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桥冲镇东井洪氏宗祠绍德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陆丰市桥冲镇东井洪氏宗祠绍德堂,从筹建到竣工,历时将近一年的时间。受到洪氏子孙大力支持和无私的奉献,在筹委会精心策划下,工程如期进行,顺利峻工,这是洪氏子孙的无量功德。祭拜先祖,慎终追远,弘扬祖德,绳其武祖,忠孝传家,溯本正源,传承民族文化和家族文化,再振家声,促进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尊祖敬宗,忠党爱国,振兴中华是洪氏族人之众望,经洪氏宗祠绍德堂筹委会及族老贤达研究,定于二零一九年冬月初七日举行东井洪氏绍德堂重建入祠暨祭祖庆典仪式。

  仪式隆重,彰显东井洪氏忠孝仁义、敦亲睦邻的传统。盛典空前而有条不紊,事无巨细而面面俱到!宗祠重光,功在当代,利传千秋,为东井洪氏点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井洪氏宗亲会洪锦童会长,致绍德堂重光庆典欢迎词:

尊敬的各位来宾、宗亲:

    大家好!

    岁逢已亥,已亥之月,谨择此吉日良时,举行东井洪氏绍德堂重光庆典。为抒敬祖之情,表睦邻之谊,祈兴族之愿,我们诚邀各位嘉宾前来参加庆典,值此良辰,我谨代表绍德堂下全体裔孙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东井洪氏源自潮阳岐北,入潮始祖大丁公十八代孙怀山公入陆繁衍,尊为东井洪氏始祖,几经辗转,六世祖琦璿公始居东井。至此,东井洪氏一脉,世代相传、源远流长、枝繁叶茂、兰桂腾芳。人文蔚起,世代书香,五湖四海,创业图强。恰逢太平盛世,国富民强,又因洪氏宗祠久经风日,尽显历史沧桑,洪氏子孙群策群力,重建祠堂,今已竣工,是日举行绍德堂重光之典。我们以此为契机,颂祖宗功德,感先辈恩典,表后代贤达,愿我东井洪氏一脉兴旺发达、繁荣昌盛、英才辈出、万代隆昌。

  祝各位来宾、宗亲,身体健康、事业发达、家庭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陆丰市洪氏文化研究会洪俊强会长致贺词: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宗亲族人:

    大家好!

  今天阳光灿烂,瑞气凌空,香火兴旺,真是:和谐盛世兆吉祥,宗祠重光焕异彩。值此盛典之时,我谨代表陆丰洪氏文化研究会,为东井洪氏绍德堂重光庆典,表示热烈的祝贺!

洪氏作为中华民族姓氏的一员,其源远流长,长青长盛,共工为宗五千余年,源同神州泽华夏,承祖功德后昆贤。陆丰东井洪氏子孙世居此地三百余载,坚守礼义和祖训,勤劳俭恭,人才辈出,经商从政成功兴旺。

东井宗祠的落成,是东井宗亲们感念祖恩,传承香火,兴隆家族的一个壮举,它得益于贤能之士的倡导,得益于族人的慷慨解囊。得益于洪氏子孙的共同努力,也得益于全村人民和各界的支持,宗祠落成的功德,将荫庇后人,流芳百世。

今天,我们借宗祠庆典之机,欢聚一堂,其目的就是以此为契机,颂祖宗功德,感先辈恩典,叙建祠经历,表后代贤达,树本族声威,添家族光彩,让千代万代把祖宗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发扬光大。愿先祖在天之灵,庇佑我族枝繁叶茂,长发其祥,生贤添贵,世代隆昌!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合家幸福,心想事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井洪氏代表在绍德堂重光典礼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宗亲、贵宾、朋友们:

  您们好!

  日值暖冬,风物怡人。适逢政通人和的太平盛世,我东井洪氏宗祠重建如期竣工。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快乐、无比激动和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这里举行洪氏宗祠重建落成的庆祝典礼,以及祖宗入伙仪式。我谨代表东井洪村全体村民,洪氏子孙对前来参加庆典的各位领导、宗亲、贵宾、朋友,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春秋更叠,岁月常新。描绘宏图改旧貌,重建祠宇换新颜。喜看今日洪氏宗祠,画梁雕栋,富丽堂皇,雄伟壮观,显示了洪氏家族的仁孝之情,体现了洪氏子孙枝繁叶茂,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兴旺发达的精神面貌!人之有宗,如木之有本,水之有源。我们洪氏家族、源远流长,从敦煌到福建莆田,从福建莆田到潮州岐北,祖宗人才辈出,声誉流芳!自从东井洪村开基创业以来,也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经历代祖先、子孙的勤奋努力,现已打开新局面,初步走向繁荣昌盛。纵观东井洪村的发展成就,使我们子孙更加怀念先祖,更加感激各处宗亲,邻村好友的长期大力支特,更加感谢中国共产党当今的英明领导和正确的政策方针!

  东井洪氏宗祠的历史,初次兴建时间是琦璿公三百多年前在东井开基创业之时,后于民国时期,因老辈人洪万逸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农民运动,并担任农会长之职,受到国民党通缉,后虽逃脱,但祠堂全被烧毁,至民国二十六年丁丑岁二月,重修祠堂。近年来年久陈旧残破,族中父老遂提出倡议重建祠堂。接着于夏天成立理事会,公众推举再生、素昌为主事,色利、吇仔、振波、炳校、木流、维现、木畅、汉游、茂图、坚志为理事成员,管理宗祠重建事宜,并着手募捐集资。随后东井洪氏子孙各人献策捐款、慷慨解囊。筹备资金后,东井洪氏宗祠刻期重建,于本年正月二十三日兴工,至今日十一月初七竣工,历时十个多月,重建祠堂长15.17米,宽16.66米,计建筑面积252.73平方米。重建祠堂总造价计250万元。现是重建祠堂落成之际,我们还要感谢东井洪府全体村民、洪氏子孙的群策群力,也感谢为重建祠堂而日夜操劳,尽职尽责的理事会主事、理事成员们!我们将以洪氏宗祠重建的落成典礼为契机,广泛传播洪氏深厚文化,弘扬先祖美德,树立远大志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进一步建设繁荣昌盛的洪氏家园,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

  最后祝贺各位领导、宗亲、贵宾、朋友等事事如意,岁岁平安、人人长寿、家家富裕!谢谢!

    农历二〇一九年十一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资料均为摘录,非本人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