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如何在宿舍打造一双美丽的手?

图片源于网络

我是个手控,脸可以不太好看,但是手不可以没有颜色,就像爱好口红的女生,卸了口红感觉好苍白 。所以从大学开始我便深深迷上了美甲,一开始会去美甲店美甲,认真看美甲师给我上色修剪指甲的手法,其实是偷偷学习,可是去了几次后往往做不出我想要的款式,还小贵小贵的。

于是我买了几瓶指甲油,开始在宿舍自己操刀,一开始我不懂甲油胶和彩绘的差别,也不懂怎么在指甲上画花尤其是左后涂右手的时候惨不忍睹,厚薄不均匀是常事儿,经常弄得一双手都是五颜六色。

可是孰能熟能生巧嘛,练习多,刷的技术以及如何收尾和一步到位,后面开始在网上自学各种彩绘教程,渐变色、晕染等、然后开始给同学们操刀,当然由于指甲油的质量原因并不能持久,加上甲油最好3天-7天一换,因为指甲也需要呼吸,定期给指甲磨皮、去死皮、上营养油等。

很多人指甲油都开始剥落了还不更换,我一直不喜欢留着剥落的指甲油的在手上,经常看见有人一双手都剥落了两个指甲的甲油,其实建议保持完整,一双美丽的手定是不能一个苍白一个激情四溢!

下面开始说说如何低成本打造一双美丽的双手:

彩绘篇

第一步:买指甲油

底油(护甲油)、彩色甲油、亮油、营养油

前三个为必须,底油是为了保护指甲不受甲油的有害物质的直接伤害,亮油是为了让颜色更加有光泽和持久,防止脱落或被刮花,彩色甲油建议上两层-至三层,这样颜色更为饱满,可选择几个百搭的颜色,冬日选择正红、枣红、裸黑、咖啡色、墨绿色等,可以做拼接美甲,跳色美甲等。

夏季当然还有白色、橙色等稍微亮一点点的颜色,但是不要轻易选择荧光色,一是很容易显瘦手黑,二是不好搭配衣服,其实像橙色无论手黑手白都可以很好驾驭的!

甲油根据自己情况买有牌子的,可以少,到不要太廉价的那种,对身体有害!

第二步:小道具

指甲剪、牙签、棉签、卸甲巾(卸甲油)、去死皮刀

指甲剪——修剪甲型(长方形甲、圆形甲、椭圆形甲)根据自己指甲形状来修,如我的是长方形,自然修剪成方形最好,指甲短宽的可以修剪成椭圆形,也就上上面流尖一点如下图,这样显得指甲稍长。同样手粗的女生也可以通过甲型的改变来缓解手粗的困扰。

或可以多尝试一些可爱甜美风格,指甲短也可以通过下图留白的形式拉长手,自己剪下一条普通的纸,能覆盖住指甲就行,然后刷甲油,后期技术好了可以直接刷半截指甲!

图片源于网络

上图的指甲做法很简单,虽然是甲油胶,但是依然可以用彩绘的手法,那根银色的金线用牙签会彩绘笔很细的那种蘸取想要的颜色甲油画一条线就好!

图片源于网络

上图的做法依旧是剪纸的形式,然后空白处用牙签用甲油填满,或者先涂底层的玫红色然后,用画笔牙签、不要的钢笔或用完的笔芯、粉刺针都可以!

下面介绍一种很好看的彩绘,剪一块报纸在酒精中,湿透,然后轻轻按压在指甲上让其字的印迹落在已经涂好的甲油上,然后把水珠轻轻擦干,然后上一层亮油!


报纸美甲

下面这种是晕染,但是要注意,找一个小杯子,放入冷水,然后分别把不同颜色的加油滴下去,让其在水里散开,然后用手拿起来盖在指甲上,用卸甲巾去掉多余部分,涂上亮油就可以了,这个需要练习几次,主要是取图案的过程很容易坏!

水然美甲-图片源于网络

甲油胶篇

第一步:购买工具

网上有一整套的工具,光疗机、底层、封层、甲油胶都有很方便,外面随便做一次光疗甲都要一百多,而我买一套的工具也就一百多,只是可能失败概率很大,要不断练习再练习,尤其是反手涂。

同样选取两个颜色有长期使用的那种,甲油胶相比彩绘款式会单一点,看起来也比较厚重,但是颜色更加饱满,更加持久。

不愿麻烦的现在有一种可撕拉甲油,优点是安全、简单操作,缺点是容易脱落或被刮掉,也没那么好看!

第二部:上色

通常甲油胶要刷两遍,然后每刷一层就烤干,甲油胶底层封层都不要刷到边缘区否则烤干之后手指很难受,只要在烤之前用棉签把多余部分擦去!

甲油胶制作可以买一额小贴纸贴上抚平上封层烤干,尽量小一点,甲油胶本身很厚所以很容易被刮掉,想那些铆钉珍珠的就不要弄,在宿舍要洗衣服什么太容易掉了!

小星星是可以买到的

其实其个人建议的是彩绘,方便时间段短,款式多变,当然各有各的美丽,甲油胶制作也比较简单!


美甲一道不经意的风景线,冬日全是一身黑,不放在细节处玩点与众不同,细节才更加彰显品位和生活,学生或许没有太多资金去美甲店倒腾,但是并不代表不可以拥有美丽的双手,这是我们的小乐趣,在学习之外的一点点自娱自乐!

当然也可以偶尔犒劳自己一下去美甲店做一回顾客至上,我个人是更喜欢这种亲自动手,细心和专注的时光的,手不在于美丑,长或短,而是你对它的态度是怎样,一双美丽的手也能瞬间拥有好心情,对了,那些爱咬指甲的人士还是别弄了,我担心你会把指甲油啃了吃!

最后附上一张最近的手,我个人很偏爱大红色!

最近沾冷水太多手有点干!

姑娘们千万要保养手,记得每天涂护手霜,和做手指操,脸要呵护手也不能怠慢了,手是会出卖年纪的!

再说个冬天要长冻疮的姑娘不要一下冷水一下热水的,出门戴个手套,包里时刻备一个护手霜,因为长冻疮手会变粗变形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