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来世,我们还是人类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发现我的肚皮会发光,发岀兰绿色的光,我有些害怕,用力拉扯衣服遮挡着,但是这光渐渐的变得越来越强烈,几乎要冲破外衣了。我拼命捂住肚皮,抓起一切能遮挡的物体,我感觉到人们似乎已经发现了我的异样,一个个面带诡异的笑,望着我。惊恐中好友樱桃抓起了我的手,她拖着我向前跑。我不知道为什么跑,要去哪里?只是机械的跟着她,跑到教学楼顶层,又爬上了天台,跃过护栏,竞然还有个铁做的天桥,我们跨过天桥,哦,一个巨大的城堡呈现在面前。

        城堡里街道纵横交错,两边店铺林立。中心城还有一个游乐场,我兴奋的想飞奔过去。过山车啊,我来了。但是樱桃阻止了我,她拉着我在一个个店铺里走,寻找,找什么?人皮?!我又惊又恐,这才注意到城堡里有些人面容丑怪,有的是兰色面孔,又有的花花绿绿交叠。樱桃看出我的不惑,急道,“这是妖城,大家都是妖怪,大家要找到合适人皮穿上才可以去人类那。”“妖,我是妖怪?你是妖怪?”我用力甩开她的手,准备逃走。我不是妖怪,我是人类。这一点我自己非常清楚,明确。但是我的肚皮为什么会发光?樱桃再次抓住我的手,并且这次有些用力。“你是唯一的人类妖怪,你是妖公主。你妈妈是人类,爸爸是妖,且是妖的王子。”“妖公主?我不是。”我大叫道,迅速的挣脱她,逃走,我跑上天桥,攀过护拦,到了天顶,我想马上下去,回到我的人类中,回到我的学校,下一节课是数学竞赛啊,我要背兀呢。

      但是为什么这么多人啊,许多穿制服的人,他们手里拿着闪闪发光的棍子,在人群里晃动。人们分成两队又两排,一个一个走向礼堂。啊,在捉妖怪,据说发现了妖怪在学校里,那个发光的棍子是测试妖怪的。我胆怯了,向后偷偷移动,但是后面无路了啊,我更不想因为自己的行动引起大家的注意。这个时侯,一片喧哗。许多人大叫,一群人迅速飞奔过来,他们计划冲上天顶,他们是妖。我趁着慌乱,迅速跑到下面,混进了礼堂。我安全了,做为一个人我在人群里安全了。我知道妖城马上会被发现,妖的世界要终结了。而我呢,我真的是妖的公主?我需要保护妖吗?我肚皮为什么发光?

      妖城毁了,就在我肚皮发光的那天。后来我去找了一个人类的头,同他讲我也是妖,但也是人类。质问他,人与妖为什么不可以共同生存?妖和人类没有什么分别,象鲜花,树木,小狗等一切动物一样,我们可以同人类共同生活,我们不影响人类,人类为什么要驱赶,杀尽妖?人类的头脸上第一层表面挂着慈祥,把奸笑藏在了下面。我知道他暗中用驱妖棒对准了我,但是我没有如他预期的那样现岀妖的原形,因为我不是披着人皮,我的人皮同我血肉紧紧连接着,因为我也是人,虽然我的肚皮在发光。

       后来人类似乎不捉妖了,据说完成了这季任务,表彰庆功大会已经开过了。于是我同一些妖幸运活了下来,为了防止下一次捉妖,我开始用力的跑啊跑,但是我逃向哪里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女早上睡眼迷蒙的爬上我的床,脸上有些惊慌还带着二滴小泪珠。她给我讲了她做的梦,她好害怕哦,在梦里她是妖公主,她想逃回家。我拥抱着她,告诉她,这是因为她看了电影“捉妖记”的原因,日有所思,日有所梦。

       小女平静了下来,忽然又说,“妈妈,我好幸运,我是人类。不用象白娘子修行千年,不用象美人鱼一样去求女巫,用声音交换变成人类。”

      我们从出生或者在妈妈肚里孕育那时起,我们注定就是人类。我们可以直立行走,有着所谓高级思想,智慧。我们可以蔑视一切非人类物种,树木可以砍伐,或建成房子或者就是要除掉以开发我们平坦的路;动物可以杀掉,为了裏我们的腹或者做成皮毛彰显我们的美丽。我们又不满足自己星球的空间而把目光投向了太空,把垃圾一堆堆丢在太空,又美其名曰是为人类探索。我们人类的思考,不会只是让上帝笑了。我们要让他再次后悔,当年他的一个恻忍,撒旦成了地狱之使,魔鬼里的头。现在他应该更为后悔给了人类自由意识了吧,偷吃一个苹果,如何只是明白善恶那么简单?用树皮遮住的不只是裸体还包装了灵魂。

      我们生来就是人类,站在了生物链的最高端,有着更丰富的情感,爱一个人就希望地老天荒,恨一个人就绵绵无绝期。叹人生苦短时,要向天再借个五百年,一个约定加个期限是一万年。生而何贪啊,再挣扎也不过百年。如果真的有来世,我们还能再相识吗?我们还有做人的机缘吗?

       感恩,我是人类,可以牵着你的手,感受到你的心跳,与你相携,人生的路漫漫兮,让我们走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吃了两块钱的葱花饼,吃了一个玉米 吃了一份好吃的刀削面,下午玩泡泡时很高兴,全情投入~新认识了一个字,很高...
    一手王阅读 140评论 0 0
  • 现在Android开发中,主流的网络请求库有Retrofit、OkHttp、Volley等,最热门的就是Retro...
    junerver阅读 758评论 1 9
  • Windows的密码比较难以配置,所以想用PIN来登录。 跑去设置PIN,发现只能用数字。但是笔记本键盘上的数字是...
    紫禁北归阅读 2,8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