理自己身体的人,以后找对象也难吧。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连自己的身体都控制不了,如何控制自己的人生呢。

4、无精打采的人一点儿也不美丽。

Topic 7:周围的人怎么看待没精神的自己呢?

1、昨天晚上是不是又去折腾去了?最近怎么了?需要帮助吗?这些统统都没有。没有人会关心你的。

2、天天在班上也不精神,还拿工资。又来骗工资的吧。自己不精神,不要带到单位来吗。影响大家的心情。

3、没有人会看你的脸色的,一副不精神的样子,给谁看啊。

4、唉,可怜的娃,天天折腾什么啊。也不知道好好的爱自己,对自己好一点,生活不是这个样子。生活是热情的,温馨的。我不能像他那个样子。

Topic 8:怎么做才能让大家觉得我很有精神呢?

1、天天微笑,天天微笑,天天微笑。

2、主动和别人打招呼。

3、主动帮助别人。

4、不在班上打盹。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和锻炼身体的习惯。不喝酒,不抽烟。

5、穿戴整洁,简单。走路有风。能不坐电梯就不坐。

Topic 9:如果没有精神却硬是装作有精神的话,会发生什么变化?

1、这是一种积极的开始,这是变得更好的开始,会慢慢的变得让人觉得有精神的。

2、一个人有了精神,心情也会变得更好。周围的人也能感受到他的热情,会更愿意帮助你,这样就会慢慢的从低潮期走出来。

3、我就是正能量,周围的人都愿意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工作。2017年10月6日, AM 08:39:52

Topic 10:如果将脑中那些含糊不明的思考都发泄出来会不会更有精神一些?

1、是的,将心中的想法一个一个的写出来,可以理清思路,将自己脑中混乱的想法整理一遍,相当于将自己的库存折腾个底朝天,让自己明白,自己有什么,有些什么不能留。有些什么需要好好的利用好。

2、大脑一片清明的感觉,是因为自己将一些事情想明白了。所以,发泄出来那些混乱的思考,有助于帮助自己更清楚的认识到自己。

3、发泄出来,可以锻炼自己觉察力。觉察力是感知自己身体和周围环境的能力。这种能力锻炼就需要将混乱的思考发泄出来,帮助自己看清自己,感知自己的内在。同时也可以让自己的思考与周围的环境进行一些接触来了解自己的短板。

4、发泄出来,让自己轻装上路,自然就会轻松很多。愉快很多,效率提高很多。自然会越来好。

三、变得不再忐忑不安。

Topic 1:现在为什么总是忐忑不安?

1、忐忑不安来源于对未来的恐惧,对于未来没有信心,也怕失去现在所拥有的。

2、对于工作,自己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需要做出重大的调整,调整怕是与同事和领导的关系会有变化,对这种变化没有信心,也造成了忐忑不安。

3、对于自己追求,总是在迷茫,总是在关键时候找不到方向。

4、希望自己更好,希望世界更好,希望美好的事情会发生,却把自己的命运交由自己无法把握的部分,如环境等一些客观原因。因为无法把握,所以忐忑不安。

Topic 2:什么时候会觉得忐忑?

1、开一个没有准备的会议,而且还需要自己做重要发言的时候。

2、需要自己做出重大决策,且自己对于决策的效果感觉到迷茫或无法预知的时候。

3、面临重大的人身危险的时候。

4、失去信心的时候。

Topic 3:什么时候不会忐忑?

1、做一些平常事,经常做的事。做了无数次的事,对完成这件事非常有信心,因为从来没有失误过。

2、胸有成竹。作一场有准备的会议。做一次有十足把握的决策。

3、认真安静的阅读一本书。看一场电影。和朋友小聚。

4、不会忐忑的时候太多了,大部分时候不会忐忑不安,只有几个小关键时候会感觉到忐忑不安。

Topic 4:忐忑不安是怎么回事?

1、非常在意一件事,且对于这件事能不能做成没有一点信心。

2、忐忑不安的本质还是没有信心,没有把握。

3、渴望的东西,可能因为自己的原因要失去了她。

Topic 5:谁看来不忐忑呢?为什么呢?

1、关键时刻不忐忑的人,极少吧,看上去不忐忑,可能是因为准备充分吧。

2、信心和极少的选项,因为他看清了事情的本质。没有那么多复杂的关系,能够理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不被其它无法选项干扰。

3、清醒,极其的清醒,知道所有一切情绪的东西皆是虚无的。不能让那些个负面的情绪影响自己的心情和判断。这需要大智慧吧。

4、可控,一切皆在其控制范围,即便这事在部分人看来并不靠谱。这些是看见未来的人,可以说能够预知到未来这事必然会发生。不需要为必须,即将发生的忐忑不安。

Topic 6:如果将在意的事情明朗化,是不是就不怎么不安了?

1、是的,可能只会减少一点不安的情绪吧,因为面对不可预知的未来,有些人总是会担心出一些意外。会被自己想像出来的意外,吓的忐忑不安的。

2、看来,解决忐忑不安的本质还是内心的平静,即便一件确定的事情,在有些人看来也是有风险的,为了莫名的风险,生出许多忐忑的情绪来。

3、不安永远存在,这可能与人类的本能有关系,在复杂的环境下生存,必须保持一定的紧张和敏感性,要不然早就被这个惨劣的世界淘汰了。

4、不要试图用力去消灭忐忑,试着用他来保持自己一点点的警觉吧。

Topic 7:忐忑不安的话会发生什么事?

1、好的方面。可以让自己保持警觉,意识到可能自己以前没有发现的危险或陷阱。进而可能有机会避开他们。

2、坏的方面。可能让自己害怕前行。不敢行动,不敢朝着更远的方向的前行,进而可能会失去一次突破自己的机会。2017年10月6日, AM 09:10:28--2017年10月6日, AM 09:15:19

3、可以激发潜能,也有可能让自己成为一个逃兵。

4、最终的忐忑不安不会让你获得什么巨大的利益,反而有可能会让你失去一次重要的机会,可以改变人生的机会。好好的把握忐忑来临的感觉,告诉自己那是自己的机会,要让忐忑把自己变得的更加兴奋,更加激进,更富有激情。让忐忑为自己创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

Topic 8:以前是不是不会这么忐忑不安?

1、是的,因为没有什么可以失去,所以很少感觉到忐忑不安,有的可能会确定失去后的伤心和失望。

2、以前看重的东西太少,以前可以选择的太多了,失去了一点不错什么,无所谓的态度,感觉自己还有时间,自己还年轻,自己还可以做出更好的成绩。现在却不行,需要抓住每个机会,年龄大了,时机却越来越少,害怕失去,害怕被别人拿走,这是忐忑的来源吧。

3、以前总是想,拿走也好,说不定最好的还在后面呢。

Topic 9:不忐忑不安、保持平常心对自己来说是一个怎样的状态?

