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天下VOL.13】Horst Faas在越南

译:cod9

注意:此图集可能包含一些直面战争和血腥的画面,请读者自行斟酌。

南越军队从装甲车上看一位父亲抱着已逝去孩子的遗体走向装甲车,南越政府军发动攻击,而幸存者聚集害怕的躲在一起,一个死去的美国士兵被盖上白布,这些都是越南战场上真实发生的事情。

Horst Faas,一位获得普利策奖的美联社战地摄影师,也是一个传奇般的人物。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Horst Faas在德国慕尼黑去世,享年79岁。以下的这些图像来自越南战争期间。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由Horst Faas在越南战场上拍摄的这些震撼摄影吧!

1962年8月,南越士兵在南部三角洲地区一个杂草丛生的沼泽捕获两个疑似越共游击队的人,南越士兵手持手枪,问这两个人问题。被捕获的囚犯们被搜查,绑住和质疑,往往在这之前就被押往加入其他的囚犯队伍。 (AP Photo/Horst Faas)
1962年12月11日。在越南南部金瓯的附近,一个美国直升机机员从坠毁的ch-21肖尼人直升机逃出,两个直升机坠毁后,并没有出现严重受伤。在越共渗透区内,政府军需要突袭直升机坠落地点,从而防止直升机落入敌手。 (AP Photo/Horst Faas)
1962年8月,越南,南越政府军队在美国海军部队的载具上,步兵第三十六第二营的士兵正在休息,这是在回来的路上,终点是到达省会金瓯。(AP Photo/Horst Faas)
1963年7月,越南女人携带婴儿,并带她的女儿远离正在燃烧的房屋。通常妇女和儿童可能会被抛在后面,以免脱慢其他的村民逃进丛林。(AP Photo/Horst Faas)
1963年8月24日,越南camau省,约4000名政府军在5天的时间里完成了在该区南部,东部与西部的反越共的任务。camau省是越共大本营。 (AP Photo/Horst Faas)
1963年9月15日,越南军队经过金瓯半岛,一个母亲悼念她的女儿,她被从美军直升机上的机枪扫射击中。士兵们乘直升机降落在越南南方的前哨,并对越共游击队进行攻击。 (AP Photo/Horst Faas)
1964年6月份期间,在柬埔寨边境约20公里,南越士兵在巴唐地区骑大象过河,他们的任务是巡逻搜索越共游击队,在某些情况下,比较原始的交通比更现代的车辆更适合丛林作战。 (AP Photo/Horst Faas)
1964年,南越陆军别动队员,政府军追逐游击队进入柬埔寨边境附近的一个村庄,他们在乘坐的装甲车上往下看,父亲抱着他孩子的身体。孩子已经被打死。这只是几个珍贵的镜头之一,美联社摄影师霍斯特拍摄了这张照片,这为他赢得了两个普利策奖。(AP Photo/Horst Faas)
1964年1月9日,南越士兵用一把匕首杀死一名涉嫌提供不准确的信息的越共游击队。(AP Photo/Horst Faas)
1964年9月1日,西贡,GIA以东40英里,士兵在丛林中休息,第一营伞兵空降旅在迫击炮阵地上,这里每天都会有人站岗,以防范越共夜晚进行进攻。 (AP Photo/Horst Faas)
1964年12月,湄公河三角洲的隆安省,美军直升机悬停在空中,南越军队涉水穿过一片稻田。(AP Photo/Horst Faas)
1964年12月26日,A-1“空中袭击者”攻击机低空飞行在丛林的上空,并对越共的目标投下500磅的炸弹。 (AP Photo/Horst Faas)
1964年1月17日,湄公河三角洲的河岸,美国直升机炮手在H-21肖尼武装直升机上寻找可疑的越共游击队,以防范他们跑进散兵坑里。 (AP Photo/Horst Faas)
1965年3月29日,这是在西贡西北部靠近柬埔寨边境上攻击一个越共阵营,距西宁以北29公里。美国陆军直升机悬停在空中使用机枪掩护在树丛中行动的越南地面部队。 (AP Photo/Horst Faas)
1965年1月,GIA西贡以东40英里,太阳的光束穿透茂密的丛林,南越军队中加入了来自美国的顾问,部队在这里休息。他们在寒冷,潮湿和紧张的夜晚中等待越共的攻击。(AP Photo/Horst Faas)
1965年6月24日,在越南战争期间,两名美国军医试图避免激烈的交战,并低身避开冷枪,携带一个受伤的伞兵往疏散的直升机方向撤离。医务人员,杰拉尔德·利维,安德烈·布朗。受伤的士兵的姓名没有得到确认。(AP Photo/Horst Faas)
1965年6月,越南平民,两天的激烈战斗后,只剩下少数几个幸存者,他们被挤在一起,哭泣。(AP Photo/Horst Faas)
1965年4月4日,西贡区以西25公里的一片稻田,南越步兵跳到一个掩体下,这里有一支越共游击队盘踞,南越部队试图以火力突击的方式进攻越共游击队。南越部队遭受了12人的死伤。 (AP Photo/Horst Faas)
1965年5月11日,Horst Faas试图回到美国直升机上,远处的南越部队在芦苇丛中行进。(AP Photo)
1965年6月11日,一个受伤的越南游骑兵,他头上缠满绷带,只露出眼睛和嘴缝,准备与他的武器回到在东xoai的战役。(AP Photo/Horst Faas)
