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 、每一餐都要好好吃 ,好吗?

“爱就是在一起 吃很多很多顿饭”---出自 曾焱冰《爱就是在一起 吃很多很多顿饭》
你所赋予的食物姿态

一天三餐。

早餐吃饱 /午餐吃好/晚餐吃少。

是这样吗?或许你做到了。

然而,上班族们的一天三餐,又是哪样的?

早上赶着上班,来不及做早餐,家里人做好了,却来不及吃。有时间就路边早餐点买点手抓饼豆浆包子啥的带到班上吃。没时间就省掉早餐,挨到小中午,赶紧点份外卖当午餐。晚餐一部分人是流连在各种聚餐场合,吃完正餐吃宵夜,啤酒➕燒烤,再来个路边ktv吼吼。还有一部分人选择回家做满满一桌子好吃的,一天就一顿在家里吃,那還不得多做点好吃的啊。一家人这个时候才有时间聚在饭桌前一起吃顿饭,吃着聊着,吃着吃着就吃多了,吃完玩玩pad煲煲剧刷刷手机,眨眼到了睡觉点。吃下去的食物转化为脂肪囤积在体内,日复一日,三高出现了,游泳圈也有了。

以上现象仅是根据个人经验以及观察身边人印象所得,不代表所有上班族。嘿嘿。

最近,吃每顿饭之前,习惯拍张照,想看看每天自己都吃了些啥?体重居高不下总是有原因的吧。找找根源。

放些图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阶段的部分食物图。

米饭煮的很多样,白米饭觉得单调,会加点红薯花生米黍麦之类一起煮,假装吃得很健康。

素菜做的多,因为肉不是很会烧。

从买菜到洗菜切菜,配菜到炒菜装盘,似乎不讨厌这个过程。甚至有点喜欢。如果让我重新选择职业,厨师说不定是首选。当然目前的水平只够烧家常菜,ps,家常小炒,稍微复杂点就hold不住了。调味品也只会用盐和油,鸡精,葱蒜姜片是必备品。不容易熟的就加水炖,或者事先水里煮一下。

比如今天的杂蔬鸡丁。

1、鸡丁买的是鸡胸肉,回来切成小丁,用蛋清,料酒,酱油盐腌制一会

2、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丁,水里煮一下,捞起放凉

3、豆腐买晚了,只能买到老豆腐,那也切成丁,放水里煮一下,加點的盐去豆腥气。煮好过水凉一下,瞬间变得嫩滑嫩滑了。哈哈。个人小窍门,瞎想出来的。

4、毛豆买的是剥好的,老板早上剥的,放的时间有点长,闻起来有点酸味,摸起来有点粘,但不影响吃,水里加点盐煮一下,去掉浮皮,同样冷水里走一下,捞起备用。马上碧绿碧绿也没有酸味了,当然代价是毛豆子的鲜味儿也去掉五成。

5、切好葱蒜姜片,开火热锅,我妈教我先放葱进去,这样葱上面的水气就被热锅蒸发掉,一会放油葱不会焦。蒜片油里爆一下蒜香,算是添一味。而姜片完全可以不放,因为我喜欢吃姜,所以喜欢什么菜都放姜。家里人如果有人不吃姜,可以切大片,这样别人就可以避开姜,除非眼神不好把姜当作土豆片吃掉。哈哈。

6、葱蒜香味起,下鸡丁,快速翻炒,鸡丁口感会比较嫩。(纯属个人想法,没科学根据),哈哈,希望不要误导人。鸡丁变成白色时,把之前煮好的毛豆、胡萝卜丁,豆腐丁一起放进锅里加水漫过一点材料开始煮。

7、都是八成熟的材料,所以煮三分钟让它们融合一会就可以了,汤比较多的话,取玉米淀粉勾个芡。加点鸡精,关火,准备开吃吧。


不是很会烧饭,也不经常做,但是喜欢每次做饭的过程,看着简单的食材在自己的各种奇怪搭配下成为一道道菜,还是蛮有成就感的。

整理好厨房,坐到饭桌前,捧起饭碗,吃第一口菜发现味道还蛮好,心里乐开花,全然不顾自己的减肥大计,先吃为敬。

有一种小确幸叫做,一蔬一饭都有光辉,你要好好吃你的每一餐。

好吗?

(吃饱才有力气减肥,嗯哼)


每一天都努力一点

谢谢你看完

有空烧饭给你吃

嘻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辅食内容 以下四个是分阶段的 1~22适合4到6个月宝宝 23~47适合6到8个月宝宝 48~73适合8到12个月...
    电动老王阅读 993评论 0 5
  • 【飞箝第五】 原文:(5.2)引钩箝之辞,飞而箝之。钩箝之语,其说辞也,乍同乍异。其不可善者,或先征之而后重累,或...
    我在霾中等风阅读 306评论 2 0
  •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面、传递速度最快的信...
    moshanghuakai88阅读 306评论 0 0
  • 夏天由于人体气血比较畅通,肢体比较容易打开,有没有发现,上高温瑜伽或者夏季练瑜伽的时候,伸展的幅度好像特别大?特别...
    天鹅圈阅读 398评论 0 2
  • 今天来聊聊钻石的证书,我们从国际证书和国内证书两方面为大家介绍。 国际证书中最为权威的就是GIA了。GIA是美国宝...
    珠宝ABC阅读 1,524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