1、这是自己一直想要的状态,一直相要是因为,现在才发现,你所有的追求最终的目标是心态的平和平静。无论金钱和权力,只有耐心的保持一颗平常心,他们才会来找到。有什么东西你是永远追求不上的,你只有想办法吸引他们过来,保持平常心他们才有可能向你靠近。

2、一颗平常心,让我更从容的面前当下的工作和学习,更从容的应对各种复杂的人际关系。更加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更加了解自己。

3、一颗平常心,带来了许多的快乐,因为明白当下的体验才是最重要,未来自然会来,忐忑不安也罢,只有保持一颗平常心,未来才能更加的美好。

4、一颗平常心,让自己更加有激情,平常不代表不奋进,不努力,不坚持,平常心带来的持续行动的动力,让感觉所有的事情并没有那么累,所有的事情都非常有趣。

5、一颗平常心,带家庭的和谐和幸福,因为她能带来更多的包容和耐心,知道生活原来是一天天的积累来的,知道生活不需要太多的摩擦,知道生活平常才是真,知道生活每天有点小幸福就足够了。知道生活原来用平常心品味可以更甜蜜。知道生活一步步来,时间会给予最好的回报。

Topic 10:有没有就算不安也依然能不受影响的方法?

1、有啊。转换一个看不安的角度吧。不安可能会带来更多的激情,让自己在演讲或和别人沟通时,展现更多的感性。

2、不安,在外面的人看来,也是一个人真诚的表现,适当不安或许可以带来人际关系的突破。

3、不受影响也简单,并不是消除不安,而是让不安给自己带来更敏锐的思考,更快速的反应。

四、变得不怯场,不紧张

Topic 1:什么时候会怯场?

1、一场毫无准备的发言,会怯场。

2、面对上层领导,做一个重要的发言,会怯场。

3、面对别人,有一些重要的事情要宣布,害怕别人不理解或不支持甚至反驳自己,会怯场

4、面对一大屋子的陌生人,需要做一个剖析内心感觉或想法的演讲里,会怯场。

Topic 2:什么时候不会怯场?

1、准备充分的发言,毫无压力的发言。不会对工作有影响的发言。只是简单传达上级意见的会议。

2、作了很长时间的努力,且经过了几次预演,预演效果还不错的演讲。

3、面对熟悉人,发表一些在下面已经沟通好的发言,确信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可。

4、对当下的时政或体育发表个人无关紧要的看法。

Topic 3: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怯场的?

1、好像我一直对公开场合发表自己的言论,都怯场,后来经过自己的锻炼,现在好的很多,但每次还是怯场,只是紧张的程度不同而已。

2、可能与小时候,被家人批评的次数太多也有关系吧,害怕表达自己的想法。害怕别人的反驳,把自己用不表达的方法保护起来。唉,这不是一个好方法。

3、我觉得这不一个好问题。也或许是我思考深度不够吧。什么开始觉得怯场或不怯场对于解决怯场这个问题有帮助吗?2017年10月6日, AM 09:41:15--2017年10月6日, AM 09:45:47

Topic 4:在谁面前总是怯场?

1、在领导面前,在很多陌生人面前,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

2、在需要自己表现的时候,在决定自己前程的人面前。

3、第一次去老岳家的时候,面对老岳一家人的时候怯场。

4、面对交警叔叔的时候,大概是小时候的阴影吧,现在看来只要自己没有违规,他们都是为我们服务的,而且他们也是很好相处的,他们也有自己的人生和苦恼,平常的人而已。

Topic 5:不怯场的人都有什么特点?

1、什么也敢说,不害怕为自己说的承担责任。即敢于承担责任,为自己的言论负责,他们是自己的勇士,我也相信所有的言论都是经过他们思考过的,且是自己笃信的东西。自己不笃信的东西,说出来,也没有气场,别人也不会信服。

2、准备充分,在私下自己要演讲的内容,可以已经演练过无数次,或许同样的话已经讲过了无数次,无非就是在不同的场合再重复一次罢了。

3、知道自己讲的对别人有用,别人也有兴趣听。用一颗真诚的心来帮助别人。而不是扩大自己言论的作用。

4、有激情,有感情,有故事,自己的故事,自己做到的事情,自己领悟到的东西,讲自己的东西,归根还是自然的。

Topic 6:怎样做自己才能也不怯场?

1、说自己的事,讲自己整明白的事,不背诵,不朗读。只谈自己。认真学习或预习,熟悉到脱口而出的境地。

2、心理要过关,不要老想着别人的反思,别人会反驳你吗。别人怎么样怎么样的。太在乎别人的感觉,反而表达不好真实的自己。

3、请相信听众的承受能力,理解能力。况且,怯场并不解决根本问题,我需要的是将自己心中的想法,表达出来,清晰的表达出来,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为或自己的些个领悟帮助到别人。这种心态或许能帮助到自己。

4、每个人都平常人,没有什么高大上之分,他们也有自己的知识盲点,他们也渴望交流和学习。

5、保持一颗感恩的心,谢谢所有花时间花精力来听你唠叨的人,时间如此的珍贵,花把这份注意力花地你身上,一定要想办法,努力想办法,使劲想办法,整理出来好的内容,好的方法。对他人有用的方法分享出来。尊重别人,别人才能尊重你。

Topic 7:怯场只是单纯的太在乎别人的看法吗?

1、我相信,怯场是太在意自己在别人心中的位置,当然那个位置只是自己想像出来的,自己在别人心中的位置只有别人能够知道。自己的猜测往往是不准的。因此不要太在乎自己在别人心中的位置。没有什么好处的。

2、只有在极其少的场景内才非常在乎别人的看法,如自己亲密的朋友,自己爱的人,自己特别在意的人等等。

3、太在乎别人的看法,对于提升自己的能力并没有太多的帮助。想明白这一点或许应该知道,努力做好自己,才行。别人的看法,见鬼去了。让他看去吧,让他说去吧。成长才是最关键,才是当下最需要做的。

4、本质是太在乎自己,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其实在别人心中中自己并没有自己想像的那么重要,或不可或缺。

Topic 8:如果想着就算怯场了也没有关系,会怎么样?

1、这是一个不错的问题,只是单纯的想着我想并不能解决根本的怯场问题,只有不在意自己,把自己的想得到的放到最底,告诉自己即便所有的全部损失掉也没有关系就好了。只要自己能够承受得了,最惨重的损失,还有什么可以害怕的呢?

2、既然不害怕失败,说不定能激发自己的斗志,能够更好的发挥呢?

3、发挥好的关键是专注,做事情只专注于当下的事情,不要去想如果失败了怎么办,如何才能避免怯场,如何才能不让自己怯场,如何怯场了自己应该怎么办,最主要的是思考自己当下的事情如何做才能最好,怎么做才能最好,最起码要将自己当下要做的事情太心中,慢慢的理一遍。专注当下就好。

Topic 9:就算怯场了,如果结果相同是不是就没关系了?

1、当然是有关系了,应该分析怯场是否影响了你的发挥,如果没有怯场的话自己的发挥水平是什么样子。为什么要怯场?怯场的原因是什么?2017年10月6日, AM 10:12:15--2017年10月6日, AM 10:17:16

2、这次结果的意义是什么?对于下一次有没有帮助?可以改进的地方有哪些?哪一部分最需要改进?可以分几个维度来看待这个问题?语音?语调?内容?心态?等等。

3、过去的已经过去,即便是有巨大的错误,当下的关注点应该是如何从中吸取什么经验,善于总结的人,总是进步快速。这样做可以及时改正自己的缺点,修正自己的心态。

五、消除自我意识过剩。

Topic 1:什么时候会自我意识过剩?