1965年6月18日,越战期间。一个美军士兵的头盔上写有“战争是地狱”的一串字。他与第一百七十三空降旅营防守phouc Vinh跑道。 (AP Photo/Horst Faas)
1965年8月12日,美军伞兵使用机枪对村庄进行射击。美军士兵进入村庄之后,发现只有普通平民,并没有越共。(AP Photo/Horst Faas)
1965年11月27日,西贡东北约45英里。南越士兵戴口罩阻挡气味,他走的道路上,有很多美国人和越南人的尸体。(AP Photo/Horst Faas, File)
1965年3月,西北西贡柬埔寨边界附近。南越对越南北部18英里的一个进攻,南越地面部队正在推进,美军直升机在空中盘旋,机枪的视线覆盖在越共营地西宁。(AP Photo/Horst Faas)
1965年12月5日,在越南丛林疏散途中,一个无线电操作员被越共的榴弹诡雷弹片击中,并严重受伤,一名美军士兵在等待救护直升机到来。这些战士试图拆掉越共用于宣传的竹结构建筑,两颗M79榴弹被放置在地上,并爆炸,一位士兵的脸部受到了伤害。(AP Photo/Horst Faas)
1965年12月9日,西北45英里的西贡,美国士兵在越南丛林中祈祷,追悼一位士兵的阵亡。 (AP Photo/Horst Faas)
1965年12月,越南。美国第一师的士兵守卫道路,让越南妇女和儿童安全回到村庄。 (AP Photo/Horst Faas)
1966年1月2日,西贡西南22英里。杰姆斯 D.麦克拉弗蒂和一等兵特德塔利使用机枪在房子废墟旁警戒。 (AP Photo/Horst Faas)
1966年1月16日,越南南部。来自佛罗里达的中校乔治艾斯特被越共狙击手击中,图片中的他正在被放上担架。 (AP Photo/Horst Faas, File)
1966年7月17日,越南,南越与北越之间,黑斯廷斯附近的非军事区。北越的迫击炮正在开始瞄准这里的美军,美国海军陆战队向他们的散兵坑跑去。 (AP Photo/Horst Faas)
1966年8月22日,西北西贡,美国步兵,第一营,第十六步兵,携带一个哭泣的孩子从被白磷弹袭击的村庄里离开。第一师,一个排的步兵袭击了村庄,为了寻找狙击手,美军造成了一定的伤亡。(AP Photo/Horst Faas)
1966年,南越与北越之间附近的非军事区,在18日之间的交火中,美军一名士兵跪在一具裹在斗篷里的尸体上擦拭泪水。战斗还在继续,其他受伤的士兵分别都躺着路边。 (AP Photo/Horst Faas)
1966年,西贡东北约30英里。伞兵使用橡皮筏渡河,并进行战斗。第一百七十三空降旅开始使用直升机袭击敌军。部队乘坐橡皮艇约一个小时后,一个营士兵的向北穿越150英尺宽,水流湍急的河流,第二/第一百七十三空降旅的直升机使用机枪,伴随着战机的空袭下掩护橡皮艇。 (AP Photo/Horst Faas)
1966年1月1日,西20英里的西贡。两个越南孩子们注视着一个美国伞兵,这个士兵手持M79榴弹发射器保护她们。孩子的母亲蜷缩在运河里,害怕被越共狙击手击中。 (AP Photo/Horst Faas)
1966年1月1日,西约20英里的西贡。妇女和儿童蹲在泥泞的运河中,他们从激烈的越共火力下逃脱幸存。(AP Photo/Horst Faas)
1966年7月15日,南越与北越之间,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分别跑开,一架CH-46型直升机被击中烧毁,在越南北方和南方之间的非军事区(DMZ)附近被击落。(AP Photo/Horst Faas)
美联社摄影师Horst Faas转身让开南越士兵。(AP Photo)
1966年11月28日,在柬埔寨边境附近的南越丛林空地上设立的大本营。大兵抽出时间来阅读报纸和杂志,士兵分别在沙袋掩体上和内部。(AP Photo/Horst Faas)
1966年9月17日,越南南方。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听一名头部受到伤害的士兵心跳,这名受伤的士兵被敌人机枪扫射击中,这群士兵通过一个非常短暂的非军事区,在向稻田里推进时受到攻击。(AP Photo/Horst Faas)
1966年1月16日,越南南方Trung。医务人员急于将中校乔治Eyster的担架抬上直升机,他已经发现了越共狙击手。Eyster,43岁,来自佛罗里达州,美国第一师“黑狮”营长,42小时后在医院中死亡。(AP Photo/Horst Faas)
1966年1月4日,西贡以西约20英里。一等兵,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詹姆斯·杜罗,C部队的一员,第173空降旅,在湄公河三角洲的湿地附近,提防敌军。杜罗在友军的炮火中幸存下来,在战场上还有一种错误的炮火轰击,除了敌人的炮火,就是友军的炮火,这会给很多友军造成死伤。 (AP Photo/Horst Faas)
1966年1月9日,西北41公里西贡。美军第28步兵团第1营正在争夺越共游击队的一个据点。在这之前美军刚刚安顿下来吃午饭时,越共突然袭击。(AP Photo/Horst Faas)
1966年5月7日,越南。美国伞兵携带一个躺在担架上受伤的人进入直升机中。 (AP Photo/Horst Faas)
