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伊始的我

趁着青春年少,珍惜绚烂时光。


                                           文/李珺涵

 有人说,人的一生就是一本书,每一页都有新的事物。一页含着椴木清香的书页,在我面前施施然展开,那么绚烂,那么令人惊喜。于是,不期然的,我的人生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

 “开学了“----这是一句既陌生又熟悉的话。晚夏的热气尚未散尽,我便步履轻快的踏进了校园。眼前的一切新鲜而充满情趣,我的心不由地欢欣雀跃。

 分别了一个暑假的同学,有的勾肩搭背发出爽朗的笑声;有的手挽手,娇笑地传递着悄悄话。阳光穿过叶片,洒在教学楼雪白的墙壁,一切都是那么的娴静美好,又处处彰显着生机。我快步走到课桌前坐下,有条不紊的取出作业本,在心里默念:新学期开始了呢,多快啊!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事,让你就算做它个十遍百遍也丝毫不会厌烦。我像许多年前的夏天刚上一年级时那样,全身心地投入到适应学校生活中来。我还记得那年,那个瘦小的女孩认真的为新学期做准备的样子。她抱着一摞刚发下来的新课本,伴着窗外的蝉鸣,小心翼翼的规整桌面。如今的这个女孩,她利落地收拾新用具,从容不迫地记着老师讲话的要点,阳光的沐浴下是她自信的笑容。直到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我是如此地盼望开学,盼望回归校园,回归我们的校园。

 开学典礼上,我大声地读着我们的校训,目光炯炯,自豪感充盈着我的心房。因为我爱我的学校,我爱上学的时光,我爱学习用功时挥洒的汗水,我爱一纸阳光。

 终于啊,学校的生活步入正轨。开学伊始的我,也会紧张,也会无措。但每当看见各科老师在讲台上热情洋溢的讲课;每当看见他们充满期待和信任的目光;每当看见同学们友善的微笑;每当看见父母鼓励的眼神。我想,不管前方有多大的困难,我都不会畏缩,我会勇敢的不懈的走下去。     有首歌唱到:“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儿吹向我们,我们像春天一样,来到花园里,来到草地上。”没错,我们正值春天,学校就是我们芬芳花园,老师是引路的鸟儿和柔和的清风,点缀春天。

 新学期我去文具店买了崭新的本子,承载着我的憧憬。开学第一课是校长的讲话。我耳畔回荡着校长坚定有力的声音,暗暗在心里下了决心,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新的课程就这样拉开了帷幕,我们随着语文老师在桃花源漫步;跟着数学老师,追寻着xy的足迹;从格陵兰岛到巴拿马运河眼前是地理老师鼓励的目光;从南方古猿到埃及金字塔,耳畔忘不了历史老师清晰的言语。当然了,还有物理老师手拿停表的画面,英语老师流利的语音......我的笔尖在本子上飞快地移动,脑细胞快速运动着、变换着、思索着。每每上完一节课,知识深深印于我的脑海。

 有时下课了,我会去校园里走走。我们的新校园很大很美,到处都是赏心悦目的风景。微风袅袅,吹乱了我的发丝,却吹不走我对学校的情怀。也许在许多年以后,我想起曾经的这段奋斗历程,会发自内心的感动,甚至流泪。因为这是我的上学时光。

 所以趁着青春年少,珍惜这段绚烂的时光吧。从开学起,把自己的精力用在知识上,用在拼搏上。阳光正好,青春且歌且行。开学啦,我的面前,知识的海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学典礼到开学课程的创意与策划 【开学课程的创意与策划缘由】 首先请被特意邀请的当地行政、主管领导及学校班子成员主...
    王红顺阅读 17,563评论 2 15
  • 1,感谢我自己的感受,在慢慢接受自己的过程中越来越理解孩子感受,我在思考如何帮助孩子融入小格子的生活。 谢谢!谢谢...
    by_10阅读 182评论 0 0
  • 你可以失败,但绝不能这样失败,竟然是被太阳晒死的,是被海水咸死的,是被寒风冻死的。 说到守护,你首先要守护好你的...
    南屏之巅阅读 184评论 0 0
  • 近日天气转暧,摘下防寒口罩,倒是让我嗅到了一丝春的气息,无奈,霓虹闪烁,烟花四射之时,天空又飘起了雪花。仰望城市的...
    潘默日记阅读 264评论 1 3
  • 来源: 环球青少年家庭教育 别让孩子代替你实现梦想 记着,那是你的梦想,不是孩子的梦想。如果你刚刚为人父母,其实还...
    万事从容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