1、首先什么是自我意识过剩。我理解的是太过于在意别人的看法,甚至影响自己说话的方式和行动准则,总是以别人的看法来指导自己的行动。

2、过剩就是有太多个人主观的想法,而且这些想法都是自己片面的观察得到的,过剩的意识会消耗掉自己大量的注意力,让自己不能深切的思考自己的行为及思维方式的正确性。进而影响了自己选择。选择质量不高,从而影响了自己的命运。这样看自我意识过剩,居然能够决定一个的命运,还是需要好好的思考这个总是如何解决吧。

3、一个太过于感性的人,可能自我意识过剩有时会比较多点。

4、在更多的关注下,可以自我意识会过剩,也可能在人多的时候,太希望表现自己了。

Topic 2:自我意识过剩一个什么情况?

1、更多的上是一种心态或心智上不成熟的一种表现吧。外在表现可能是,从众心理,别人怎么做我也怎么做这不会有错吧,专家都说了,电视上都说了,报纸都说了。邻居都是那么做的。没有自己的主观思考。简称随大流。

2、外在表现,是一个毫无主见,没有自己想法的人,不会做出一些出格的事,如此平庸下去也甘心的人。

Topic 3:是什么导致自我意识过剩?

1、我想与小时候的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有关系。可能小时候接受的思想,是一切皆有标准答案。就像是做数学题目一样,只要按照规定的步骤,一步步的来,得当标准答案,就会得到高分。慢慢长大,如果犯错了,就会受到批评,就会受到指责。所以选择了一个稳妥的方案。跟随着大家走,可以走在后面,但不会犯错的心理造就了自我意识过剩吧。

2、从来没有人告诉你要做自己,只是告诉你要做什么接班人,什么建设者之类的话,一切都需要你在标准化的范围行动,思考,出了范围就要受到惩罚。严重的惩罚。

3、你害怕失去现在的安全感。害怕别人的看法。害怕不被别人认可,唯一安全的方案就是,他们做什么,你就做什么。

Topic 4:谁会自我意识过剩?大家又怎么看他?

1、小孩子的自我意识过剩吧,孩子眼里的世界,可能觉得自己痛苦时,自己是世界上是最痛苦的人,自己害怕时,自己的世界里全部是让自己害怕的东西。

2、自我意识过剩,得到不到别人的尊重,在大家眼中看可能是一个老好人。我们每个人可能都有自我意识过剩的时候,只是有些外在表现程度不同罢了。那样表现程度比较明显的人,在别人看来是怎么的。可能他自己不会这样认为。

3、时常表现的极度自私。却得不到别人的帮助。

Topic 5:自我意识过剩的人在考虑什么?

1、大多可能在考虑,我与这个世界,我与别人,我与同事。一切皆于我有关,很少关心别人或从别人的角度来看问题。一切以自我为中心。这样不好吧。

2、可能还考虑的是,我是对,你是错的,我对了,你为什么不理解呢。我对了,你要支持我才对。你不支持我,以后就不和你玩了。

3、我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得不到你的认可。我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得不到相应的回报。我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我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你如此的冷漠。我付出了那么……一切从自我出发。

Topic 6:如果站在高处审视自我意识过剩的自己,会发现什么?

1、原来自己是如此怎么,如此的没有考虑别人的感觉。从来没有真心的关心过别人,包括自己最亲密的伙伴。2017年10月6日, AM 10:43:29--2017年10月6日, AM 10:48:49

2、自我意识过剩,危害太大,他让你看不清自己,不知道真实的自己是个什么样子。

3、自我意识过剩,在与别人交流沟通会产生障碍,无法与他人真实的沟通。

4、自我意识过剩,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只能在人云亦云中通过自己平庸的一生。

Topic 7:自我意识过剩是不是说明自己没有自信?

1、从某些方面来说是的,害怕做不好,害怕自己受到批评或指责,害怕自己独立出来。也是对于自己行为没有自信的原因之一吧。

2、自我意识过剩,有时候也会带来,膨胀的盲目的乐观的自信。认为有些事情与自己产生联系,只有自己能够做好,你不理解我,是原因你不懂。

3、自我意识过剩,会在自信与不自信间如钟摆一样的来加摆动。自我意识过剩的人并不快乐。他们许多有太多自己主观的想法。他们的想法建立在别人的看法之上,一旦失去了这个根基,便失去了自己所拥有的世界。唉,悲惨的自我意识过剩者。

Topic 8:自我意识过剩和自尊心太强差不多的意思吗?

1、这是一个好问题,分析一件事之前,要先弄清楚他是什么,他不是什么?自尊心源于,对自己原则的坚守,自尊心强是因为有自己的原则,且自己一直执行的原则。别人一旦冒犯,会感受极不舒服。与自我意识过剩有本质的区别。自我意识过剩的原则是不犯错误,不出头,也不想落后。认为自己在别人心中挺重要的。

2、自尊心一旦被冒犯,被冒犯者会受到强大的反击。自我意识过剩者的表现可能会选择逃避或妥协。

3、自尊心太强和自我意识过剩也同样存在致使的弱点,就是有时候表现的太过于自我,甚至自私。有时不会顾及别人的感受。

Topic 9:什么叫自尊心太强?

1、上面那个问题,好像我回答了。答案同上。

Topic 10:说自尊心强是以什么为基准的?

1、有原则。

2、犯我者,必反击。

3、不容质疑。

4、愿意为自己的原则付出巨大的牺牲。

5、特立独行。我行我素。不顾及他人的感受。

六、消除自我嫌弃。

Topic 1:自己为什么会讨厌自己?

1、对自己现在的处境不满意,对自己的收入、地位、权力、职位、想法、周围、出身、长相几近于一切都不满意。

2、还有对于未来没有信心。

3、关键是想不出破局而出的方法。这一点最为关键,无力感要人命。一切的努力都白白浪费,慢慢的失去了奋斗的激情,和破局的勇气。

4、想想自己以前一些愚蠢的决定,如学业,职场等等后悔不已。讨厌自己的过去。

5、一个对于过去,现在,未来都讨厌自己的人,一个没有破局方法的人看来,确实讨厌。

Topic 2:究竟什么是自我嫌弃?

1、可以将自我嫌弃和自我放弃画一个等号吗。嫌弃从心理层面上就是,自己讨厌自己,我们内心里有许多个自己,如专家说内心的大人和小孩之说。说明内心里几个自我想到讨厌,还没有找到调停的办法或和解的办法。

2、自我嫌弃是对自己的不满意。

Topic 3:是以什么为契机开始讨厌自己的?

1、慢慢长大了,意识到自己有些事情不是自己能够控制的了,有些事是自己无力改变的了。在失去希望的那一刹那就是极度讨厌自己的开始。

2、工作上没有进展,生活压力如山般巨大。同事朋友同学同党同乡带来如日中天,生活美滋滋,香喷喷。嫉妒带来了,对自己的不满意。2017年10月6日, AM 11:15:31--2017年10月6日, AM 11:20:41

3、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处理的不恰当,同事关系,上下级关系,亲密关系,强关系,弱关系等等极度不满意。

Topic 4:自我嫌弃是不是因为之前过度期待?