1966年8月8日,越南,一名南越军医跳进稻田中,他试图去到受伤的士兵旁,美军在稻田的一个安全的位置,准备穿越沼泽稻田,而越共游击队在平东省沿运河边的平原芦苇边缘。 (AP Photo/Horst Faas)
1966年11月26日,第25步兵师的一名士兵,满脸的汗水和污垢,巡逻在柬埔寨边境附近丛林。B-52的空袭已经将敌方狙击手赶出丛林,而这三天却陷入了一种僵局。(AP Photo/Horst Faas)
1967年12月5日,两名美国机枪手度过一个半小时的交火,他们在一个杂草丛生的橡胶种植园附近与特种部队DOP同行。他们的部队规模,惊动了敌方的部队。 (AP Photo/Horst Faas)
在这张未注明日期的照片里显示,美联社摄影师Horst Faas转移到越南南方。 (AP Photo/File)
1967年,越南,一名士兵正在帮助受伤的士兵喝水。(AP Photo/Horst Faas)
1967年,越南,一名美国士兵的尸体。 (AP Photo/Horst Faas)
1967年3月8日,西北约60英里处的西,空炮弹壳堆放在炮兵基地。 (AP Photo/Horst Faas)
1967年,越南,受伤的美军士兵在战场上接收治疗处理。 (AP Photo/Horst Faas)
1967年11月30日,医疗直升机的着陆灯穿过烟雾,这只是南越的战斗部分剪影,美军士兵移动到伤势最重的着陆区。(AP Photo/Horst Faas)
1967年4月2日,一名受伤的美军士兵被友军抱起,送往直升机到后方进行治疗。 (AP Photo/Horst Faas)
1967年3月31日,在越南南方的战斗场景。一名陆军军医携带一名受伤的美国中士。(AP Photo/Horst Faas)
1969年4月,东奠,白村。一位年轻的南越女子,捂住她的嘴,她正盯着一个万人坑。妇女的丈夫,父亲和哥哥已在“春节”攻势以来的战乱中失踪。 (AP Photo/Horst Faas)
1969年11月29日,美军士兵在西贡东南部81km附近巡逻。美国第一百九十九步兵轻步兵旅在联合越南和美国巡逻队。(AP Photo/Horst Faas)
1969年11月29日,西贡东北50英里处。美国步兵的第一百九十九轻步兵大队是联合越南和美国巡逻队。(AP Photo/Horst Faas)
1969年4月24日,桑德斯中士:他从直升机窗户看下去,这是在补给任务期间,在他的头盔上,他用黑色的笔写的,“黑人力量”。(AP Photo/Horst Faas)
1969年4月,越南。一个越南妇女正在对着她丈夫的尸体悼念哭泣。发现一共有47人在顺化附近的一个大坟墓里。(AP Photo/Horst Faas)
1969年8月22日,越南南方河西南。两栖履带车辆满载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接近岘港。(AP Photo/Horst Faas)
1972年5月8日,越南的豪义省广宁村。孩子们从学校回家看见15个死亡的越共士兵的尸体以及这些士兵的指挥官。 (AP Photo/Horst Faas)
1973年,越南北部。美国囚犯被关在河内拘留营。(AP Photo/Horst Faas)
1967年,美联社摄影师Horst Faas作品在越南。一个获奖的摄影师们树立了新的标准,摄像头记录战争成为近半个世纪美联社的拍摄记录传奇,他是世界摄影记者之一,摄影师Horst Faas死于2012年5月10日,这一天是星期四。享年79岁。 (AP Photo)

原文标题:Photographer Collection: Horst Faas in Vietnam

图片编辑:blogs.denverpost.com

原文链接:http://blogs.denverpost.com/captured/2012/05/15/photographer-collection-horst-faas-vietnam/5689/

===============图集查询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译:cod9 (PS:越战第三辑更新ing,最近比较忙,所以译文更新会稍微比较慢= =) 注意:此图集可能包含一些...
    cod9阅读 3,954评论 0 2
  • 最近由于Android基础知识讲解需要,采用单Activity多Fragment实现类似QQ底部导航器示例,这种开...
    Mersens阅读 4,152评论 20 27
  •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一》 当年这本书火爆市场,而今读来略有失望,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已经接受了这个想法,没有给...
    乙淳阅读 183评论 0 0
  • 1
    Luis_Wu阅读 189评论 0 0
  • 一个16岁的女生, 应该在高中学校里啃着书,奋笔疾书的做卷子。但是我,并没有,只因我为了我小时候的一句话在付出努力...
    Sunnybaby在熙阅读 18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