1、有一些这方面的成份,但不是全部。有些期待可以导致自我嫌弃,如本来经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取得一个好成绩,结果自己没有努力,而嫌弃自己。如本来可以自己主动一点的,结果没有主动行动,美好的果实被别人摘走了。

2、过度期待的意义是极其的渴望,极其的渴望如果失败,会带来极度的失望和强烈的挫败感。这不只是自我嫌弃的层面,甚至比这个还要严重的多,那会是直接的自我放弃,如自杀,或许是自我放弃的终极方法吧。

3、期待总是美好,有一些人因为得到了自己的期待而感到失落,得到后才明白原来那并不是自己真实想要的。有些因为得不到,是一点希望也没有的得不到,而感到到巨大的痛苦。不过无论得到与得不到,凡是物质的东西一切皆是虚的,真正认清这一点,才能认清,自我嫌弃与过度期待之间的关系。

Topic 5:什么时候会讨厌自己?

1、放在具体的场景中去想这个问题。如在需要精确表达自己想法的时候,因为自己的表达能力,而错失了一次机会。当然这机会只是自己认为的机会时,感到特别的讨厌自己。

2、别人无法接受自己的想法的时,感觉特别讨厌自己,自己如何认可的事情,这样做非常对的事情,对方为什么总是不理解呢。还是自己的原因吧,没有将好的方法教给别人,错在自己,是自己的能力有问题。还是因为自己人轻言微啊。努力进步吧。

3、本来可以轻松就可以做到的事情,因为一个念头,一个认识的偏差没有及时做出行动时,讨厌自己。如:本来可以及时站起来给一个老年人或孕妇让座的。当时一个自己也特别累的念头,占据了大脑的活动空间。硬是让自己装睡。唉。又失去一次助人为乐的机会,讨厌自己

4、定了早起的闹钟,闹钟响了几次,也不起床,特别讨厌自己不够坚持,不够努力。制订了许多学习计划,没有一个完成,特别讨厌自己。本来计划学习弹吉它的,对自己说时间太少了,至今没有学成一个曲子,特别讨厌自己。本来计划用英语的,每天只是学上几十分钟的英语,英语水平提升进展缓慢,特别讨厌自己不爱学习英语的状态。本来计划不喝酒的,朋友一叫就去,一去就喝多,特别讨厌自己不说话不算数,对自己的健康太不负责任。本来计划每天认真陪孩子玩上哪怕是1小时的,结果陪孩子的时候手机不离手,没有专注的陪伴孩子的玩耍,特别讨厌自己是一个没有爱心的父亲。本来计划好好写文章的,结果每次总是应付了事,从来没有想过如何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写出对别人有用的文章。浪费关注自己公众号人的注意力,特别讨厌自己做事不努力,不专注,不极致,不用心。唉。现在就这些了吧。还有好多吧。不写了吧。

Topic 6:谁看起来不会讨厌自己?为什么?

1、这个我还真没有发现,不会讨厌的人。越是牛逼的人越容易发现自己的弱点,谁不讨厌自己的弱点呢。人人都有自己的弱点。只是人家偶尔讨厌一下自己,不像自己这样,无时不讨厌自己。

2、不讨厌的时候,大概是因为,对自己充分的自信。对自己达到的成就非常的满意。对自己与这个世界的关系也非常满意。昨天听精品课,就说到,这个世界的本质是关系。而在自我的关系及自我与外界的关系。处理好这些关系,生活便是幸福。那么为什么费曼这位伟大的学者,会讨厌心理学呢。说是心理学一个不可证伪的学科。

3、像费曼这样的大牛人,应该不会讨厌自己吧。他们足够的聪明,有足够多的解决问题的方法论。即便是讨厌自己还能够很好的解决吧。2017年10月6日, AM 11:46:53--2017年10月6日, AM 11:50:30

4、漂亮的女人看起来不会讨厌自己,因为,如果没有那份自信也不会那么美丽。同理,对自己长相特别满意的男人,也不会讨厌自己,最起码从长相上是不会讨厌自己罢,谁会讨厌自己长的帅。

Topic 7:自我嫌弃之后会有什么感觉?

1、被这个世界抛弃了,即将与这个世界失去联系。这个世界发生的任何事情与自己无关。这是几近于绝望的自我嫌弃。

2、轻微的自我嫌弃,会想,算了吧,改变自己能改变,不能改变的就不要去操心了,如客观环境,其实现在想来,长相也是可以改变的,你改变不了现在的身高你可以改变你的气质啊。你改变不了自己和相貌,可以让自己穿戴的更整洁,可以多读几本书,可以让自己的大脑更更富有思想。改变自己能改变,这是一句需要践行到底的原则。

3、自我嫌弃之后,会带来无尽的抱怨,抱怨、指责、自责。抱怨一切,指责他人,严厉自责自己。这种感觉如同自己坠入无尽的冰洞里,可怕的是目前还是下落,且自己没有能力阻止这一切的继续。

4、挫败感,失败感,无力感,极其累。极其想放弃。极其想找到个宣泄的出口。最严重的时候会想到报复。

Topic 8:如果不再讨厌自己的话,心情会变得如何?

1、当然是极其好的了,如沐春风,一切仿佛有了希望,一切有了盼头。一切尽在掌握,一切如此的美妙。甜滋滋,笑嘻嘻。每天的生活会过得非常快。

2、人际关系也变得,简单明了,处理起来也得心应手了。每个人好像都对自己特别的好,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贵人。每个人都是快乐的。

3、工作没有了压力,一切非常的顺利。

4、微笑会始终挂在脸上。

Topic 9:自我嫌弃难道不是因为对自己要求太松了吗?

1、是啊,自我嫌弃是因为没有看到自己的优势,没有想到,一切皆是可以改变,自己不是一成不变的,只要想进步,只要想发展,只要想前进,只要想学习。都能够解决。

2、自律者得自由,小时候对自己学习的放松,进了一个不好学校,学了一个不好专业,进了一个不太好的单位。如果当初学习对自己严格一点,成绩好一点或许一切都会改变。但是过去是不可改变,只有认清当下自己有什么,应该做什么,才能迈向更好的未来。

3、工作中不严格要求自己,坐失良机,失误多多,不认真想办法如何在工作中学习。导致工作中被动的局面,这怨不得别人,一切都是因为自己太过放纵自己了。认真努力工作,才能提升业绩的根本。

4、在生活中不懂得付出,只想获得回报,这太不现实了。这世界本质上看,就是价值的交换,想办法让自己更值钱,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

Topic 10:如果每天都能不自我嫌弃,对于自己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1、意味着新生,有人说七年就是一辈子,一个的人的新生并没有想像的那么难,转变一些观念,理清一些概念。每天对自己好一点,学着激励自己,就会一点点变好的。

2、意味着更幸福。幸福的一部分来源于对自己的认可和接纳,只有自己接纳认可自己的行为和思维方式,才能调停内心几个自我的战争,让自己不纠结,而会更幸福。

3、意味着生活多了一些激情。不自我嫌弃,相对是时刻鼓励自己去做一些事情。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有信心做好,有动力去做。

4、意味着更和谐的社会关系。一个连自己都不喜欢自己的人,有谁还会去喜欢他呢,想让别人喜欢自己,先让自己喜欢上自己再说吧。

5、意味着生命越来越有意义。

七、和别人变得熟络。

Topic 1:怎么做才能和别人变得熟络起来?

1、首先自己的穿戴要干净整洁,给人的第一印象,应该是一个靠谱的人。

2、能够精确的表达自己现在的工作,且能够说明可以给予对方什么的帮助,即自己的能力有哪些。

3、谈吐要精确,能够表达明白自己的想法。

4、倾听,能够认真倾听对方的表达。2017年10月6日, PM 12:16:54--吃了点零食继续搞--2017年10月6日, PM 12:28:52

5、友善、微笑、直白、通透、、坦诚、做自己、有原则。表达善意,是初次见面最需要表现的一种态度,人们需要安全感。能给别人安全感,是建立交流沟通的起始阶段最重要的工作。

6、试着了解对方的专长或领域,向他请教他从事专业的一些问题,每个人都有在自己力所能及帮助别人的欲望吧。比如说一个房产销售人员,你可以问他为什么现在房价如此的高。以后房价的走势应该是怎样的。如是一位画家,可以请教如何让自己的孩子喜欢上画画,你是怎么喜欢上画画的呢?或许一个简单的问题,就可以打开我们之间的友谊之门。如此简单而有效。

7、不要打听人家的隐私,最好谈能讲的。

8、不要试图一次就建立一种强关系,所有的关系都是需要时间这个验证真伪的机器来确认的。慢慢来,不要着急,不要有功利心。不要试图从对方哪儿获得点什么。

9、有自己的原则,敢于说不,不要为了交个朋友,不敢发表自己的看法,只有真诚的表达自己的看法,都是建立互信的基础,有人真不喜欢依附者。

Topic 2:怎样做才能和某某熟络起来?

1、这个需要花费点心思吧。我感觉需要有交集,没有交集就没有沟通机会,没有沟通的机会怎么才能熟络起来呢?可以先一起玩,和共同的朋友一起做点什么事情。

2、哪怕真正的陌生人自己熟络起来呢?共同的兴趣,建立一个共同的目标。

3、借书,借东西,请他帮忙,或许这些办法也能奏效吧,看看对方是什么人吧。爱书之人我感觉我是比较好交流的。

4、还是需要制造熟悉感,经常在他身边出现才行。慢慢来,慢慢接触。慢慢靠近。

Topic 3:什么时候能变熟?

1、有共同的好朋友在场的时候,共同的好友就像是背书一样,基于对朋友的信任,也能够建立起对自己的信任。

2、共同经历过一些事,共同为了一个目标奋斗过,努力过。通过以前做过的事可以了解一个人。

3、现在网络的发展,可以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展现自己,让别人更快的,通过更多的渠道了解自己,展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也是建立互信的一个便捷通道。有人我们在网络上也是有生命的,在网络上是我们生命的延伸,网络上生命更真实的展开一个人,特别是一些长期在网上做一件事的人,如持续的写作者,他们是不可能造假,因为一个人不可能那么长时间造假。

4、经常接触。

Topic 4:什么时候不能变得熟络?

1、在一些不合时宜的场合,如匆匆而走的某个酒场估计能留下电话就不错了。

2、自己把自己的心封锁起来,不愿意交流的时候。

3、无意中可能冒犯了对方。

Topic 5:对自己来说,变得熟络意味着什么?

1、可见的益处,可以获得让自己成长的机会。可以向他请教一些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说不定就能够帮助到自己呢?

2、自己如果有它不会的东西,可以教给他,给自己一个锻炼学习的机会,因为教就是最好的学习。

3、拓展人脉的成就感,让人觉得舒爽,满足。

4、内心的世界会越来越丰富,因为自己认识了那么多丰富的人和事。可以听到许多美妙的故事了。每个人故事都是不一样,每个人都有精彩的故事。听别人的故事,可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5、说不定,不有可能发展成终身的朋友或事业上的伙伴。这就赚大了,因为一个人一生中碰到的人总是有限的,所以要好好的珍惜,碰到的每个人,他们都是自己生命的大机缘。

Topic 6:和谁都能熟络起来的人是怎么做的?

1、开口就笑,说话有趣,不伤人,永远能够从对方的感受和立场上出发,来讨论问题。2017年10月6日, PM 12:55:28--中午饭--2017年10月6日, PM 02:59:05。休息时间有点长啊。

2、看上去很开心,很友善,感觉美女在这方面优势巨大。

3、主动沟通,不害怕失败,经历过许多沟通失败后,总结出一套自己的沟通技能。

4、熟络是有套路的,善于总结的人总是可以立于不败之地。

Topic 7:这些人和谁都熟络不会觉得痛苦吗?

1、我想不会的,和谁都熟络不会引起痛苦的,我想可能你会理解错误了,可以认识和谁都熟络的人,会有许多的人来麻烦你,一开始可能会这个样子,但如果掌握了自己原则即自己的帮助原则,相信没有人会来麻烦你的。

2、因为我不是一个和谁都熟络的人,我相信能够和谁都熟络一定是一件愉快的事吧。

3、和谁都熟络的人在自己碰到难解决的问题的时候,可以直接找到相关领域的专家帮助解决。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Topic 8:怎么做才能从明天开始和任何人都能熟络起来?

1、首先, 我觉得这个问题提出的不够细致和精准,容易误导们,我理解的是没有必要和任何人都熟络起来,保持自己个性中的独立和自己在人群的特点,没有避免和每个人保持熟络。

2、如果这里所指的熟络,只是认识或者脸熟的程度的话,这种熟络对于工作和生活又有什么帮助呢?

3、如果确实需要某个人变得熟络起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多接触,或者有富兰克林的方法,想办法把敌人变成自己朋友,那个著名的例子是,向他的敌人借书,请求敌人的帮助。这个例子告诉我,向敌人示弱,是不错的争取到敌人成为自己朋友的方法。

4、想要熟络起来,还需要基本的目标一致性吧。或者对于某一件事的看法是一样,有共同的价值观基础或有个什么共识之类的才行。

八、变得不再说别人坏话。

Topic 1:会对谁说坏话?

1、从个人角度出发,我从来没有说过别人的坏话,当然这只是自认为的。为什么这样说呢,主要是因为认为自己说的全部实话,没有坏话。我想这里的坏话是指,只要是不当面指出别人的弱点的话,都是坏话吧。

2、理解了这个题目的意思,就好回答多了。几乎所有人的坏话,是不是都说过了呢。答案是肯定的,同事,朋友、家人、上级、下属,周围的人等等。

3、最需要避免的是,将谈话的变成了一种抱怨,抱怨他们弱点给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痛苦和阻碍。这种做法最是不可取。

4、工作中要命的作法,是两个上级领导直接没有征询下属的意见,将自己认为下属的弱点,直接惩罚下属。这时候,下属可能感觉莫名其妙,不知所措。因为他可能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误。

Topic 2:什么时候自己会说别人坏话?

1、朋友小聚,同事小聚的时候可能说的是最多的时候吧。

2、和同事闲聊天的时候,也会偶尔说起某个人的不是来。

3、心情可能因为同事一个无意的错误受到影响的时候,会发泄出来。

Topic 3:说完坏话自己有什么感觉?

1、说完之后,最起码与自己的预期是有差距的,没有轻松的感觉。反而有一种负罪感觉,感得如何真心想让对方改变,当面提出来是最好的办法。如果没有勇气当面提出来,最起码的原则是不在背后说什么坏话。

2、说完之后,立刻想到别人也会这样说自己的坏话,于是感觉打平了,觉得这世界可能就是这个样子,没有什么。生活愉快最为重要。

3、说完之后,立马想找到她有一种想向她道歉的冲动。结果这个冲动从来没有实现过。

4、从来也没有思考过,自己在背后说人家坏话,可能给人家造成的影响是什么。是好的,还是坏的,如果坏的话,可能坏到什么程度。

5、这个世界并不非黑即白的世界,评判一个人如果只是从别人那儿听来的只字片语的话,这样的人的判断也会出问题的。选择质量自然也会有问题,人生的走向也会不断的下滑。

Topic 4:为什么戒不掉说别人坏话呢?

1、这个与周围的大环境有关系吧,背后闲聊天,不说点别人什么,感觉自己就格格不入了,没有办法溶入周围的同事,朋友圈吧。

2、每个人都有发泄的情绪在里面吧。

Topic 5:说别人坏话是因为嫉妒吗?

1、有时候,有一部分这样的情绪在里面。看到别人取得好的成绩,看到别人得到业绩突出,看到别人比自己赚的多。当然,这儿别人也仅限于周围那么几个人。现在感觉嫉妒他们真的非常可笑,自己非常可笑。嫉妒这个东西伤已严重的。

2、大部分时候并不是因为嫉妒,更多是因为,为了表达某种情绪的东西,主要还对于双方关系的不满意,才是造成背后说坏话的根本原因吧。2017年10月6日, PM 03:26:01

Topic 6:一旦说别人坏话,周围的人会怎么看自己?

1、估计,以后不会再聊天的时候,说起别人的坏话吧。

2、以后会减少和我交往的次数,就会少了一个朋友吧。

3、今天你能够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说不定哪天会在背后说我的坏话吧。

4、没有想到今天我的废话真多,而且也没有一个是切中要害的。

Topic 7:不说别人坏话的人是怎么调整自己心态的?

1、自己首先是一个自信的人,做事有自己的原则是,而且深信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比活在别人的看法里要重要的多。刚才想到,果然一个好问题,就像一个好的教练,或者说是一面清晰的镜子一样帮助看清自己,了解自己,通过这种反复向自己提问的方法,可以更加的深入了解自己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我以前真正的认为自己是个老实人,是个实实在在的人,是个从来不在别人背后说人坏话的人,现在看来。这方面的原则我坚持不够彻底,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自己还是不够自信,不确信自己的能力,不确信自己可以活的更好吧。

2、从不说别人坏话,内心底里也相信别人不会说自己的,如果别人愿意说就让她说去吧,其实这也不是调整内心状态的好办法。

3、不说别人坏话的人,深刻的认识到,说别人坏话,对于自己的成长没有一丝丝的好处,只会带来无尽的烦恼,带来更为复杂的人际关系。如果想从理清这个复杂的关系,就必须简单的处理,从不说别人坏话说起,即便是当面提出的批评,也尽量委婉的方式说出来。

Topic 8:怎样避开喜欢说别人坏话的人?

1、无法逃避,只能让他们认识到自己从来不说别人坏话,你也从我这儿交流不到任何关于别人坏话的一点儿的信息。这样做的话,即便是喜欢说坏话的人,与自己交流的时候,也知道自己的沟通原则。从而达到避开喜欢说别人坏话的人。

2、做好自己不说别人坏话,是避开喜欢说别人坏话的人最好办法。

Topic 9:说别人坏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1、我理解就是背着别人,说别人的弱点,说别人工作中的失误,说别人可能无意识犯的错误。

2、两个人及以下,不当着当事人的面,批评人家,说人家的不是。

3、或许说的话,对于当事人来讲,可能会造成负面的影响。

九、变得就算别人说自己坏话也能不在乎

Topic 1:怎么做才能被别人说了坏话也不在乎?

1、首先,这里面的有个前提是听到了别人说自己坏话了。

2、不在乎还有个原因可能是,她说的坏话并没有伤害到自己,或者说造成什么负面影响。

3、要小心处理的是,听到说这个坏话这个渠道是什么。怎么传到自己耳朵里的。这个渠道传递给自己这个信息是什么意思,是帮助自己,还是有其它的一些个别的想法。

Topic 2:要有多高的精神修养才能完全不为坏话所动?

1、想想社会上那些个名流,大家,在网络上或电视撕逼大战吧。想要做到这点真的很难吧。因为有些人会想方设法,触动你根本的利益。

2、从利益角度来看,如果自己强大到,别人不敢碰触,就好了,还是自己不够的原因,做到不为坏话所动,有难度。只要时刻告诉自己听到坏话时,可以有点小情绪波动,当不能影响自己的决策才行,愤怒解决不了问题,冷静思考才能。

3、又答非所问了,多高的精神修养,我现在还没有认识到精神修养强大的力量,需要很高的精神修养才行吧。如老子,庄子之类的大家才具备这样的素质吧。现在社会有这样大家咱也不认识啊。

Topic 3:什么坏话是自己不介意的?

1、是不会伤害自己,对自己没有负面影响的。

2、说话的人无足轻重的,别人是不可能相信的。

3、说的是自己过去很久的事情,自己已经改正过的,已经被证明改正的非常彻底的了。

Topic 4:什么时候自己会不介意别人的坏话?

1、这次问的时候,时间?我对这个问题理解不是很好,零秒思考吗,需要立即做出回答。我想在我心情好的时候。在我比你强势的时候。我在比你有信心的时候。我在比你有钱的,多出很多的时候。

2、只能想到了那么多了,也是足够可笑的一个答案。改天再来整理吧。

Topic 5:为什么某种类型的坏话会让自己特别生气?

1、因为她触动了内心底里最在意,最在乎,最不相让别人知道的东西吧。

2、因为她可能是从人格上侮辱一个人。

3、因为可能是极其恶劣的,纯粹的没有章法和依据的,拿一些莫须有的事物来坑害自己吧。2017年10月6日, PM 03:57:33--2017年10月6日, PM 04:01:54

Topic 6:那些人是怎么做到被别人说了坏话也完全无所谓的?

1、这个我真没有听到或看到过。这个问题很难回答。

Topic 7:他们是如何消化这些恶言恶语的?

1、一个是针锋相对。

2、一个是不反击,你说你的我做我的,我用自己做到的事实反击你的言论。这一点俺佩服李笑来老师的做法。别人说去吧,我自顾自的做自己的事情,成长最重要,赚钱最重要。用成绩说话,用事实说话。将军赶路不打小鬼的心态来处理别人的恶言恶语。

3、不是消化,不直接无视,这个做法要比消化要高明的多吧。为什么要消化这些毒药呢。直接不吃不就行了。唉,换个角度思考问题,果然可以得到不同的答案,甚至是令人感到惊喜的答案。

Topic 8:如果有自信就不会在意别人恶言恶语了吗?

1、自信与这事关系不大,即便是在强大的人,也有自己的弱点,而且几乎没有人希望自己的弱点被公布于众,一旦触动了自己最软弱的部分。有多少会忍住不反击的呢?

2、自信对于部分恶言还是有用的,因为他相信自己,恶语并不能伤害到自己,有了这份自信和从容也可以抵消掉部分的恶言吧。

Topic 9:被说坏话是运气的问题吗?

1、不是。被说坏话的根本原因是自己做事,做得不够好,不够恰当,可能在无意中伤害了别人。

2、也有可能,你做事做的太好了,引起了别人的羡妒,别人只是发泄罢了。

十、变得能够依赖别人,向别人撒娇

Topic 1:怎么做才能在应该依赖别人,向别人撒娇的时候,做到依赖别人,向别人撒娇呢?

1、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我理解的依赖和撒娇即找到了一个可以依赖的同事或伙伴,值得将自己的背后托付给他们。并不是恋爱时的聊聊我我。

2、给别人充分的信任。做一个靠谱的人,一个靠谱的具体体现是,行为是可以预测的,后果是几乎是确实的。即对你的了解是基本对你以前所做的事情的熟悉程度上,交给做,肯定没有问题。

3、充分的展现自己的优势和弱点,特别关键是告诉别人自己的弱点,就是说让别人知道自己有什么事是做不来,做不了的。让别人决策或依赖时心中有底。

Topic 2:难道没有什么方法改变一下这种明明必须要求助,却无法依赖别人的性格吗?

1、方法总是有的,请相信自己,没有什么办不了,你可以一直认为,性格是无法改变的事情,这个也是可以改变的,这是专家研究说的。因为人类的大脑结构是在成长变化的,即便是成人也是。只要改变了大脑结构,相应的性格也能够改变的。

2、无法依赖是根本原因是不相信别人。必须要求助,是因为自己确实做不到。

Topic 3:依赖别人意味着什么?

1、从双方价值交换的理论来看,能够依赖别人说明自己对于别人是有价值,因为依赖是基于双方价值交换的基础之上。没有人会说一个没有价值的依赖的,你只能成为依附,而不依赖。

2、依赖别人说明自己是自信,自信到以自己的能力和手段或价值,对方不会做出背叛自己的事情,所以才能想到依赖。

3、依赖别人意味着自己的能力在成倍的增长。这不是一个单打独斗的世界了。只有能够创造双赢多赢局面的人才能够获得巨大的成功。

Topic 4:能够适度依赖别人、向别人撒娇的人拥有怎样的性格?

1、沉稳而自信,做事有把握。

2、拥有一定的个人魅力。

3、有价值的,值得依赖的人。

Topic 5:自己怎么才能向这种人学习?

1、道理极简单。让自己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让自己成为一个成为别人依赖的人。慢慢的就有人需要想到依赖了,这里要明白一点是,依赖是相互的,不是一个人的一厢情愿,需要基于双方的信任才行。

2、最重要的学习他们做事的方法论。做一个靠谱的人,一个可以预期的人。事事有着落,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或答复。如此建立一个个人品牌。

3、性格是不可模仿的,只能学习他们做事的方法,有些方法也是学不来的,因为环境会变,只能一步步慢慢从他们那儿总结点自己有用的,慢慢学,内化成自己的行动原则,行为习惯。2017年10月6日, PM 04:28:21--2017年10月6日, PM 04:34:52

Topic 6:为什么这么讨厌依赖别人、向别人撒娇呢?

1、没有交换价值意识,对别人不信任是关键。

2、缺少与关系亲密的人处理关系的能力,在与亲密相处时和陌生人相处不能用同样一套的交流原则。

3、讨厌别人的根本原因是讨厌自己,讨厌自己的能力吧,讨厌自己没有依赖的人吧。

Topic 7:人们为什么肯帮助我?

1、要想成为贵人,首先自己要成为贵人。别人肯帮助你,是因为你有利用价值吧。

Topic 8:是不是对过度依赖的人有抗体?

1、没有理解这个题目是什么意思。

做一点结语吧,本来是计划今天完成一个全程马拉松的,今天晚上有朋友叫着一起小聚,就放弃了,还是不能坚持自己的原则啊。现在看来,有些事只要去做,做到才能体验到不一样的滋味。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也没有自己想得那么复杂。现在身体上的感觉是双肘因为有点痛,大概是摩的吧。右手小指有点不舒服,可能与自己的打字的指法有关系。利用番茄钟可以很好避免出疲劳的状态,让自己可以持续做下去。一开始告诉自己不要写太好,随便写写就行,降低了自己做这件事的难度,做之前也充分做了一些准备工作,如看大神们如何做的,自己也列个提纲。做充分的休息等等。这一些都是能够完成这次写作马拉松的原因吧。统计了一下用了14个番茄钟,即用时约7个小时。看来完成全马没有问题啊。原来自己打字的速度还是可以的啊,一个番茄钟约敲字1300多字。唉,只是文字的内容,还是”狗屎“。努力吧。持续写下去吧!刚才去查了了一下字符数,还不够啊。自责和焦虑没有用,继续写下去吧。

十一、消除对别人的过度依赖?

Topic 1:什么时候会过度依赖别人?

1、要想说明白一件事,要说明它是什么,它不什么。对别人的过度依赖。我理解是对于凡事总是让别人帮忙,凡事总是麻烦别人。

2、过度的麻烦别人,总归是不好吧。

3、可能是受到刚才字数统计的影响,现在大脑里想法不是太多,刚才以为已经完成了半程马拉松了呢,结果统计后发现还缺少3000多字,就是说还至少还需要2个番茄钟的时间。

4、也大概是对目前的题目理解的不深入有关系吧。先能回答多少就回条多少吧。慢慢来。调整自己的状态。

Topic 2:过度依赖是指什么?

1、过度依赖是指的同样是做事情,总是依赖别人去做吧,即便自己有能力做好,甚至比对方做得要好的多,这种情况出现在情侣间比较多,在工作中有没有出现过度依赖的状态呢?

2、工作中的过度依赖,可能是自己份内的事,总是想让别人来做,自己不愿意承担责任的情况吧?

Topic 3: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变得过度依赖别人了?

1、这种事情没有发生过自己的身上吧。也有可能发生过,是不是拖延症也是过度依赖别人,这儿别人也可以理解为客观环境,总是想等着问题自己解决,总是拖啊拖的,最后没有依赖了,才去做。这也是工作当中过度依赖的表现,只不过太隐性了吧,以前没有想到过呢?

2、自己感觉有难度的事情,需要别人协作的事情,可能会出现依赖的情况,所谓的过度依赖吗,没有的吧。

3、可以看到的是现在回答问题,不如开始的时候信息丰富了,刚开始的时候,还能回答个好几条,现在1条都有难度呢。加油吧,把心思放在如何回答问题上吧。

Topic 4:过度依赖不好吗?

1、这事应该分什么事情吧,如果是情侣之间有一些依赖,还是好事,享受被人需要的感觉,也是不错的体验。

2、工作当中如果过分依赖别人,就无法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工作可能会陷入被动的局面。

3、处理人际关系时过分依赖别人,会让人觉得特别麻烦。以后不会想帮助你了吧。2017年10月6日, PM 05:06:09--2017年10月6日, PM 05:10:19

Topic 5:过度依赖之后有什么感觉?

1、让我想像一下,一开始可能是某种安全感,后来会慢慢害怕失去这种感觉。后来因为害怕可能在处理这种关系时,会出现偏差或叫做不正常的不理智的处理办法,造成双方的相互伤害。这是基于亲密关系的思考吧。

2、如果工作中过度依赖的话,一旦失去对方支持,会让自己损失惨重。

3、总之,过度依赖一开始感觉是舒爽的,满足的,随着这种依赖关系的深入,反而成了相互伤害了吧。如那个刺猬冬天取暖的例子,保持适当距离才是最好的,包括亲密关系,还有同事关系。

Topic 6:为什么那个人会让自己过度依赖?

1、可能因为喜欢吧。

2、工作上可能因为没有办法,你比他强势?

3、这个问题没有碰到过,没有很好的答案。

Topic 7:适度依赖是什么程度的呢?

1、如同上面举上刺猬的例子,想到能够帮助到,还要做到不想到伤害,这或许是最好的依赖吧。

2、过度依赖和过度期望类型相同,一旦失去的失败感,会让一个人失去很多吧。

3、适度依赖更是一种自信和明智的选择。

Topic 8:下一次怎么才能做到适度依赖?

1、等价交换原则,当有一方付出太多的时候,就容易出现过度依赖的关系,容易伤害到双方吧。

2、展现自己的拥有的,告诉对方自己就有这么多,不要过分要求我做什么。了解对方有什么,也不过分要求对方做到那没有的。

十二、消除孤独感。

Topic 1:什么时候会感到孤独?

1、一个人喝酒的时候。

2、一个人KTV唱歌的时候。

3、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走夜路时候。

4、一个人人淋雨的时候。

5、一个人等公交车的时候。

6、忘记带手机或手机没有电的时候。

7、一个人跑步的时候,跑步是一项孤独的运动,但我想你会喜欢上这孤独的运动的。

8、大概应该还有很多种孤独吧,最孤独是没有人理解的孤独。那个真正的一个人。那里有一个人,只是一个人呆着。

Topic 2:为什么会有这么强烈的孤独感?

1、根本还是与这个世界失去联系的感觉,没有人需要自己的感觉。没有人理解的感觉。没有人愿意帮助你的感觉。

2、像我这种神经大条的人,好像没有觉得强烈过,只是偶尔出现,还是年轻时有的感觉吧。现在我学会了自己和自己玩,就像现在写字一样。

3、没有经历那种强烈的孤独感,可能与自己经历不丰富有关,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没有经历什么大风大浪,没有那么多丰富多彩的经历,平常人一个,极其平常的人,不过现在我想做点不一样的事情。我想让自己的精神世界丰富起来。我想让自己内心更充实。

Topic 3:感到孤独的时候要如何应对?

1、喝酒能解决吗?不能,找几个朋友小聚,是解决孤独的好办法。找到发泄自己情绪的好办法,不过也不要老是抱怨,没有人会喜欢抱怨的人。找个其它途径发泄内心的孤独才行,如跑步,写作等。

2、唱歌能解决吗?不能,找几个朋友小唱或许能解决,在大声撕吼中,喊出内心的郁闷与不甘,然而这一切只是发泄而已。也是一种逃避的手段,并不能积极的解决问题,最重要的开心起来。

3、旅行能解决吗?不能,一个人内心的孤独是再美的风景也化不开的,那时,看山是孤独的,看去也是孤独的,因为内心全是孤独,唯一的办法就是不孤独,与他人建立联系,主动与他人建立联系,帮助别人,享受被人需要的感觉。

Topic 4:为什么有些人感觉不到孤独呢?

1、有丰富的业余生活,有朋友,有交情。

2、感觉这个世界上有许多好玩的事情,有趣的事情,有许多好的问题等着他去解决。

3、能够从帮助别人中获得巨大的满足感。

4、工作积极主动,愿意付出和牺牲自己,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更好的晋升机会。

Topic 5:孤独感难道不是自己单方面的想法吗?

1、我想是的,它只是一个人内心的感觉。只是自己感知世界的感觉。

2、只是自己的感知,有时候想客观环境没有变化,为什么自己感觉孤独呢,还是自己感知系统出了问题。

3、相信我,没有人能理解你的孤单。一切的孤独自己解决就好了。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不必要为自己内心的感知付出太多的精力。

Topic 6:感到孤独是一种自虐吗?

1、有人说会享受这种感觉,或许是吧,孤独的时候可以让自己冷静下来,认真思考自己,认清自己,了解自己,看着自己内心的小人儿静静的呆着,品味它的想法。

2、某种程度来说,是一种自虐吧,那种深深降入孤独中不能自拔的人,在外人看来是自虐呢。估计自己不会这样看吧。

Topic 7:怎么才能和孤独感觉好好相处下去?

1、孤独是自己朋友吧,它会静静的呆着,不过有时也有激动和烦躁的时刻,慢慢摸清它的性情,就当没有事的时候,做一个心理体操吧。不要让他影响自己的决策才好。

2、偶尔和他对话,聊天,谈谈自己的心事。

Topic 8:和别人怎么交往才能减少孤独感?

1、真诚,坦诚。直白,通透。热情,友善。

2、相信别人。

3、孤独与一个人的性格有关系吧。

4、适当改变自己的一些行为习惯。

5、培养一个自己的爱好,如吉它,跑步等,找到和自己有共同爱好的群体。

十三、从心理上自立。

Topic 1:怎么做才能从心理上自立?2017年10月6日, PM 05:51:30--2017年10月6日, PM 09:51:43和朋友小聚居然用了4个小时。时间啊,真快啊。

1、心理上自立要有自己的原则,或者对于信息来源判断的方法论,能够不被一些乱七八糟的信息扰乱自己的干扰。

2、自立更多是个性上的特立独行。有自己处世方法,不被他人想法所左右。

3、自立的根本是自信,相信自己的判断和决策。

4、自立更是一种,宁肯不被认为或惹别人不高兴也能够坚守的原则

Topic 2:什么时候感到自己自立了?

1、当自己能够独立做出决策,且能够为自己的决策负责任的时候。

2、说出自己的想法,并坚守自己的原则的时候。

Topic 3:为什么会依赖别人?

1、那是对于别人的信任。相信他的判断和观点对于自己的选择有帮助。

2、依赖别人也可能因为以自己的能力或视野无法得出正确的结论。相信别人的结论。

3、依赖其实是放弃自己独立思考的机会。

Topic 4:什么样的人看起来是自立的?

1、逻辑清楚,有自己的判断和原则,能够依据自己的判断行动,即便别人看不清或有反对意见。最终的结果是判断正确。

2、个性独立,有原则,一般不会支援的信念。

3、敢于承担后果,能够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也有能力为自己的后果负责。

Topic 5:难道不是看起来很自立,其实也非常依赖他人吗?

1、其实能够依赖别人,或者说有依赖的人,也是一种能力。

Topic 6:只要什么都能自己做,就可以说自己自立吗?

1、自立不是孤立,自立的人除了表现的有自己的原则外,更多的时候也需要别人的帮助和支持。

2、什么都能做,这根本是不现实的,没有什么人什么都能做。现在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即便你能做,也不会比专业人氏做的好,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恰恰是成熟,自立的表现。

Topic 7:为什么总想着依靠些什么?

1、有好的方面,能够寻求到更多的帮助,说明自己人脉好。

2、所有的事情,都想着依靠别人,反而是不好,没有能力,只能依靠别人,甚至人生重大的决定都要请教别人来做决定。

Topic 8:对自己来说什么是自立?

1、做自己的决策,能够为自己选择的后果负责,且能够负担的起

2、为自己的负责,不能给别人带来伤害。

Topic 9:对自己来说,自立就是从父母家搬出来吗?

1、显然不是,自立除了经济上独立外,更多的是多思想上的独立。

2、搬家或许能够摆脱父辈在经济上支持,也是希望摆脱父辈在精神上给自己带来的压迫。

3、最终的自立,还需要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培养自己批判性思考能力。并不所有的决定都叫做自立。

Topic 10:怎样才能做到虽然经济上还多少有些依赖,但是心理上能够自立呢?

1、想到后果,并且为后果负责。2017年10月6日, PM 10:14: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